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2-20
(总第272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西班牙Zaragoza 音乐学院手风琴教授Angel Luis Castaño 将担任《环球手风琴》“每周新闻”西班牙版的主持人和翻译者,我们热烈欢迎这位优秀的手风琴表演家的加盟,并为我们手风琴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于Castano的天赋及他后天的努力,他的音乐生涯非常成功,我们相信他将来还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我们感谢 Castano 和所有跟他一样为我们这种乐器奉献过很多的人们。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本 周 新 闻

Lips_book

Gala-Rini的生日舞会--美国

供 稿 人: Norman and Sharon Seaton

    2004年1月24日,人们为Anthony Galla-Rini 举办了一个群星璀璨的百岁生日庆典。这一欢乐的活动是在硌山矶LAX机场的 Radisson饭店举行的。240 多人出席了为Galla-Rini举办的快乐生日晚宴。在晚宴前的聚会上,Bonnie Birch二重奏组和Gordon Kohl为客人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晚宴过后,多得令人吃惊的手风琴明星为Galla-Rini以及他的家人和朋友表演了令人难忘的节目。Myron Floren 主持了整个典礼仪式。请来的嘉宾艺术家有:Nick Ballarini,Johnny La Padula,Amy Jo Sawyer,Gordon Kohl,Frank Marrocco
和 Jorgen Sundequist。Martin 手风琴乐团也登台献艺。Jorgen Sundequist宣读了Galla-Rini的祖国--瑞典政府给他的生日贺词。

    由80个成员组成的手风琴乐队的表演使活动进入了高潮,乐队的成员都是来自美国和欧洲的手风琴家。这些音乐家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在 Anthony Galla-Rini 的指导下为Anthony Galla-Rini的百岁生日进行贺寿演出。乐队的队员们将永生难忘这生平唯一一次在Anthony Galla-Rini 的指导下进行的演出, Maestro 指挥这次演出时状态也是超好。令Galla-Rini吃惊的是,乐队在
Joan Sommers的指挥下以一首"God Bless America," 结束了他们的演出。Sommers女士在乐队的一次排练时说: "我们都感谢Galla-Rini。因为我们的手风琴演奏都来自于他,有些是来自他的亲自传授,有的是他传授给了别人后别人间接地传授给我们。"

    Galla-Rini的生日庆典将在3月间在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继续进行,该协会已经计划进行一个关于 Galla-Rini 及手风琴历史的年度大会。

上海手风琴学会举行年会

撰 稿 人:李 聪

    1月18日,上海手风琴学会在上海音乐学院召开了年会,近百位会员出席了活动。

    这次年会从上午开始举行,由范仰诚老师代表理事会向会员汇报工作情况,提出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余正、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朱钟堂也到会祝贺。会长李聪向大家传达了一年来国际国内手风琴界的一些重大发展和重要事件,提出了上海手风琴今后几年的发展设想。

    中午,举行了冷餐会,大家在愉快的气氛中畅叙友情,共同为上海手风琴活动出谋划策。此间还进行了抽奖活动,奖品为手风琴乐谱、CD以及各种型号的手风琴,幸运的朋友还获得了120BS手风琴。

    下午,会员们观摩了上海手风琴考级的中级演奏员考试。这是2003年新推出的考级内容,只有获得十级资格的学生才可以报考中级演奏员资格考试。每位考生演奏了三首指定曲目,每人演奏时间长达25分钟。

    晚上,在上海音乐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留学俄罗斯归来的青年巴扬手风琴演奏家夏罡独奏音乐会。夏罡精彩的演奏博得了大家的热情欢迎,结束时,观众们一再要求夏罡返场,音乐会气氛非常热烈。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勇于开拓的作曲家去世--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Bernadette Conlon

    Michael Easton于49岁时突然去世。Easton 生于伦敦,毕业于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师从Lenox Berkley。他于上世纪80年代旅居澳大利亚,并因他非凡的天赋而在音乐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的音乐风格非常独特,是一种法国的、美妙而繁华的风格,他自己称之为"big themes",其中不时点缀一个幽默诙谐段落。

    在 Easton的指导下组织的“港口仙女之春音乐节”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经典的节日,它以手风琴为主, Bernadette Conlon 曾应邀来演出。后来Bernadette委托Easton写了一部手风琴协奏曲,并在1996年的节日上进行了首演。协奏曲的曲名为 Concerto for Bernadette,曲子被Bernadette收入了Easton 的以Naxos 商标发行的CD 中。

    Michael Easton的魅力在于他的协奏曲是最有趣的音乐风格和恰到好处的手风琴技巧的有效的结合。他的其他手风琴独奏曲正在写作中,可惜还没完成。
 

Beyond the Pale 乐队在多伦多演出--加拿大

    以Milos Popovic为主角的多伦多Beyond the Pale乐队于1月24 和25日在多伦多录制了一盘CD。自从他们1998演出以后,Beyond the Pale 便成为了加拿大Klezmer 与民间音乐方面最引人注目的乐队。乐队曾在加拿大全国的音乐会、剧场、社区及特殊的活动中演出,也在美国的部分地区演出过。常常有声乐家加入该乐队。

    Milos Popovic将熟练的技巧和电声品位融入当代音乐、经典音乐、爵士音乐和民间音乐中,将职业技能和修养带入了乐队。去年,Milos 写出了几首乐曲,并参加了几个乐队的演出。Beyond the Pale的其他成员分别是: Eric Stein (曼陀林,钦巴龙),Martin van de Ven (竖琴),Bogdan Djukic (小提琴) 和 Bret Higgins (低音乐器)。新CD 不久将会面市。

详情请联系e-mail milos-popovic@rogers.com
 

 
Fisitalia

中国昆明手风琴学会召开联谊会

撰 稿 人:李 聪

    1月18日晚,昆明手风琴分会在昆明陈忠艺术培训学校内,召开了“2004年昆明手风琴分会联谊会”,新老会员们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畅谈了过去一年中的手风琴开展情况。会长陈忠老师、副会长邬明老师、秘书长陈雍老师分别作了2003年工作总结、2004年工作计划,在会上,会长陈忠先生宣布并颁发了2003年度优秀会员奖及特殊贡献奖,勉励新老会员们再接再厉,进一步为手风琴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Deffner 家族公司成立70周年--美国

    Deffner 家族公司的负责人宣布Faithe Deffner "Ernest Deffner公司及其附属公司Pancordion 公司Titano 国际手风琴公司将庆祝成立70周年。

    该公司因Pancordion牌 和Titano 牌手风琴而闻名于世。公司还版了很多乐曲和书。
 

Art-Italia

Carillon 工作室组织新手风琴节--英国

    2月20日至23日,Carillon工作室将在英国南部组织一个新的手风琴节。一些著名的演奏家参加了演出,他们是: Harry Hussey,George Syrett,Gennaro Fiondella,John Romero,Trevani,Charlie Watkins,David Keen,David Batty,Stan Mayhew。位于Eastbourne 的Albany Lions 饭店将负责节日的接待工作,不过床位有限。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Friends@aol.com

Fisitalia

Victor Romanko 举办研讨会--俄罗斯

    Viktor Romanko教授于1月9日到11日在Permian指导了一个研讨班。来自音乐学校、技术学校以及音乐、艺术、文化研究所的师生们参加了该研讨会。

   
Romanko教授表演了一场独奏音乐会,他表演了Franck,Liszt,Semionov 和 Tschernikov等人的作品。Romanko还与音乐技术学校管弦乐队(W.Fetisov指挥)共同演奏了V.Gridin的两首曲子。两个电视台对音乐会进行了转播,活动组织得非常成功。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Maria Kalaniemi 和Tribe 在威尼斯手风琴节上演出--奥地利

    芬兰手风琴皇后Maria Kalaniemi是世界上天才手风琴演奏家和作曲家之一。他将在2月21日的威尼斯手风琴节上献艺。这次演出的主角是“Tribe”, 其中包括Guy Klucevsek (美国),Bratko Bibic (斯洛文尼亚),Lars Hollmer (瑞典) 和 Otto Lechner (澳大利亚)。每一个表演者在经典音乐、爵士乐、民间音乐界都是非常知名的,他们不仅有高超的技巧,而且在作曲方面造诣颇深,并具有开拓精神。他们表演的形式包括独奏和合奏。

    整个表演充满了手风琴的创造性,这是使手风琴成为一种现代乐器的根本。这次音乐会对前来参加的手风琴爱好者来说是一个极好的经历。

详情请联系 email: pap@hoedown.com
 

第21届Champlain 山谷民间音乐节--北美

    第21届Champlain山谷民间音乐节将于7月30日至8月1日佛蒙特州的Champlain湖Kingsland 马萨诸塞公园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多姿多彩的布鲁士和爵士乐”,主角是Gypsy Wranglers乐队。他们将演奏吉普赛爵士、法国小风笛、牛仔摇滚和拉格泰姆等风格的音乐。该乐队包括了手风琴、小提琴、吉他、长号、低音乐器和鼓。

    参加表演的还有: April Verch,Tüq,Rodney Miller and Airdance,Susie Burke & Dave Surrette,Pete 与 Karen Sutherland,Norman Kennedy,Sandy 与 Caroline Paton,Margaret MacArthur 及其他演奏者.

详情请联系 email: craig@gypsywranglers.com
 

爱尔兰传统手风琴网上沙龙--雅虎

    IrishTradAccord为那些对爱尔兰音乐和手风琴感兴趣的人们提供了一个网上沙龙。话题包括技巧、名人传、大师、曲调、节日、表演以及爱尔兰手风琴音乐历史和文化。沙龙中也可以谈论爱尔兰全音阶button box ,希望这个沙龙成为乐器爱好者的网上论坛。

详情请查看雅虎上的 IrishTradAccord。

Lips_book

Solan 巡演日程--英国

    1999 年7月,当 Ef Wilkins (六角琴),Richard Chaff (吉他和声乐) 和 Chris Henderson (小提琴) 开始在Shetland演出时,Solan乐队便形成了。

他们不久将出现在英格兰:

-2月 27 日,在 Bollinton民间音乐俱乐部--柴郡的 Nr.Macclesfield。
-2月 27日,在 Chester 民间音乐俱乐部--Hoole 社区活动中心
- 3月13 日,在Seaford民间音乐俱乐部-- The Wellington,Seaford

    Ef Wilkins最近正在伦敦的东方和非洲学校学习。同时她也教六角琴,有时还进行独奏。S?lan 同时也是 Wizard's Country Dance 乐队的核心人物 (共有 7 个成员) ,常常在节日和庆典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solan@music.shetland.co.uk

“Moscow Nights” 和 “Golden Gates” 二乐队举行音乐会--美国

    来自俄罗斯的“Moscow Nights”和 “Golden Gates”于1月20日至2月8日在Cleveland 和 Columbus 地区成功地演出了10长音乐会。" Golden Gates" 乐队曾在欧洲和俄罗斯参加过各种不同的文化活动、民间音乐节和音乐会。

    “Moscow Nights” 是一个惹人喜爱的、多才多艺的、曾获多次奖的三重奏组。他们那栩栩如生的演出真实地向人们展示了俄罗斯民间传统和文化。轻快的俄式三弦琴、动态的手风琴、幽默的舞蹈和高雅的合唱让人们心旷神怡! 这样的音乐会将让人们永远铭记。

Claudio Jacomucci举行音乐会--意大利、芬兰和美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Claudio Jacomucci 在Cagliari为 "音乐朋友们" 表演了两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Bach,Garau,Zorn,Bonilauri 和Kurtag等人的作品。

    Jacomucci 在 Free Dans Orvieto音乐节上与Pierre Favre (打击乐器),Gabriel Mirabassi (竖琴) 及Michel Godard (大号)共同演出了两场音乐会。

另外还将进行以下演出:

- 2月19日,在Kokkola冬季手风琴节上 (芬兰)。
- 2月20 日,在Lauro 的"Road Runner"剧院进行的新音乐评论会上--将与Kathleen Delaney (舞蹈) 一道演出。当天晚上,Jacomucci 还要与所有到场的音乐家同台演出。
- 2月28日至3月2日将与Francisco Dillon (大提琴) 和由Ola Rudner指挥的 Haydn管弦乐队一起在Bolzano,Trento 和 Rovereto 表演Sofia Gubadulina 的"Seven Words"。
- 3月18日,在Ithaca 大学(纽约),在那里Jacomucci将举行当代音乐和手风琴独奏音乐会 ,还要举办一个作曲者研讨班。他还将在音乐会上与美国的Joel Rubin (竖琴)同台献艺。
 

天神 Luis Castao --西班牙

    位于Zaragoza的高级音乐学校手风琴教授Castao已经开始帮助讲授由Cesar Camarero (Luz Azul),Gonzalo de Olavide (Vol),Josep Soler (Piezas de Difuntos),Claudio Prieto (Sonata no.15),Carlos Peron,Jesus Rueda,Flores Chaviano等创作的一些重要的西班牙手风琴独奏作品..。Castano 是Trossingen (1990)举办的Coupe Mondiale,以及1988年和1989年的Arrasate 比赛的冠军。他在巴黎获得毕业证书,导师Max Bonnay,他还在哥本哈根跟随Mogens Ellegaard学习过。今年,他将在印度尼西亚、纽约、英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等地演出....我们热烈欢迎这位杰出的音乐会艺术家担当西班牙新闻的翻译和主编。

Lips_book

本周格言

你知道吗? Willoughby Walshe提供

    澳大利亚手风琴协会(ASA) 于1990年促成了澳大利亚音乐考试委员会接纳了手风琴,因此现在,手风琴成为与其他可考试的乐器一样.

    可找到更多的信息….。"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Fisitalia

CD 评论

    新CD 评论 -来自波兰的 Ars Harmonica 三重奏组 (Piotr Chololowicz,Piotr Biazik 与 Jakub Mietla) 的“现场”表演。

 
Lips_book

新站点和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usa.com 在此可查阅到“Accordion USA selling Accordion (Piano Accordion) Accessories MIDI & Electronics Amplification”等信息。

http://www.alcastano.com 在此可查阅到Angel Luis Casta?o- 西班牙音乐会艺术家和“环球手风琴”西班牙新闻主编等的有关信息。

http://accordions.com/memorials/mem/beltrami_wolmer 在此可查阅到纪念Wolmer Beltrami的纪念网站 ,上面添加了一个由Antonio de Luca Picione撰写的英文版和意大利文的新讣告。

http://www.accordions.com/ivanopescari 上已经更新了举办音乐会的日期。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