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3-26
(总第277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如果你还没有行动,请别忘了参加我们的 "技术与手风琴" 调查。

    本周新闻里还介绍了另外一种技术。无线电台可以通过英特网播放手风琴音乐。这是一项在未来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新进展。请欣赏音乐,听音乐的同时别忘了填写"技术与手风琴" 调查表 。谢谢。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本 周 新 闻

Lips_book

Allan Polley 出席2004 年Toowoomba手风琴节--澳大利亚

    对于Toowoomba的手风琴艺人和音乐爱好者来说,一个充满欢乐和趣味的周末(5月1日星期六和5月2日星期日)即将到来。

    由 Allan Polley组织的手风琴节将在Martin Luther 小学举行。节日期间将举行音乐会、爱尔兰舞蹈、独奏二重奏、乐队演奏、示范和专题讲座、民间乐队、六角琴和口琴 。星期六晚上将有一个特殊的舞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将作为特约嘉宾出席节日活动。

详情请联系 email Apolleyaccord2@bigpond.com

AN-tifonal在英国取得巨大成功--英国

供 稿 人: Hazel Sheppard

    二重奏组AN-tifon (Angel Luis Castaño--手风琴& Ananda Sukarlan--钢琴)在英国的初次登场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3月15日他们在爱丁堡的Queen大厅进行了表演。第二天,三家最重要的报纸 (苏格兰人、通报和新闻晚报) 都对这次演出给出了4颗星。

    西班牙作曲家David del Puerto ("Diario")和Polo Vallejo ("In the Darkness")的二重奏给观众和评委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这样评价道: "昨天晚上的表演中,Casta
ño 已经成为手风琴表现严肃音乐和娱乐表演的乐器...。Sukarlan的表演无与伦比。这一高质量的表演和音乐创立了各种乐器完美组合的基础" (Martin Lenon,新闻晚报)。

    21日星期天,本场音乐会被最大的英国报子The Guardian 评为 "本周最佳经典音乐会"。Angel Luis Casta
ño 和Ananda Sukarlan 是Musica Presente的成员,Musica Presente的目的是世界范围内推广西班牙音乐。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第四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波兰

    据艺术主管Artur Zajkowski说, 第四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Koszalin 举行。音乐节是由位于Koszalin的当地的文化中心组织的,手风琴乐队"AKORD" 将予以推介,他们说该项活动将是展示手风琴的一个绝好机会。

    参赛乐队的主要乐器是手风琴,尽管组织者容许使用其他乐器以展示不同风格的音乐,如爵士乐,古典音乐,以及其他等等。所有对此感兴趣的乐队都可以参加 。比赛还设置有最有趣表演奖奖金和证书。

详情请联系email Akord@accordions.com
 

2004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举办全国 "Homecoming" 大会--美国

    今年为纪念Maestro Anthony Galla-Rini诞辰100周年而举办的TAA 艺术节在德克萨斯Richardson的Omni 酒店举行。包括天才手风琴家和专题研讨会领导在内的20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每人都享受了无数的快乐时光 。本周的活动始于星期三的欢迎宴会。星期四的活动包括一个早上6点的起床叫铃,参加为提升会议知名度的达拉斯地区早上电视节目。这也引起了其他媒体的注意,促进了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今年参加活动的有Alice Aman,Mary Medrick,Dan 与 Kim Christian,以及奥克兰交响乐团指挥(新西兰) Gary Daverne率领的四支管弦乐团参加。每支管弦乐团都展示了不同水平和不同风格的音乐,为所有的手风琴家们提供了参与和学习的机会 。星期五上午,MIDI手风琴家Betty Jo Simon举办了一个快节奏手风琴音乐作品专题研讨会,而Ron Pivovar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向大家展示了斯洛文尼亚风格的音乐,重点在Lojze Slak音乐的协调和独特的风格。Gordon Kohl 向大家演示了如何通过变调等方法修饰装点他们自己的演奏风格,以吸引观众的注意力。Nick Ballarini 示范表演了一种新的Petosa 手风琴,并主办了Accordion 101讲座: 如何寻找合适的手风琴,了解不同的声音效果和手风琴模型。

    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的主席,密尔沃基的Stas Venglevski,与芝加哥爵士乐艺术家John Simkus 组成一组进行了巴杨和手风琴二重奏表演,他们的表演非常流畅、天衣无缝。Jane Christison 返回到TAA主办了热情洋溢的专题研讨会,向大家展示了微笑音乐,介绍了如何表达和个人市场开发等 。来自修斯顿的Marilyn Monsivais 举办了一个观众参与的专题研讨会,讲解了节奏、手风琴演奏风格和 "stump fiddle" 等。后来,"K" 三重奏组 举办了一个大师讲习班,介绍了三重奏表演 ,手风琴界的利贝拉切Tony Lovello则用充满激情的专题研讨会的方式示范了每个人都非常喜爱的表演,古典Lovello风格中,如何圆满地开始和结束 。Henry Doktorski 则用Guido Deiro 音乐介绍了经典的娱乐手风琴音乐。

    星期六上午,来自阿拉巴马州手风琴协会并担任Ja-Mar Music 负责人的Jim Wadowick 进行了充分的表演和展示,Jim Rommel 则演奏了另人难忘的拉格泰姆音乐,Rommel 用大号为MIDI手风琴表演伴奏。之后,Jim Rommel 为参加者们展示了如何在演奏波尔卡的同时演唱! Tom Sullivan 举办了以专题研讨会为主题的一专题研讨会。Joe Cardinale 教会我们如何用打击乐器表达音乐节奏,Mark Halata 则为大家表演了德克萨斯-摩拉维亚手风琴音乐。访问手风琴家,来自挪威的 Havard 和 Karen Svendsrud 用独奏和二重奏形式示范表演了华丽风格的巴杨手风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Dan & Kim Christian 介绍了每一种手风琴的音乐风格,显示了他们的深厚的功底和与青年表演家合作的才能。此外,Betty Jo Simon,Tony Lovello,Mike Sullivan,Jane Christison,和Nick Ballarini举办了多场专题研讨会,每人都有机会与大家进行交流。

    星期五晚上的表演被认为是整个表演中最好的,他们是来自密尔沃基的俄罗斯巴杨演奏家
Stas Venglevski,Greg 和来自达拉斯的Yelena Fainstein 以及来自San Antonio的 Anatoliy Yegorov等的表演,他们还为大家演奏了非常漂亮的俄罗斯民乐,令观众颇感以外,观众们不停地为他们鼓掌长达几分钟 。2004 德克萨斯手风琴大会 是值得人们怀念的一项活动 。有许多精彩的表演、精彩的专题研讨会和表演家,当然还度过了许多快乐的时光。
 

 
Fisitalia

Jim Wadowick发行拉格泰姆音乐新CD "Endangered Species" --美国

    阿拉巴马州手风琴协会的执行副主席,阿拉巴马州手风琴家 Jim Wadowick刚刚发行了一张CD,在过去的几周里的 TAA convention 取得巨大的成功。Wadowick已经编辑制作了十几部最流行的拉格泰姆音乐作品,其中包括: Twelfth St。Rag,Dill Pickles,Spaghetti Rag,The Entertainer,Maple Leaf Rag,Solace,Texas Rag (由Wadowick原创),Sweet Georgia Brown,Kitten on the Keys,以及Dizzy Fingers。最后两部技术上将并不是滑稽性质的乐曲,而是在大约1895年至1917年间拉格泰姆音乐时代之后非常流行的 "piano novelties"。

    在录制时,Wadowick 使用了老式的
Excelsior,数字化接口取 Orla 声音模式,可产生钢琴的声音效果。"Endangered Species" 在 TAA convention 上卖得很好,Wadowick 举办了两场拉格泰姆音乐历史讲座,每一场讲座上都进行了表演。现在,Wadowick 正组建一支拉格泰姆音乐三重奏组,于4月3日与大号手和班卓琴手合作在阿拉巴马州Troy举办的一年一度的 Troyfest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wadowick@troycable.net
 

Christa Behnke 发行新 CD--德国

    Christa Behnke 已经发行了一张新CD "Virtouses Akkordeon"。Behnke说她的 CD包含了"从古典到任何其他的音乐!"等各种风格的音乐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Christabehnke@aol.com
 

Art-Italia

墨西哥音乐晚会--美国

供 稿 人:Washington Post.com的Steve Kiviat

    有一种说法,以民间音乐为主题的音乐会就象记录片: 有教育意义,但不是那种真正地娱乐。然而,星期二晚上在Clarice Smith Center's Dekelboum 音乐厅举办的 "Masters of Mexican Music"轻歌舞剧却不是这种情形。没有一家小型爵士乐团能想象出 MTV的 Español sonics 或 视觉是什么样子,他们证明:与现代音乐有关联的传统的方法仍然能够经常地生长出快乐和罗曼蒂克来。

    来自墨西哥港口城市韦拉克鲁斯海湾的Chalchihuecan 三重奏组以一组精彩的 jarocho 音乐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戴着华丽的白色牛仔帽和红色的印花领带,爵士乐团的成员表演了"La Bamba," 协调着墨西哥树琴发出的大量音符与快节奏的声乐和粗放节奏以及banjo-size jarana 与requito吉他演奏的音乐等。

    墨西哥出生的 Mingo Saldivar 和他的乐队,全部着黑色的服装,演奏旅店风格的conjunto。忘掉百事可乐的商业形象,年轻的 Jimi Hendrix 拒绝使用手风琴而转向吉他 -- 超凡魅力的 Saldivar演奏键钮手风琴水平非常的高,他对Johnny Cash创作的Tejano-meets-country-meets-polka的理解可以让人们达到很高的境界。

    三重奏组Marimba Chiapas,使用单一乐器,一架六尺长的木琴。他们用小音槌弹奏的表演相比之戴宽边帽、着棕色天鹅绒服装的墨西哥流浪乐队 Los Camperos de Nati Cano 节奏慢许多。随着巨大的喇叭声响起,轻快地小提琴表演和弹奏的比尤埃拉琴(吉他的祖宗) 以及歌剧风格的声乐声,这一丰富的组合便演奏起了快乐的聚会乐曲和感情丰富的慢节奏舞蹈音乐。

Fisitalia

东京迪斯尼公园举办手风琴试听--日本和美国

    Walt迪斯尼娱乐表演于3月15日在佛罗里达奥兰多进行了试听。他们正打算寻找一位手风琴家在东京日本迪斯尼海宾公园演出。

    重点在音乐家的即席创作能力,能够适应各种音乐风格,迪斯尼正寻找能够与声乐家演奏(唱)意大利流行歌曲和某些轻歌剧的表演家。入选者将获得6个月的合同,从2004年5月直至11月在东京演出。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希望基金会筹集ALS研究基金

    由Daniel Desiderio领衔的Accordion Pops 管弦乐队将于4月17日在美国Philadephis 举办的一场"A Concert of Hope" 音乐会上登台演出,以筹集治疗被大家称为Lou Gehrig 疾病的ALS 所花费的研究资金。

    有35位手风琴家组成的Accordion Pops 管弦乐队将表演从古典乐曲到白老汇节目乐曲等的各种精彩节目让观众们开心高兴。嘉宾独奏家Carmen Carrozza,Erin Dougherty (钢琴),Rodolfo Veneziano (男高音)以及
The 'K' Trio三重奏组将加盟Accordion Pops乐队的表演.音乐晚会的亮点将是一位受ALS折磨的音乐家创作的一部原创乐曲 "Hope"的首次公演。音乐会的所有收益将捐献给 ALS 希望基金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maryellen@alshopefoundation.org
 

Finn 举办专题研讨会

    英国Boyband乐队Teada的手风琴家Paul Finn–因接待了Tony Ziselberger主持的一个box专题研讨会,由位于华盛顿特区Baltimore 的一家爱尔兰音乐杂志在星期二投票当选为"2003最佳传统新移民(Best Traditional Newcomers 2003)"。

    Téada的特点在于保留了爱尔兰传统与习惯的乐器和声乐的有机结合,这一特点最近已经让乐队成为传统音乐界最繁忙的乐队之一。由于已经于2001年在新颖的爱尔兰电视系列Flosc 中的首度露面引起大家的广泛注意,téada作为一支乐队继续取得了在美国、芬兰和德国巡回演出的巨大成功。

详情请联系email: teada@teada.org
 

手风琴音乐上网听--英国

    迄今,一无线电台通过英特网播放 100% 手风琴音乐已经3年。自从2001年3月英国兰开夏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的David Batty开始从事此项事业以来,该电台已经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听众。

    该电台可在网站
www.accordionradio.co.uk 上找到,听众们并不需要特别的软件,没有合适的唱机的听众可以免费下载唱机软件,不仅可以聆听音乐,而且可以浏览屏幕上的艺术家和音乐作品名称等,电台欢迎手风琴家们发送来自己的 CD,作为播放音乐的选材。播放的音乐可以从送来的CD和大量的手风琴音乐作品中仔细地挑选,不局限什么音乐风格,国家或是其他的标准。

    艺术家的姓名和乐曲的名称也随同音乐一起播放,这样,听众就可以辨认他们喜欢的表演者了。在播放每部乐曲的边上有一个'买' 按钮,如果揿住,那么听众就可通过Amazon.com 网站上网寻找CD。创始人David Batty 说道 "手风琴无线台为手风琴家们提供不间断的手风琴音乐播放,而与此同时,给了表演者们展示他们表演的世界范围的听众。"

    无线台每天24小时播放,速度24kbps,大约是 56k 调制解调器输出速度的70%。之所以选择这样的速度,是使得任何拥有 56k调制解调器的听众都能不间断的聆听,即便英特网此时是拥堵的。按照 David Batty的说法,"手风琴无线电台一直通过英特网播放,计算机上的容量成 'consumed'状态"。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听众们甚至有机会借助他们的移动电话获得手风琴无线台的发送的信号。

详情请联系email Sectorsoftware@btopenworld.com

Lips_book

手风琴被盗--英格兰

    在英格兰唯一的红色Borsini K8 手风琴于3月7日被盗。如有谁知道它的下落,请与Rolston Accordions的Robert Rolston 联系,email: enquiries@accordion.co.uk “环球手风琴”有个站点stolen accordions,大家可以把被盗的手风琴信息陈列在此,该项服务免费。该陈列清单能帮助寻找丢失的手风琴,打击进一步的盗窃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yellowpages@accordion.com

Akkordeon-Spielgemeinschaft Neukölln乐队正招兵买马--德国

    来自柏林的具有较长历史的Akkordeon-Spielgemeinschaft Neukölln e.V.管弦乐队正在扩充他们的队伍,希望寻找到手风琴演奏家以及 keyboard 和打击乐音乐家。他们在音乐会、展示会以及旅行途中等演奏的音乐乐曲从流行到古典等各种风格。每次聚会期间他们都安排有排练和娱乐时间。

详情请致电Br
äutigam 先生,电话:+49/030/834 76 72

本周格言

你知道吗? 由Willoughby Walshe 提供

    聆听杰出的风琴手们的表演,观察他们如何使用乐器音栓诠释音乐作品。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CD 评论

    Kenny 和Mary Kotwitz 制作的新CD "The Moon is Blue"。

Lips_book

更新站点

新站点

http://www.joemartinoaccordion.com 在此可查阅到表演家Joe Martino的有关信息。

www.accordions.com/fabiano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独奏家、指挥、音乐学校教授Jean Marc Fabiano的有关信息。

更新站点

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inform/silvio/index.htm 在此可查阅到Silvio de Par 为美妙音乐CD Una Sera con Silvio De Pra登载的广告。

www.beltuna.com 在此可查阅到有关 Beltuna 艺术家们的信息。

www.accordions.com/italcinte 这是发布新产品和信息的新站点。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