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9-17
(总第302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Gary Dahl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波兰三重奏组访问维也纳--奥地利

信息提供: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来自波兰的Motion 三重奏组 (Janusz Wojtarowicz,Marcin Galazyn 和Pawel Baranek)将于9月21日至25日在Joe Zawinul的 ‘Birdland’ 演出。他们将演奏很多的Janusz Wojtarowicz创作的音乐乐曲,他们的音乐风格是爵士、摇滚与原创音乐的混合。Motion 三重奏组已经录制了一张新CD 准备于10月25日发表,该CD取名为 ‘Pictures from the Street。详情请联系email:management@motiontrio.com
 

SilvioDePra


路易斯安那举办Cajun 音乐节--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三十届 Musique Acadienne 音乐节于9月18日/19日在路易斯安那Lafayette的Girard Park举行。参加活动的艺术家有手风琴家Ray Abshire,Don Montoucet,Marc Savoy,Bois Sec Ardoin,以及Jambalaya Cajun 乐队,Balfa Toujours,Rockin Dopsie 和Zydeco Twisters等。

Benetoux 


加州手风琴家更新新网页--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手风琴家Bob Fantone 在其12岁时就开始了他的音乐历程。当他与他的母亲在加州Long Beach市区购物时,他站在一家音乐商店前,仔细观察一架12 bass 的手风琴。此后他就开始学习手风琴课程,并从1948年的那天开始,他就一直努力学习、表演手风琴音乐。

    从开始在"The Mello Accordions" 表演,到西方手风琴音乐节的第三名,到 Long Beach 市学院爵士乐队,Bob 的毕生经历都与手风琴有关。

    到如今,作为一位非常活跃的娱乐表演家,他为各种各样的大型活动表演各种手风琴音乐。他的表演包括一些活动上的短期表演,如婚礼,庆典,生日聚会,商店开张以及一些特殊的活动,品酒聚会和假日活动等。他大部分都是在加州Long Beach 市50公里为半径的区域那活动。

详情或是聆听音乐样品,请访问 Bob的新网页: www.accordion-fantone.com
 

 


Bridlington举办秋季手风琴音乐节--英国
 

       今年的秋季手风琴音乐节将于10月13日至17日在Bridlington的Spa举行。第一届手风秋季琴音乐节于1982年11月在 Weston-Super-Mare举行,活动是由已故的Malcolm Gee组织的。后来音乐节移到德文郡的Seaton,然后移到Caister 的假日中心举行,以后就一直在这里举行直至2001年移到 Bridlington举行。

    2004 Bridlington 活动的主角有Mikael Vigneau (法国),The Fleurs Brothers (阿根廷),David Vernon (苏格兰),以及英国手风琴家Harry Hussey,Me & Im (George Syrett以及获奖鼓手Rodney McNamara),Gina Brannelli,Fiona Titterington,Jennifer Maxwell,Ann Wilson,Burton 合唱团,Ronmar 手风琴管弦乐团。

    曾经赢得过 2002
Coupe Mondiale 青年Virtuoso 组第三名的Mikael Vigneau今年早些时候首次在英国inaugural Rhyll 手风琴夏令营演出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赞扬。还在10几岁时他就录制了CD‘Descente Infernale’– 收录了他擅长的法国小风笛音乐乐曲。

音乐节期间举行多场音乐会、舞会以及专题研讨会。此外还有一个贸易展示会。专题研讨会包括Intermediate 管弦乐队(Ron Hodgson),Elementary 管弦乐队(Michael Irving),初学者管线乐队(Brenda Webster),苏格兰管弦乐队(Alistair Cameron),Vintage 管弦乐队(Jean Hanger),Playford 音乐(Tracey Middleton),Songs of Praise (Rev John Robinson),‘Anything Goes’ (George Syrett 与 Rodney McNamara) – 以及其他等等。

详情请与组织者Loretta Rolston联系,email:Bridlington@AccordionFestivals.co.uk - 网页:
www.AccordionFestivals.co.uk
 

 
 


Jason Webley举行音乐会日程表--美国
 

    西雅图摇滚歌手/手风琴家Jason Webley 在9月份里非常忙碌。9月18日他参加纽约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二届Rock Summit,之后于20日,他前往加利福尼亚Caffeine Den,Stockton; 20日在Scripps 学院演出; 22日在Redlands 学院演出; 24日在圣地亚哥 Che Café演出; 26日在Big Sur的Henry Miller 图书馆演出。

Webley的新CD ‘Only Just Beginning’ 已经在商店销售。详情请联系email:Jason@jasonwebley.com
 

Charnwood


谢菲尔德举办手风琴音乐会--英国
 

供 稿 人:Rob Howard

    10月 2日,由当地手风琴家Ray Burgon组织的帮助慈善团体的一年一度的手风琴音乐会将在 谢菲尔德Bramhall Lane的St Mary教堂举行(晚上7.00开始)。参加今年活动的艺术家有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乐队(MD Peter Whiteley) 和管弦乐队(MD Brian Jenkins),Burton Four 合唱团,Strings and Reeds Three乐队,独奏手风琴家George Syrett,Margaret Mitchell,Andrew 和Rachel Hesslewood。MC 是Stockport AC 主席 Johnny Coleclough。详情请联系email:robaccord5@hotmail.com
 

Gary Dahl 


英国手风琴家参加意大利艺术节
 

信息提供:Heather SmithJones

    英国手风琴家Gary Blair,Heather Smith,Bert Santilly 和David Lukins 将参加一个音乐节: '13th Raduno Nationale Veterani della Fisarmonica (第13届全国手风琴家会议)。这一从10月8日至10日举行的音乐节 – 是由Recoaro Terme 音乐学校的校长Elio Bertolini组织的。作为音乐节的一部分,一些手风琴家因为他们所取得的艺术成就非常荣幸的留下他们的手指印记收藏在手风琴博物馆的Recoare Terme。在Giancarlo Caporilli的推荐下,今年有四位英国嘉宾手风琴家入选,博物馆已经收藏了50多位艺术家的手迹。这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家手风琴博物馆,也是英国手风琴家第一次获此殊荣。

 


口琴历史与发展讲座开讲--奥地利
 

    9月 24日,Wolfram Märzendorfer 将举办一个讲座,讲授各种口琴的历史与发展。改讲座在晚上7点开讲,地点在Graz,Griegasse 24,Harmonikazentrum。详情请联系email:info@harmonika.co.at
 

Fisitalia


得克萨斯举办十月节手风琴比赛--美国
 

    得克萨斯Addison市将于9月19日下午2点半举办十月节手风琴比赛“Willkommen Y’All!”。顶级的5位选手将获得总额$1675 美金的奖金,活动地点是Addison的Stage Bowl。每位选手表演4 分钟,音乐必须是与‘十月节’ 有关的内容,i.e.波尔卡、华尔兹、玛祖卡舞曲或进行曲等。详情请与Greg Klugiewicz联系,email:gklugie@comcast.net
 

Fisitalia 


手风琴教师在Beslan市 Siege学校灾难中死去--俄罗斯
 

    最近在俄罗斯Beslan 市的siege 学校发生了一个震惊世界的惨剧。据New Scotsman 的一份报告披露,在三百多人的儿童与成人死亡者名单中,当地的手风琴教师Sima Alikova 和他的女儿也在其列。新闻报是这样描述的: “手风琴教师Sima Alikova 曾经在她家起居室的床上演奏过lies mute,周围是她9岁的女儿Irena曾经使用过的衣服、图片、玩具和牙刷等…’我仍然不相信这是真的 – 它简直就象个恶梦’,Sima的丈夫,45岁的Vladimir Beryozov说”。报道还补充道: “Alikova,45岁,在市文化宫工作,教授手风琴并进行表演,被认为是 Beslan最 优秀的音乐家之一”。
 

 
SilvioDePra


手风琴复兴的中坚--法国
 

    被许多评论家认为是法国手风琴复兴历程中的杰出人物的Pascal Contet已经安排了一系列的音乐会。10月15日,他将在意大利Castelfidardo 29th Permio e Concorso Internazionale 演出; 10月20日,他将在鲁昂附近的St Etienne du Rouvary举行一场音乐会; 30日,他将在Bescancon 演出。详情请联系 email:pascalcontet@wanadoo.fr

Pascal Contet的更新的网页:www.accordions.com/contet
 

 
Benetoux


维多利亚手风琴公司成立85周年庆典--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5日至20日,维多利亚手风琴公司将举办一周的活动以庆祝公司成立85周年,期间将举办工厂参观展览、音乐会、食品销售、宴会和大师讲习班等活动,参加活动的有Richard Galliano (法国),Coba (日本),Gil Goldstein (美国) 和Luciano Biondini (意大利)。详情请联系email victoriaelke@tin.it
 

 
Charnwood


Mark Roberts发行新CD--加拿大
 

    加拿大手风琴家Mark Robert 在六岁时开始学习手风琴,12岁时获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第二名,并在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举行过独奏音乐会。13岁时,他曾是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成年Coupe Mondiale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后来,Mark 成了医生,当他仍然保持了他对音乐的兴趣,现在他已经出了他的第一张独奏唱片 ‘Beneath the Stars’,主要收录他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mvroberts@bigwhitedogmusic.com
 

 
Walshe


一周一说
 

你知道吗? Willoughby Walshe提供

    欧洲两项非常著名的Cajun 和Zydeco 音乐活动在法国和德国举行。法国Saulieu 举办的Cajun 和Zydeco 之夜艺术节(每年的8月) 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快乐的艺术节之一,期间将举办户外舞会、Cajun-Creole 就餐和电影节等活动。德国举办的Cajun 和Zydeco 艺术节在两个城市Baasem 和Unna 举行– 9月份在随后举办的晚会上表演同样的节目。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美国手风琴新闻 – 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usa.com
供稿人:Kevin Friedrich

    美国手风琴新闻9月版已经上网发行。信息内容包括美国9月新闻和即将举行的各种音乐会。新闻包括喜爱航空的已故的Eddie Chavez的生平信息更新。旧金山航空博物馆负责航空的馆长John H.Hill 说在网站www.accordionusa.com 上有纪念文章,也提供了Eddie Chavez的深层次信息以及航行器模型方面的工作。

更新站点 - Gary Dahl: www.accordions.com/garydahl
供稿人:Kevin Friedrich

    在此可查阅到作曲家和改编者Gary Dahl 创作的音乐乐曲和撰写的书籍等方面的最新信息。新的站点包括一些新作品的新的mp3 音乐软件。站点上还含有书籍与音乐订购等方面的信息以及其他的服务,如联系方式和简历等。

www.accordion-fantone.com 非常活跃的娱乐表演家 Bob Fantone 为加州黄金海岸附近50英里区域那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表演各种各样的手风琴音乐。

www.accordions.com/finland 在此可查阅到更新的芬兰站点和Kevin Friedrich 所作的对Lasse Pihlajamaa 名人访谈内容与信息。

www.musiquegagne.com - Musique Gagné & Frères以加拿大魁北克为基地,销售各种乐器,包括手风琴等。他们还是 Dino Baffetti,Gabanelli,Hohner 以及Salterelle 手风琴销售的代理,并销售各种钢琴、键钮乐器等。

www.strasser-harmonikas.com - 在此可查阅到最新更新的奥地利harmonika 生产商Strasser Harmonikas等的有关信息。

www.accordionusa.com - 美国手风琴新闻9月版已经上网发行,上述包含有美国的信息和即将举行的音乐会等信息。

www.accordions.com/contet 更新过的Pascal Contet的网站。

Herbert Scheibenreif 教授撰写了以篇文章 ‘The Life of the Living Legend - Anthony Galla-Rini’,以英文版和德文版发表。

文章 ‘Craig’s 手风琴的新突破’ – “今年,我的乐队Gypsy Wranglers受雇在魁北克Montmagny的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eon 演出”。
 

 
Gary Dahl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