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3-19
(总第276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请点击下面的链接参加我们的 "技术与手风琴”调查。我们已经收到了很多回信,我们热切希望知道你的看法。谢谢你的参与。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本 周 新 闻

Lips_book

Joan Cochran Sommers 教授做唱片评论员--美国

    《环球手风琴》有意请 Joan Cochran Sommers教授做我们的唱片评论员。手风琴界非常庆幸能能邀请到经验丰富能力超常的Joan Cochran Sommers教授做我们的评论员,能享受到意大利的 Paolo Picchio 博士为我们提供的服务。

    Sommers 教授利用自己专业职权和她在“手风琴家和手风琴教师协会”的职位之便为手风琴事业出力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Sommers教授多年来为我们心爱的乐器 所做的工作。

"明星足迹" 手风琴比赛--塞尔维亚

    "手风琴明星足迹"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4月30日至5月2日在 Kragujevac 举行。

    比赛分为少年、成年各种级别的键盘、键钮式手风琴共12个类别。

    比赛的奖励包括:活页乐谱、手风琴CD、 手风琴ruksak、提供参加Kragujevac 国际手风琴夏季补习班的资助、提供参加 Castelfidardo国际手风琴比赛的旅差费和食宿--由
Pigini手风琴厂提供的一项奖励。

    "手风琴明星足迹"比赛总监是著名的塞尔维亚手风琴教师Radomir Tomic。

这次比赛的嘉宾有以下大型比赛的获奖者:
- Milan Lazic,2003年
Coupe Mondiale 比赛第三名
- Rade Mijatovic,2002年
Klingenthal, Coupe Mondiale 比赛少年组和Trophée Mondial de l'Accordéon比赛冠军。
- Jelena Zivic,2003年
Trophée Mondial de l'Accordéon比赛成年组冠军。

    比赛期间将有教师授课,授课老师有著名的手风琴教师: Nikolai Davidov、Bratisalva手风琴博士 Kiev,Tibor Racz。

详情请联系email: tomic@ia.kg.ac.yu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芭蕾舞剧院与Odeon乐队同台演出--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William Schimmel博士将在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芭蕾舞剧院的一次新的活动中与爵士乐队Odeon联袂演出,他演奏手风琴,Peter Powlus担任舞蹈设计。

    活动的主题是“在Cajun族的月亮的笼罩下”,并在 D。Timms 爵士咖啡屋举行首次演出,然后移至皇家剧院。

    "Cajun族的月亮" 取材于美国内战后的路易斯安那州,讲述了一位年轻的妇女因为看到了伏都教违法的、致命的仪式而遭追杀,她努力逃避追杀的故事。音乐风格变化多端,从西非鼓到zydeco、 Cajun和爵士音乐。

    来自 CutnoDance舞蹈团的舞蹈演员们与奥古斯塔芭蕾舞剧院的演员们同台献艺。演出时间为3月24日至27日。

    Odeon的第一盘CD--Sidewalk Meeting on Arabesque Records 被《纽约时报》、《乡村之声》、《今日纽约》和《波士顿环球报》联合评为2002年最好的新CD of 2002。也被Downbeat 评论家民意测验评为最好的新CD。

    奥古斯塔之后,Odeon将再录制新的 CD,还将于4月13日参加Jazz Standard 活动。
 

“摇滚颠峰”在费城--美国

    “手风琴摇滚颠峰(The Rock Accordion Summit)”--一个用手风琴演奏表现响亮的、具有活力的真正的摇滚乐的音乐会系列-----正驶向下一站费城!

    3月26日星期五在费城的北性酒吧举行音乐会。演出的去木有: Movers & Shakers,Corn Mo,Stupid,Threat Murderizer。

    “手风琴摇滚颠峰”活动的最后一站是8月在纽约。并在 East Village举行闭幕演出,将活动到第二天早上。

    “手风琴摇滚颠峰”活动的观众遍及各种层次,有经验丰富、世面灵通的,有幼稚的,有手风琴狂热者,也有对手风琴感到好奇的。他们畅饮、欢笑,他们歌唱,他们热爱手风琴摇滚。虽然每一次演出的阵容都是不同的,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你肯定或响亮的或沙哑的手风琴声!

详情请联系,email: benjamin@ickies.com
 

 
Fisitalia

Joe Martino的新站点和他的CD--美国

    Joe Martino 是一位歌唱家和手风琴家,主要表演意大利和美国风格的音乐。

    他曾发行名为"Accordion to Sinatra"的CD,作为献给Frank Sinatra的礼物。

    在他的新站点上你可以读到 Joe的传记,欣赏到他的CD,站点的内容将保持到有新内容为止。
 

Freeland Barbour 发行新CD--苏格兰

    手风琴家Freeland Barbour 刚刚发行了一盘名为'An Linne Dhubh/The Black Water'的 CD。

    这盘CD 是大乐队Silly Wizard的创始人真正的音乐精品集锦。其曲调令人感到亲切且平和,属于让人消遣的那种。关于新CD的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footstompin.com

    Freeland Barbour来自佩思郡的Pitlochry 附近的Fincastle峡谷,在苏格兰音乐界享有盛誉多年。1975年在进入Wallochmor Ceilidh乐队之前他加入了 Silly Wizard 乐队。

    Freeland还因独奏、录音制作、作曲和BBC 广播电台苏格兰制作人而出名.包括最后的An Linne Dhubh/The Black Water,他共有四盘独奏唱片,还有很多跟别人共同录制的唱片。

    Freeland并不满足于标准的手风琴,他自己制作自己的手风琴Pigini Alba,他常常用这架手风琴进行临时录音。他还在皇家音乐和戏剧学院教手风琴可。Freeland 在东洛锡安区的 Castle- sound 经营一个录音棚。
 

Art-Italia

国际"手风琴节" 比赛--塞尔维亚

    国际"Akkordeon Fest" 于3月6日至7日在贝尔格莱德的塞尔维亚国会大厦举行,比赛由塞尔维亚著名手风琴教师Aleksandar Nikolic组织。150名手风琴艺人参加了 7个不同组别的独奏和乐队演奏。每个组别的获奖者正在 Pigini accordion 中演出-----见获奖者照片

比赛结果:
Skita Aner
Avramovic Milos
Pekovic Nikola
Maric Petar
Antonic Ivan
Mijatovic Rade
Duo Beograd
Kvartet Zemun 10 岁及其以下组
12岁及其以下组
14岁及其以下组
16岁及其以下组
18岁及其以下组
18岁以上组
少年乐队
成年乐队 Ada
Kraljevo
Kraljevo
Beograd
Kragujevac
Kragujevac
Beograd
Zemun

Fisitalia

Rony Verbiest 的第3盘专辑"Nouvelles"--比利时

    Rony Verbiest 将于2004年4月发行他的第3盘专辑。这次,这位比利时手风琴演奏家是与德国乐队Cattleya 共同出这盘新的专辑"Nouvelles" ,专辑有Rent-a-Dog 唱片公司出品。

    "Nouvelles" 是Rony Verbiest的最个性化的专辑,它起到了沟通爵士乐与受大众欢迎的比利时风格的音乐的桥梁作用。

    Verbiest 通过爵士乐、探戈及其他音乐表现了比利时的风格。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Nelson Conceição录制 Bordeira-Algarve 音乐--葡萄牙

    来自葡萄牙的Nelson Conceição 录制了一新的Bordeira-Algarve音乐 CD。

    新 CD 的题目是"Mitos" ,该 CD 表示了对 Nelson 的出生地的演奏者们的敬意。这盘CD中音乐的三个作曲家都是杰出的演奏家(José Ferreiro Pai,Antonio Madeirinha和 Jo
ão Bexiga),他们都来自Bordeira - Faro,那里的人们都热爱手风琴的一个小地方。

    那里有葡萄牙南部地区Algarve 的传统音乐Corridinhos。Nelson Concei
ção 在他的音乐改编和音乐鉴赏中都体现了这种音乐风格。这盘新CD也包括了 valse,a vira和 a fado的风格, 其中Nelson 还融进了其他乐器,比如bandolim,accoustic吉他和ferrinhos。

详情请联系 email: n.c.@sapo.pt
 

Jér?me Richard 的音乐会--法国

    深受欢迎的手风琴家 Jérôme Richard 为他忙碌的音乐会而奔波。

3月20日在Roanne。Jér
ôme Richard 管弦乐队的舞蹈晚会。
3月20日在Roanne。Stravinsky音乐会。
3月22日在 Ch
ôteauponsac,
3月22日在Le Grand Bourg,
3月25日在 Eymoutiers
3月26日在 Ayen,
3月29日在St Beno
ît,
3月30日March Le neubourg,
4月01日在Lenclo
ître,
4月02日在Nozay.

详情请联系: JERORICH@aol.com
 

2004年Aranykapu Tábor 舞蹈音乐夏令营--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3届 Aranykapu Tábor音乐夏令营将于7月4日至10日在加里佛尼亚俄罗斯河谷Guerneville 附近的Camp Cazadero举行。

    这次活动是在Mendocino Balkan夏令营之后。Téka 将再一次提供音乐指导和舞蹈晚会的音乐。Tamás Szappanos 和Erika Fejer 将教授
Mezõkölpény 舞蹈。

    初学者舞会由István "Kovács" Szabó 和 Deanne Hendricks传授舞蹈。夏令营的节目已经准备就绪。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aranykapu-tabor.org

Lips_book

Simone Zanchini在四五月间将举行多场音乐会--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瑞士

    另外一位国际知名的手风琴家是Simone Zanchini。他在接下来两个月的音乐会的时间表如下:

4月4日 在Castel S.Pietro (BO) Cassero 与爵士乐队ZANCHINI-RABBIA一道演出
4月7日在Cremona 与BOGHES AND VOICES (Favata-Zanchini e i Concordu di Castelsardo)
4月13日在Termoli与TAMARA OBROVAC transhistria 乐团
4月14日在Termoli 与TAMARA OBROVAC transhistria 乐团
4月15日在Fiumicino Acquafono 俱乐部
4月18日在Ravenna与QUARTETTO MAGRITTE
4月22日在Brescia与 QUARTETTO SAX (Zanchini-Ros-Dellantonio-Menato-Beberi)
4月23日在Termoli Teatro Comunale与 CIARLA QUARTETTO
4月24日在Campobasso 与CIARLA QUARTETTO
4月25日在Vasto与CIARLA QUARTETTO
4月26日在Roma Apollo 与11 CIARLA QUARTETTO
4月27日在Bologna BarWolf与ZANCHINI-RABBIA
4月28日在Bologna Teatro Comunale与 ENSEMBLE STRUMENTALE SCALIGERO
4月29日在Russi (RA)与 ZANCHINI-RABBIA

5月2日在Imola 与TERRE DI MEZZO-QUINTETTO
5月3日在Piacenza 与ENSEMBLE STRUMENTALE SCALIGERO
5月7日在SVIZZERA/Zurigo 与ZANCHINI-CIARLA
5月8日在AUSTRIA/Graz与 ZANCHINI-SALIS
5月10日在Ravenna 与TERRE DI MEZZO-QUINTETTO
5月14日Lovoleto (BO)与 SIMONE ZANCHINI TRIO:ENTROPIA
5月20日Tirana 与ENSEMBLE STRUMENTALE SCALIGERO
5月20日Tirana 与ENSEMBLE STRUMENTALE SCALIGERO
5月29日Mantova 与TERRE DI MEZZO

爵士乐表演主修课--美国

    Victor Prieto正在努力开设一门爵士乐手风琴表演主修课程,同样也可以针对其他乐器。对爵士乐手风琴表演主修课程感兴趣的手风琴家请与Victor Prieto 联系,Email: victorprieto2001@yahoo.com

Hand Harmonika-Club Nufringen 举行音乐会--德国

    3月20日星期六,HHC Nufringen 手风琴管弦乐对正举行一场大型的小旋律歌曲音乐会。

    表演的节目有各种小旋律歌曲,有电影主题曲,甚至有由Gary Daverne从 Brian Adams的"Everything I Do" 改编的特别曲目。音乐会中还有孩子们 (首次登台)的演出,
Günther Stoll任指挥。

详情请联系: Guenther.Stoll@t-online.de
 

保加利亚手风琴家Martin Lubenov 和 ORFEJ--澳大利亚

    目前正闪烁在维也纳手风琴界的一颗新星 Martin Lubenov是保加利亚手风琴家。在保加利亚成名后,Martin Lubenov 改变了自己形象,展现自己作为一流的巴尔干手风琴独奏家、改编家、作曲家的一面。他以惊人的艺术鉴赏力、充分的协调性、美妙的歌喉、复杂的韵律为巴尔干音乐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有人预言, Martin Lubenov 对发展保加利亚音乐所做的贡献将可以与 Astor Piazzolla对探戈的贡献和 Richard Galliano 对musette 音乐的贡献相媲美。

将举行的音乐会日程安排:
4月24日 在维也纳隧道,演奏者:ORFEJ im Rahmen des Balkanfestivals
4月25 日在Heuriger Müllner,Krems,演奏者:ORFEJ im Rahmen des Donaufestivals
4月29 日在Treibhaus,Innsbruck,演奏者:Martin Lubenov Orkestar
5月1日在Bühnenwirtshaus Juster,Gutenbrunn,演奏者:Martin Lubenov Orkestar
5月2日在维也纳隧道,演奏者:Martin Lubenov, Orkestar im Rahmen des Balkanfestivals
5月4日在 Cinema Paradiso,St。P?lten,演奏者:Martin Lubenov Orkestar
5月7日在Stadtsaal,Wieselburg,演奏者:ORFEJ
5月13日在 Sargfabrik,Wien,演奏者:ORFEJ

欲知详情请发email给 Sabina Schebrak: cultureworks@aon.at

Lips_book

本周格言

你知道吗? 由Willoughby Walshe 提供

    Yellow Pine,占爱达荷州(美国)人口40%的一座城市,由于每年8月成百上千的口琴演奏家和成千上万的参观者会聚此地表演和聆听各种音乐,从而改变了原来深山小村落的外貌。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Fisitalia

CD 评论

    Kenny 和 Mary Kotwitz 制作的新 CD "The Moon is Blue"。
 

 
Charnwood

更新站点

新站点

http://www.joemartinoaccordion.com 在此可查阅到表演家Joe Martino的最新信息。

www.accordions.com/fabiano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独奏家、指挥以及音乐学校教授Jean Marc Fabiano 的有关信息。

更新站点

www.beltuna.com 在此可查阅到 Beltuna 艺术家的有关信息。

www.accordions.com/italcinte 在此可查阅到新产品和发布的新信息等资料。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