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10-22
(总第307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Gary Dahl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Pontarlier举办Coupe Mondiale并将发布比赛结果--法国
 

    Pontarlier 举办的Coupe Mondiale于10月19日星期二拉开序幕,并将于10月23日星期六在一场盛大的法国小风笛的音乐晚会中结束。对那些不能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音乐爱好者,可每天浏览Coupe Mondiale 网页:www.coupemondiale.org

    每天的活动都有详细的报告,并配有代表、裁判和选手的照片,这些信息每晚都将在网站上发布。如果谁不能参加活动,网站就是了解信息的最佳途径。比赛结果将在
www.coupemondiale.org网站上发布,并将在星期六宣布。
 

Charnwood


Mika Väyrynen 演奏Goldberg Variations--芬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10月24日星期天下午3点,芬兰手风琴家Mika Vayrynen 将在Tampere音乐厅演奏巴赫创作的完全版 Goldberg Variations。The Goldberg Variations opens with an Aria,moves on to 30 variations,包括后面的约70分钟咏叹调。在音乐会上能欣赏到这一部完整的作品机会非常难得,估计将是 Väyrynen第二次表演本部作品,最后的 Golberg Variation 音乐会将于11月在瑞典举行。

    最近,Mika 录制了70-分钟 Goldberg Variations on the ALBA label (No.ABCD 191),评价非常好。详情请浏览:
www.accordions.com/mika

 


国际手风琴比赛在Castelfidardo落幕--意大利
 

    今年的Premio e Concorso Internazionale de Fisarmonica 于10月12日至18日在Castelfidardo 举行,每天的报告都在晚上发布。
 

Benetoux 


ALLAN WILLIAM JONES MEMORIAL AFTERNOON活动在奥克兰举行--新西兰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John Statham代表新西兰手风琴考试委员会公司欢迎大家参加2004 Allan William Jones Memorial Scholarship Afternoon活动。这是举办的选拔先进的第24次纪念活动。Musicale 手风琴乐团进行了表演,随后还作了介绍。

    今年的2004 成就奖(Merit Award)授予了Campbell Bettridge。Campbell 表演手风琴几乎20年,曾三次获得新西兰手风琴独奏冠军。2002年代表新西兰参加Coupe Mondiale的他获得了键盘手风琴组的第三名。

    Campbell 还参加过澳大利亚、北美以及意大利举办的比赛,作为嘉宾艺术家独奏家与新西兰空军手风琴乐团合作在美国和欧洲各地的四次国际音乐会巡演中在许多其他国家演出过。他被纽约时报描述为"...当晚最令人称奇的表演." Campbell 担任新西兰手风琴协会理事多年,一直致力于推广手风琴活动。向Campbell表示祝贺。

    奖学金授予情况:3与4等,Hawera 的Campbell Thwaites;5与6等,Red Beach的Stephanie Panzic;7与8等,Matamata的Gillian McNeil。Douglas Mews Rosebowl 颁发给了Hawera的Christopher Thwaites。下午的活动在北海岸少年手风琴乐团和Alex Selman 的表演中结束。
 

 
 


Bedouin Groove 在国立新加坡大学演出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Bedouin Groove 是新加坡首支演奏中东音乐,并受现代流行音乐影响的乐队。这一以手风琴、小提琴、oud 和打击乐器为特色的四人组成的乐队最近在国立新加坡大学剧场演奏了一部‘Winds from the Desert’ 的组曲,得到了观众的很高的评价,这是在7月举办的新加坡遗产艺术节(Singapore Heritage Festival )举办的一场类似的音乐会后的另一场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Bedouin@offtherails.com
 

Nicemelody


Yuri Medianik举行音乐会巡演--俄罗斯
 

    莫斯科音乐学院Viatcheslav Semionov教授的学生,巴杨演奏家和小提琴家Yuri Medianik目前正在他的国家进行音乐会巡回演出。大部分的音乐会都是与杰出的交响乐团合作举行的。曾获得过几个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的Yuri Medianik在音乐会上演奏Astor Piazzolla创作的‘The Seasons’和 Vivaldi创作的 ‘The Four Seasons’ (用小提琴演奏)等乐曲。即将举行的音乐会日程如下:

10月
23日 – Nizhniy-Tagil (与室内交响乐团)
26日 – Izhevsk 歌剧院(与文化部乐团)
27日 – Perm交响乐(独奏音乐会)
29日 – Tchelyabinsk (与室内交响乐团)

详情请联系email:yuri@yuridianik.com
 

Charnwood 


Peter Soave在Wayne 州立大学演出--美国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位于底特律的Wayne 州立大学每周五定期地举行音乐会,而最近举行的一场音乐会的主角是Peter Soave 六重奏组,演奏了Astor Piazzolla 和Carlos Gardel创作的音乐乐曲。Peter Soave 使用班多钮手风琴而不是他更加熟悉的键钮手风琴进行表演,在演奏时他还不时的讲解探戈音乐的起源和音乐形式、Astor Piazzolla的生平和作品等。详情请联系email:music@wayne.edu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纽约举办Django Reinhardt 纽约音乐节--美国
 

    主要演奏比利时出生的传奇吉普赛吉他演奏家音乐的Django Reinhardt 纽约音乐节将于11月9日至14日在纽约 Birdland 举行。其间,将举行多场音乐会、专题研讨会等活动,来自许多国家的嘉宾艺术家将参加这一活动,其中包括美国爵士乐手风琴家Gil Goldstein,他将于11月3日演出。

    被许多专家认为是移民来美的最重要的爵士乐音乐家的Django Reinhardt在1930年代经常演出,并与许多手风琴家,如Gus Viseur,Maurice Alexander 和 Guérino 等录制唱片。

    音乐节组织者是Pat Philips,详情请联系email:Patmusic2@aol.com
 

SilvioDePra 


苏格兰发行新杂志 ‘Dance On’--英国
 

    11月,创立已久的杂志 ‘Box & Fiddle’ (覆盖苏格兰的手风琴俱乐部) 的出版商创办了另一个姐妹杂志 ‘Dance On’。这一新的出版物重点将在Old Time,Scottish Country,Step,Ceilidh,奥克尼郡和设得兰群岛地区传统舞蹈 – 以及任何其他由手风琴伴奏的舞蹈等。详情请联系email:editor@danceon.co.uk
 

 


Deirdre Adamson和Rosemary Wright 在莱斯特举行音乐会--英国
 

供 稿 人:Mike O’Regan

    10月9日星期六,英格兰莱斯特附近的Rothley 中心在Soar Valley手风琴俱乐部的赞助下举办了有风格迥一的手风琴艺术家参加的本年度最后一场音乐会。他们是来自苏格兰的Deirdre Adamson和来自莱斯特的Rosemary Wright。虽然这两位女士演奏了不同的节目,他们却有许多共同点。两人都在非常小的时候就显现出非凡的天才 - Rosemary 在3?时就开始学习手风琴! 两人最终成为多才多艺的演奏家、作曲家、乐曲改编者以及教师。

    在长期的病痛之后,Rosemary Wright 重新返回音乐会舞台受到了大家的特别的欢迎。她是已故的Francis Wright的女儿,Francis Wright曾经担任英国手风琴学院校长多年。
 

 
Fisitalia


Cranleigh 举办高水平手风琴演唱会--英国
 

供 稿 人:Terry Rayfield

    大量的观众有幸欣赏了英格兰Surrey 的Cranleigh 艺术中心举办的一个整晚的高质量手风琴娱乐表演活动。在非常优秀的Crawley 手风琴乐团(MD Bill Booth)的开幕式表演后,Harry Hussey 走上舞台,应观众的要求进行了表演。Harry 准是世界上非常少见的没有事先准备节目的手风琴家之一,宁愿观众现场提要求 – 但很好被难住!

    主要的嘉宾 Jack Emblow 和Tony Compton 非常漂亮的表演了他们平常表演的代表作品和爵士乐音乐,并发布了他们的新 CD ‘Jack and Tony’,当晚还卖出了好几套拷贝。

    表演期间,“Accordions of London”还举办了一个乐器展览,晚会被记者Terry Rayfield 恰当的描述成 “又一个非常精彩的手风琴之夜”。
 

 
Gary Dahl


Guy Klucevsek发行新CD并将举行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据说 “已经反驳严肃音乐与幽默感不可调和论断”的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已经发行了一张新CD ‘The Well-Tampered Accordion’。这一音带上收录的音乐乐曲包括Guy自己创作的几部以反映美国少数民族丰富传统等为主题的音乐作品。

    唱片公司的注解上说:‘The Well-Tampered Accordion" 记录了美国多个少数民族移民团体的音乐发展历程/历史进程;印象派作家的音乐作品以Michael Cunningham的小说 ‘The Hours’ 为基础,这也是唱片的主打乐曲,Klucevsek 描述其为"我过去20年的一个总结"。唱片的主题曲曲调优美、风格时髦,技术上包括12部练习曲、序曲、舞蹈以及其他等的结合。把这些主题有机循环的结合在一起(被 Klucevsek 简单的称为 "我对旋律与节奏的偏好(my love of pure melody and rhythm)"),"The Well-Tampered Accordion" 不像一部混成曲,而是通过音乐风格等展示其魅力。

    Guy Klucevsek 将于11月3日晚上8点在纽约Bronxville 的Sarah Lawrence 学院Reisinger 音乐厅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info@guyklucevsek.com
 

 
Fisitalia


Frank Marocco 在美国德克萨斯休斯顿地区举行音乐会
 

    美国最繁忙的手风琴家之一Frank Marocco将于12月4日在德克萨斯Sugar Land 的 Sugar Land 社区中心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在这一音乐会上演出的艺术家包括Steve Navoyosky,Anatoli Yegorov,Mario Pedone 以及歌手 Liberty Palileo。音乐会后将有一场舞会。来自达拉斯的Nick Ballarini将举办 Petosa accordions 及配件展览。预计参观的人数很多,希望大家提前订票。本场音乐会是由Fort Bend 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详情请联系email:jregina@houston.rr.com
 

 
Charnwood


Castelfidardo 唱响婚礼进行曲--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Milena Gbra 和 Maximiliano Ciucciomei (Mastersound/Castelfidardo公司的业主)于9月24日在Castelfidardo喜结连理,随后他们的婚礼庆祝活动在Portorecanati的 ‘Cipolla d’Oro’ 酒店举行。一支Gospel 乐队、Paolo D’Ascanio、Mabo乐队以及来自前南斯拉夫的特邀艺术家在庆祝活动上进行了娱乐表演,来自南斯拉夫的客人表演了巴尔干音乐乐曲。戏剧大师Borsalino 也进行了表演。

    “环球手风琴”全体职员祝这两位新人生活愉快、幸福。
 

 
Walshe


一周一说
 

Willoughby Walshe编辑

    ‘请特别注意节奏,这样你就不会在难的部分降低速度,而在很容易的部分加快速度’.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Friedrich Lips 的巴杨表演艺术或手风琴表演艺术。
 

 
Lips


新站点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magazine_accordionworld《Accordion World》是一本A4 版面的双月刊杂志,登载有英国和世界各地的与 手风琴有关的新闻和主题文章,由英国David Keen 编辑出版。

www.accordions.com/nao 这是更新过的NAO (英国手风琴协会)网页,上面收录有过去的比赛结果、目前的音乐乐曲清单以及将要举行的音乐节及比赛日期等信息。

www.coupemondiale.org 在此可查阅到 20位2004 Coupe Mondiale 国际评委会成员的最新信息。
 

 
Benetoux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