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9-24
(总第303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Ángel Luis Castaño

Maria Kalaniemi在伦敦参加音乐会演出--英国
 

    著名的芬兰手风琴皇后Maria Kalaniemi将于9月30日在伦敦伊丽莎白礼堂参加音乐会的演出,该音乐会主要由芬兰民间乐队JPP 和BBC管弦乐队表演。音乐会于下午7.45举行,将进行录音,且稍后在BBC广播电台第3声道播出。

    Maria Kalaniemi 在国际上具有很高的声望,她录制了8盘 CD,她已经制定了2005年的独奏演出计划。详情请联系email:joanne.Johnson@bbc.co.uk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James Crabb 在澳大利亚
 

    在苏格兰手风琴家James Crabb的澳大利亚的行程中,不管他走到哪里都有新闻界跟随着。比如,他在维多利亚艺术中心Hamer 大厅举行的音乐会,评论员 Clive O’Connell给予了如下的评价:-
“手风琴家 James Crabb正在举行第二次澳大利亚巡演,他领导了一个著名的五重奏乐队…Crabb的演出极富激情,他似乎没有特意而为之,他的激情却在不知不觉中迸发出来。片刻的沉思后,他又奏出了其他热情奔放的和音,他将梦幻般的 Mumuki 与充满激情的流行乐 Libertango协调地融合在一起。所以我对Crabb的印象是他那充满激情的风格…”。

    另一位评论员Peter McCallum对 Crabb 9月4日在悉尼市音乐厅举行的音乐会这样评价:
“该乐队的演奏非常细腻精巧,Crabb 演奏出的痛苦的风格犹如垂死的潜水员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挪威手风琴家在Sola机场酒店演出--挪威
 

    Nils-Helge Brede 将于10月15日至17日在Sola 的Quality 机场酒店演出。16日的活动是一场舞会。作为Norsker Trekkspillerers Landsforbund (挪威手风琴协会)成员的Nils通常只进行midi音乐伴奏,擅长演奏evergreen 流行音乐,包括拉丁音乐,已经发行2张CD。详情请联系email:nils.brede@start.no
 

Benetoux 


Cranleigh 举办 ‘Accordion Legends’ Evening’ 音乐晚会--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10月1日星期五,Jack Emblow 和Tony Compton 将作为主要嘉宾出席在英国Surrey的Cranleigh艺术中心举办的风格为 ‘Accordion Legends’ Evening’的一场手风琴音乐会。音乐会的举行标志着主要嘉宾的CD ‘Jack and Tony’的发行。这一主要收录了该二重奏组演奏的爵士乐的新CD 是自1986年Emblow 和Compton录制,由已故的Malcolm Gee 制作并热销的 LP ‘Flying Home’后他们发行的第一张音带。详情请联系email:robaccord5@hotmail.com

    手风琴家Harry Hussey 和Crawley 手风琴管弦乐队(MD Bill Booth) 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将于晚上7.45开始,届时还将有商品交易展览和推介。详情请联系email:accordionfriends@aol.com
 

 
 


Montreux 举办国际手风琴夏令营取得巨大成功--瑞士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Montreux举办并有杰出的艺术家Peter Soave (手风琴巴杨和bandoneon),Mady (手风琴) 和Jean-Louis Noton (手风琴)参加的国际手风琴夏令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来自加拿大、德克萨斯、佛罗里达、德国、意大利、瑞士和法国的夏令营参加者们感觉非常愉快。明年的活动将于2005年8月20日至27日举行。
 

Fisitalia


Los Lobos训诲演出日程表--日本和美国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由表演手风琴和领唱的David Hidalgo 唱主角的墨西哥-美国五重奏组 Los Lobos已经确定了10月份在日本和加州巡回演出的部分音乐会日程。组建于1974的这支摇滚乐队Los Lobos 后来在他们的音乐风格和表演的乐曲中加进了 Tex Mex 和拉丁元素。他们在1987年为La Bamba 创作的电影乐曲而引起了国际音乐节人士的注意力,该部电影是已故Ritchie Valens的记录片。歌曲La Bamba 的Los Lobos 版本音带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随后在一些国家成果发行了CD音带,举行音乐会。

举行音乐会的日程如下:
10月
4日 – 日本大阪Shinsaibashi Club Quattro
5日 – 名古屋Club Quattro.
7日 – 东京Liquid Room
22日 – 加州Universal City 的Universal Ampitheater
23日 – 加州Temecula 的Pechanga Resort Casino
 

Gary Dahl 


Café 手风琴俱乐部在明尼苏达演出--美国
 

    Café 手风琴管弦乐队正在推广一张新CD ‘Le Disque Français’Dan Newton 领导着一支键盘手风琴六重奏组,他们表演的精彩乐曲包括法国小风笛音乐、vintage swing、欧洲与拉丁舞蹈音乐。新CD 收录有一些著名的乐曲,如valse musette Indifference,La Mer,The Sheik of Araby,以及Django Reinhardt 创作的两部乐曲– Nuages 和Swing 42。详情请联系email: daddysqueeze@yahoo.com

Café 手风琴管弦乐队即将举行的音乐会门票订购包括:
9月
29日 –明尼苏达Medina 舞厅 (晚上8点至11点)

}10月
5日 –明尼阿波利斯Kitty Cat 俱乐部 (晚上9点至12点)
24日 –West St Paul的Augustana 教堂(下午4点至6点)
29日 – Times 酒店(9.30om to close)

 


‘手风琴大会精彩集锦’ 录像带/DVD出版发行--加拿大
 

    由加拿大手风琴家Len Imbery 精心编辑的长达48分钟的2003(6月)拉斯维加斯手风琴大会精彩集锦( VHS 与DVD)作为一个会议的纪念品已经发行。内容包括现场人物讨论手风琴和其未来等的采访,以及一组由Janet Todd,Mario Pietrodarchi,Pete Barbutti,Julien Labro,Ginny Mac,Renzo RuggieriMirco Patarini等人的精彩表演片断。请注意的是DVD 只在UK PAL 系统下有效。详情请email: limbery@accesscomm.ca
 

 


第六届 Namurois 手风琴音乐节即将举行--法国
 

    Namurian 手风琴音乐节将与10月17日在 L’abbaye de Florette 举行。活动场所的大门将于上午11点打开,随后将是一个宴会并有音乐伴奏。这一由Radio Nostalgia资助的音乐节将于下午2点开始,手风琴界的明星们将表演各种风风格的音乐。新闻界、电台和电视台的代表将出席音乐节。参加活动的资深手风琴家有Jean-Marc Torchy,Christian Gauchy,Daniel Dropsy,Erika,Jean-Yves Laroche,Roger Fynon 和Cathy Minet。出席活动的青年表演者是由Joris Gilson,Florence 和Steven Herbiet组成的 Jeunes Espoirs,而 ‘Les veterans du musette’ 则包括 Marcel Demaret,Adolphe Duquenoy 和Roger Decoeyer。
 

Charnwood 


加州举办Cajun/Zydeco 音乐节--美国
 

    星期六25日,一年一度的第八届 Cajun/Zydeco 音乐节将于上午11点至晚上7点在加州Ardenwood Historic Farm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有 Queen Ida,Motor Dude Zydeco 与Edward Poullard,Mark St Mary,T.Broussard 以及Zydeco Steppers。全天将提供食品并演奏路易斯安那音乐,野生动物园的亮点,如马车,blacksmith 和农场动物也将是音乐节的主角。
 

 
Fisitalia


K 三重奏组前往欧洲巡回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 siblings Walter Kasprzyk,Mary Toparski 和Julie Cardona – 被称为K 三重奏组– 将于10月间访问欧洲。他们将举行系列音乐会,日程表如下: 17日 (下午5点) 在苏黎世Chimli-Saal,Bahnstr.14,Schwerzenbach; 19日在Pontarlier的Coupe Mondiale; 30日-德国Bayreuth; 31日上午10:30在德国 Kulmbacher Strasse 3,95028 Hof -一个新剧场举行音乐会。

    三重奏组的每位成员在1960年代和70年代都在美国赢得过无数的手风琴冠军,Mary 和Julie 还完成了在
Coupe Mondiale的比赛。自1996年组建 K 三重奏组以来,他们制作过三张CD,在美国的许多地方演出过,也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演出过。详情请联系email: mary.toparski@comcast.net
 

 
Ángel Luis Castaño


Carl Fortini的特别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Jon Hammond

    来自旧金山海湾地区手风琴俱乐部的手风琴家 Peter Di Bono于9月12日组织了一场音乐会,与从Elvis Presley到Dean Martin和Beatles的每位成员合作演奏了600多部电影乐曲的手风琴家Carl Fortini将在音乐会上演出。Art Van Damme 也在Carl的音乐会结束时突然亮相引起一阵骚动,后来40 多位手风琴家朋友与Peter,Carl 和Art 一起在加州旧金山南部的Basque 文化中心享受了一整晚的宴会和音乐。

    Peter Di Bono 和Ron Borelli 演奏了Art Van Damme 创作的一组经典乐曲,为手风琴家们唱起了小夜曲,其中包括 "Green Dolphin Street" 和 "A la Mode"。最后的结果是大家在一起都觉得非常快乐! 旧金山海湾手风琴俱乐部于每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在加州Daly市Moose Lodge聚会。
 

 
SilvioDePra


哈密尔顿举办Festitalia 音乐会--加拿大
 

    9月10日举办的第三届 Festitalia 音乐会在意大利 Roberto Lugarno 的全音阶手风琴和声乐表演中拉开序幕,居住在加拿大的俄罗斯人 Alexander Sevastien用巴杨手风琴演奏了一组古典音乐乐曲和俄罗斯及意大利的经典乐曲。在Festitalia 主席Mary Romeo的协助下,Richard Szymczyk 介绍了Excelsior Accordions,并进行表演。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手风琴求助/信息咨询
 

    一位德国的读者需要了解他们家传了三代的一架Ariola Rauner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与 Ulrich Roessle 联系,email:Roessleweyhe@tonline.ded
 

 
Walshe


本周教学格言
 

Willoughby Walshe 编辑

    表演难度大的段落就象圈点第八和第16音符(Play difficult passages as dotted eighth and sixteenth notes)。

    可以找到更新的信息… “
Friedrich Lips巴杨表演艺术或演奏手风琴的艺术等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ruggieri 爵士乐表演家和教师Renzo Ruggieri等的更新网页。

www.loucoppola.com 表演家 Lou Coppola 和 Stereo Strings等更新的网页。

www.accordions.com/garydahl 在此可查阅到作曲家和乐曲改编者Gary Dahl创作音乐乐曲和撰写书籍等的最新资料。更新的网页资料包括一些他本人创作的作品的新的mp3 音乐软件样品。网页上还有书籍、音乐订购以及一些其他的服务,如联系方式、简介等信息。

www.accordion-fantone.com 活跃的娱乐表演家 Bob Fantone在加州Long Beach50英里的范围内举办的一些大型活动上表演的各种手风琴音乐等信息。

www.accordions.com/contet Pascal Contet的更新的网页。
 

Gary Dahl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