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4-23
(总第281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Early May报道最近有两项手风琴活动。大不列颠全国手风琴联盟将于4月2日至5月2日在Scarborough 的Spa Complex举行英国手风琴比赛。几天后将在德国举行第41届国际Klingenthal比赛,更详细的信息见以下内容。这样的比赛与Coupe Mondiale 比赛(起源于1938)常常经受不稳定的历史的考验,但是由于人们对手风琴和文化的热爱使得比赛得以幸存,并成功地连续举办下来。

    多年来,由于众多手风琴热心人士的努力,历史上我们曾多次庆祝成功。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本 周 新 闻

 

第41届国际Klingenthal比赛 -- 德国

    大The 第41届国际Klingenthal比赛将于5月7日至13日举行。Jürgen Ganzer教授为评审团主席,在这个著名的一年一度的活动中,除了进行比赛外,将仍然举办专题讲座和音乐会。全部的活动情况已经登载在Klingenthal 的网站上。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tern.Akkordeonwettbewerb@t online.de

新泽西大屠杀纪念馆落成仪式上手风琴艺人唱主角 -- 美国

    大屠杀纪念馆落成仪式在新泽西州Livingston 的Temple B'nai Abraham举行。Solomon Schechter 走读学校学生 Leonard Albert Weinbuch Davidson 和Adam Butensky 吹奏喇叭,Walter Simons-Rose演奏小提琴,大屠杀音乐专家Tamara Freeman女士{小提琴}在Rita Davidson的手风琴伴奏下进行了表演。

    表演的音乐节目都由大屠杀的幸存者伴奏。手风琴艺人Rita Davidson(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是幸存者之一,她在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和新泽西手风琴教师协会董事会工作。她一直在新泽西的西 Orange 公立学校教声乐课,且因每天在教室为学生演奏手风琴而著名。她因参加手风琴节而走遍了全国,手风琴节上她演奏音乐会、举办Eugene Ettore音乐和Klezmer音乐方面的专题讲座。他还录制了CD。

详情请联系 email Ritabelll@aol.com

 

Claudio Jacomucci 首演Garau创作的新协奏曲 -- 意大利

供 稿 人:Kathleen Delaney

    Claudio Jacomucci 首次表演了一首有意大利作曲家Lucio Garau 为手风琴和管弦乐队 Op.44而作的协奏曲。表演是于4月4日在Cagliari与Sinfonietta 管弦乐队共同进行的, Vittorio Parisi任指挥。Claudio Jacomucci 演奏定调特别的微分音手风琴,这种手风琴是有 Pigini Accordions手风琴制造厂开发的。

    这一活动不久将在意大利广播电台 Radio3播出。Lucio Garau 与 Claudio Jacomucci在工作上合作很紧密,他还为手风琴写了其他很多曲目,其中包括: Clinamen (适合手风琴二重奏,1996),Be Bop (适合手风琴、打击乐器、吉他、萨克斯键盘乐器,1996),Xballu (适合手风琴独奏,Suite Op.31 (适合手风琴和电声乐器,2003)。

    Claudio Jacomucci 还将赴Macerata参加 " Nuova音乐节",音乐节上他将与Kathleen Delaney (舞蹈)共同表演"Road Runner" ,并与美国作曲家Terry Riley 一起表演"IN C"。今年秋季Riley 将为Claudio Jacomucci 创作一首新的手风琴曲子。5月10日Jacomucci's 将前往
Klingenthal 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kathleendelaney@virgilio.it
 

Charnwood

Sviackevicius与萨克斯演奏者 Janas Maksimovicius 结伴巡演 -- 立陶宛

供 稿 人:Raimondas Sviackevicius

    未来的几个月里,在立陶宛音协的组织下,立陶宛手风琴家Raimondas Sviackevicius和萨克斯演奏者Janas Maksimovicius将举行一个系列音乐会。立陶宛音协是一个主要从事经典音乐、现代和爵士音乐、音乐节、音乐评估和CD 录制工作的组织。

    这个二重奏的音乐会将在Utena,Mazeikiai,Naujoji Akmene,Marijampole,Kursenai 及其他一些城市举行。在巡演期间他们还将与学生、手风琴爱好者、教师及公众交流。

    他们表演的节目包括从现代音乐到当代音乐、从avant garde音乐到爵士音乐的各种风格。这些年轻的爵士音乐家已经在立陶宛及国外表演多次,而且参加了很多重要的音乐节。

详情请联系email sviaraim@takas.lt
 

 
Fisitalia

音乐皇后在林肯剧院表演音乐会 -- 美国

    Ida Guillory音乐皇后接受旧金山报纸加冕之前常常会在上车之前的间隙时间里练练手风琴。"你必须一直练习," 她说。"我常常把我的手风琴带在车上,特别是去野外旅行时。如果我不得不等待两三个小时,我就会把车听在远一点的地方去练琴." 然而Ida皇后从未想过在观众面前演出,虽然她在路易斯安州西南部和德克萨斯州东部是在家庭聚会上表演过Cajun/Creole 音乐.她说: "我不想登台表演。"

    她的首次登台是在1974年,当时她的哥哥允许她加入他的乐队并在一次筹集基金的活动中演出。这项活动有一个“Mardi Gras(四旬斋前的最后一天)”主题,她演皇后。San Francisco Chronicle 便授予她 " Ida皇后"的称号。这个名字和她的事业便从此开始了。"那就是一切的开始," 这位75岁的表演者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如今,十人中有九人称她为"皇后," 包括她的三个孩子。"她是一个女子乐队的领头人,这样的女性至今仍然少见,"她的经纪人John Ullman这样说。

    Ida皇后想为她的观众带来欢乐。她说:"我想要他们认为自己很放松,希望他们听我的音乐时等于在娱乐。我试着让他们忘掉烦恼,面带笑容." 虽然她不常去巡演,但她还是去日本、新西兰、欧洲和非洲的五个法语国家巡演过。她曾经五次获格莱美奖提名,并获得1983年格莱美奖。"她说:“真是太美妙了,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 当地的追逐者们每周六晚上都能欣赏到Ida皇后及其乐队 Bon Ton Zydeco 在林肯剧院演奏的音乐会。
 

与Elsbeth Moser教授共同度过手风琴周 -- 立陶宛

供 稿 人: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两周前,立陶宛手风琴艺人、学生、教师和手风琴爱好者获得了一次丰富手风琴知识的绝好机会。Elsbeth Moser 受立陶宛音乐学院 Ghote研究所的邀请举办大师讲习班和音乐会。

    4月12日,学生、手风琴教师和公众出席了大师讲习班。Moser介绍了手风琴音乐,包括其形成历史、演奏方法、风箱技巧、指法--含大拇指的不同使用方法。

    其间还举行了独奏、五重奏表演,室内乐队表演了 Piazzolla的作品。最重要的是Baroque 保留曲的细微差别的讲解。很多学生演奏了Scarlatti的奏鸣曲,Moser的知识财富受到了大家的极大赞扬。

    4月13日LMA 音乐厅里, Elsbeth Moser和大提琴家 Nicolas Altstaedt唱主角。音乐厅爆满,很多人都是站着的。他们演奏了Bach,Villa-Lobos,DeFalla,Part,Eggert 和 Piazzolla等人的作品。第二天,Elsbeth Moser 在Kaunas举办大师班并在Kaunas音乐学院举行音乐会。立陶宛手风琴团体和音乐爱好者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有益的一周。
 

 

旧金山手风琴节 -- 美国

    第14届旧金山手风琴节将于6月5日在渔民码头举行。活动是免费的,并于下午 2点至 10 点在室外举行。活动将包括美国旧金山手风琴协会庆祝、舞蹈及其他表演。组织者们已经邀请所有旧金山爵士手风琴表演者,希望他们在节日开幕前的晚上为新型的爵士音乐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详情请联系 email tom@ladyofspain.com

Lorraine 手风琴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音乐会 -- 法国

    "Paris-Moscou" 二重奏组作为嘉宾在 Lorraine 手风琴俱乐部组建20周年庆典晚会上进行了演出。该俱乐部在Richard Telatin的指挥下举行了音乐会,他们表演各种各样的节目(Faust 华尔兹,Light Cavalry,Barber of Seville) ,然后 Paris Moscow二重奏组表演了俄罗斯和法国音乐。

    一个特别的曲子是由Franck Angelis创作的 "Paris-Moscou" 。歌手Marc Pascal 演唱了30分钟的法国歌曲。

    晚会结束时,Domi Emorine,Laurent Fline (鼓),Thierry Moncheny (吉他),Gilles Bioteau (萨克斯和长笛) 和 Fran
çois Chambert (竖笛) 表演了南美音乐和法国音乐。真是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会。
 

Fisitalia

手风琴吸引失足孩子的注意 -- 美国

    Russ Gray 在纽约Lake Placid 的山湖儿童拘留所工作。这是感情受到创伤的十几岁儿童的家,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受到当地行政部门的监护的孩子。Russ Gray的额外工作是教其中一些儿童敲打乐器和手风琴。如今,他们一年将出去表演两次。

    前不久,其中的一个男孩表演Russ的3排手风琴并得到了这架手风琴。Russ 说:"我在
Hohner USA 与Johanna Cossaboon交谈,她提出我们给他买一架Panther手风琴。由于Hohner 的慷慨,我们多了一个手风琴表演者." 从那以后这个家里对这种手风琴感兴趣的孩子多了起来,已有超过两个的孩子想演奏这种手风琴。

    Russgongkai 感谢 Johanna 和 Hohner USA: "谢谢他们对这些孩子慷慨解囊",我们非常赞赏Russ用手风琴来帮助孩子们丰富生活的努力。
 

Guy Klucevsek新动向 -- 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关于 Guy Klucevsek的更新网页 www.guyklucevsek.com 已经发布。Guy通过对John Zorn,Aaron Jay Kernis,Lois V Vierk,Fred Frith等一些作曲家作品的反复琢磨已经创作出自己唯一的一首保留曲目。

    他已经发行14 张唱片,其中包括Polka Dots & Laser Beams 和 Who Stole the Polka?--被评为1992最佳唱片。他的最新 CD '
The Heart of the Andes' 已列入《环球手风琴》的“CD评论” (CD Review)栏目中。
 

'Hip' 将传统音乐与当代音乐相融合 -- 澳大利亚

    Elands 乐队Hip Pedlars 刚刚发行了他们第一张CD,他们的音乐风格是将各种传统音乐与当代音乐手法融合在一起。这张5首曲子的组合以键盘手风琴、鼓、低音乐器和韵律吉他为主,而且由三部分柔和地融合在一起而组成。

    他们的新CD题为 Welcome to Love's Highway ,这是一张8音轨的CD。乐队的5个成员通力合作创作自己的新歌,而且为自己赢得了将新生活融入某些经典音乐的赞誉。Helen Knight 是 Hip Pedlar乐队唯一一位女小提琴手和手风琴手。她曾担任戏剧和电视的编剧和演员。

详情请联系 email: winghammusic@tsn.cc

音乐家将在Acadian 村庄举行爵士乐即席演唱会,共享快乐时光和文化--美国

    星期六的上午,在Eunice附近的Savoy音乐商店,修斯顿的Steve Bing 将用他的手风琴演奏悲伤的华尔兹,一些小提琴手和吉他手将与他一起合作进行每周一次的爵士乐即兴演奏。

    对那些旅游者、国内外人士而言,这是一次欣赏最纯正的Cajun 音乐的机会。而对音乐家来说,这是表达他们的感情、反思传统的一次机会。

    要想了解完整的Cajun 即席演奏会的详情,请浏览 www.cajunradio.org。如想了解路易斯安娜南部的爵士乐摇滚即席演唱会的详情,请联系email klavigne@eatel.net

 
Charnwood

本周格言

你知道吗? Willoughby Walshe提供

    连续不断地增加音栓 (reed voices) 可能会加强乐器的动力学性能.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Lips_book

CD 评论

    Guy Klucevsek制作的新CD "The Heart of the Andes"。

    CD评论:
Joan Cochran Sommers 教授。
 

 

新站点更新站点

新站点:

www.guyklucevsek.com - 在此可查阅到美国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的详细信息。

www.akkordeonensemble.org 在此可查阅到 "Akkordeon Ensemble of Aosta" (意大利)的有关信息。

更新站点:

www.accordion-competition.de/ - 在此可查阅到将于下月举行的2004 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比赛的最新信息。

www.cavagnolo.com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 Cavagnolo 手风琴公司的最新信息。

www.accordions.com/zanchini/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表演家 Simone Zanchini的有关信息,包括他即将举行的音乐会的日程表。

www.accordions.com/dellarole/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表演家Giorgio Dellarole的最新信息,包括最近举行音乐户的日程表。

www.accordions.com/duo/ 在此可查阅到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的最新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