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10-15
(总第306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主管 Harley Jones 目前正在欧洲参加意大利举办的Città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比赛和法国Pontarlier举办的 Coupe Mondiale。我也将参加Castelfidardo 活动。请留意的是这两项活动每天都有报告和结果发布。我们希望借这样的机会能够在这些音乐节上碰碰老朋友,结识新朋友,并欣赏到大量精彩美妙的音乐。

Rob Howard
 

 
Gary Dahl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CIA 在芬兰Ikaalinen创立档案中心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2004年9月21是国际音乐理事会(IMC-UNESCO)成员,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CIA) 档案第一次接受捐赠的日子。档案中心坐落在芬兰Ikaalinen的 Hanuritalo (手风琴剧场),这也是CIA 成员,芬兰手风琴协会的总部。

    档案馆将收集所有与CIA有关的材料,如所有的前考试乐曲,节目单等,信息资料如CIA冠军、Merit奖、荣誉奖等获得者的音带, 传记,新闻报道,分数单和以前比赛的结果等等。

    由于
CIA 快到了成立70周年,CIA档案馆的成立使得大家有机会将相关资料收集在一起,丰富了这一国际机构的历史资料。CIA 主席Kevin Friedrich 前往芬兰主持了档案的第一次正式的捐赠活动。

    许多CIA考试乐曲乐谱的第一次捐赠是由
Ernest Deffner公司完成的,它是Ernest Deffner 出版公司,Publications公司和Titano 国际手风琴公司等的母公司,这些资料也是纪念公司自己成立70周年而收集的。

    公司总裁
Faithe Deffner夫人已经成为CIA美国代表30多年。

    CIA 档案材料将于2006年早期正式开放。

    任何对CIA档案捐赠有兴趣的人士均可与他们联系,email: cia.archives@harmonikkaliitto.net
 

Charnwood


Castelfidardo举办国际手风琴比赛--意大利
 

    今年的Premio e Concorso Internazionale de Fisarmonica 将于10月12日至18日在Castelfidardo举行,每天的信息都在网上发布

SilvioDePra 


Coupe Mondiale 即将在Pontarlier 举行--法国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Pontarlier 举办的Coupe Mondiale将于10月19日星期二拉开序幕,并将于10月23日星期六在一场盛大的法国小风笛的音乐晚会中结束。对那些不能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音乐爱好者,可每天浏览Coupe Mondiale 网页:www.coupemondiale.org

    每天的活动都有详细的报告,并配有代表、裁判和选手的照片,这些信息每晚都将在网站上发布。如果谁不能参加活动,网站就是了解信息的最佳途径。比赛结果将在
www.coupemondiale.org网站上发布,并将在星期六宣布。
 

 


CMA Trophée Mondiale 比赛结果发布--西班牙
 

    来自西班牙Santiago de Compostela 于9月29日至10月3日举办的CMA Trophée Mondiale比赛结果如下:

青少年混合组
第一名:Guy Giuliano (法国)
第二名:Simon Gachet-Mauroz (法国)
第三名:Luca Colantonio (意大利)

成年混合组
第一名:Camille Privat (法国)
第二名:Phil Bouvier (法国)
第三名:Giuseppe Gallone (意大利)

青少年古典组
第一名:Milan Vidovic (波斯尼亚Herzegovinia)
第二名:Srecko Vasic (塞尔维亚-Montenegro)
第三名:Drazen Gvozdenovic (波斯尼亚 Herzegovinia)

成年古典组
第一名:Rade Mijatovic MIJATOVIC Rade。(塞尔维亚-Montenegro)
第二名:Ivan Sverko (克罗地亚)
第三名:Sylvain Tissot (瑞士)
 

 
Benetoux 


Jerome Richard 音乐会日程表--法国
 

    杰出的法国手风琴家Jerome Richard将参加几场非常重要的音乐会的演出。这些音乐会是:

10月19日 -作为Jazzy Musette二重奏组的一部分参加Pontarlier 举办的
Coupe Mondiale开幕式音乐会。
10月21日 – 中午在TF1频道的电视节目 'Attention à la Marche' 中露面。
10月23日 – 与他的9人乐团一起参加 Coupe Mondiale闭幕式音乐会。
11月18日 – 与他的四重奏组一起参加在Zenith de Paris举办的并作为全国手风琴音乐节的一部分的一场音乐会。
 


手风琴家在Poissy 参演戏剧Création Mondiale--法国
 

    法国手风琴家 Pascal Contet 将参加10月18日晚上8:30在Poissy, Théâtre du Poissy,Hotel de Ville搬上舞台的 Création Mondiale的演出,舞蹈设计与舞蹈表演为Jin Xing (中国) 。

    该剧将于10月20日晚上8:30在
Théâtre le Rive Gauche,Saint Etienne-du-Rouvray再次上演。

详情请联系email:Francesca.benvenuti@la-kitchen.fr
 

Nicemelody 


贝鲁特上演 'Le pas du chat noir'--黎巴嫩
 

    由乌得琴演奏家Anouar Brahem 领衔的,包括手风琴家Jean-Louis Matinier 和钢琴家Francois Couturier在内的一支三重奏组最近在Zouk Mikail ampitheater 演奏了Brahem创作的 'Le pas du chat noir' – 这是融合了阿拉伯传统音乐、西方古典音乐和爵士乐元素等的一组音乐乐曲。该组乐曲曾收录在2001年发行的CD上,被当地的艺术评论家形容成"一部非常热情的美丽的音乐乐曲"。

 
Charnwood


伦敦举办舞会与宴会--英国
 

供 稿 人:Romano Viazzani

    10月16日,英国的一个机构,Associazione Parmigiani Valceno (2001伦敦手风琴音乐节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将在伦敦Marriot 酒店(Grosvenor 广场边)举办一个正式的4-course筵席后有舞会的宴会。

    手风琴家Claudio Allodi 和他的乐队将为本次活动提供音乐表演,来自意大利的嘉宾手风琴家Mauro Carra将担任嘉宾歌舞音乐助兴表演。Mauro Carra 曾在伦敦手风琴音乐节上演出过,特别擅长示范表演、意大利音乐和法国小风笛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romanoviazzani@byconnect.com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意大利国际乐团在上海举行音乐会--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由手风琴家和班多钮手风琴演奏家唱主角的意大利国际乐团(Orchestra International d'Italia) (Antonio Cipriani担任指挥) 将于10月21日晚上7:30在上海音乐厅举行音乐会。有关票务情况,请致电:0086-21-6386-2836。该乐团举行的音乐会节目如下:

《塞维利亚理发师》序曲(罗西尼)
《天使组曲》引子(皮亚佐拉创作,独奏:
Jean Marc FabianoGeorgio Dellarole
La Cenerentola (罗西尼)
《随想回旋曲》(独奏:帕塔里尼
Mirco Patarini
《布鲁斯基诺先生》序曲 (罗西尼)
班多钮手风琴和乐队协奏曲(皮亚佐拉创作,独奏:Mario Pietrodarchi)

    10月22日晚上,Landesjugend 手风琴乐团(LJAO)将在上海贺绿汀音乐厅举行一场音乐会,指挥是Herbert Nolte 和Helmut Quakemack。音乐会是由上海市手风琴协会和Shanghai MUSIC CHINA 2004联合组织的。音乐会上将演奏三部中国经典音乐作品: 贺绿汀创作的 'March',Mao Yuan 创作的取自 Yao中的 'A Legend',He Zhan-Hao 与Chen Gang的'Chinese Romeo and Juliet'。音乐会上还将演奏皮亚佐拉创作的 'Libertango',Rudolf Bruci的'Suite for Akkordeon Orchester',Anton Dvorak的'Drei Slawische Tanze',Fritz Dobler的'Ballade',Rudolf Wurthner的'Variationen for Akkordeon Orchester',Aram Khachaturian 的'Drei Sinfonische Tanze', 施特劳斯的'Perpetuum Mobile'。Mario Pietrodarchi 和
Giorgio Dellarole 也已经受邀于10月23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系为学生们表演手风琴和班多钮手风琴。音乐会是由上海市手风琴协会和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系组织的。
 

SilvioDePra 


艾塞克斯举办Leslie 家庭音乐会--英国
 

    Thurrock 手风琴俱乐部将举办一场音乐会 'An Evening with accordionists - John Leslie and his talented daughter Lisa-Lee Leslie'。音乐会将于10月30日举行,地点是艾塞克斯, Grays, Premier Ave,Socketts Heath Baptist 教堂。
 

 


手风琴家被授予National Heritage Fellowship Award--美国
 

供 稿 人:Jon Hammond

    爱尔兰音乐界的传奇人物, 波士顿出生的全音阶键钮手风琴家Joe Derrane因为其对手风琴和爱尔兰音乐的毕生的贡献,最近被授予NEA (爱尔兰艺术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 National Heritage Fellowship Award和20,000 美元。在华盛顿Hill国会大厦举行的颁奖仪式上,Derrane 先生这样说道:"这项荣誉终于到来,它创造了历史!"

    马萨诸塞Randolph 的居民,74岁的 Joe Derrane在30多年前开始演奏键盘手风琴,然后演奏电声keyboards乐器,但是现在又开始了two-排键钮的键钮手风琴的演奏。在爱尔兰手风琴界,甚至在爱尔兰,北美音乐界,他都是一位颇富有灵感的人物,他的表演风格影响了几代手风琴家。
 

 
Fisitalia


Zolton Orosz 巡演日程表--匈牙利
 

    匈牙利手风琴家 Zoltan Orosz即将举行的音乐会日程表如下:

    11月26日晚7点- 布达佩斯手风琴三重奏组和 Podium 二重奏组在Vác,Madách Imre 文化中心(2600 Vác,Dr.Csányi László krt.63)举行一场音乐会。

    12月9日晚7点-布达佩斯手风琴三重奏组和 Podium 二重奏组在Veszprém - Városi
Mûvelõdési Központ és Könyvtár (8200 Veszprém,Dózsa Gy.u.2)举行一场音乐会。

    12月10日晚7点-Zoltan Orosz 和他的朋友以及布达佩斯手风琴三重奏组和 Podium 二重奏组在布达佩斯 Benczúr Ház举行一场音乐会。
 

 
Gary Dahl


佩思举办全苏格兰手风琴锦标赛--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第55届全苏格兰手风琴与小提琴音乐节将于10月30日在佩思的市政厅举行,这一一年一度的活动是自1949年以来由 Bill Wilkie – 一家唱片公司组织的。比赛将于上午9点开始,音乐节与享有盛誉的全苏格兰手风琴锦标赛合并,比赛设置有各种年龄段和各种水平的组别。

    10月29日晚上8点,在佩思Salutation酒店有一场一年一度的音乐节前 Ceilidh 舞会,John Carmichael 和他的电视台舞蹈乐队将在舞会上唱主角。

    音乐节将在市政厅举办的由明星们参加的音乐会(晚上6.45)后结束,参加音乐户点有音乐家、歌手、舞蹈家、和喜剧演员Eddie Devine。主要的嘉宾是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 - Dominique Emorine (法国) 与Roman Jbanov (乌克兰); 参加音乐会的其他手风琴家包括Gordon Pattullo,Liam Stewart (2003 全苏格兰混合独奏组冠军),Bill Wilkie 手风琴乐团,世界最大的苏格兰舞蹈乐队(MD John Carmichael)等。
 

 
Fisitalia


McHale 和两位老朋友在Hew Hampshire的Rochester 歌剧院演出--美国
 

    一家当地的新闻媒体登载的一篇文章这样说道: '10月22日星期五晚上8点,Rochester 歌剧院将非常高兴的欢迎Mac McHale 和两位老朋友重返舞台。Mac McHale 和Emery Hutchins,被人们亲切地称为 Mac 和Hutch,他们共同创立了颇受欢迎的乐队Northeast Winds,他们将再次合作表演一些"Northeast Winds" 表演的受欢迎的音乐作品以及一些老的传统的乡村音乐。这两位老朋友将表演班卓琴、吉他、曼陀铃、六角琴、bodhran 和口琴。表演的节目中可以肯定的包括一些大家喜欢的有关海的歌曲,大量的快节奏乐器表演和大量的歌曲伴唱等。

    在过去15年里,McHale 已经领导乐队Mac McHale & the Old-Time Radio Gang取得了成功,他们活跃激情的表演古典乐曲,表演流行音乐"the stories from our hearts."时,让人回忆起了美国历史中的一段独特的时光。 而一位多才多艺的六角琴表演者、声乐家、和班卓琴表演奖家"Hutch" 已经成为这一世界著名爱尔兰乐队The Angel Band 中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详情请联系email:info@rochesteroperahouse.com
 

 
Charnwood


Gallatin 手风琴乐团在曼哈顿演出--美国
 

    以曼哈顿为主要活动范围的7人成员的 Gallatin 手风琴乐团演奏各种各样的音乐乐曲,包括古典音乐、拉格泰姆音乐、Cajun音乐、民乐和传统波尔卡等。"先生们,啊先生们 – 要是能经常听到这样的表演该多好" 是乐队最近在Manhattan Potato 音乐节卡进的一个游行表演时一位旁观者Virginia Frizzell说过的话。

    Gallatin 手风琴乐团的头是50岁的Sharon Murray,她说他们的音乐 "只想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快乐"。Sharon自8岁就开始演奏手风琴,她定期地在幼儿园演出,也在那儿教授手风琴。2001年她创建GAE。
 

 
Benetoux


Tiger Lillies 三重奏组在墨尔本演出--澳大利亚
 

    音乐风格中糅合了破格摇摆乐、吉普赛音乐、(餐馆的)歌舞表演和音乐厅歌唱表演,反对音乐分门别类的英国由手风琴主导的三重奏组“The Tiger Lillies”目前每晚9:45都在墨尔本的艺术中心前院著名的Spiegeltent演出,直至10月16日。他们的演出是墨尔本国际艺术节的一部分。

    The Tiger Lillies的头是手风琴家、声乐家和歌曲作家Martyn Jacques,他的歌都是有关一些不健康的主题,如吸毒成瘾、卖淫、甚至是不人道的事等。他解释说: "大部分的乐队想让人们开心、高兴。但那不是我们的目的"。

    The Tiger Lillies已经成果地在德国和捷克巡回演出过,并发行了一张CD 'Farmyard Filth'。
 

 
Walshe


一周一说
 

你知道吗? 由Willoughby Walshe编辑

    "口琴保护和提高协会(Society for the Preservation and Advancement of the Harmonica-SPAH) 是一个非盈利的国际组织。它拥有世界各地3,000多口琴爱好者的资料。8月份,一年一度的SPAH 年会开了5天,参加大会的有业余选手,职业选手,初学者,以及口琴表扬专家,他们或是表演,或者欣赏别人的表演,或者参加研讨会,交流知识和所学,交流或交换最新的口琴、配件、音乐乐曲、书籍、音带和录像带等"。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Lips


CD 评论
 

    新CD Symphonies of the Century。上面收录了Friedrich Lips演奏Vladislav Solotarjov (Zolatariev)的乐曲。评论:Joan Cochran Sommers 教授。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com/nao - 这是更新过的英国全国手风琴协会的网页。

www.accordions.com/concorso/2004/ - 这是一个新的网页,收录有10月12日至18日在Castelfidardo 举行的Premio e Concorso Internazionale de Fisarmonica 每天最新的进展。

www.accordions.com/moscowduo -自1995年莫斯科二重奏组组建以来,Evgenij Grechov 和Aleksander Ushakov 已经在俄罗斯各地以及丹麦、葡萄牙、德国、南朝鲜、意大利和美国等地举办的音乐会上演出过。1998年10月,莫斯科二重奏组参加了意大利举办的国际比赛"Citta Di Castelfidardo Prize",并获得了一等奖。该网页中包含了每位艺术家的有关信息以及两张CD 的有关信息。

http://accordions.com/magazine_accordionworld 《Accordion World》是一本A4 版面的双月刊杂志,登载有英国和世界各地的新闻和主题文章,由英国David Keen 编辑出版。

www.accordions.com/atg -在此可查阅到 2005年6月15至19日在Dallas 地区举办的2005音乐节的最新信息。

www.ameraccord.com -在此可查阅到即将颁发给 Charles Nunzio 终身成就将和2004 国际比赛冠军等的最新信息。

www.accordions.com/florida -在此可查阅到即将举办的一年一度的 Smash等的最新信息,包括在线注册和音乐节的信息等。

www.accordionusa.com - 10月新闻已经出版发行,上有美国各地的详细新闻,手风琴俱乐部清单和美国的一些机构信息等等。

www.ktrio.com -在此可查阅到K三重奏组在10月份即将举行的音乐会日程表以及在欧洲首演的日程。

www.accordions.com/areunlimited -在此可查阅到这一德克萨斯手风琴商店销售的手风琴、音乐和零配件等的最新信息。其中包括最新的营业时间等。

www.accordions.com/cia -在此可查阅到将在荷兰Den Helder 举办的2005 CIA Winter 大会的最新信息。

www.coupemondiale.org -在此可查阅到最新的日程表和更新到达Pontarlier的访问者名单的信息的公告牌等资料。

www.joesoprani.com -在此可查阅到费城手风琴家Joe Soprani的职业生涯有关的信息。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