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4-02
(总第278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如此多的电影配乐采用手风琴音乐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这不仅在本周的新闻中出现,在前几个月的新闻中也出现过。有时电影里就是需要手风琴这种独特的功能。通过风箱的运作可以把一个歌手吸气、短句处理等技巧和清晰度准确地表现出来,手风琴的这种功能不比其他任何乐器差。手风琴现在越来越流行了。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本 周 新 闻

Lips_book

手风琴纪录片进军电影节--瑞士,奥地利

    电影制片人Stefan Schwietert制作的一部90分钟的电影《手风琴部落》(Accordion Tribe)最近在奥地利的Gras首映。电影跟踪拍摄了爵士乐队 Accordion Tribe(手风琴部落)的成员们--Guy Klucevsek (美国),Maria Kalaniemi (芬兰),Bratko Bibic (斯洛文尼亚),Lars Hollmer (瑞典) 和 Otto Lechner (奥地利)的事迹。

    电影主要以采访、演出和纪录片的形式再现了他们2001年欧洲巡演以来的经历。电影要在欧洲电影节上巡演一圈,最后将在瑞士/奥地利的电视上亮相,因为这一节目是瑞士/奥地利电视台委托制作的。同时,乐队成员Guy Klucevsek 将于4月20和21日在瑞士Stans 的Stanser Musitage 音乐节上演出。他将演奏他的30分钟专集 The Well-Tampered Accordion,and Four Portraits,这是一部从Michael Cunningham的小说The Hours 得到灵感而创作的曲目。

详情请联系 email: pap@hoedown.com

手风琴音乐在为唱诗班成员筹款活动中显身手--澳大利亚

    上周,手风琴演奏和威尔士歌曲演唱吸引了成百上千的人来到Mandurang Valley 酒吧.这是为了给威尔士音乐节募集资金而举行的一次葡萄园酒会。

    葡萄园的老板John和 Barbara Foster 非常高兴看到人们来这里聚会。Foster先生说,为了举办这个酒会,音乐家们事先已经帮助他们生产了葡萄酒,他们摘下的葡萄酿制了600瓶酒。

    昨天到达时,每个人都得买一个玻璃器皿才有资格灌那些独一无二的Shiraz酒。Foster说:"卖器皿和Shiraz 酒的所有收益将用来赞助来威尔士参加10月份音乐大会的45名Victoria Welsh合唱团成员。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Airs de Musette en Valencienois露天手风琴节--法国

    第三届“Airs de Musette en Valencienois”露天手风琴节计划于7月4日在比利时边界附近的Hergnies举行。

    这个手风琴节深受年轻演奏者们的喜爱,每次都有2,000 到 3,000 前来参加。

详情请联系 email Cllhergnies@aol.com
 

Airbag 手风琴节--比利时

    5月,位于比利时北部的Bruges 将成为Airbag 手风琴节的举办地。为了使节目更加精彩,组织者们打算邀请国际手风琴联合会的手风琴家们前来参加。

    除了古典、波尔卡、古老的爵士乐和电声音乐会外,还要举办大量的展览,包括发行一些有关比利时著名演奏家和制造商的书。

    整个5月,Bruges 将成为人们的庆典月。组织者说:“节日期间将以极低的票价答谢参与者。”

    演出地点将不是通常的礼堂、大街和广场,而是老年人的家、医院和监狱。

详情请联系 email: cultuurcentrum@brugge.be
 

 
Fisitalia

ATAM(马萨诸塞州手风琴协会) 新英格兰音乐比赛和音乐节--美国

    马萨诸塞州的手风琴们正沉浸在乐队比赛和浓浓的音乐气氛中,一年一度的ATAM 新英格兰音乐比赛和音乐节于4月2日到4日在这里举行。

    参赛者年龄在22以下,比赛类别分为:独奏、二重奏、乐团和乐队,还有一些非竞赛项目。周末举行颁奖宴会 ,奖金共3,000.00 美圆现金, “K Trio” 将在宴会上演出。

    马萨诸塞州手风琴协会成立于1962年,一直为6到22岁的儿童举办免费的钢琴、鼓、吉他、手风琴和声乐比赛,参加人数多达1,200多人。

详情请联系 email: deedee@rositalee.com
 

第六届国际"Arrasate Hiria" 手风琴比赛--西班牙

    第六届国际"Arrasate Hiria" 手风琴比赛已经开始报名,并于11月3日至8日在Basque县的 Arrasate-Mondragón 举行。

    比赛由Basque 手风琴协会和 “Hauspoz”组织,Arrasate国际手风琴比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比赛,在这里常常会遇到非常杰出的手风琴天才。任何年龄的独奏者都可以参加,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hauspoz.org
 

Art-Italia

亿万富翁冲手风琴起步--美国

供 稿 人:Matthew Miller

    Guy Laliberté 的手风琴演奏起步于蒙特利尔的街头。如今,欣赏他的演出成了人们最高级的享受。

    谁也不愿意错过他的演出。人们追随到佛洛伦沙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欣赏他的演出。在拉斯维加斯,他的演出成了这个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的五大巡演节目传遍了全世界,甚至传到了西班牙和日本。他的近乎野蛮而又极具个性的演出风格常常被报纸、杂志称道,并常常在电视实况转播中出现。

    人们知道的牌子是Cirque du Soleil。而作为幕后的剧团经理--才华横溢、极具魅力的亿万富翁Guy Laliberté却鲜为人知。在过去的 20 中Laliberté 使Cirque du Soleil 从一个踩高跷剧团变成了一个世界最著名的娱乐团体。

    去年,7 百万人花了6.5亿 美圆看Cirque的现场演出,去听他们的令人心惊胆战的音乐、看他们华丽的装束和使人折服的杂技。除去一些额外开销、债务和近25%税收外,Cirque du Soleil(其中95%归Laliberté 所有)净挣1.2 亿美圆。

    Guy Laliberté 44 年前出生于魁北克市一个中等收入的家庭,童年时期他拿着从父亲的储藏室找出的手风琴在蒙特利尔的街头卖艺。中学毕业后他搭便车到了欧洲,在那里他碰到了变戏法和踩高跷的人,他还学会了用嘴吸火焰。

    Laliberte的雄心和创造性很快使得 Cirque 走向成功。今天, Cirque du Soleil的三部维加斯剧--Mystère,O 和 Zumanity--每晚有9000名观众,占该城市游客的5%。

Fisitalia

Café 管弦乐队公布4、5月份演出时间表--美国

    受人欢迎的Café手风琴管弦乐队是一个五重奏组,他们的音乐既有法国情调又带有西班牙风情,同时还有一点点摇滚气息,今年,他们已经排出了满满的演出时间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表如下:

4月
4月6日--明尼阿波利斯的Kitty 猫俱乐部
4月17日--明尼阿波利斯的《时代》杂志社
4月 20日--明尼阿波利斯的Kitty 猫俱乐部
4月23日--圣保罗的Dixie's on Grand
4月25日--明尼阿波利斯的Dakota爵士俱乐部
5月
5月14日--圣保罗的Dixie's on Grand
5月18日--明尼阿波利斯的Kitty 猫俱乐部
5月22日--明尼阿波利斯的《时代》杂志社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Charest 因电影音乐创作获奥斯卡提名--加拿大

供 稿 人:加拿大新闻部Mike Fuhrmann

    Ben Charest 过去多年一直以表演爵士乐吉他而闻名 – 但最近,这远不能与运作吸尘器,自行车和冰箱给他带来来的影响大。

    蒙特利尔作曲家分类非常古怪,因Charest发行过The Triplets of Belleville音带,曾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提名的电影“魁北克制造”,最佳原创歌曲等原因而把他归类"instruments"。

    整体上讲,音带带有很重的颇吸引人的法国手风琴歌谣的痕迹, 糅合了大型乐队的表演,恐怖乐曲以及 Django-esque swing 吉他等。音带上的乐曲大部分都是在蒙特利尔一工作室,然后辗转至法国诺曼底 Chomet's house 隔壁的有家厂房里创作的。

    "虽然很兴奋,但只是一次尝试," 他在接受一次采访时说。"我们相互鼓励 -- 1,000 人或是十亿人,这有什么区别? 我演奏吉他已经很长时间了,我说 '这还不到休息的时候。' "

    我们对他的职业生涯颇感惊讶。直到现在,他一直忙于电视节目与商业音乐乐曲创作,有时发行一些其他魁北克电影音乐以及俱乐部和音乐节表演。但是他在蒙特利尔居住生活了39年,自十几岁起,就用他的吉他谋生, 他说他曾经获得过"各种资助..。从音带发行、制作、到电影和好莱坞那些想见他的人等等。这很爽,我能够选择。"
 

著名爵士乐手风琴家 Art Van Damme 在Wayne 州立大学演出--美国

    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的Wayne 州立大学音乐系自豪地推出著名爵士乐手风琴家 Art Van Damme,他将于4月5日举行一个特别的音乐会。将与Van Damme同台演出的还有 David Taylor(鼓)、Steven Carryer( 吉他)、Ray Tini(低音乐器)和特约嘉宾手风琴教师 Peter Soave。音乐会在Wayne 州立大学的Schaver 音乐厅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abarsi@tampabay.rr.com
 

Giorgio Dellarole 4月份的演出计划--意大利

    事业非常成功的手风琴家Giorgio Dellarole4月在意大利的演出时间表已排的满满的。作为Klezmer三重奏组的成员和独奏家, Dellarole 将进行以下演出:

4月3—4日 Klezmer 三重奏组(G.Dellarole - Fisarmonica,M.Limonetti - Clarinetti,A.Sacco - Violino) 和 Paolo Zavattaro (Attore)
音乐会上将演奏Concerto ad Aymavilles (AO) Cave des Onze Communes Ore 21.00等乐曲。

4月26日--5月3日 Giorgio Dellarole – 独奏
音乐会上将演奏Concerto a Mapello (BG) Auditorium Comunale Ore 20.45以及Brani di Scarlatti,Moretti,Solotarev,Piazzolla等创作的乐曲。

4月21日—5月5日 Klezmer三重奏组 (G。Dellarole - Fisarmonica,M。Limonetti - Clarinetti,A。Sacco - Violino) 和 Paolo Zavattaro (Attore)
音乐会上将演奏Concerto ad Asola (MN) Ore 17.00等乐曲。

详情请联系 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Lips_book

Hammond 在欧洲巡回演出--德国

    美国爵士乐手风琴家 Jon Hammond正在去法兰克弗的路上,本周末他要进行他的第18次在德国的巡演,并参加法兰克弗音乐节。上月,Hammond 在加里佛尼亚的Laguna Honda 医院为150名病人表演了手风琴,4月16日他还要回到那里去演出。Hammond 在这次巡演中将举行5场音乐会,首先是4月2日和3日在Jazzkeller Hofheim 演出两场, 5日在Schnulze演出,7日和 9日在Bremen演出。Hammond 的所有演出都将录制成DVD,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行。

详情请联系 email: laterent@webtv.net

Kapunda凯尔特音乐节--澳大利亚

    Kapunda 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矿业城市,位于Adelaide北部70公里处,一年一度的Kapunda凯尔特音乐节于4月2日到4日在这里举行。Kapunda与凯尔特传统有着紧密的联系,因为19世纪40和50年代大量的威尔士、康沃尔、爱尔兰和苏格兰移民来这里安家,也带来了很多手风琴和其他乐器方面的天才。

    周五晚上举行了音乐会,诗文会友活动和音乐会都在 Clare Castle旅馆举行,周六和周日的节目包括专题讲座和唱歌比赛。活动的高潮是 Martyn Wyndham-Read--"澳大利亚民间歌舞”的最先推荐者--的演出。

    与英国充满幻想的手风琴Iris Bishop同行的是英国最好的青年小提琴家之一John Dipper。组织者说:“这可是场不可错过的演出!”。

电影乐曲以手风琴音乐为主题--意大利,瑞士

供 稿 人:Andrew Keech

    另外一部新电影也大量使用了手风琴。Silvio Soldini的新电影“Agata E La Tempesta” 是一部浪漫的戏剧片,电影讲述了一个年轻的妇女经营一家书店 ,过着平静的生活,她爱上了一个比她小的男人。

    电影中令人愉悦的音乐是由Giovanni Venosta谱曲的,他与电影导演,比如 Laria Serna Dell’Ovest、 L’Acrobate 和Pane E Tulipani合作过多次。这首曲子是无拘无束的爵士乐、轻松悦耳的主题和拉丁风格的探戈的完美结合。手风琴几乎贯穿整个主旋律,它与萨克斯配合奏出了醉人的举世乐。手风琴常常需要突出时演奏断音,让人感觉像是演奏拉丁美洲舞蹈,特别像是探戈和伦巴。电影中的音乐似乎总是用甜美的、幽默的、搞笑的手法来写。非常高兴地得知这部电影依然采用了风趣的手法。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