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2-13
(总第271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Fisitalia

编辑备忘录

    “本周新闻”中有一条栏目是关于加拿大的慈善音乐会的。每年都有大量的手风琴艺人为慈善事业进行义演。能在艺术、文化等方面为慈善事业提供服务是手风琴家们引以为荣的事。这将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本 周 新 闻

Lips_book

世界民间音乐活动--比利时

    世界民间音乐活动将于2月20日在布鲁塞尔的St Gilles 人民剧院举行。活动由Muziekpublique组织,并得到了Saint-Gilles文化服务机构的资助,活动将以Queimada (一种传统的舞会)为主。Queimada 之夜将全部用来表演传统的音乐和舞蹈。

    近年来,Twalseree乐队已经变得极富盛名。Ingrid Van Delden (全音阶,长笛,唱歌)与 Jeremy Vervoort,Werner Alix,Fries Lefevere演奏了各种乐器。成立25年之久的“E Saquant Beyaus”也登台献艺。该乐队产生于神秘的山丘里,这个名为
“巫婆的安息日”的山丘位于法国边境和东佛兰德斯附近。其成员有Jean Marie Van Coppenolle (手风琴和风笛) 和其他乐手,Patrick Hanappier 和Jean Jacques Poussol 将领你进入Queimada梦幻般的世界。

    半夜时分将是Queimada魔法时刻,届时人们将须喝一种传统由特殊的水制成的饮料,以祛妖除邪。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muziekpublique.be

“El Cacha” 官方开放日--南非

    “El Cacha” 官方开放日活动将于2月29日在Cape市举行。这是一个节日,一个聚舞蹈、运动、音乐、娱乐为一体的欢乐之夜,一个舞蹈爱好者们相聚的机会。

    当完的晚些时候以Stanislav Angelov为主要成员的Cape市探戈乐团将进行探戈表演。美妙的音乐将吸引更多的听众,他们还将为初学者和已学者提供指导。详情请联系,email: sangelov@netactive.co.za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手风琴家José Maria Lopez在Canary群岛度假--西班牙

供 稿 人: Francisco J.Davila Dorta

    José Maria Lopez is 是西班牙Irún 的“Dumboa 歌舞剧集团”的老板,他在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南部进行手风琴和乐器修理活动。

    他利用在Tenerife 和 Canary 群岛度假的闲暇会见了Felipe Gadea其和他手风琴家。Felipe Gadea常常在Tenerife南部的Américas 海滩饭店演出。他还访问了Bodegón 的"Francis及其手风琴",在那里他与经营者进行了交谈,他还拜访了演唱巴斯克歌曲的著名演员 Gerald Rizza。

    他拜访了音乐协会的手风琴学校,在那里他他认识了手风琴教授和学生。课程结束后,与通常的周五一样,他们用音乐、每就和风味食品表示庆祝。

    尽管假期短暂, Lopez 还是参观了不少名胜,其中包括 Teide国家公园,观赏美丽的风景,还会见了很多手风琴家。
 

献给Joe Rossi的 “魔幻之夜” --法国

供 稿 人:Carole Gérard

    RDC Records 和 7 Music Label 和主编Frank Hagègeis 正在组织献给Joe Rossi的一个“魔幻之夜”活动,活动将于4月7、8、9日举行。

    几个手风琴明星将唱主角,他们有Richard Galliano,Frédéric Guérouet,Valérie Guérouet,Georges Moustaki,Cora Vaucaire 和 Juliette Gréco。

    “这些有名的音乐家非常崇敬Joe Rossi,并感谢他的音乐。他的音乐品质、音乐感觉和音乐鉴赏力使得手风琴更能发挥其艺术性能”--Richard Galliano。
 

 
Fisitalia

狂欢音乐会--澳大利亚

供 稿 人: Hermine Kaleta

    2月29日将在 Konservatorium Wien举行狂欢音乐会.音乐会上将由最近几年的 VAMÖ 比赛获奖者唱主角,他们是:Julian Kabas、 Nikolas Lazic、 Lale Cabuk 、 Sebastian Novak、 "Bajan"三重奏组和来自莫斯科的特邀嘉宾 Aydar Gaynullin。

    Aydar Gaynullin是2001年CIA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比赛冠军 (可链接到 CIA 网址) 。

详情请联系,email: kaleta.hermi@aon.at
 

Victor Prieto的手风琴的力量--美国

供 稿 人: Holda Poletti-Kampl

    Victor Prieto目前正忙于四项工作:每月一次演出(共进行20轮), 还有与别人的合作项目和录音工作,另外还要制作一份演出计划表。

    Victor Prieto 9岁开始他的音乐生涯,他在下半夜很受欢迎,并在那里的Orense音乐学院获得了毕业证书。他在美国波斯顿的Berklee音乐学院取得了学位,现在正在美国继续他的音乐事业。此处粘帖他的演出计划表。
 

Art-Italia

Towersey 乡村音乐节--英国

    Towersey乡村音乐节是一个放松身心的、促使家庭和睦的节日。节日期间你可以通宵达旦地参加专题讲座、舞会或者音乐会,或者花这些时间享受这种轻松的感觉,或者二者兼备。到那时Towersey将是你的乐园。今年的节日将于8月26至 30 日举行,并将作为庆祝Ruby 40周岁活动的一部分。

    活动的节目将以民间演出为主。Rory McLeod 和“ Daily Planet”乐队将代表艺术中心闪亮登场。音乐会上将登台演出的还有: Flook,Martin Simpson,Andy Irvine,The Fagans,Malinky,The Demon Barbers,Doghouse Skiffle,Steve Tilston,Folkestra North,David Francey 及其他艺人。

    参加演出的舞蹈演员有:Florida、Bedlam、 Woodpecker 乐队及其他人。一些头面人物也将在St Catherine教堂参加活动,一曲“The Oxford Waits”将使他们穿越时间隧道回到17世纪。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towerseyfestival.com

Fisitalia

维也纳手风琴节--澳大利亚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维也纳手风琴节将于2月21日 – 3月21日举行。今年的节目将在维也纳“Aktionsradius Augarten”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此外,所有的手风琴流派将通过爵士、摇滚、室内乐及前卫音乐(avant-garde)等形式向人们进行展示,参加演出的有: Tango Nuevo,Musette,Volxmusik,Balkan,Klezmer及其他艺人。

    今年的节目将更注重将个中风格进行欢快的、乐观的组合,还偏重展现个人的艺术魅力。这次手风琴节将向手风琴同仁们开设一个新的节目。Guy Klucevsek (美国),Lars Holm (瑞典),Maria Kalaniemi (芬兰),Bratko Bibic (斯洛文尼亚) 和 Otto Lechner (澳大利亚)等5位手风琴家将告诉人们如何将现有的音乐形式扩大,征服新的音乐领域。

    节日期间,节日俱乐部将为艺术家、音乐爱好者、友人及工作人员开放。俱乐部不仅可用作开会也可让大家更加亲密地接触。除大量的演出节目之外,还将在维也纳技术博物馆举行专题讲座。
 

Texas Accordion Association

手风琴家Angel Nazlamov 将进行教学巡回表演--美国

    2003年3月,Angel Nazlamov (手风琴) 和 Daniela Ivanova (舞蹈指导) 在美国东部与许多乐队一起工作。今年,他们将再次返回这里,3月里将在美国东部,4月里在美国中部,6月里在美国西部。

    他们将举办舞蹈聚会、教学、舞蹈培训和歌唱指导等活动。他们将教授保加利亚、马其顿和塞尔维亚传统音乐和舞蹈。具体日期将依据组织者的要求可能有些小的变化。详情请联系email: iveta@dandy.net
 

BBC 音乐会管弦乐团将举行音乐会--英国

    BBC 音乐会管弦乐团将于2月25日在伦敦皇家音乐厅演出。Robert Ziegler (指挥) 和 Burning Bush乐队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该乐队成员包括Jon Banks (手风琴、cimbalom 与 kanun) Roderick Skeaping (小提琴与曼陀林琴),Ben Harlan (黑管与zurna),Lucy Skeaping (声乐与小提琴),Robin Jeffrey (oud,laouto,darabukka 与吉他) 以及Rob Levy (双bass)。

    音乐晚会上将演奏许多犹太音乐,Burning Bush 乐队将和BBC 音乐会管弦乐团合作演奏以犹太主题的音乐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cert.orch@bbc.co.uk
 

癌症患者筹款举办慈善音乐会--加拿大

    由慈善机构组织的为癌症患者筹款的慈善音乐会将于3月7日在卡尔加里大学Rosza 中心的Eckhardt-Gramatte 礼堂举行。

    当天下午举行的音乐会上将演奏(唱)意大利歌曲等,包括人们喜爱的歌剧和许多意大利经典乐曲。特邀嘉宾包括 Garry Sylvester (手风琴),Barbara Thorson (女高音),Kristi Staveley 和 Sarah Giech (长笛),Kirk Linton (喇叭) 和3代男高音! Joe,Tony 和Joseph Rino。

详情请联系email: pastayoyo@hotmail.com

Lips_book

Brave Old World 举行音乐会--波兰

    世界著名的Brave Old World -- 勇敢者之家 -- 自1989年起已经设立了新的创作、表演与教授Klezmer 音乐和新犹太音乐的标准。把犹太传统的本质与古典音乐美以及爵士乐的生命力结合在一起,成为独特的Brave Old World 音乐。

    BOW 将于2月14日在波兰Cracow 举办的犹太文化艺术节上进行娱乐表演。该乐队由Alan Bern (音乐指导,手风琴、钢琴)率领,成员包括 Michael Alpert (声乐、手风琴小提琴、吉他和打击乐),Stuart Brotman (bass,tsimbl,tilinca,打击乐,长号),Christian Dawid (黑管)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ffmusik@ffmusik.de

Jamberooo Valley乡村音乐学校--澳大利亚

    Illawarra 民间音乐学校将举办一项为期5天的活动,提供学习、了解民乐和文化交流的机会,期间将举办声乐辅导活动、音乐会、舞蹈和狂欢活动。

    这一活动将于7月6日至11日在Jamberoo Valley Lodge举行。分类包括: 手风琴,小提琴,吉他和声乐。

详情请联系 email: jane@illawarrafolkclub.org.au

本周格言

    新本周的教学格言由Willoughby Walshe 提供

    通过身体的轻微移动-向左(当拉风箱时)和向右(当收风箱时)可以准确地控制风箱的移动。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巴杨演奏艺术或Friedrich Lips非常艺术地演奏手风琴
 

CD 评论

    新CD 评论 -来自波兰的 Ars Harmonica 三重奏组 (Piotr Chololowicz,Piotr Biazik 与 Jakub Mietla) 的“现场”表演。

Lips_book

更新站点

http://www.vvaschool.spb.ru/QuintetEn.htm - 在此可查阅到"Excelsior" 五重奏组和圣比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以及 Vladimir Ushakov (俄罗斯圣比得堡),Svetlana Stavitskaya (拉托维亚Daugavpils),Gennady Savkov,Eduardas Gabnis (立陶宛维尔纽斯),Sergei Likhachov (俄罗斯圣比得堡) 等的信息。

纪念Wolmer Beltrami的网站
http://accordions.com/memorials/mem/beltrami_wolmer/index.shtml
在此可查阅到Antonio de Luca Picione 撰写的新的英文版和意大利版的讣告。

www.accordions.com/ivanopescari 已经更新了音乐会的日程表。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