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7-16
(总第293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英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兴趣广泛的手风琴家--美国

    一个成功的手风琴家往往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比如,Accordion-O-Rama公司手风琴家 Peter Shearer of Inc的另一个兴趣就是划他的Hobie 双体船--如图中所画。他已经将Accordion-O-Rama 超级商场设在新泽西州的南Amboy,离水非常的近,这样Hobie可以更容易地享受自己的业余爱好。

    Peter 写到: "划船和拉手风琴有很多相同之处。当大风来临,而我还正在往前冲时,我就会受到一个很大的冲击。这正如当着很多观众的面演奏手风琴或销售某种特别的东西时受到的挑战一样。其中成功的主要因素是技能。大部分人希望成功但抓不住手风琴和帆船 (没有电动装置)的要点。想达到满意的水平,就得努力地练习技能、技巧。这需要从一首乐曲、一点新的技巧、向别人传授某些东西或者将某项工作做好等方面做起。拉手风琴和划船都需要不断地学习。"
 

 
SilvioDePra

密苏里- 堪萨斯城市大学的社区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在音乐会中演出--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由Joan C.Sommers指导的密苏里- 堪萨斯城市大学的社区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7月18日下午2点举行音乐会。音乐会在堪萨斯州Cherry 街4949号密苏里- 堪萨斯城市大学校园艺术中心的White 演唱厅举行,音乐会上他们将主要演奏他们准备本月底在密苏里的手风琴家和手风琴 教师协会国际音乐节上演奏的节目。在手风琴家和手风琴 教师协会国际音乐节期间,他们将在星期五的音乐会上和密苏里帐篷群里的湖外演出中进行演出。
 

Benetoux 


纪念Malcolm Gee的 St Audries 海湾夏季手风琴周--英国
 

    为纪念已故英国手风琴家Malcolm Gee 而举行的一年一度的 St Audries 海湾夏季手风琴周活动将于7月17至 24日举行。在这个手风琴节中,观众们自己参与娱乐表演,很受人们欢迎。

    节日的创始人定下了 “手风琴艺人们自娱自乐” 的传统,正因为这样这个节日非常受人欢迎,以至入场券都要提前约定。他们一家经营 St Audries海湾假日俱乐部,同时Mary、Paul 和 Mark Randle 也在这里努力创造一个 “供手风琴艺人们参观娱乐的人间仙境。” 9月4日至11日的乡村音乐/手风琴周也将在这里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mrandle@staudriesbay.demon.co.uk

Fisitalia 


Bobby Raye 参加特拉华手风琴俱乐部的活动--美国
 

    7月18日下午2至5点Bobby Raye将在特拉华Newark的东主街230 号Adria咖啡厅参加特拉华手风琴俱乐部的活动。该活动对各种年龄层次、各种水平的所有手风琴演奏者及爱好者免费开放。

详情请联系email JsphJry@aol.com
 

Charnwood


第3届全国手风琴节--阿根廷
 

    由San Jorge 的Marchigiana 协会组织的第3届全国手风琴节将于7月22至24日举行。其间,当地政府将与San Jorge 狮王俱乐部及意大利音乐协会合作举行各种活动。在比赛活动中获奖的有机会参加去意大利的7日游,并有机会参加10月在意大利举行的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比赛。
 

 
Fisitalia 


美国军乐队招聘手风琴演奏家--美国
 

    一个美国空军代表Sgt.Jane Bockenek长官正在出席本周末在波斯顿结束的美国手风琴协会的艺术节。其目的是为美国空军军乐队找一位手风琴手来接替两年前刚退休的军乐队中唯一的手风琴手Army Sgt. Maj. Manuel Bobenrieth

    在乐队中担任弦乐的首席小提琴演奏者的Sgt.Bockenek长官说,有一个问题,就是 “新来者应该在训练营里待6个星期。”

    空军军乐队一直在找,但至今未找到。

    "找到这项工作的合适人选确实很难,但对于合适的人选来说这又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通过还任市乐队指挥的Sgt.Jane Bockenek长官说。所以手风琴演奏者一天没来到军乐队,军乐队就要找一天。

    Bockenek在
AAA 手风琴节期间(上周六到本周一) 面试了六个人。她正在寻找更完美的音乐家。"他们的年龄必须在35岁以下,他们必须能承担我们的重任,满足我们的其他要求,必须通过忠诚调查," 她说。"我们正寻找一些没有资格从事这项工作但满足美国空军条件的人." 他们还不得不参加六个月的严格训练,“他们将不得不象其他新兵一样经过严格的训练,但他们也有资格享受军人的一切待遇." 她说。

    她说,参加乐队的人是不可能看到打仗的,但是他们可能被指派做管理工作,比如,维护乐队的车辆调配场,或者进行演出的协调工作。这支22个成员的乐队在白宫和军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这个乐队成员的一件最恐怖的事情是,我们正在从事在外交上非常重要的事情," Bockenek 说。"保持军队的士气是我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任何一个音乐家能说他们的音乐能有我们这么大的影响。"

    最恰当的例子是Sgt.Maj.Manuel Bobenreith--美国军乐队中唯一一位手风琴演奏者,也是至今为止仅有的一位军队里的正式手风琴演奏者。"我非常幸运,我是 490,000 多现役军人中唯一一个手风琴演奏者," 在作为手风琴演奏者在部队工作了18年的
Bobenrieth说。

摘自 The Associated Press(美联社)
 

Ángel Luis Castaño


第57届 Coupe Mondiale锦标赛--法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第57届Coupe Mondiale比赛将于10月19日至24日在法国的 Pontarlier举行,比赛由 CNFA 组织,Lydie Kotala 任组委会主席,Frederic Deschamps是主要组织者。今年年初,参赛者们即可在Coupe Mondiale网站www.coupemondiale.org 上报名,并通过信用卡付报名费。报名截止日期是 2004年8月1日。

    网站已经更新了关于表示的很多信息:初步的时间表、食宿信息以及如何登记等。

2004 Coupe Mondiale 比赛将分六个组别:
* Coupe Mondiale比赛
* 少年组Coupe Mondiale比赛
* 国际键盘手风琴比赛
* 音乐鉴赏娱乐比赛
* 少年组音乐鉴赏娱乐比赛
* 国际室内音乐比赛

    由国际手风琴联盟(
CIA)组织的Coupe Mondiale比赛是第一个从提供样曲到登记比赛都在网上操作的比赛。这一改进非常受欢迎,样曲通过email传递,组委会一直在不断地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网上登记报名。

详情请浏览网站 www.accordions.com/cia ,网上还可以查阅关于 Coupe Mondiale比赛的信息请浏览www.coupemondiale.org
 

 


Rainforest 世界音乐节盛况空前---马来西亚
 

    如果节目主持人Kevin Nila 要求大家举手表决的话,那么即便今年参加Rainforest 世界音乐节的观众每晚平均达到10,000 人,如果不比明年多的话,预计也会与明年一样。2004Rainforest 世界音乐节于7月9日至11日在马来西亚Kuching的Sarawak 文化村举行。Kevin曾很早的询问过多种族和多国度的观众是否明年都回来参加活动,他立即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和摇手致意。2004Rainforest 世界音乐节 (RWMF) 的最后的节目是欣赏电子版的音乐与舞蹈,这是仿效流行的音乐节,如荷兰举办的 Dynamo 音乐节和Woodstock音乐节而举办的活动。

    为期三天三夜的活动在星期天举办饿一个特别晚会中结束,各种年龄、种族以及不同国家的男人、女人随着来自包括手风琴家在内的几乎世界的每个角落、各种风格的表演者演奏的音乐节奏翩翩起舞。而几乎所有的注意力全部在大型舞台上,那里有一些很特别的饿信息,充满了快乐的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包括很多有欣赏水平的观众的参与。在45分钟到一个多小时的各种专题研讨会中,手风琴专题研讨会的参加者了解到了如何演奏不同风格的音乐等基本知识。另外还举办了各种不同风格的大师讲习班,如 “The Magic of Bamboo” 和 “Black and White and Sometimes Brown” 等。

故事素材由马来西亚Sarawak Press提供

Fisitalia 


Showstoppers Orchestra & Dancers 举行音乐会--美国
 

    来自新罕布什尔州Rosita Lee音乐和舞蹈中心的颇受欢迎的 Showstoppers 手风琴 Orchestra & Dancers 将在本月里在密西根Frankenmuth举行两场音乐会。音乐会将分别于7月22日晚7点至9点在 Bavarian 酒店、23日晚7点至9点在River Place举行。


Radio Fremantle 无线台在英特网上播放手风琴节目---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西部的手风琴爱好者们不仅能够欣赏到Radio Fremantle 107.9fm 无线电台节目,现在,手风琴爱好者在英特网上也能欣赏同样的节目。各地的手风琴爱好者都可以在网上欣赏到这一无线台的节目,甚至在每周二可以欣赏到通过英特网发布的一些特别的手风琴表演。由Robert Gesmundo主持的VOCE AMICA (Friendly Voice) 节目在每周二珀斯时间 (澳大利亚)晚上7点到9点都有30分钟手风琴界的新闻。“World of the Accordion” 节目在大约晚8点时播放,通常从世界各地发行的CD中选播手风琴乐曲。Radio Fremantle 的信息可浏览: www.radiofremantle.com

Fisitalia 


Guy Klucevsek 在纽约举行独奏音乐会--美国
 

    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将于7月18日下午2点在纽约Staten Island,388 Lighthouse Ave的Jacques Marchais 西藏艺术博物馆举行独奏音乐会。在长达一小时的音乐会上,他将演奏 “The Well-Tampered Accordion”,“Return of the Microids”,“Four Portraits” 以及“Accordion Misdemeanors”等乐曲。
 

 
Fisitalia


手风琴家加入Orange 游行者队伍--爱尔兰
 

    由于在机场登记处排队的度假者昨天在对面的乡村享受到每年都有的阳关、大海和沙滩,McArthur 家庭也正准备出发开始一年一度的旅行。他们经过了几小时的路程,随后渡过McArthurs,并在贝尔法斯特上岸,而与他们一起的还有Queen Elizabeth 手风琴乐队的同事成员,他们正准备参加今天开始的爱尔兰北部Orange 游行演唱会。57岁的Harry McArthur和他的妻子 Agnes 每年都从格拉斯哥出发穿过爱尔兰海,他们的旅行并不轻松。一家三代,包括儿子George,William 和 Harry 以及孙子 William,Jordan 和 Greg,一起旅行。

    游行演唱会绝对是 "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Harry 说道。"非常多的观众,非常多。你确实有必要参加游行队伍并感受快乐." 今年的游行演唱会对 McArthurs 全家来说是比较长的一次。早上8.30,Queen Mother的手风琴乐队就应该离开 Sandy Row,行进在 Shankill 路上,然后前往丹麦街,在那里加入到主行军队伍。带着旗子、演奏鼓乐和长笛的奥兰治党员,妇女和儿童队伍在贝尔法斯特附近长达8英里的大街上迂回行进.
McArthur先生的祖父母来自阿尔斯特,他自三岁起就和 Queen Elizabeth 手风琴乐队一起游行。他补充说道: "他在这里参加庆祝活动。”

故事素材由 Newsquest Herald & Times Limited的Kay Jardine提供。
 

 


第一届手风琴即兴演唱会将在德国阿尔卑斯艺术节期间举行---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一届手风琴即兴演唱会将于8月8日下午3点在纽约Hunter 举办的德国阿尔卑斯艺术节的主会场举行。艺术节音乐总监Eric Baal说,德国阿尔卑斯艺术节欢迎任何演奏手风琴或是键钮乐器的表演者参加这一免费的活动,并奖励他们容许他们使用一天的滑雪道前往 Hunter Mt 滑雪区参加活动。在参加者们登记后,Eric 将发布一份在即兴演唱会上表演的流行乐曲清单,并提前送给参加活动的人士。

详情请联系 email epbsqueeze@aol.com
 

 


Cranleigh 艺术中心举办"手风琴传奇之夜" 活动--英国
 

    Cranleigh 艺术中心将于10月1日在英格兰Surrey的Cranleigh举办一个 "手风琴传奇之夜" 活动。Jack Emblow & Tony Compton,Harry Hussey 和 Crawley 手风琴管弦乐队(指挥:Bill Booth)等将在音乐晚会上演出。过去的50年里,Jack Emblow 在许多BBC 节目和电台里唱过主角,包括 "Last of the Summer Wine" "Allo' Allo' " 和 "Sing Something Simple”。音乐会于晚 7.45 开始。

详情请联系 email accordionfriends@aol.com
 

 
Charnwood


德国阿尔卑斯艺术节即将举行--美国
 

     德国阿尔卑斯艺术节将于8月7日和8日在纽约Mt Hunter Ski Resort 举行。音乐节一直得到了德国人和非德国人,青年人和25岁以上的成年人的热烈欢迎。音乐节还想让人感觉到著名的慕尼黑 Oktoberfest的味道,全部使用一个大的帐篷,来自德国的娱乐表演者以及一些最好的德国人组成的美国乐队也将参加演出。

    音乐节上,一些以手风琴音乐为主要特色的乐队包括十四次德国冠军 Jimmy Sturr 和他的曾被授予 "The #1 Polka Band in the country"的管弦乐队将在音乐节上演出。在过去7年里曾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Oktoberfest上演出过的颇受欢迎的 Munchner Zwietracht 也将参加演出。Mike Kilmer 和过去几年里音乐节上最吸引人的亮点之一的 Dominos 国际管弦乐队也将参加艺术节。他们的德国音乐风格和个人魅力将会成为音乐节一景。Dominos 的领导和德国阿尔卑斯艺术节的主持人 Mike Kilmer 将会把他独特的娱乐风格和对音乐的理解展示给所有参加活动的观众。
 

 


本周格言
 

本周教学格言由Willoughby Walshe 编辑

    “集中精力演奏使人信服的乐曲,符合逻辑的短句划分,表达真正的感情色彩,而不是修改错误的表演音符。”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The Art of Bayan Playing or Playing the Accordion Artistically by Friedrich Lips
 

 
Lips


评论
 

    一盘音带 “Accordions - Accordion Evolution at the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in Las Vegas”。Joan C. Sommers教授对此进行评论。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interviews - 在此可查阅到 Coupe Mondiale 冠军,俄罗斯手风琴家 Pavel Mangasarian的有关新的名人访谈的信息。

www.fisitalia.com –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制造商Fisitalia 的最新中文版信息。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