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6-04
(总第287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SilvioDePra

Rob Howard主编新书《手风琴大全》--英国

    Rob Howard主编的《手风琴大全》是每一个想了解英国手风琴的手风琴艺人和手风琴爱好者必读和必备的一本书。

    书的零售价是15英镑,另加4英镑的邮费,该书在英国非常受欢迎。该书是以百科全书的形式写的,书中包括了英国的各种手风琴,还有演奏者的相关材料、乐器类型的定义、自1935年以来独奏冠军的相关文章的档案、现代的相关文章。

详情请联系email robaccord5@hotmail.com

 
Benetoux

世界首演--芬兰

    6月11日,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 将在Naantali首演著名作曲家Aulis Sallinen创作的作品 'Barabbas Dialogues'。这部新作品适合7名演奏者和5歌手表演, 这是一部50分钟的大型作品。

    在这部作品中手风琴是主要乐器, 音乐素材与Sallinen 在为手风琴和管弦乐队而做的协奏曲 'Barabbas Variations' 部分相同。这次世界首演后,折寿曲子将用德国商标CPO录音.参加演出的还有其他音乐家,比如世界级音乐家 Arto Noras (大提琴) 和 Ralf Gothoni (指挥和钢琴)。
 

Charnwood


Fort Bend County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活动--美国
 

    德克萨斯的 Fort Bend County 手风琴俱乐部2003年12月由Mario Pedone 创办,它最近开办了新网站。该俱乐部的目的是将西南休斯顿地区的手风琴演奏者和音乐爱好者集聚在一起,以提高手风琴的知名度,鼓励各种水平的手风琴演奏者继续进步,用手风琴演奏各种风格的音乐,并通过为公众服务和表演推广手风琴。FBC手风琴俱乐部的下一次聚会定于6月 6日下午2点在Sugar 岛的列克星敦林荫大道。8月1日他们将再次聚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jregina@houston.rr.com

Fisitalia 


Stockport 手风琴俱乐部的演出活动--英国
 

    来自Stockport 的Cheadle Heath的Stockport手风琴俱乐部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将举行一些有趣的活动。

    6月15日--SAC 为Roland风琴公司举行展示活动,下午8点将在Cheadle Heath 的Edgeley路的St John Ambulance Brigade HQ展示V 型手风琴。演示人是Romano Viazzini。

    7月13日--Blackpool著名风琴演奏者Ken Astin初次作为俱乐部的特约嘉宾登场,Ken Astin最喜爱的还是手风琴。

    9月24至28日SAC 管弦乐队已经约定好在 Pakefield 手风琴节上演出.

详情请与Rob Howard 联系,email: robaccord5@hotmail.com
 

Ángel Luis Castaño


Café 手风琴俱乐部巡演日程--美国
 

    因将法国风笛、vintage摇摆、拉丁舞蹈和欧洲舞蹈音乐进行电声组合而备受欢迎的 Café 手风琴管弦乐队 (CAO)已经公布了以后几个月的演出日程表。CAO的保留曲目是 "Bal Musette" 管弦乐的曲目,他们因这些曲目而在20世纪20年代到50年代在巴黎的各大歌舞厅和咖啡厅名噪一时。

    Café 手风琴俱乐部由Daniel Newton负责手风琴和声乐,Brian Barnes 负责吉他和声乐,Eric Mohring 负责曼陀林、小提琴和声乐,Erik Lillestol 负责低音提琴,Joe Steinger 负责打击乐器。他们有百年经验,他们发行了4盘 CD,其中包括最近发行的"Live!"

6月分音乐会日程安排:
- 6月4日星期五,2:30到4点,在法国Edina 艺术博览会上
- 6月5日星期六,下午8:15到8:45,在明尼阿波利斯Acadia咖啡
- 6月9日星期三,下午8:30到11,在Grand,St.Paul
- 6月11到13日星期五到星期天,在堪萨斯州盐湖城的Smoky Hill 河艺术节上
- 6月18日星期五,下午7:30,在MN Woodbury的 Chickadee 乡村饭店
- 6月22日星期二,下午7:30,在明尼阿波利斯的 Harriet Bandshell湖
- 6月25日星期五,下午8:00,在MN德卢斯的Norshor剧院
- 6月26日星期六,下午12:30至2:30,在MN Chisholm 的Polkafest- Ironworld节日上
- 6月27日星期天,12到13点,在明尼阿波利斯的盛夏爵士音乐节上
 

 
 


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éon举办传统音乐和舞蹈专题讲座--加拿大
 

    下周,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éon 将在魁北克的蒙特玛利举办第16 届年度传统音乐和舞蹈专题讲座。8月31日至9月3日,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éon 将在魁北克Ireland举办这类专题讲座。

    讲座很有特色,它将使参加者在手风琴、小提琴、快步舞蹈和一般舞蹈的表演风格和节奏表现上得到提高。

    这一活动还将使参与者们有机会了解蒙特玛利地区的音乐发展史。前来参加活动的特约嘉宾有John Whelan(手风琴), Eric Merrill(小提琴), 舞蹈和快步舞艺术家Maureen Berry、 Béatrice Fontaine 和Patrick Morency。这些艺术家们的讲座将使听众扩展知识面、完善演奏风格、改进技巧、增加保留节目的范围。所有讲座都在老蒙特玛利举行。成立于1989年的 Carrefour mondial de l'accordéon 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它的宗旨是让人们了解手风琴演奏风格的多样性以及与各种音乐形式的结合。

详情请联系 email accordeon@montmagny.com
 

Fisitalia


水上手风琴表演! --立陶宛
 

供 稿 人:Raimondas Sviackevicius

    手周周末在一组手风琴家登台演奏"Music For Accordions on the Water"后,最近立陶宛公众正在议论一份非常珍贵的音乐表格。这一由立陶宛作曲家联合会与Raimondas Sviackevicius组织的计划开始于最近的一个当代音乐节"Druskomanija '04"。想法就是提升立陶宛现代音乐以及当代的手风琴乐曲精品。

    由Sviackevicius 率的一组手风琴家,包括 Modus五重奏组以及立陶宛音乐学院的学生在乘坐水上游船和游艇游览时演奏了立陶宛作曲家,如Feliksas Bajoras,Loreta Narvilaite,Jonas Tamulionis,Antanas A.Budriunas等创作的音乐作品。作品演奏时保持了作品的原貌,表演者们连续不断地表演,湖面和风的回声则把音乐放大和传播开来。
 

Fisitalia 


Zanchini 音乐会日程表--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意大利爵士乐手风琴家 Simone Zanchini 已经发布了接下来三个月举行音乐会的日程表。

音乐会日期是:
6月6日,Imola,Terre di Mezzo Quintetto
6月10日Milano,Catholic 大学下午5.00点,Zanchini-Marzi 二重奏组
6月15日博洛尼亚,Chiostro Chiesa S.Stefano,Tere di Mezzo Quartetto
7月9日,Bergamo,Terre di Mezzo 三重奏组
7月15日Zara,Tamara Obrovac Transhistria 合唱团
7月16日Grado,Tamara Obrovac Transhistria 合唱团
7月18日Legnano,Terre di Mezzo 三重奏组
8月8日Trento,Quartetto di sax

Las Vegas Convention


Airbag 音乐节--比利时
 

    国际作曲家/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将在下周在比利时Brügge 举办的Airbag 手风琴音乐节上三次出场演出。Klucevsek 的表演包括包括6月8日的一场独奏音乐会,6月15日与作曲家/萨克斯管演奏者Phillip Johnston 的一场二重奏音乐会,以及6月16日演奏Phillip Johnston位F.M.Murnau的无声经典电影 Faust 创作的一部乐曲。在这些日期中间,Klucevsek 和Johnston 将在欧洲巡回演出,实施Faust 计划,并将在Bremen、 威尼斯、罗马、Ljubljana 和安特卫普等地停留演出。Airbag 艺术节目前进展正常,一个月里几乎由四天的表演。音乐节期间还由一个比利时手风琴、比利时演奏者和比利时手风琴出版物的展览。

详情请联系email karl.catteeuw@ped.kuleuven.ac.be
 

French Translators


Anna Massie发行 "Glad Company" CD --苏格兰
 

    去年被授予BBC苏格兰青年传统音乐家奖的 Anna Massie女子民乐乐队刚刚发行他们的首张CD "Glad Company"。乐队领导 Anna Massie,演奏吉他、小提琴、曼陀林和类似的stringed 乐器,Jenn Butterworth擅长声乐,Maiearad Green 弹奏手风琴,该CD结合了传统音乐与正式的训练。这些苏格兰青年人似乎已经寻找出了一种将两者结合起来的方法,以使传统音乐得到提升。收录的乐曲全部由Massie 创造性的改编,她的两位乐队合作伙伴在盒带的封面上的照片看起来约16岁,实际要大一些。

    由堪培拉时报Graham McDonald 提供。
 

 


请填写Dan 和Kim Christian 的市场问卷调查表--美国
 

    手风琴需要观众,而我们有许多水平极高的教师和表演者,我们有必要扩大我们的音乐出路。对于北美的手风琴家来说将获得支持其进行现场表演手风琴的机会。

    Dan 和Kim Christian 正在密苏里州Branson预定一个永久性的舞台供表演手风琴用。尽管他们打算搭档主要的表演者,Christian还是打算定期地邀请其他的艺术家前来演出。Dan 和 Kim 已经作好了他们的家庭方面的准备工作, 一切正在筹划中,但是他们需要手风琴爱好者的帮助,他们需要进行可行性方面的调查与研究。

    大家的工作 – 如果你居住在北美或是近期访问美国,前往下面的网站:
http://www.zoomerang.com/survey.zgi?p=UWX952SA2M 并填写一份市场调查表。尽力回答相关问题,因为这份结果将起很大作用,如果结果满意,Christian 家族将继续实施这一计划,否则,将被终止。

详情请联系email david_m_klein@msn.com
 

 


手风琴俱乐部中心成立周年与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法国
 

    由 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 组成的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仍然在非常努力地在法国巡回演出,他们最新的一站是5月22日至23日在手风琴俱乐部中心为庆祝俱乐部成立50周年举办的庆典演出活动。

    该二重奏组与Leger.Along先生指挥的ACC 乐队和Jean Cocteau de Monts合作进行了表演,a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为中心的青少年成员举办了一个大型的大师讲习班。

    在大师讲习班期间,该二重奏组重点讲述了如何使手风琴发出的声音纯真美妙。大师讲习班在由ACC's Michel Dien指挥的一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中结束。
 

Dhal


Toowoomba 手风琴音乐节落幕----澳大利亚
 

供 稿 人:Allan Polley

    澳大利亚最大的内陆城市Toowoomba在Allan Polley组织的Toowoomba手风琴音乐节期间举办了澳大利亚近年来 似乎是最大的手风琴家与手风琴爱好者的聚会活动。5月的第一个周末到第3个周末举办的手风琴交流活动主要是吸引大量观众的激情音乐会、专题研讨会、即席演唱会和舞蹈表演。

    具有特别意义的是介绍手风琴历史的一个专题研讨会,著名的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示范表演了从一个真正的Chinese Cheng,1848 Wheatstone 六角琴,袖珍型Wheatstone,法国busson flutina,busson lap organ,全音阶手风琴、半音阶手风琴、钢琴、和MIDI 手风琴等各种乐器,而Allan Polley 讲述了乐器发展到今天的历史进程。

星期六晚上的主要活动是澳大利亚Bush 乐队舞蹈音乐表演唱主角,John Colville (手风琴)伴奏的舞蹈活动。周末活动的亮点是星期天的音乐会,特色是:
-Bernadette Conlon用MIDI手风琴演奏了她的收录有37首原创乐曲和Pietro Frosini改编的乐曲的2张新CD上乐曲。
-John Colville 与乐队的表演。
-由25位全音阶手风琴家组成的管弦乐队的表演。
-各种手风琴家表演的瑞士、德国、意大利、苏格兰和爱尔兰民乐乐曲。

 


USAF Strolling Strings征招手风琴家--美国
 

    美国空军乐团空军Strolling Strings 乐队招收一位手风琴家。

    空军Strings 乐队是美国空军乐团最有特色和灵活的管弦乐队之一,空军乐团定期地为访问美国的重要客人进行表演。该乐团最关键的任务是在高水平的外交活动中以一种被称为美国空军Strolling Strings的编队为观众们进行娱乐表演,当然活动经常在白宫举行。在其他的场合乐团被称之为美国空军String 管弦乐团。空军Strings 的成员作为独奏家、二重奏、三重奏、string 四重奏合唱团成员定期地露面演奏室内音乐会表演、 提供高质量的娱乐表演活动、为正式的外交仪式表演等等。

    美国空军Strings 由22 位世界级的音乐家组成,每位
都是在世界各地的重点学院、大学和音乐学校学习过和接受过专门训练的杰出的表演家.年龄在17至35岁之间的手风琴家若有兴趣加入请携带资格证书与Lou Couppola 联系,他将有关信息与适当的权威人士推荐。

详情请联系email Loucoppola@aol.com

 
Fisitalia


手风琴家赢得乐器演奏家奖--马其顿
 

供 稿 人:Anica Karakutovska

    5月26日,在Zoran Kirjakovski的Skopje的军队礼堂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Zorica Karakutovska教授的一名手风琴学生赢得了一年一度的2000/2004代最佳乐器演奏者奖 "Klimentina Rafajlovska" 奖。在8位乐器演奏家,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的特别奖与一等奖的比赛中,一个专门的评审委员会宣布手风琴家Zoran Kirjakovski 赢得这一声望很高的的奖项。

    该奖包括一张特别的证书和500欧元奖金。Kirjakovski所取得的成就不仅对 Zoran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对马其顿的手风琴交流也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今年的奖恰逢 "Klimentina Rafajlovska" 基金会成立10周年,也是手风琴家第一次赢得这一崇高的荣誉!

详情请联系email anica2206@yahoo.com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落幕--澳大利亚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 于5月29日和30日在悉尼举行,这一活动是由AATA,主席Tania Lukic-Marx联合组织的。

    特邀嘉宾艺术家俄罗斯的 Pavel Mangasarian表演了各种节目,热情的观众不时跺脚表示赞赏。

    Elizabeth Jones 指挥的ASA 管弦乐队也在盛大的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音乐会上的另一个亮点是来自中国北京的一支可爱的四重奏组的表演,观众们对他们的表演反响非常强烈。来自中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选手参加了顶级比赛,结果如下: 第一名Hilary Thwaites (新西兰),第二名Ann-Elise Koerntjes (澳大利亚),第三名Yan Li (中国)。全部结果已经上网发布。

 
Walshe


本周引文
 

本内容由Willoughby Walshe 编辑

    "每年7月的第一周在Ikaalinen举办的Sata-Hame Soi 手风琴音乐节使芬兰最大的手风琴音乐节。音乐节的部分活动是决出芬兰手风琴锦标赛的金、银牌。比赛已经成为芬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视台与电台将在全国范围实况转播。"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Lips


CD 评论
 

    新CD "Classical Accordion - Transcriptions" 由Mika Väyrynen发行。评论:Joan C. Sommers教授。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atg - 在此可查阅到7月21日至25日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举办的2004 艺术节的最新信息。

www.accordionusa.com - 在此可查阅到6月版美国全国手风琴新闻月刊的详细内容。

www.accordions.com/zanchini - 在此可查阅到国际爵士乐艺术家Simone Zanchini即将举行的音乐会的最新信息。

www.accordions.com/noton -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艺术家 Jean Louis Noton的有关信息。

www.accordions.com/aata - 在此可查阅到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获奖者的饿有关信息。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