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3-05
(总第274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非常感谢读者们踊跃参加我们的 "科技与手风琴" 的民意调查。我们受到了很多想法目前正在进行分类统计,结果不久将出来。请多者们继续发表看法,你们的高见永远受欢迎。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本 周 新 闻

Lips_book

“Ars Harmonica”三重奏组在Czestochowa演出--波兰

    3月4日,在青年文化宫举行了一场青年音乐会。音乐会主要由“Ars Harmonica” 三重奏组和 Beata Mlynarczyk演出。那天晚上的音乐会中,三重奏组表演了由OSLO出版的他们的新CD “Ars Harmonica Live”上的曲目。“Ars Harmonica” 的成员有:Piotr Chololowicz,Piotr Biazik 和 Jakub Mietla。

    3月5日,在青年文化宫举行了一个正式的讨论会,会上发言的有: Joachim Pichura教授 (来自Katowice 音乐学院和Czestochowa教育学院 --波兰),Bogdan Dowlasz (来自Lodz音乐学院--波兰),Tibor Racz教授 (来自Bratislava音乐学院--斯洛伐克),Eduardas Gabnis教授 (来自Vilnius音乐学院--立陶宛),Vladimir Ushakov (波罗第海五重奏组--俄罗斯),Zbigniew Luc (Wroclaw音乐学院 --波兰)和 Miroslaw Dymon 博士(来自Rzeszow 大学--波兰)。晚上在 “Gaude Mater”文化中心举行音乐会,由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波罗第海五重奏组”表演。波罗第海五重奏组的成员有:Svietlana Stavickaja (拉托维亚),Vladimir Ushakov (俄罗斯), Siergiej Lichaciov (俄罗斯),Eduardas Gabnis (立陶宛),Genadij Savkov (立陶宛); 他们演奏的是Malgorzata Nowak的作品。

    两场音乐会都由Czestochowa 音乐教育学院文化艺术系的手风琴专业、“Gaude Mater”文化中心 和Czestochowa音协主办。

Victor Prieto最近的演出活动--意大利

撰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Victor Prieto将在纽约的一些音乐会上演出:

- 3月5日他与Rebeca Dorsey 三重奏组--其中包括Rebeca Dorsey (声乐) 和David Pearl (钢琴) 在百老汇的Taci咖啡屋联袂演出。
-3月6日,在Carlo DeRosa的 Les Deux Gamins 132号演出。
-3月7日他与El Maestro Julio Santillan (吉他)在威廉斯堡的Moto 咖啡屋和The Real Jazz Tango Bar同台献艺。

    “他很快将成为爵士界的一个人物”-- Oscar Stangnaro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Toowoomba 手风琴节--澳大利亚

    Toowoomba手风琴节将于5月1日和5月2日在 昆士兰州的Martin Luther 小学的大厅举行。

    这将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周末,由来自默尔本的嘉宾手风琴家Bernadette Conlon 进行演出,并举办讲座。节日期间她将录制两盒Frosini创作和改编的曲子。

    6月,
Bernadette Conlon 将前往美国并在Las Vegas国际手风琴大会上举行音乐会和专题讲座。Bernadette 还要在德克萨斯的 Leavenworth、加拿大的Victoria 和Salt Springs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lynbern@bigpond.com
 

“Riders In The Sky” 乐队将进行巡演--美国

    以Joey Miskulin--"牛仔波尔卡之王!"为主的 “Riders in the Sky”乐队对于各媒体和各流派来说都不陌生。他手里拿着手风琴参加电台、电视和电影录音,参加摇滚乐艺术家和波尔卡乐队的实况演出。

    在参加电台、电视和电影录音后,Riders in the Sky 便宣称他为"牛仔波尔卡之王!"。

    3月份,他们将演出两场音乐会:
- 3月14日,在田纳西州 Bristol艺术中心。
- 3月27日,在美国北部的Nashville。

详情请联系 email: joey@musicwagon.com
 

 
Fisitalia

Stas Vengelvski 在澳大利亚巡演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2月26日至3月 3日,Stas Venglevski 趁在澳大利亚旅游之机来到了 St.Lorenzen,Neunkirchen,Lavamünd,Hochegg 和维也纳。他的艺术品质、令人眼花缭乱的技巧和他对音乐的悟性来自于"Stas" Venglevski--摩尔多瓦共和国人,著名的音乐鉴赏家。

    摩尔多瓦共和国两次巴杨比赛一等奖获得者Stas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并获得硕士学位,师从著名的Friedrich Lips教授。1992 年,他移居美国。Stas' 的保留
曲目有:原创曲、各种古典乐曲、当代音乐和民族音乐。Stas 还是A Sta_Sera 二重奏组的成员之一,他与手风琴家 John Simkus配合极好。这对音乐伙伴有他们独创的保留曲目,他们曾在美国和欧洲巡演,并出版了原创CD。
 

Bakersfield 手风琴节-II--美国

    Kern County Basque 将于PierreFX 设计室联合举办Bakersfield 手风琴节-II,该活动与2004年Nabo 大会一起举办,将于5月28日在加利福尼亚 Bakersfield的 KCBC 俱乐部会所举行。

    活动对所有喜爱演奏或欣赏手风琴的人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参加,不管你是业余爱好者还是训练有素的音乐鉴赏家! 不管你演奏 trikitixa 还是六角琴? --他们都会聆听你的表演!!

    如果你参加过在旧金山Basque文化中心举办的上一次活动,你一定喜欢这个活动。10年过去了,手风琴演奏者们的水平也越来越好了。

详情请联系 email: kcbasqueclub@kcbasqueclub.com
 

Art-Italia

Richard Galliano在 Valladoli举行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 Raúl lvarez Martín

    2月15日,Richard Galliano 在Valladolid的 Calderón 剧院举行了音乐会。音乐会的主题是"Piazzolla永存"。一个五重奏组(其中包括钢琴)为他伴奏。他们演奏了 Piazolla 的一些著名乐曲,比如: Oblivión,Milonga of the Angel,Michelangelo 70,I return to the South等等,也表演了 Galliano 的曲子,比如: "Laura and Astor"。

    Galliano 用手风琴、bandeón 、六角琴进行的即兴演出让Vallisoletano的听众们耳目一新,观众们三次要求他“再来一个”。这对 Astor Piazzolla曲子爱好者是一个极其好的机会。

Fisitalia

第五届斯堪纳维亚Squeeze-In活动--瑞典

    4月23至25日,第五届斯堪纳维亚Squeeze-In活动将在瑞典南部的 Torna Hallestad举行。跟以前一样,这将是一个分享音乐和欢乐的周末.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项活动,今年的活动也非常有吸引力,因为将有一位神秘的特邀嘉宾参加。这对六角琴演奏者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ssi@concertina.se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Ivano Battiston的巡演--美国

    手风琴家 Ivano Battiston横笛演奏家David Bellugi 将在Minnesota 和衣阿华大学里举办系列音乐会和大师班。他们的节目主要是文艺复兴和巴罗克时期的音乐 (有Ortiz,Bach 和 Vivaldi的乐曲)、 当代音乐 (Berio,Bellugi/Battiston等人的) 和民族音乐(东欧的)。第一场音乐会将于3月5日在Minneapolis举行,接下来是3月14日在 Iowa市举行。

详情联系email: ivanobattiston@tin.it
 

Klaus-Paier 三重奏组在音乐会上献艺--德国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和巴杨演奏家Klaus Paier是“Premio Internazionale di Fisarmonica” 比赛的冠军,他将领导Tango Nuevo进入一个新的领域。他在古典音乐和爵士音乐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3月7日,他将在Topos 的Leverkusen参加一场音乐会的演出,3月12日将在Kunst 的Moderner 演出。他的三重奏组还包括Roman Werni (鼓手) 和 Stefan Gfrerer (低音乐器)。最近他们与一个弦乐四重奏进行了联络,将与他们合作。

详情请联系email: klaus.paier@aon.at
 

Kal 在音乐会上演出--英格兰

    一个塞尔维亚乐队Kal将于4月27日在南安普顿的Turner Sims 音乐厅演出。两年后他们再次来到欧洲为观众献出热情而丰富的节目,访问Turner Sims 是他们在英国巡演的一部分。来自北塞尔维亚的吉普塞乐队的令人兴奋的音乐与罗马尼亚乡村音乐年和谐的手法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小提琴、吉他、手风琴、低音乐器、打击乐器交相演绎,这真是领略两千年音乐文化的好机会。

    乐队成员有: Davor Vasic (手风琴和声乐),Dragan Ristic (吉他和声乐,),Dusan Ristic (v小提琴和声乐),Dragolijub Vasic (低音乐器),Vladan Vasic (吉他和声乐),Dusan Jovanovic (打击乐器) 和 Dejan Ristic (小提琴)。

详情请联系email: turnsims@soton.ac.uk

Lips_book

“Cajun/Creole 周”活动--美国

    “Cajun/Creole 周”庆典活动将于7月11 至16日在西维吉尼亚Davis and Elkins学院的传统文化中心举行。Cajun/Creole 周是一个通过音乐、舞蹈、唱歌、民间工艺、民间传说和饮食文化等形式弘扬西南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国传统的活动。活动的主角是这些传统的传人。协调人 Lynne Terr 拿出了Cajun文化中的 “who’s who” 节目,Savoy 一家、Miller 家庭的三个成员以及Zydeco Force参加了活动。

    此外,活动中还提供了小提琴和手风琴的几种水平的演出 。每天都有从摇滚乐的即席演奏到 Cajun 智力宫的各种节目供你选择,你可以欣赏 “手风琴博士”,也可以 参加其他活动。

详情请联系 email: augusta@augustaheritage.com

第五届 Vogler 春季音乐节 --爱尔兰

    Vogler 四重奏组的Tim Vogler公布了2004年Vogler春季音乐节的细则,这个节日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再次在Drumcliffe的具有历史意义的St。Columba教堂举行。这是第五个Vogler 音乐节,也是Vogler Quartet四重奏组在Sligo地区的五年居住时间的最后一年。虽然节日以后还将继续举行,2004 的节目将比以前的更宏大,一共将举行10场音乐会,20多个特约艺术家将加盟 Vogler Quartet的演出。

    今年的活动也是为了庆祝他们本土的传统,将演出Seóirse Bodley特意创作的作品,这首作品的灵感来自爱尔兰传统的民间音乐。传统音乐会将第一次在节日期间登上舞台,主要由Declan Payne (键盘手风琴)、Colm O’Donnell (长笛、口哨和声乐) 、Teresa O’Grady (班卓琴和曼陀林),Shane McGowan (吉他),Siobhán O’Donnell (声乐和 bódhrán)和 Mary Lynn (钢琴和布祖基琴)等人演奏。

详情请联系 email: kate@musicnetwork.ie

Kulshan 合唱队参加音乐会 --美国

    Kulshan 合唱队所在地是20世纪20年代及其以前的爵士音乐之乡。

    推崇传统的爵士乐(Dixieland) 的Seattle Uptown Lowdown爵士乐队将于4月10日在麻萨诸塞州的Bellingham中学大礼堂举办一场题为TBD的音乐会--音乐会主要由Kulshan 合唱队、 Paul Elliott (小提琴)、 Laurie Andres (手风琴)和John Miller (吉他) 演奏。

    “你们将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是举办者对大家的承诺。
 

第9届澳大利亚民间音乐与舞蹈节将举行--澳大利亚

    第9届澳大利亚民间音乐与舞蹈节将于6月9日至14日举行。艺术节原来打算在Albion Park 世纪礼堂举行,想利用其大型舞厅举办大型舞会和舞蹈专题研讨会,而其楼上(顶楼)则作为聚会与音乐会场所。坐落在世纪礼堂后面的HAC 中心将作为举办音乐会的场所,Brumby 酒店将每晚举办歌舞表演。

    有各种风格的民间音乐表演家,包括从传统舞蹈音乐家、bush poets 和乐队到当代歌手和表演家等前来参加这一活动。届时将举办30多项活动、主题展示和历史展览以及传统乐器专题研讨会等。

    本次活动由Wongawilli Colonial 舞蹈俱乐部公司组织,并得到了 Illawarra 民间俱乐部公司,Albion Park RSL 纪念俱乐部,Shellarbour 议会和Coopers Brewery等的大力支持。

详情请联系 email: desanti@bigpond.com

Lips_book

手风琴日活动即将举办--北美

供 稿 人:Jim Lofgren

    一年一度的手风琴活动将于3月8日在Seattle 中心的Seattle 中心大厦举行。届时将开设免费课程。象往常一样还有一些舞台表演以及Petosa的表演和商品展示。活动将进行一整天,所以的活动都是免费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j.lofgren@verizon.net

 
Fisitalia

本周格言

    你知道吗?

    由Willoughby Walshe 提供

    由Narrendattel文化协会组织的维也纳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持续整整一个月的时间 (2月/3月),国际著名的手风琴和口琴表演家(来自14个国家的120艺术家在该市各个角落举办的18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上展示) 为成千上万的参观者进行精彩表演。期间,还将举办高水平的专题研讨会。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