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8-13
(总第297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Lorenzo Munari 发布音乐会日程表--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表演家、教师、作曲家和指挥Lorenzo Munari刚刚发布了他在8月份和9月份的演出日程表。Lorenzo 毕业于Pesare的"Gioacchino Rossini"音乐学校古典手风琴专业,也是博洛尼亚大学音乐学研究生。他是 Luigi Valcavi di Carpineti (RE)音乐学校的创始人和 "Carpineti in Musica" 比赛的艺术指导以及一支手风琴管弦乐队的指挥。最近,Lorenzo 发行了一张唱片,收录了一些Astor Piazzolla创作的音乐作品。

Lorenzo在8月份和9月份的演出时间表如下:
8月7日至8日 - Rumo Val di Non ore 21 Concerto Fisorchestra L.Valcavi
8月11日 - Carpineti Piazza Matilde di Canossa
8月21日 - Concerto Fisorchestra L.Valcavi (In favore dei bimbi rumeni di Sighet)
8月14日 - Civago,Palatenda ore 21 Concerto Fisorchestra L.Valcavi
8月15日 - Vetto,giardini pubblici ore 16 Concerto Fisorchestra L.Valcavi
8月22日 - Tortona Concerto Fisorchestra L.Valcavi
9月5日上午11:30 - S.Vito Cadore Rifugio S.Marco (Dolomiti) - Concerto duo Novo Millennium,Con Andrea Medici al clarinetto
9月11日 - Sestola Chiesa S.Maria - Spettacolo teatrale “Il canto di Etty”
9月18日至19日 - Concorso Montese - Giuria e concerto
9月25日至26日 - Biennale Gorni Kramer (MN) – Giuria e concerto con Bandoneon
9月25日 - Modena p.zza Matteotti,Concerto Fisorchestra L.Valcavi

详情请联系 email fisa.armonica@libero.it

 

 

抗议加税,保护手风琴俱乐部--澳大利亚

    最近由新南威尔士州提出的对设置在俱乐部和慈善机构里的赌博机器征收新的赌博机器税遭到了非盈利团体的普遍反对。手风琴团体的成员也是 ‘减税’ 抗议运动的一部分,抗议活动集会将于9月1日进行。

    新南威尔士手风琴家John McDonald 说,许多手风琴俱乐部和手风琴表演者都受到影响。"这种Poker 机器税的增加已经影响到了与俱乐部行业有关联的每一个人," John 解释说。"(手风琴) 演艺人员也是为注册的俱乐部提供服务的人士。新南威尔士的拥有赌博机的大部分俱乐部也对当地比较小的社区团体,如手风琴俱乐部提供物质上的支持。”

    John 解释说。"就我个人的经验,许多的手风琴俱乐部利用一些注册的俱乐部的大厅和会议室举行集会和仪式。他们使用俱乐部的一些设施,如俱乐部礼堂,举办手风琴锦标赛和一些特别的表演/音乐会等,甚至有一些海外的手风琴表演家参加。"

    "它对那些产品表演或Package Show的手风琴家,或在酒店进行表演的手风琴家/演艺人员等也有实实在在的影响,象我就定期地在各个俱乐部演出," John说。

    "已经注意到,有些俱乐部已经删减了娱乐表演的支出预算,有时甚至超过了一半还多,因此只好取消一些已经预先安排好的演出活动." 有关‘减税’ 抗议活动集会的详情,请联系email: squeezebox120@hotmail.com 
 

Fisitalia 


第5届Montreux 国际手风琴夏令营即将开营--瑞士
 

    第5届Montreux 国际手风琴夏令营将于8月20日至27日在瑞士Les Avants 的Chemin de Peccaux,Maison de Jeunes开营。由Jean-Louis Noton,Madeleine 和Peter Soave 组织的这一夏令营以前是在Grimentz举办的,以后将在距离Montreux 8公里的 1833 Les Avants 举行。

    IMAC 组织者们说:“为期7天的夏令营期间将举办专题研讨会、讲座、大师讲习班和职业背景下的私人指导,协调自然和学习等。”

讲授的主题包括:
* 古典音乐,探戈音乐,法国小风笛音乐,爵士乐,即席创作,世界音乐
* Midi 设计和表演
* 标准与free bass,钢琴与半音(阶)键盘乐器,手风琴,bandoneon
* 发音的方法,指法,乐句划分,风箱技术
* 表演和国际比赛准备
* 独奏于室内音乐
* 手风琴历史
* 一看就能奏出、唱出的本领
* 如何 "用耳朵演奏"摇滚爵士音乐的即席演奏会

    欢迎世界各地的各种年龄层次的职业与业余选手参加这一活动,接受表演、训练,交流手风琴知识。

详情请与 Madeleine Soave联系,email: info@accordioncamp.com

Benetoux 


2004 新疆音乐考试完毕--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考试委员会刚刚完成了新疆自治区本年度的各项考试。音乐考试是针对那些专长手风琴、钢琴、键盘、小提琴和中国传统乐器的艺术家所设立的。主考者们分别去了乌鲁木齐、哈密、Keerle、昌吉、Dushanzi、Zepu 石油基地、Qitai 和石河子等地。
 

Fisitalia


Victor Prieto 的夏季日程--美国、西班牙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由Victor Prieto (手风琴)、Carlo De Rosa (upright bass)和 Henry Cole (打击乐器)组成的Victor Prieto 三重奏组将于8月16日晚 9点在纽约 Detour on 349 E 13th Street演出。9月12日下午2点,该三重奏组将在坐落在纽约Jamaica,89-11 Merrick Boulevard的美国公共图书馆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Maestro Horacio Laguna (吉他)将在音乐会上唱主角。9月17日晚9点,该三重奏组将出席纽约举办的威廉斯堡爵士乐音乐节。

    威廉斯堡爵士乐音乐节组织者说:"我们的目的是想办一个具有深远文化意义和影响的音乐节,一些很有前途的爵士乐新人与全国知名的艺术家一起在音乐节上演出。对艺术的最好的定义就是它使你感觉与众不同、特别,又有点出类拔萃。我们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这样的经历." 在这三场美国的表演后,Victor Prieto 将前往西班牙进行独奏巡回演出,主办大师讲习班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victorprieto2001@yahoo.com
 

 
Sem Accordions France 


第四届 "Fisarmonica D’oro” 国际比赛在 Benvento落幕--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四届 "Fisarmonica D’oro” 国际比赛于7月19日至8月4日在 Benvento 举行,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具有世界级的水平。俄罗斯的Anton Torbeev 从来自俄罗斯、希腊、法国、奥地利、波兰、意大利、塞尔维亚和美国的66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觊觎已久的金手风琴奖。比赛是由主管 Luigi Febbraro,艺术指导Renzo Ruggieri ,主席Peppino Prince 和一个由最成功的手风琴教师和表演者,即 Massimiliano Pitocco (意大利),Jean-Marc Fabiano  (法国),Alexander Dmitriev  (俄罗斯),Mirco Patarini (意大利),Michele Perrino (意大利) 和Giovanni Rooster (意大利) 组成的组织委员会联合组织的。

Fix it

    今年活动的亮点之一是每个晚上著名的爵士乐艺术家Art Van Damme在 Fisarmonica的Benvento 文化中心的狂欢表演。

Fisarmonica D’Oro 比赛的冠军是:
Fisarmonica D’oro - Anton Torbeev (俄罗斯)
古典音乐学生组 – (giuria card):1st Nikola Jelic (塞尔维亚), 2nd Nikolic Mihajlo (塞尔维亚)。古典音乐少年组 – (giuria card):1st Petar Maric (塞尔维亚), 2nd Vladimir Virijevic (塞尔维亚) 3rd Milena Radicanin (塞尔维亚)
古典音乐成年组 – (giuria card): 1st Anton Torbeev (俄罗斯), 2nd Aude Giuliano (法国),3rd Marcin Sebastian Krzyzanowski (波兰)
学生混合组 – (giuria card):1st Mario D'Amario (意大利),2nd Nikola Jelic (意大利),3rd Mihajlo Nikolic (意大利)
少年混合组 – (giuria card):1st Petar Maric(塞尔维亚),2nd Oadsteads Soro(塞尔维亚),3rd Dario Ciracì (意大利)
成年混合组 – (giuria card):1st Ferdinand Ciarelli(意大利),2nd Albanian George (意大利),3rd Carmine Turilli(意大利)
Fisarmonica 爵士乐组 – (giuria card):1st Gianluca Casadei Group (意大利),2nd Roberto Palermo Group (意大利),3rd Cauteruccio/Galimi Group(意大利)
Interpretation
Peppino Prince – (giuria card):1st Carmine Turilli (意大利 - Benevento)
 

Fisitalia


Gary Dahl 发行手风琴与爵士乐研究新书--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Gary Dahl  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The Mel Bay Master Accordion Scale Book with Jazz Scale Studies》。出版该书的目的是让那些职业手风琴家或业余手风琴家了解如何成为高水平的音乐家。该书包含有基本的古典音乐和爵士乐乐曲,并附有非常清晰和简洁的讲解和说明。该书献给著名的爵士乐表演家 Art Van Damme。该书网上销售。详情请浏览 www.accordions.com/garydahl
 

Ángel Luis Castaño 


德国手风琴家唱片重新发行--台湾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最近,Windsong 国际音乐有限公司(唱片公司)引进了德国手风琴家, Helmut C.Jacobs教授的独奏唱片Paganiniana。该CD 于1993年7月第一次在欧洲发行,已经引入亚洲,但这是第一次引进台湾。CD “Paganiniana” 收录有35首乐曲,详情请联系 email webmaster@windsong.com.tw

 


F
ÆRD 和Karen Tweed 将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回演出--澳大利亚、新西兰
 

    英国最成果的手风琴家之一Karen Tweed将与斯堪的纳维亚五重奏组'FÆrd'合作于9月和10月前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回演出。自称此行是 "一次远征,一生中最重要的工作,一次旅行"的 FÆrd,其音乐具有多重风格、多民族和多传统特点。他们的风格可追溯到1700年前至法罗群岛民谣歌手J.Chr.Svabo 创作的丹麦民歌和法罗群岛民歌、乐曲以及设得兰群岛长笛乐曲等。

    F
ÆRD乐队其他的成员有: 擅长声乐和长笛的Carina Normansson,他在瑞典各地演出了20多年;Peter Uhrbrand,丹麦长笛奖获得者,来自Fano 群岛的中提琴演奏家;来自丹麦的女高音萨克斯管吹奏者Eskil Romme;曾在赫尔辛基的Sibelius 音乐学院学习过的 Tapani Varis (bass)。

F
ÆRD举行音乐会的日程表如下:
澳大利亚
9月22日 – 墨尔本 Folkclub (Jeanette Gillespie)
9月23日 – Ballarat Folkclub (Ewan Barker)
9月25日 – 墨尔本丹麦俱乐部Danebrog (Vibeke Sybrandt)
9月 27日 – Candelo艺术协会,Candelo (Charlotte Lyngby)
9月28日 – Merry Muse Folkclub,Canberra (Billy Arnett)
9月29日 – 悉尼Gig (Lucia Okumoura) t.b.c
9月30日 – 悉尼Gig,斯堪的纳维亚协会 (Graeme Traves) t.b.c.
10月2日 - Bellingen 全球狂欢节 (Bryony Taylor)
10月3日 - Bellingen Global C.
10月5日 - Laidly folkclub,Glenore Grove,Queensland (John Colville)
10月6日 – 丹麦俱乐部,Brisbane (Kurt Christensen)
10月8日 - Sound Lounge,Brisbane (Rob Bare)
10月9日 – 澳大利亚南部Port Lincoln(Ron Higgins) t.b.c.
10月10日- Whyalla,S.A.
10月11日 - S.A
10月12日 -阿德莱德,斯堪的纳维亚协会
10月13日 – 澳大利亚南部Folkfederation,阿德莱德(Cliff Milne)
10月14日 - S.Coast Folkclub,Port Noarlunga,阿德莱德 (Peter Thornton)
新西兰
10月16日 – Penguin 俱乐部,Oamaru (Tony Gallager) t.b.c.
10月17日 - Christchurch Folkclub (Russel Gillies)
10月18日 - Dunedin Folkclub Mike Moroney,Marcus Turner) t.b.c.
10月21日 – 黄金海岸 Mussel 酒店 (Andrew Dixon)
10月22日 - Gig in Havelock (Lone M.Sorensen)
10月23日 -惠灵顿民间艺术节(Sue Ikin)
10月24日 -惠灵顿民间艺术节
10月26日 - Danevirke Scandinavian Club (Dick McAvinue) t.b.c
10月27日 - Palmerston North Folkclub (Peter Mack)
10月29日 - Waiheke Island (Alan Knight)
10月30日 – 奥克兰 Danish House (Christina Jensen)
10月31日 – 奥克兰Devenport Folkclub (Roger Giles)
详情请联系 email eskilromme@hotmail.com

Fisitalia


Victor Romanko 将在德国举行系列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Popular award(奖)获得者,俄罗斯巴杨艺术家和教授Viktor Romanko将于10月和11月在德国演出。Viktor 得到了大家的高度称赞,获得了俄罗斯总统普金颁发给音乐家的最高荣誉。

举行系列音乐会的日程如下:
10月3日 – 下午5点在 Rohr/Thüringen 的 Evangelist Michaelis 教堂
10月9日 – 下午8点在Bad Teinach 的 Evangelist Dreifaltigkeits 教堂
10月10日 – 下午4点在Bretten的 "Alten Rathaus" 市礼堂
10月15日 – 下午7.30点在Stockach 的 Melanchthon 教堂
10月16日 – 下午6点在Oberuhldingen的Bodensee Evangelist 教堂
10月17日 – 下午6点在Bad Krozingen 的Evangelist 教堂
10月24日 – 下午5点在Münster-Mecklenbeck 的St。Anna 教堂
10月29日 – 下午7.30点在Altena 的Evangelist卢瑟教堂
10月30日 – 下午7.30点在Sendenhorst的Evangelist Friedenskirche
10月31日 – 下午5点在Dillenburg-Donsbach的Evangelist教堂
11月6日 – 下午7.30在 Engelskirchen的 Akkordeon-Orchester Bergisch-Land e.v.
11月7日 – 下午5点在柏林 Heilig-Kreuz-教堂,Malchower-Weg 22
11月10日 – 下午2.30点在 Netphen 的 Evangelist-House
11月11日 – 晚8点在Metzingen的市礼堂
11月14日 – 下午5点在 Hamm 的 Paulus-教堂

详情请浏览 http://www.jb-music.de/romanko.htm 或email Jutta.Menn@t-online.de

 


西南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美国
 

    由亚利桑那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西南手风琴音乐节将于10月16日在亚利桑那菲尼克斯,1 block South of Loop 101 and 7th Avenue举行。欢迎所有的演奏者参加这一活动,下午5点将有一个波尔卡群众表演,6点到10点,有包括两位优秀的手风琴家在内的一支手风琴舞会乐队表演。组织者说,届时还有来自新墨西哥州、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州等地的杰出的手风琴家前来表演。

详情请与 Leigh Dechaine联系,E-mail: laneind@aol.com
 

 
Fisitalia


Jon Hammond的繁忙日程--美国、德国
 

    旧金山艺术家 Jon Hammond 于本周在 Laguna Honda 医院举行了一场有约120位病人和家属参加的90分钟的音乐会,从而拉开了繁忙的音乐会表演序幕。音乐会于8月9日举行,其后他将前往纽约,Jon的新CD 于8月12日发行。

    8月13日,Jon 将与男高音萨克斯管吹奏者Tim Armacost 合作组成二重奏组在 Rondure 音乐俱乐部演出。而在8月18日,Jon将前往德国,他将在法兰克福和汉堡等地举行音乐会。在法兰克福,Jon 将在著名的爵士乐俱乐部 “Jazzkeller” 与Kevin Mauder (tenor saxophone),来自汉堡的Heinz Lichius(鼓)和Joe Berger (吉他)组成的一四重奏组合作演出。Jon在汉堡的演出包括 FSK Radio和 NDR Info 4 Radio的无线电台的表演。8月27日,该四重奏组将在汉堡 "Schnulze"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laterent@webtv.net
 

 
Walshe


一周一说
 

    听听高水平的歌手演唱,并试着模仿,因为用人类的声音表达的短语句总是非常自然和富有表现力的。
 

Lips


CD 评论
 

    Chango Spasiuk 发行新CD "The Charme of Chamamé",评论:音乐学者Paolo Picchio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cavagnolo.com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即将举办的活动和新的音乐会等的最新信息。

www.accordions.com/interviews - 在此可查阅到对成功的意大利爵士乐艺术家和手风琴教师Renzo Ruggieri 的名人访谈的内容。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