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6-25
(总第290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Las Vegas Convention


本 周 新 闻

 
SilvioDePra

芬兰Sata-H?me Soi – 手风琴节信息每天更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欢迎你参加6月29日至7月4日在芬兰 Ikaalinen 举行的2004 Sata-Häme Soi手风琴节。这个为期六天的一年一度的极有影响的节日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仲夏活动,它将让人们在几个美丽迷人的音乐会场地享受手风琴音乐。从7月29日开始节日的详情和结果将登载在网上(见: www.accordions.com/finland

    参加演出的有:芬兰探戈管弦乐队 -----Milonga、来自匈牙利的Zoltán Orosz 二重奏组、 Veli-Matti
Järvenpää TexMex 三重奏组、来自乌克兰的 Bryac 四重奏组、来自圣比德堡的手风琴管弦乐队以及2003 CIA Coupe Mondiale 比赛的第一、第二名----- 来自俄罗斯的Nikolai Sivchuk 和 Aleksei Peresidly。

    此外,还要举行商贸展览、手风琴民间音乐户外音乐会和金杯、银杯手风琴比赛,比赛还将作为手风琴节的一部分进行实况转播。

    该手风琴节的亮点是芬兰本地人
Mika Väyrynen的表演,他将于7月1日在Ikaalinen教堂表演一个独奏音乐会,完整地表演了巴赫的 Goldberg 变奏曲及其他首演节目。

详情请联系 email juhlat@satahamesoi.fi

 
Benetoux

小说中的手风琴家--新西兰

    一位小说家Graeme Lay正在写一本小说,小说主要写一个意大利移民Luigi Berreti在新西兰依靠手风琴过上了新的生活。这部称为《手风琴家》的小说是以19世纪末期 Wellington地区的生活为背景的。

    Luigi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手风琴家,他带了一架手风琴来到新的家乡,这是他的爷爷1867年送给他的。他爷爷还教他拉手风琴。过了很久,到了19世纪90年代,Luigi自己买了一架最新式的意大利手风琴,他用这架手风琴在当地的舞厅里位观众们进行表演。这本书有望于圣诞节之前出版。
 

Charnwood


Kimmo Pohjonen在维也纳演出--德国
 

供 稿 人:Herbert Sheibenreif

    最杰出、最有创新精神的手风琴家之一Kimmo Pohjonen以一首独奏节目“Animator”吸引了维也纳的观众,他用电声效果的乐器演奏出了独特的声音。

    节目中包括新曲子 “手风琴恐怖分子”,其中包括电子实况效果、飞机翻圈飞行声音的模拟以及其他一些戏剧性的声音。Marita Liulia还通过想象和图形设计为这个节目进行了计算机模拟和适时图象设计。环绕的音响系统和特别的灯光设计让人觉得仿佛就在“手风琴飞船”里一样。

详情请联系 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Fisitalia 


严林(Lin Yan) 举行音乐会--中国
 

供 稿 人:手风琴中心Lian Jones

    天津音乐学院的学生严林上周在学院的音乐厅举行了一场自由低音手风琴独奏音乐会。严在 6岁时开始学习手风琴,师从 Yuhua Wang老师。然后她于1997年在进入天津音乐学院之前成了Shusheng Wang教授的学生。2000年,Lin Yan 在第 7届国际手风琴比赛中获得第4名。在她的音乐会上,她演奏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音乐,其中包括巴洛克音乐、经典音乐和几首原创音乐乐曲。
 

Ángel Luis Castaño


爱尔兰乐队在因斯布鲁克受到高度关注--奥地利
 

    Armagh 的一个手风琴乐队在获得因斯布鲁克国际手风琴节比赛冠军后,目前正在制作一首甜美的音乐。今年第一次报名参加比赛的 St John手风琴乐队(来自爱尔兰的 Drumcree,Portadown)击败来自世界各地的460只乐队顺利地拿到了冠军。

    这个跨城市的St John 乐队演奏的曲目之一是德国作曲家 Goetz 所作的,他也来观看了他们的演奏。该乐队的Fergal Tennyson 说获奖后队员们都非常高兴。Fergal说: "我们在这个岛上获得过很多奖项,但是第一次报名参赛就获得了大奖算是一个伟大的成就。Goetz能亲自看我们演奏他的曲子是我们的荣幸." 这个跨城市的乐队组建了 18 个月。

摘自Belfast Telegraph( www.belfasttelegraph.co.uk
 

 
 


国际青年手风琴基金(IYFFTA)成立--美国
 

    上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手风琴大会非常成功,给人印象非常深刻,以至会上 Karen Gerlovich组织了一个非赢利性组织-----国际青年手风琴基金(IYFFTA)。“看到这些富有天赋又高雅的孩子们在拉斯维加斯演出,我就仿佛在梦中一样” Karen说。

在基金会的13个条目中最主要的是:
* 组织5至 18岁的孩子到拉斯维加斯及其他有著名手风琴大师的地方学习手风琴;
* 寻求捐款买手风琴租给孩子们用,直到他们自己能够买手风琴;
* 为在世界各地的音乐营地学习手风琴的青年提供奖学金.
* 为赴各地参加手风琴活动的孩子们提供机票。

    因为还在建立初期,IYFFTA急需组建一个董事会,还要找基金会自己的手风琴教师。IYFFTA 也在寻找律师自愿者、CPAS、市场代表、计算机程序员和专门医师。

详情请联系email GERLOVICH-ABC@WEBTV.NET
 

Fisitalia


Zero Sette手风琴管弦乐队音乐节--西班牙
 

    Zero Sette 手风琴管弦乐队音乐节将于7月25、26、27日在Gipuzkoa 的Lasarte-Oria’s Manuel Lekuona 文化中心举行。Oker 乡村乐队、 Unhe、Zero Sette乐队、 Rossini乐队和 Zero Sette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在活动献艺。

详情请联系 email zerosette@euskalnet.net
 

Fisitalia 


JOE BURKE ST ANDREWS 获得手风琴职位--苏格兰
 

    爱尔兰传统音乐明星 Joe Burke获得了一个手风琴职位,并纠正了Seàn ? Riada对手风琴的"外国人专为乡下人设计使用,因为他们既没有时间,也没有使用高档乐器的想法和可能"的误解。专长于两排键纽手风琴,并自从1966年与Felix Dolan 和Andy McGann共同录制磁带开始, Burke就已经显示了他的艺术才能。然后是与著名的已故 Cavan 小提琴大师 Sean Maguire(1971年去世)搭档录制 Two Champions,他还录制过弦乐专辑,直至最近与小提琴演奏家Charlie Lennon发行The Morning Mist。

    最近, 65岁的 Burke与他的小提琴演奏者的妻子 Anne Conroy Burke经常一起露面,他的妻子对他琴艺的发展和对音乐的理解等方面提供了很多灵感。音乐会上他主要演奏jigs、reels以及、hornpipes等风格的音乐,通过Burke的表演、丰富和发展,每种风格的音乐都有其闪光的地方。

故事素材由Sue Wilson www.news.scotsman.com 提供

Las Vegas Convention


Last Five Coins乐队将举行音乐会--澳大利亚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7月11日将在斐济的公众剧院举行全国Coupe Mondiale 比赛选拔赛。注册事宜请与Gianluca Pica的 A.P.M.音乐中心联系,电话/传真 0775 746043-339 3905506。

详情请联系 email gianluca.pica@tin.it

French Translators


Larysa Bodell 参加“North Staffs 手风琴俱乐部之夜”活动--英国
 

    North Staffs 手风琴俱乐部于6月19日举办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六月俱乐部之夜”活动,事业有成的年轻手风琴艺人 Larysa Bodell参加了表演。Larysa是娴熟的手风琴表演家及手风琴教师Ray Bodell的继女,1999年她7岁时便表演键盘手风琴,后来在波罗的海手风琴节上她演奏了键钮式手风琴。Larysa获得过多项冠军,在不同国家参加过大师班,师从多位手风琴艺术家和手风琴教师。

    除了参加比赛,她逐渐成长为著名的音乐会手风琴家,她曾在多个俱乐部和音乐节上演出,甚至远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各种手风琴节。North Staffs 手风琴俱乐部的演出活动常常在Newcastle 市中心举行。

 


2004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即将举行--爱尔兰
 

    2004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于7月 17 – 18日在雷克雅末市博物馆举行。活动的亮点是7月17日Igor Zavadsky的演出。Igor Zavadsky 于1966 年出生在俄罗斯,1991年毕业于基辅的基辅Chaikovsky 音乐学院,是Nikolay Davidov的学生。

    Igor不仅在乌克兰受欢迎,而且在整个欧洲都很受欢迎,他曾经在乌克兰、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德国和法国举行音乐会。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音乐节提供了让手风琴爱好者聚会、与专家见面,并让专家为冰岛人民展示表演手风琴和手风琴音乐的机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jonatank@isl.is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