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5-28
(总第286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本 周 新 闻

 
SilvioDePra

斯洛文尼亚俱乐部的常客--美国

选自: The Morning Journal

    Barbara 和Carol Vargo 看不见在舞台上跳华尔兹的人,但他们能听见波尔卡音乐。这对58岁的双胞胎生来就是瞎子,他们却是在斯洛文尼亚国家俱乐部举行的每月一次聚会的常客。

    他们戴着墨镜,还佩带着花草或动物斑纹的快乐的图案、十字架金项链。

    这个俱乐部位于俄勒冈州南Lorain,是一幢用黄色的砖砌成的房子。这里手风琴的声音和夏季节日的欢笑声由来已久。这一对主在 Brook 公园的姐妹第一次来俱乐部是因为被这里的音乐所打动。没过多久他们就决定想成为为观众演出的手风琴演奏者。他们的残疾并没有成为他们的障碍。

    有“手风琴先生”之成的Ralph E.Szubski同意教Carol,但心中仍有疑惑。Szubski 从来没有教过盲人,所以他说:"教她时我必须闭上眼睛,以检验我是否是对的"。两个月后,Carol 真的能第一次在斯洛文尼亚国家俱乐部演出了。在俱乐部董事会任职的Bonnie Knepper还记得 Carol 第一次演奏, Barbara唱歌的 情形。

    "当时这里安静得连一颗针掉在底墒的声音都能听见" Knepper 说。"没有一个人说话。一阵凉风从我的背脊穿过。所有的人都向四周环顾但都没说话。他们简直不能相信他们所目睹的事情。"

 
Benetoux

Uxbridge手风琴俱乐部举行"五月俱乐部之夜"活动--英国

    以特约嘉宾Lisa-Lee Leslie 和 Laura Leslie 为主要演员的Uxbridge 手风琴 "五月俱乐部之夜" 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

    UAC俱乐部的成员们说国际评审员、教师和手风琴家John Leslie 的女儿Lisa-Lee给出了一次完美无缺的演出。UAC 每月都举行一次特约嘉宾俱乐部之夜活动,届时俱乐部成员和嘉宾们都来欣赏特约嘉宾的表演。

    Lisa-Lee给出了一次高水平的演出,他表演了各种风格的音乐,每首曲子都一幽默的方式引入 。她还与她的姐姐Laura 演奏了一首二重奏,与John Leslie演奏了两首二重奏。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每月的第二个礼拜一在Middlesex的 "The Anglers Retreat"聚会。

Charnwood


手风琴狂欢活动--美国
 

    5月29日至31日在Fontana 的意大利大厅举行的第26届西部键钮式手风琴狂欢节上,热腾腾的馅饼的香味、手风琴的乐声和穿著艳丽的舞蹈演员将等待着游客们的到来。

    "人们期待着重大、欢乐的一天," 活动的组委会主席、Fontana 斯洛文尼亚键钮式手风琴俱乐部主席Frank Vidergar说。Vidergar告诉大家,三天的节日中将有舞蹈、波尔卡、华尔兹等节目,这些节目都将在意大利大厅的专业舞台上进行。

    "狂欢节的舞台上每30分钟换一次音乐演员和乐队," Vidergar 解释说。活动的一些精彩节目是每天一次的音乐家聚会和音乐会,还有节日最后一天的比赛。聚会给了不同风格、不同声音的音乐家彼此切磋音乐的好机会。"那是一个让人尽兴的聚会," Vidergar 说。节日中表演的主要节目是斯洛文尼亚波尔卡,也表演了别的节目,比如:意大利风格的、德国风格的和波兰风格的。

    星期天的比赛将考验参赛者的能力。Vidergar 说:"参赛者中有的已经拉了很长时间的琴,也有些是初学者." 活动得到了斯洛文尼亚国家互济会基金资助。

选自The Press-Enterprise报,作者:Elena Arnold

Fisitalia 


手风琴记录片即将制作--美国
 

    手风琴家 Rawn Erickson II 将于今年夏天前往美国旅行,拍摄各种手风琴音乐节,并计划将这些材料组合在一起,命名为手风琴记录片。如谁打算把自己的活动收录在本部影片中,请与Rawn联系,email: RawnE@excite.com,并提供你所在的俱乐部或活动的有关信息。
 

Ángel Luis Castaño


Towersey Village 艺术节--英国
 

    报名参加 Towersey Village 艺术节的截止日期是5月30日,该艺术节将于8月27日至30日在 Nr Thame的Towersey举行。为庆祝 Ruby 庆典而举办的饿艺术节将包括整个周末的手风琴音乐会、ceilidhs专题研讨会、舞台表演与儿童艺术节等活动。一些艺术家计划在8月27日举办的艺术节上表演,其中包括 Roy Bailey,The Demon Barbers Waxed,The Fagans,Steve Tilston,The Woodpecker Band,Kate Burke & Ruth Hazleton,Mick Ryan & Pete Harris,The Queensbury Rules,Steamchicken 以及Moor Music等。

    8月28日的表演者有Martin Simpson,Flook,Rory McLeod,Roy Bailey & Martin Simpson,The Fagans,Steve Tilston,The Doghouse Skiffle Group,The Oxford Waits 以及The Queensbury Rules。8月29日参加演出的有 Andy Irvine,Malinky,Chris Norman Ensemble,MZN,Threlfall Ellison Edwards,Florida,Daily Planet,David Francey,Mas Y Mas 和Rachel & Becky Unthank。8月30日最后一天参加演出的有John Tams & Barry Coope,The Demon Barber Roadshow,John Spiers & Jon Boden,Corazon FlamencoKarin Polwart,The English Acoustic Collective,Threlfall Ellison Edwards,Stomp,David Francey 和 The Stepback Special。组织者说 The Towersey Village 艺术节气氛非常放松,非常友好。"无论你是否参加从任何时候举办的专题研讨会、舞蹈或音乐会 或是宁愿花费时间欣赏'easy' 艺术节的感觉,那么 Towersey 就是适合你的地方," 组织者们这样说道。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towerseyfestival.com
 

 
 


第二届中国手风琴音乐作品颁奖音乐会在北京落幕--中国
 

供 稿 人: Accordion HouseLian Jones

    中国音乐家协会手风琴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中国手风琴音乐作品颁奖音乐会于5月2日在北京东城区青少年宫举行。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有: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Wang Shiguang;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Yao Henglu 博士,中央电视台女作曲家 Li Yi Ding等。

    晚会期间,为 Yang Chunhong (山东 Fine Arts Conservatory); Chen Nan (天津音乐学院); Yao Henglu (中央音乐学院) 和Yang Yi (北京战友歌舞团)颁奖 另外还进行了两场大型表演活动"Spring Field in Chendu" 与 "Dance of the Sea"。
 

Fisitalia


AAA 举办音乐与娱乐聚会活动--美国
 

供 稿 人:Linda Reed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将于6月6日中午至下午5点在纽约Wallkill 的Winery 举办一年一度的第二届Afternoon of Music Food and Fun 活动。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为有前途的青年手风琴家的发展提供资助的Carmen Carrozza 奖学金基金会筹集款项。

    活动期间,将有品酒、hors d'oeuvres、几道膳食品尝和嘉宾艺术家的手风琴表演活动,这些嘉宾 艺术家包括 Carmen Carrozza,Danny Desiderio,Domenic Karcic,Frank Toscano,Mario Tacca 和歌手 Mary Mancini等。

详情请联系 email AAA1938@aol.com
 

Fisitalia 


Ellery Eskelin 三重奏组举行音乐会--美国
 

    Ellery Eskelin 三重奏组将于5月30日晚8点在纽约East Village的 Issue Project Room 演出。该三重奏组由手风琴手和samplers的Andrea Parkins,鼓手Jim Black以及萨克斯管乐手 Ellery Eskelin 组成,他们已经在一起合作了10个年头。该三重奏组将在音乐会上演奏蓝调音乐和爵士音乐。

Las Vegas Convention


Giorgio Dellarolle 举行系列音乐会--意大利
 

    拥有受人尊重的Giorgio Dellarolle 在内的Aosta手风琴合唱团将于6月21日晚9点在Cooperative Credit of Gressan 礼堂(AO)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French Translators


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和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日程表上网--新西兰
 

    “6月4日至6日在奥克兰举办的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和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的日程表已经上网发布。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中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特邀嘉宾是2003 Coupe Mondiale 国际键盘手风琴冠军 ,来自俄罗斯的Pavel Magasarian。
 

 


爵士乐新书出版--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一本爵士乐新书 "爵士乐实用手册(Practical Notebook of Jazz Music)" 最近由国际爵士乐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和Paul Di Sabatino出版发行。该书将帮助爵士乐爱好者以一种非常容易且全面的方式了解各种有趣的爵士乐技巧。"爵士乐实用手册" 由 Sinfonica Jazz 出版,Carisch发行。本书中,Ruggieri 为爵士乐爱好者介绍了如何把手风琴溶入到更多的传统爵士乐器中。本书配备有一张收录流行爵士乐曲的CD,音乐格式为MP3。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renzoruggieri.it
 

 


第5届 Europeo dei Duchi D'Acquaviva 音乐节--意大利
 

供 稿 人:Antonio Santangelo

    第5届 Europeo dei Duchi D'Acquaviva 音乐节将于8月16日至9月7日在 Atrite 举行。其间,将于8月16日至18日举办一个大师讲习班,主讲人Massimiliano Pitocco。讲习班结束时将举行一场音乐会 "Orchestra from Room。E",最佳表演节目将有机会收录到音乐节编撰的CD里。音乐节的组织者正努力提高大家对手风琴的兴趣,特别是青年音乐家对手风琴的兴趣。今年的音乐节是第5届,将再次吸引周边国家的手风琴家和手风琴教师的注意力。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amicidellamusica2000.it
 

Dhal


Misty River 乐队--美国
 

    称为美国西北最好的音乐乐队之一的 Misty River 于5月27日在俄勒冈州Corvalis 的Majestic 剧院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充分展示了乐队的天分与才能。这一由Marys Peak 乐队-- Sierra 俱乐部联合组织的音乐会是为庆祝发行乐队的第三张 CD "Willow."而举办的。Misty River 是一支全部由女性组成的乐队,他们演奏各种美国风格的音乐,从熟悉的民乐和乐观的乡村音乐以及人们喜爱的蓝草音乐到凯尔特人音乐、神秘的难以忘怀的民歌民谣和获得奖项的原创歌曲等。这一赢得过奖项的四重奏组 (其中的二人是一对母女) 使用手风琴、吉他、小提琴、五弦琴、曼陀林和低音乐器演奏各种音乐乐曲。

    CD Baby 杂志的Pamela Rooney 这样评价道:"每当这四位女士出场演奏蓝草音乐时,他们节奏齐整。他们使用小提琴、立式的低音乐器、手风琴、吉他、五弦琴以及激情与精准的节奏演奏出美妙的音乐。"

    Misty River 已经在三年里销售了15,000 多张CD,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加拿大和欧洲的公众电台和商业电台里定期地播放他们的音乐唱片。自1997年以来,Misty River成员由 手风琴手Dana Abel,Chris Kokesh,Carol Harley 和她的女儿 Laura Quigley组成。

故事取自 www.gazettetimes.com

 


旧金山手风琴小姐--美国
 

    All Things Accordion与历史悠久的旧金山 Cannery at Fisherman's Wharf 合作将于6月5日在Del Monte Courtyard举办 旧金山手风琴小姐露天表演活动,并作为一年一度的第14届旧金山手风琴音乐节的一部分。音乐节发言人Tom (Last name)说:露天表演在举办过的音乐节上是非常受欢迎的节目。除了旧金山手风琴小姐的声誉,冠军和亚军将从当地的商人那里获得奖金。选手们将就手风琴表演能力,为什么喜欢手风琴,为什么竞选旧金山手风琴小姐以及他们的着妆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评判。往届的冠军有来自Squeegees' 波尔卡乐队的Ruth Peckham,Suzanne Garramone 和J.Raoul Brody。原来的旧金山手风琴小姐是旧金山的手风琴公主 Big Lou。参加露天表演是免费的。观众们将对选手们的饿表现打分。

 
Fisitalia


Renzo Ruggieri 发行收录圣诞歌曲新CD --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与来自"Wide Sound" 的record label的青年艺术家合作已经发行了 一张CD "Wide Christmas",目前正在与乐队进行巡回表演推介该CD在Domenico Di Gregorio的指导下,CD 收录了Ruggieri 和其他艺术家,如 Twisted Diana,Maurizio Rollings,Manzi Maximum 和 Fabrizio Boxwood等表演的漂亮的圣诞歌曲。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widesound.it
 

 


Samovar 乐队发布音乐会信息--意大利
 

    由手风琴手Dade Bonetti、打击乐手Aldo Bicelli、chitarra 乐手Eva Feudo Shoo和小提琴/大提琴手Daniela Savoldi组成的民乐乐队Samovar 已经发布了他们的音乐会新的日程表。

新举行的音乐会日期:
- 5月30日晚 9.30: "Beyond the Borders",S.Giovanni Contrada教堂。
- 6月3日晚10.00,festa universitaria all'I SU di Brescia。
- 7月17日晚 9:00,Gavardo (Bs)广场。
- 8月21日晚9:00: "Cultural summer",Brescia 城堡公园。

 
Las Vegas Convention


William Schimmel 在纽约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William Schimmel 博士于5月15日在纽约Mata 艺术节上演奏了Steven Gates创作的手风琴独奏作品 'Eclipses'。The Mata (Music At The Anthology) 由Phillip Glass创立,旨在提升新兴青年作曲家的音乐作品。演出活动在曼哈顿切尔西地区的圣比德教堂举行。

    5月25日,Schimmel 博士在White Box Gallery和曼哈顿切尔西地区演奏了Wolfgang Rihm 和Sofia Gubaidulina 创作的音乐作品,并作为 'Modernworks' 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Schimmel博士繁忙的教学计划包括指导纽约的 Neupauer Conservatory 'Order of the Shield Program',这是一家既有本科生又有研究生培养计划的私立音乐学校。目前,有十名学生选修了新的毕业班课程: Benjamin Ickies,Cristina Spelligene,Rembert Block,Mark Birnbaum博士,William Komaiko,Michael Sahl,Deborah Magosci,Kamala Sankram,Robert Young McMahan 博士以及Micki Goodman。此外,有7名费城投考者将在晚些的时候宣布。

 
Walshe


本周引言
 

你知道吗? 由Willoughby Walshe提供

    "每年6月的第一周在Ikaalinen 举办的Sata-Hame Soi 手风琴音乐节是芬兰最大的手风琴音乐节。音乐节的部分内容是芬兰手风琴锦标赛决赛出金牌与银牌 比赛成为成为芬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电视台与广播在全国范围现场直播。"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Lips


新站点与更新站点
 

www.mastersound.it & www.rancoaccordions.it - 在此可查阅到 Mastersound 和Ranco Accordions 发布的2004新目录,并可查阅到新型号与其他的有趣的新闻等信息。

www.accordions.com/aata - 在此可查阅到即将于5月29日和30日举行的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艺术节的有关信息。

www.accordion.co.nz - 在此可查阅到即将于6月4日至6日举行的新西兰与南太平洋锦标赛的有关信息。

 


CD 评论
 

    新CD "Classical Accordion - Transcriptions" 由Mika Väyrynen制作。评论: Joan C. Sommers教授。

 
Fisitalia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