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8-20
(总第298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星期六快乐艺术表演--香港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由香港休闲与文化服务部组织,Fringe俱乐部举办的Variety Show将于2004年8月21日2:30 至4:30在香港 Foyer 文化中心举行。其间,将有香港手风琴团的手风琴音乐与民歌演唱,ACQ乐队的爵士乐与希普霍普舞蹈表演,香港Clown Theatre的滑稽表演,Asia Magic的魔术表演等。本场演出免费,详情请联系e-mail: hkccabsu@lcsd.gov.hk
 

 

台北举办手风琴研讨会--台湾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来自台湾台北的小学和中学的音乐教师聚集在 Guangren 学校学习手风琴。研讨会于8月16日至8月20日举行。详情请联系 e-mail:ab7703@mail.tpc.edu.tw
 

Fisitalia 


一年一度的第二届摇滚手风琴聚会将在纽约举行--美国
 

    嘉宾艺术家包括: Movers & Shakers,Corn Mo (w/.357 Lover),Flaming Fire,Myla Goldberg,Jason Webley and Murderizer
9月18日星期六
ROTHKO'S
116 Suffolk St,between Delancey & Rivington
F/J/M/Z to Essex/Delancey 8 PM,$10
Contact: Camille Acey 646-541-7781

    音乐会发起人 Joe Exley 非常热心: “摇滚手风琴的顶级人物将在晚上聚会,进行快节奏的手风琴表演。纽约最具天才的摇滚手风琴家再次聚集在一起展示他们高超的技艺,让手风琴响起来吧! 去年的活动门票销售一空,四位手风琴家一直表演到第二天早晨。聚会把爵士音乐迷,破格摇摆乐迷,手风琴爱好者以及对手风琴的好奇聚集在一起。他们畅饮,喝彩,唱歌,留下来让大家了解: 手风琴摇滚。”

Benetoux 


Andrew Purkiss 将在Uxbridge 演出--英国
 

    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非常自豪的推出Andrew Purkiss,10月1日在Angie Lukins的指挥下他将跟随俱乐部乐队一起演出。本次演出活动将于晚上8点在米德尔塞克斯郡West Drayton,Cricketfield Road,Anglers Retreat 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Friends@aol.com
 

Fisitalia


Gary Blair 发布巡回演出日程表--英国
 

    成功的音乐会艺术家Gary Blair 已经发布了2005年2月1日至20日一年一度的第6次在南部的巡回演出日程表.

    Gary的路线如下:

* 2月11日 - Gary Blair 和Crawley 手风琴管弦乐队以及Harry Hussey - Cranleigh 艺术中心,Surrey.
* 2月12日 -苏塞克斯中部苏格兰协会-Ceilidh/舞蹈 - Ditchling Sussex.
* 2月13日 - Basingstoke 手风琴俱乐部 – Ceilidh 与音乐会.
* 2月14日 - 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 - West Drayton,Middlesex.
* 2月15日 – Accord俱乐部,伯明翰
* 2月17日 - Harlow 手风琴俱乐部 – 音乐会 –艾塞克斯Harlow.
* 2月18日 – 手风琴混合节目 - Allendale 中心,Wimborne,Dorset.
* 2月19日 - Ovingdean Village Hall - Village Ceilidh – Brighton,东苏塞克斯.
* 2月20日 - Gary Blair的苏格兰/Cockney 快乐聚会之夜,Burgess Hill,西苏塞克斯富有才气的 Ricky T Sargent & Shaz "Cockney Capers"也将参加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friends@aol.com
 

 
Sem Accordions France 


Acclarion发行首张唱片--加拿大
 

    在经过一年的音乐冒险后,加拿大仅有的古典手风琴和单簧管二重奏组 Acclarion正打算录制他们的自己名字命名的首张唱片。最近正打算结婚的David Carovillano 和Becky Sajo在收集唱片上的乐曲时一直在勤勤恳恳地工作。

    Becky 和David 认为录制他们的 CD 也让他们 可以接触更多的观众。他们特别对那些不能正常欣赏古典音乐的个人感兴趣。"我们认为我们的音乐比较有趣,令人愉快," Becky说。"所有收录在CD上的乐曲都有古典音乐的成分,具有流行乐曲的娱乐性和趣味性。"

    当问道如何最好的总结他们的音乐和 这一CD 计划时,Becky 和David 相互看了看,笑着对我说,"那是让人高兴的音乐!"

详情请联系 e-mail: acclarion@yahoo.ca
 

Benetoux


Cirque du Soleil 招聘手风琴家--加拿大,美国
 

   拥有各种节目公司,包括马戏、杂技、音乐、唱歌、舞蹈和戏剧等的Cirque du Soleil 目前正在寻找手风琴手参加在拉斯维加斯两个新品的制作。

    该项合同为期两年,节目制作部现在正陆续收到申请,之后他们将挑选一些申请者参加试听。申请成功的申请人将于9月加入Cirque du Soleil,因为12月新作品将在 MGM Grand 酒店和Casino亮相。

    新的戏剧节目中有杂技表演、武术、木偶、多媒体和烟火等,表现的是曾经分离的一对双胞胎的生活。音乐是由René Dupéré创作的,乐队由7位音乐家组成: keyboards 和 bandleader,keyboards 与声乐,吉他,鼓与打击乐器,大提琴与声乐,歌手,键盘手风琴。

    Cirque du Soleil 正在招聘一位职业的多才多艺的手风琴家。拥有专业训练和爵士乐、流行乐和当代音乐与少数民族音乐方面经历的艺术家也是需要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yves.sheriff@cirquedusoloeil.com
 

Ángel Luis Castaño 


堪萨斯上演精彩节目--美国
 

    2004年7月24日星期六晚上,Tejano’s (a.k.a.Tex-Mex) top acts的5位成员登上舞台参加了美国堪萨斯市礼堂举办的一个现场丰富多彩的节目"Tejano Jam"。手风琴音乐是Tejano 音乐的核心,他们表演了从低沉的舞蹈音乐乐曲到精细和动情的歌曲等各种节目,极具娱乐价值。

    堪萨斯城市之星的Paul Horsley 的一个报告说 “Multicolored lights flashed and spun as dancing couples dipped and swirled the night away。Who could resist the driving beat of these cumbias,polkas and rancheras” 参加演出的艺术家包括charismatic Emilio Navaira,Shelly Lares,Little Joe 和La Familia,Ruben Ramos 与 Mexican Revolution(–按照Paul Horsley的说法,由两个喇叭手和萨克斯管演奏家组成的传统的乐队在晚上的表演最精彩–)和 David Lee Garcia & Los Musicales。

 


Kevin Burke 和Johnny Connolly在美国演出--美国
 

    8月3日星期二,著名的凯尔特小提琴手 Kevin Burke 与同伴爱尔兰人Johnny Connolly 合作参加了美国 Newport 艺术表扬中心举办的一场传统音乐会。

    Connolly在17岁时表演two-row 键钮手风琴时的灵巧为他赢得了著名的凯尔特乐队Anam 中的位置,1996年,Connolly 离开爱尔兰前往美国参加了纽约 Patrick Ourceau。在美国纽约、波士顿和其他地方的爱尔兰社区巡回演出后,Connolly 访问了波特兰俄勒冈,在那里他与吉他演奏家Aidan Brennan一起组建了一个二重奏组。该二重奏组在美国各地举办的音乐节上演出非常成功。1998年,Johnny Connolly 发行了首张CD Irish Ceili Dances,演奏钢琴的Eugene Kelly和鼓手Paddy Higgins 为其伴奏。

    曾是特色鲜明的乐队 Patrick Street 和The Bothy Band 的成员的Kevin Burke是当今爱尔兰音乐最具影响力的人士之一。

Fisitalia


手风琴家被命名为 Super Senior--美国
 

    作为今年美国俄勒冈举办的林肯乡村商品交易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West Coast Bank 命名79岁的Robert Troxel为 Six Super Seniors之一。来自Newport的Troxel先生因其手风琴表演和娱乐表演多年而在该县闻名。例如,他在Newport康复与治疗中心每月里演出一到二次长达31年,他还在当地的才艺表演、舞蹈、教堂仪式、社交活动、当地的图书馆和林肯乡村交易会上演出。Robert Troxel 表演手风琴70 年,还进行过许多乐器的修理。曾在服役期间在太平洋一次空中飞机事故中死里逃生的二次世界大战退役军人Robert Troxel一生中大部分的时光在表演音乐,他教授手风琴和钢琴。尽管Troxel 先生非常骄傲地接受了该项奖项,他说: “我做这些事情并没有指望获奖。我也没有作什么,可能与别人有一点不一样。我现在79岁了,只要可能,我会继续表演音乐。”

 


“革命”尚未成功,手风琴家还需努力 --美国
 

    手风琴成了8月14日美国Fredericksburg的 Pioneer Museum Complex 举办的德克萨斯 Hill 乡村音乐会上的表演之星。Host Rolf van Hasz 此前评价说:“在手风琴手之间我们没有竞争,但全面、充分展示手风琴这一乐器的各方面功能还需要我们更多的努力”。参加活动的手风琴家有 Rolf von Hasz,Fritz Morquecho,Robert Atwood,Hanni van Zandt,Helmi Herrington,Krystal Wolfe 和 Charles Harrington等。音乐风格包括从波尔卡、探戈、Dixieland 爵士乐到古典音乐等。音乐会是 American Music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

详情请联系E-mail: gchs@ctesc.net
 

 
A to Z of the Accordion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出席纽约举办的第10届大师讲习班和系列音乐会活动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一年一度的第10届大师讲习班和系列音乐会活动将于2004年8月27日至29日在纽约,43 West 13th Street (5th 与6th Avenue间)的Tenri 文化学院举行。美国手风琴家协会的讲师、作曲家、作者、手风琴家、哲学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担任本次活动的主席/监管人。

    Schimmel 博士因为他对国际手风琴运动的杰出贡献,获得了今年
Con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ccordéonistes (CIA) 的Merit Award。为了纪念他创立,并由AAA赞助的著名的大师讲习班和系列音乐会10周年,Schimmel 博士将携带该奖项正式出席这一活动。

    本次活动的亮点是三个下午的大师讲习班和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天三个晚上的正式音乐晚会。详情请浏览:
www. ameraccord.com
 

 
Fisitalia


Mika Väyrynen 出席世界著名的音乐节--芬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7月份,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作为嘉宾艺术家出席了世界上最重要的音乐节之一的第35届Kuhmo 室内音乐节。在这一著名的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上,Mike 与Jean Sibelius 四重奏组 – Parviainen合作演奏了Aulis Sallinen 创作的音乐作品 Chamber Music V,Op。80 “Barabbas Variations” (2000创作)。在本届音乐节上,一个吸引了一些世界最好的音乐家的活动是他还演奏了巴赫创作的 Goldberg Variations 中的片断以及Luciano Berio 创作的Sequenza No.X111 中的手风琴部分 “Chanson” 。

    上周,Mika 在Sibelius 协会组织的Tuusala Lake 室内音乐节上演出,他演奏了完整的Goldberg Variations。本届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上,他还用bandoneon 进行了表演,与v五重奏组合作演奏了Sallinen创作的Barabbas Variations,以及作品 “A Little Something”。除了这两个高级别的世界级室内音乐节外,最近Mika与大提琴家Jan-Erik Gustafsson 合作在一个大型教堂Koski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巴赫、Piazzolla、Scriabin、Handel以及其他人创作的一些音乐乐曲。

    迄今,Mika V
äyrynen 已经录制了13张CD,其中收录了大约100 部音乐作品,最近发行的CD是2004 年6月发行的录制巴赫的Goldberg Variations。该CD 被芬兰古典音乐杂志‘Rondo Classica’ 选为"CD of the Month"。

    Mika V
äyrynen演奏的精彩乐曲非常广泛,包括当代手风琴音乐,各个时期的改编的乐曲,新探戈乐曲、协奏曲和室内音乐,最近还有用bandoneon的表演。详情请浏览:www.accordions.com/mika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