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7-23
(总第294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成功举办年度大会--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AAA) 于7月11日至15日在波士顿的Quincy Marriott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比赛和 音乐节,目的是提升手风琴团体的各方面标准。

    音乐节期间举办了分年龄和层次的各种比赛、专题研讨会、展览以及其他的手风琴活动,其中包括来自威斯康星Superior的世界手风琴博物馆的 Helmi Harrington 博士举行的以场展示会。音乐节的一个亮点是 手风琴家参加的Vivian Vivio Stolaruk Memorial 国际娱乐表扬比赛,分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类别。

比赛结果如下:
Vivian Vivio Stolaruk Memorial 国际 娱乐比赛成年组:
* 第一名-Havard Svendsrud – 挪威 $5,000美金,一等奖
* 第二名-Andrea Caruso – 美国密西根Dearborn Heights
* 第三名-Sammy Thomas- 美国 华盛顿 Cheney
Vivian Vivio Stolaruk Memorial 国际娱乐比赛少年组:
* 第一名-Andrea Caruso – 美国密西根Dearborn Heights,$1,000 美金,一等奖
* 第二名-Sammy Thomas – 美国华盛顿Cheney
* 第三名-Anthony Falco-美国 Rhode Island的 Johnston

    Frank Busso 指挥的音乐节群众乐队表演了著名的波士顿市区Quincy Market 的 home-town "Theme from Cheers",而Lana Gore指挥的音乐节管弦乐队在大型宴会和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

    2002 Coupe Mondiale 冠军和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冠军以及键盘手风琴国际比赛的冠军获得者- 俄罗斯的Alexander Poeluev因他在大型音乐会上的杰出的表演使得整个会场热闹非凡。他不得不5次出来谢幕,他前来美国的旅行是由美国手风琴家协会 (AAA)和它的CIA姐妹成员-国际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 (ATG) 资助的。Alexander Poeluev 还在本周末在威斯康星密尔沃基举办的ATG音乐节上进行了表演。

    参加演出的其他的表演者包括家庭合唱团成员 Busso 三重奏组(Frank Sn.,Frank Jr.,和Christina Busso),
Tony DannonJoe Cerrito,Dee Langley 与 Greg Dagoumas,Janet Todd,John Culpo,爵士乐界的大人物 - Frank Marocco,Eddie Monteiro,John Scaffeo,Tony Lovello,Ray Battani,Phoebe Legere 以及其他等等。

    AAA 官员,成员和嘉宾如
Manny Bobenrieth,Sam Falcetti,Helmi Harrington博士,Robin Hodson,Joan Grauman,Frank Marocco,Joe Cerrito,Karen Adam 和Tony Lovello等举办了多个专题研讨会。
 

 
SilvioDePra

Tàngheri乐队发行新CD "Historias del sur" --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青年乐队"Tàngheri"已经发行了一张新 CD "Historias del sur" 。原来组建在巴里的这支乐队组建时间仅仅只有2年。他们能很好的演奏一组Piazzolla 和 Gardel创作的阿根廷探戈乐曲,以及一些Valse Musette,传统的南美洲乐曲,电影乐曲和一些原创音乐乐曲。

    该乐队的手风琴手是年轻的富有才能的爵士乐艺术家 Vince Abbracciante,伴奏是弹奏Contrabasse的Davide Penta和鼓手 Antonio di Lorenzo。他们的节目中还有演员和声乐家 Rocco Chiumarulo 以及 Gaetano 和Angela Donatone (探戈艺人)。

详情情联系email abbracciante@libero.it
 

Benetoux 


SemAccordion新开法国分支机构--法国、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以Castelfidardo (意大利)为基地的手风琴品牌 SEMScandalli Paolo Soprani的 制造商Menghini S.r.l宣布任命一家新的机构 - SEM France自此以后负责在法国境内的所有 SEM 型号的手风琴的销售事务。SEM-France 代理商设在尼斯,由 Bahman Farzad (经营,管理)负责打理。Ronan Jaouen (“环球手风琴新闻”法国翻译) 负责处理商店间的商贸往来,手风琴家 Bruno Tairua 负责艺术方面的事情。新的代理的主要目标是在Menghini S.r.l.和 经销商之间建立一种永久的、快速有效的合作桥梁。

详情情联系email www.semaccordeons.com 或 email ronan@semaccordeons.com

Fisitalia 


Veli Kujala 在波里爵士乐音乐节上演出--芬兰
 

    第一届 Lasse Pihlajamaa 国际比赛的冠军,手风琴家 Veli Kujala 将于7月25日在Kirjurinluoto 音乐会广场举办的波里爵士乐音乐节上与Pekka Pohjola 乐队合作演出。Kujala 还将作为Pori Sinfonietta 的 独奏家表演Pohjola创作的音乐作品 "Bayan" (手风琴与室内管弦乐团演奏的协奏曲)。Pekka Pohjola 经常被称为爵士摇滚乐的 "Sibelius"。他是电声 bass 吉他的大师,一位非凡的作曲家,他创作的雄伟庄严的音乐(有时候很好玩的音乐)将爵士、摇滚和古典音乐的精髓融合进芬兰音乐中。

详情情联系 email vkujala@siba.fi
 

Charnwood


Lips 主讲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奥地利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

    坐落在因斯布鲁克附近,蒂罗尔的Imst 市在上周已经是第四次组织了有不同风格的音乐家和艺术家参加的专题研讨会。参加者们有机会把一些放松休闲的时光与艺术活动结合起来,这些艺术活动有包括来自俄罗斯Gnessin音乐学院的著名的艺术家和教师Friedrich Lips主持的独奏讲座。与奥地利Klagenfurt 音乐学校的Roman Pechmann 一起,Lips 博士讲授了独奏课程和室内音乐。专题研讨会非常成功,以致于已经安排好了于2005年7月11日至15日组织另外的类似活动。Lips 博士有可能于2005年7月10日在 "Laurentius" 教堂举行独奏音乐会。

详情情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or herbert@accordion-cd.co.at
 

 
Fisitalia 


旧金山世界音乐节即将举行--美国
 

    Door Dog Music Productions 将于9月17日至10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举办一年一度的第5届旧金山世界音乐节。

    音乐节上将表演Rahman Asadollahi先生,Xi Pei Kun先生和其他人等创作的音乐作品。阿塞拜疆的Asadollahi 是一位成功的作曲家和手风琴家。“音乐会是对文化的理解和交流” 组织者Michael Santoro说。“将所有的不同作品成分和所有的各自的文化融合起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通过这种努力,可以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 Asadollahi 主讲的阿塞拜疆音乐讲座和示范表演将于9月23日在亚洲艺术博物馆举行。

详情情联系 email info@sfworldmusicfestival.org
 

Ángel Luis Castaño


圣彼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俄罗斯
 

    圣彼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定期地演出以普及手风琴。合唱团首先是在1984年在M。Mousorgsky 音乐学院列宁格勒由 Vladimir Ushakov 和Sergei Likhachov 进行二重奏组的表演。自1989后,合唱团已经与由吉他手、低音吉他手和鼓手等合作演出过,在来自Daugavpils (拉脱维亚)的新的独奏家 Svetlana Stavitskaya加盟后,乐团被称为圣彼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St. Petersburg Musette Ensemble)。

    圣彼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随时准备组织和参加法国、德国和芬兰以及其他各地等举办的各种音乐会、、新年庆祝活动和国家庆典活动等。乐团的独奏家已经前往法国、德国、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Western Sahara、直布罗陀、意大利、芬兰、丹麦、瑞典、挪威、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美国和英国等地巡回演出过。

    自1998开始,合唱团已经组织了许多普及音乐会。他们还经常举办研讨会、大师讲习班、专题研讨会、讨论会和讲座等。圣彼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拥有一份丰富的音乐表演节目清单,并可为手风琴爱好者表演其他的节目。

详情情联系email v-ushakov@infopro.spb.su
 

 


Yuri Medianik发行首张巴杨 CD --俄罗斯
 

    Semionov教授的一个学生Yuri Medianik已经发行了他的首张巴杨 CD "Images of Three Centuries"。该音带由莫斯科State Radio House制作,Semionov 教授录制的他的最新的 CD "Semionov Plays his Transcriptions" 和Y.Shishkin 录制的 CD "Romantic Bayan"均是这同一家工作室制作的。在录音期间Yuri 演奏的巴杨是 “Yupiter” 型号,这是Volkovich大师特意为Semionov制作的。

    音带 "Images of Three Centuries" 中的一部分是Yuri 在17岁时创作的,一部分是两年后录制的。尽管该CD上的大部分乐曲是Yuri创作的,还有一些乐曲是Rameau,Couperin,Ibert 和 Tchaikovsky创作的。附带的乐曲是A。Piazzolla 创作的"Milonga para tres",它是由Yuri 与他的合唱团 Piazzolla-五重奏组合作表扬的 。

详情情联系 email yuri@yurimedianik.com

Fisitalia 


密尔沃基市市长宣布 ATG "手风琴周” 活动--美国
 

    密尔沃基市市长已经宣布7月 21日至25日该市举办 "手风琴周(Accordion Week)"活动,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聚集在此,参加在Best Western Milwaukee Airport 酒店举办的第 64届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ATG)国际音乐节。音乐节的一些亮点包括 来自俄罗斯的 2002 世界冠军,古典手风琴家 Alexander Poeluev,来自法国的著名的艺术大师Jerome Richard以及美国爵士乐传奇人物Art Van Damme均到场亮相。

    手风琴家和教师协会的密尔沃基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的Shirl Barry说,届时还有一些海外和当地的艺术家参加的令人兴奋的表演。“除了我们的独奏家的演出,我们还有三支杰出的手风琴乐团的表演:来自爱尔兰的K&S 手风琴管弦乐团,来加拿大的 Jarosh 手风琴管弦乐团和著名的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市社区手风琴管弦乐团.”

    活动期间,参加者们将组建ATG 音乐节手风琴管线乐团,这是由著名的指挥
Joan Sommers 指导下的75人组成的手风琴管弦乐团。该管线乐团将在Peck Pavilion的户外和音乐节结束时举办的大型宴会和音乐会上露面,展示他们努力工作的成果。ATG 音乐节期间的其他活动还有比赛、研讨会、音乐会、交易展示会以及一个给人深刻印象的手风琴博物馆展览等。

详情情浏览
www.accordions.com/atg 或发送email


Maria Kalaniemi 与BBC 管弦乐团合作演出--芬兰和英国
 

   芬兰颇受欢迎的手风琴家 Maria Kalaniemi 将作为独奏家参加于9月30日晚7.45点由BBC音乐会管弦乐团和芬兰民乐string 乐队JPP在伦敦Queen Elizabeth礼堂举行的芬兰民乐、爵士乐和古典音乐会。

    free-bass键钮手风琴大师Maria通过她对音乐的深刻理解、敢为人先和广泛传播的态度和精神,让音乐界关注起芬兰民乐和手风琴表演。

    她与许多人合作过,其中包括一支女子手风琴乐队 Helsinki Melodeon Ladies; 一支由5个国家的人士组成的五重奏组The Accordion Tribe以及她自己的乐队Aldargaz等。Maria 将表演她长期的合作者、钢琴家和JPP创始人Timo Alakotila创作的多部音乐作品。

Fisitalia 


作曲家/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在百老汇演出--美国
 

    作曲家/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在纽约市Minskoff 剧场百老汇参加了管弦乐队表演的 “Fiddler on the Roof” 的为期一个星期的表演。该节目第一次表演是在今年的1月23日至2月26日,目前是它的第二轮表演。Guy Klucevsek 取代了节目的原定的手风琴家 Elaine Lord,参加最后几场演出:7月23日晚 8点,7月24日下午2点和晚8点,7月25日下午3点。
 

 
Fisitalia


西班牙文的手风琴新书出版--哥伦比亚
 

    非常成功的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acides Romero 撰写的一本手风琴新书目前正在热卖中。这本名为 "Teclado Armonico" 或 “Harmony for Keyboard “ (钢琴,手风琴,风琴) 的新书是6月份出版发行的。

    Lacides Romero 在“Bogota and Medelin大学”任教。他已经把许多从巴洛克时代到20世纪的各种有影响的音乐乐曲改编成手风琴乐曲。哥伦比亚的评论家们这样评价Romero的新书: “对手风琴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贡献。”

详情情联系 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举办俱乐部7月之夜活动--英国
 

    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的7月俱乐部之夜活动最应说成是夏季音乐晚会,俱乐部成员本周这样说道。

    音乐晚会上Rob Howard,Rocky Howard/Derek Hulme,John Adams,Betty Molloy/Peter Whiteley 和SAC 主席 Johnny Coleclough等表演了各种音乐,其中包括拉丁音乐,欧洲音乐和爵士乐。嘉宾艺术家是Ken Astin。

    Ken 用训练有素的技术演奏了无数的乐曲,如Espana,History of Love,This Masquerade,Luci E Ombre,a foxtrot medley,Laura 和 The Girl From Ipanema ,最后一部乐曲The Girl From Ipanema是与使用英格兰六角琴的俱乐部副主席John Nixon 进行的二重奏表演。晚会结束时,Ken 已经卖掉了许多他的第一张 CD “My Accordion Favourites。”
 

 


Ruggierri 的第一个学生毕业--意大利
 

    非常成功的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ri 宣布第一个学生Christian Di Batiste在他的班上毕业,专业是现代手风琴表演。

    7月5日,青年手风琴手Christina Di Battista 获得了现代手风琴表演学位,他的学位论文是关于著名的英国乐队Pink Floyd,指导教师是 Renzo Ruggieri。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 Meastri
Mirco Patarini (pls link) Salvatore Cauteruccio 以及Riccardo Galimi。

    Voglia d’Arte 音乐学院希望在现代手风琴表演的这一新方向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事实上,他们还设置有包括从现代脚踏式风琴到乐曲创作以及音乐剧创作等的各种新方向。

    青年手风琴家已经 在一场颇受赏识的音乐会 “手风琴和计算机” 上演奏了所有自己创作的音乐作品和改编的乐曲。
 

 
Charnwood


Giorgio Dellarole 举行独奏音乐会--意大利
 

     Giorgio Dellarole 继续着他的繁忙的音乐会进程,他将于9月11日在Colombano - Vaprio d'Adda教堂举行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Scarlatti,Pachelbel,Pozzoli 和Piazzolla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Dellarole 制定了一个紧张的教学和表演计划,经常于其他器乐家和小型乐队合作表演,演奏古典音乐和当代音乐。他经常于" Aosta手风琴合唱团" 以及 "Klezmer三重奏组” 合作表演。
 

 


"Shabyt-Inspiration" 国际比赛将举行--哈萨克斯坦
 

供 稿 人:Vladimir Zubitsky

    "Shabyt-Inspiration" 国际比赛将于10月25日至30日在 Astana 举行。本次活动是由Astana 市政当局与文化部以及Yazakh 国立音乐学院联合组织的 。设置的奖项包括一个 $1500美金的大奖和荣誉证书,一等奖 $1000美金以及荣誉证书,二等奖 $700美金以及荣誉证书,三等奖 $500 美金以及荣誉证书。比赛分为三部分,参赛选手在35岁以下。报名截至日期是9月25日。

详情情联系 email kaznam@rambler.ru
 

 
Lips


CD 评论
 

    一盘音带 “Accordions - Accordion Evolution at the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in Las Vegas”。Joan C。Sommers教授对此进行评论。
 

 


一周一说
 

    为进一步培育发源于萨克森的六角琴和 bandoneon,每年9月都在Chemnitz (德国)附近的Gruena举办 Bandoneon 和六角琴音乐节。自1999年开始此项活动以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interviews - 在此可查阅到Coupe Mondiale冠军俄罗斯手风琴家Pavel Mangasarian 的新的名人访谈信息。

www.guyklucevsek.com – 在此可查阅到 Guy即将举行的音乐会等的有关信息。

www.ameraccord.com – 在此可查阅到两周前举办的美国手风琴家协会音乐节的最新信息和 有关结果的。

www.accordions.com/atg - 在此可查阅到本周在密尔沃基举办的手风琴家和 教师协会音乐节与比赛等的有关信息。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