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5-07
(总第283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 辑 备 忘 录

 

    法国手风琴制造商Cavagnolo 成立100周年是手风琴工业走向成熟的一个信号。举办庆祝活动值得骄傲,我们希望Cavagnolo 公司在未来的100年走得更好。我也希望在未来的岁月里日益增多的其他的手风琴公司也能象Cavagnolo一样能够展示自己丰富的历史。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本 周 新 闻

 

“技术与手风琴”调查结果发布

    "技术与手风琴"有关询问技术和技术与手风琴的相关等的调查活动的结果现在已经在网上发布. 欢迎大家浏览.

 
SilvioDePra

儿童手风琴乐队表演手风琴音乐剧--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白鹭儿童手风琴乐队(White Heron Children's Accordion Orchestra)于4月底在厦门市四明中小学艺术节开幕式上表演了音乐剧"Happy Do Re Mi"。该音乐剧是以大家非常喜爱的音乐剧"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为基础, 由Gary Daverne 改编而成,2002年Gary Daverne与新西兰手风琴管弦乐团北海岸乐队访问厦门 四明区时,慷慨地把这一改编曲目送给了他的来自厦门四明区青少年宫的手风琴朋友。支持当地的手风琴活动正是他的愿望,这一改编的曲目经常被演奏。

Benetoux


春季音乐节--马其顿
 

供 稿 人:Anica Karakutovska

    4月29日 “Jugo” Gevgelija酒店(Greece附近)音乐厅举办了一场手风琴音乐会,并作为城市 "春季音乐节” 的一部分。有一些著名的当地的著名手风琴家参加表演的该音乐会是Zorica Karakutovska 教授的一些学生在马其顿或海外举行系列音乐会的一个开端。音乐会上Zoran Kirjakovski, Filip Stamevski 和Kosto Todorovski 演奏了各种独奏和室内音乐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anica2206@yahoo.com

Charnwood 


Peter Soave 和奥兰多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5月15日, Hal France 指挥的奥兰多交响乐团将举行一场独特的音乐会,将古典音乐和扭摆舞音乐相结合,演奏Dance Baby Dance, - 每一首乐曲都有一个舞蹈主题。古典吉他演奏家Eladio Scharron 和 bandoneon 演奏家Peter Soave 将表演Piazzolla创作的bandoneon 与吉他 Double Concerto。奥兰多交响乐团音乐会将在奥兰多市区的Bob Carr 表演艺术中心举行。

    Peter Soave 是世界上最知名的音乐会手风琴家之一,他曾作为嘉宾艺术家与许多杰出的交响乐团合作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Soave也是一位多项国际比赛,如
Coupe Mondiale Trophée Mondiale Klingenthal  和意大利的大奖赛(Grand Prix in Italy)的冠军 –在许多乐器的演奏艺术方面都取得过不俗的成就.

详情请联系email: davidschiller@aol.com
 

Fisitalia


Pavel Mangasarian 担当特邀嘉宾艺术家--俄罗斯,澳大利亚
 

供 稿 人:Tania Lukic-Marx

    即将于5月29日和30日举办的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艺术节特邀嘉宾艺术家是来自俄罗斯的Pavel Mangasarian, 他是目前Coupe Mondiale 键盘手风琴的冠军。Pavel Mangasarian 于1977年出生在萨拉托夫(Saratov),在他7岁时开始跟随他的老师Kiseliel先生演奏手风琴。然后就跟随Gromov 先生学习,后来他进入Saratov 的音乐学校师从B.Aron 教授。在完成了Saratov的学业后, Pavel 前往莫斯科师从 格涅辛音乐学院的Viatchselav Semionov ,目前他正在该学院进行表演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学习。1996年,他赢得了圣彼得堡举办的 Andreev 手风琴比赛的第三名。Pavel 计划于2004年完成学业,之后希望能够继续音乐会艺术家的生涯。
 

 
Ángel Luis Castaño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前往瑞士巡回演出--瑞士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 于上周在瑞士应邀演奏play Bulle (Gruyère area)。二重奏组的巡演的一部分包括教授那些还不是音乐演奏家的青年男孩了解手风琴的起源等信息。他们在L'accueil 为近500名学校的学生进行了表演之后在瑞士举行了第一场音乐会,听众是大约400 名学生。“学生们非常诚恳,青年人非常吃惊,也非常高兴能重新发现这一乐器能够演奏各种风格的音乐乐曲 (古典音乐,儿童音乐,抽象音乐,俄罗斯和法国音乐),”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成员Domi Emorine说道。那天晚上,他们为当地的瑞士和俄罗斯市民举行了一场公开的音乐会。“音乐会得到了非常诚恳的瑞士公众的高度评价,” Emorine说道。居住在Bulle 的一位13岁的瑞士学生Lucia Genilloud也参加了晚会的表演。Lucia是Castelfidardo 12岁及以下类别的获奖者。

详情请联系email: domi.emorine@libertysurf.fr
 


Leo Reis 建新网站--美国
 

    师从Frank Gaviani 的颇有成绩的手风琴家 Leo Reis 现在有了新的网站 现在Leo 在加利福尼亚 Spring Valley安了家,有非常多的手风琴音乐乐曲出售。从网站上大家可以下载原创改编乐曲的在线定单, 或者通过 e-mail 与他本人联系其他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leoreismubiz@aol.com
 

Fisitalia 


Los Tigres Del Norte 创作手风琴新歌--墨西哥
 

    由Los Tigres Del Norte 创作的新歌 "Las Mujeres de Juarez" ("The Women of Juarez") 是由"Pacto de Sangre" (Fonovisa)这支墨西哥乐队刚刚发行的唱片"Pacto de Sangre" (Fonovisa) 上最快乐的一首乐曲。这一呈norteño (德克萨斯-墨西哥)风格的歌曲是由两位手风琴家一前一后进行合奏表演的。这一歌曲描述的是在过去的十几年里在El Paso 的边界地区杀死300 多位女孩和妇女的谋杀者。该歌曲突出了没有发现这种责任的过失, 对墨西哥来说是一个 "国家的耻辱"。Los Tigres del Norte 一直在唱着边界的故事长达30多年 — 关于移民, 毒品走私人员, 困难的时光以及对生活的热爱 —长达30多年。

Fisitalia


La Belle Des Brettles 艺术节即将举行--加拿大
 

    La Belle Des Brettles 艺术节将于5月17日至6月6日在蒙特利尔举行。音乐节被组织者们形容为"欣赏Didier Dumoutier Vladimir Sidorov 和Daniel Thonon表演的绝好机会",他们是音乐节期间参加演出的主要的手风琴家。本次音乐节在三个不同地点举行, 他们是Aylmer 艺术中心,Cafe C 以及The Birds of Passage。

详情请联系email: thononda@aei.ca
 

Las Vegas Convention


Fisorchestra "Bertolini"前往德国巡回演出--德国
 

    手风琴管弦乐队"Bertolini"  将于5月7日至9日的本周末开始在德国的巡回演出。

    颇负盛名的
Fisorchestra "Elio the Bertolini" 的巡演地点是巴伐利亚的Neustadt市。由意大利音乐教育中心协会的艺术大师Elio Bertolini 担任Fisorchestra 的领队。

详情请联系 email  holda@accordions.com
 

French Translators


Acoustic Paths 艺术节将举行--意大利
 

    Acoustic Paths 艺术节将于8月21日举行。艺术节的日程和其他信息等将在我们的“意大利手风琴新闻”栏目发布。

详情请联系email: sentieriacustici@provincia.pistoia.it
 

 


Reine 举办手风琴音乐会--法国
 

    5月16日,Reine 的Salle Centrale de la Mairie 将举办一场手风琴音乐会。音乐会上将演奏Testore Joue,巴赫,Azzola,Astier,Ferrero,Baselli,Lassagne,Rossi 和Galliano等创作的音乐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Renetestore@aol.com
 


Westchester 社区学院举办手风琴表演活动--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国际知名的手风琴冠军和手风琴艺术家 Mario Tacca 和他的妻子, 国际声乐艺术家Mary Mancini将作为主要的表演家参加将于5月16日在纽约Valhalla 的Westchester 社区学院专业艺术剧场举办的手风琴大表演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前世界冠军手风琴家Beverly Roberts Curnow 和前美国冠军Joseph Natoli。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gioiaprod.com

 
Dhal


手风琴维修研讨会将举办--美国
 

    伊利诺斯州渥太华的PM Hampton酒店会议中心将于6月27日举办一个手风琴维修研讨会。研讨会的主持人是Dale Wise, 他是 Accordion 911-Fundamental Accordion Care & Repair, available on VHS/DVD等的拥有者。本研讨会是免费的, 欢迎大家,特别是手风琴拥有者带着他们的手风琴前来参加活动,会议还提供手风琴估价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plus@aol.com

 


第14届Wittelsheim 国际大赛即将举行--法国
 

    第14届Wittelsheim 国际大赛将于5月12日和13日的星期六和星期天在Salle des Fetes Grasegert 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A.C.R.C 和S Wittelsheim手风琴俱乐部联合组织的。

    有关比赛、考试乐曲或酒店等方面的的信息请与Mons.M.Sébastien Consiglio联系,email: sebastien.cosniglio@wanadoo.fr
 

 


新蜜蜂音乐唱片公司签约手风琴家Nan Xiao --中国
 

供 稿 人:Lian Jones of Accordion House

    中国摇滚乐队“眼镜蛇(Cobra)”的成员Nan Xiaom经常使用手风琴演奏乐队的流行乐曲。以前,作为一位接受过系统训练的手风琴家, Nan Xiaom 在她孩提时代就开始了手风琴表演。当乐队于1989年第一次组建时,她就开始担当了“眼镜蛇(Cobra)”乐队的手风琴家、钢琴家、吉他手和歌手等,甚至在1999年Nan 开始独奏表演, 并与新蜜蜂(New Bees)音乐唱片公司签约后, 她仍然积极参与“眼镜蛇”乐队的活动。现今, Nan Xiaom 是新蜜蜂音乐唱片公司旗下最成功的娱乐表演家之一。她现在是公司的企划经理,她的角色意味着她要经常为这家公司发掘演奏手风琴的其他的流行歌手和摇滚乐队。

详情请联系email: promo@newbeesmusic.com

 
Charnwood


Jean Marc Fabiano举办大师讲习班--意大利
 

    马 颇有成就的教师和表演家Jean Marc Fabiano 正准备在5月21日和22日在Reggio Emiglia 的音乐学校与 Paolo Gandolfi 合作举办一大师讲习班活动。该大师讲习班主题是 "How to Teach Today's Accordion"。

详情请联系 e-mail: jm.fabiano@wanadoo.fr

 


Cavagnolo举办庆祝活动纪念创立100周年--法国
 

    著名的法国手风琴制造商The House of Cavagnolo, 计划将在2004年举行一些激动人心的活动以庆祝公司创立100周年。在手风琴行业庆祝创业100周年活动是一件非常稀有的事情,Cavagnolo Accordion的主管Claude Cavagnolo 说公司打算在庆祝期间把公司的名称改为 “all the corners of France”。Cavagnolo艺术节的举办地点和时间在我们的法国新闻栏目里发布。

详情请联系email: cavagnolo@wanadoo.fr

 
Fisitalia


俄罗斯Cherepovets 举办北方杯赛
 

供 稿 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

    国际北方杯(North Competition Cup)赛于4月在俄罗斯Cherepovest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水平很高.
键钮手风琴类的第一名由Andrei Sheliganov获得, 并列第二名是Dmitri Stepanov和Artem Priveden,并列第三名是Grigori Ivanov 和Viktor Kiselev。

    在键盘手风琴类, Sergei Osokin因其在比赛中最卓越的表演,获得了唯一的大奖赛(Grand Prix Prize)冠军,比赛的第一名是Maria Vlasova,第二名是Sergei Barakov。比赛期间,每晚都要举行一场音乐会, 其中,
Oleg SharovViktor Romanko,Ludo Marien 和Piazzolla-Studio举办了多场手风琴独奏音乐会。

    评审委员会成员包括:Vladimir Solovyov (主席),
Friedrich LipsVladimir Besfamilnov,Nikolai Kravtsov,Jukka-Pekka Kuusela,Boris Egorov,Li Cion,Ludo Marien,Oleg Sharov,Pedro Regeiro 以及Albin Repnikov。下一次比赛将于2006年4月举行。

详情请联系 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Charnwood


新站点
 

www.accordions.com/lips - 在此可查阅到Friedrich Lips销售CD的有关信息。

www.accordions.com/leoreis - 在此可查阅到有大量的手风琴音乐乐曲销售的表演家Leo Reis 的有关信息。

www.musicforaccordion.com/Boutique/inform/reuther/ - 在此可查阅到John Reuther 创办的 “手风琴修理(Accordion Repairs Made Easy)”的有关信息。

 


本周格言
 

    风箱在乐曲的创作中起到最重要的作用,因为他们把生命溶入到乐曲中。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