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1-30
(总第269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编辑备忘录

    电视台播放Coupe Mondiale狂欢音乐会 (请浏览下面的新闻) 是许多每年产生的有关手风琴的极好的电视作品。

    有时,手风琴是作为一件独奏乐器。近年来,手风琴却越来越多的作为合唱团和乐队的主要乐器之一 – 它越来越注重与其他乐器的整合,跟上世界音乐发展的主流,这都是我们心爱的手风琴越来越成熟的另一个标志。拥有手风琴家的室内音乐和乐队、乐团的重要性越显突出。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电视台播放第56届 Coupe Mondiale 狂欢音乐会--匈牙利

    MTV2 匈牙利公共电视台于1月24日播放了在Pesti Vigadó布达陪斯音乐厅举行的壮观的第56届 Coupe Mondiale 狂欢音乐会的盛况。这一狂欢音乐会是由匈牙利手风琴协会主席Panna Grigoncza组织的,匈牙利国家电视台和匈牙利国家无线电台进行录制。参加演出的表演者包括:Tabanyi Mihaly,布达陪斯Klezmer 乐队,Alexander Poeluev - 2002 Coupe Mondiale 冠军,Alexey Peresidly – 2003 Coupe Mondiale Runner up 与 2003 CIA Coupe Mondiale 冠军 Nikolay Sivchuk等。

Fisitalia

第2届Jamberoo Fork 音乐学校开班--澳大利亚

    llawarra Fork 俱乐部非常高兴组织了将于7月6日至11日在Jamberoo Valley Lodge举办的第2届 Jamberoo Fork 音乐学校活动。自1985年以来俱乐部还在Jamberoo组织了一年一度的Illawarra 民乐音乐节,许多国际嘉宾和大量的观众参与了这些活动。

    这一民乐音乐学校为期5天,设置有器乐、声乐教学、sessions、音乐会、舞蹈等课程。班级分键盘手风琴、小提琴(高级)、小提琴(初级到中级)、吉他与声乐等。除了这些课程,还有: 附加的音乐集中表演、音乐会、舞蹈和社交等活动,以发展音乐技术等。欢迎各种水平的音乐家参加这一活动。键盘手风琴教师是Polly Garland。

Ranco Accordions

第26届远西键钮手风琴娱乐大会将举行--美国

    第26届远西键钮手风琴娱乐大会将于5月28日至30日在加利福尼亚Fontana的意大利厅的分厅举行。娱乐活动包括至少3天的音乐与舞蹈表演,至少2支乐队一直进行演奏。这一由Fontana Slovene 键钮手风琴俱乐部组织的活动还举办一个手风琴比赛作为活动的一部分。2月15日将在同一地点举办Valentine舞蹈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fbac@fontanabuttonaccordionclub.org
 

Art Italia

现代手风琴展览--法国

供 稿 人:Domi Emorine

    1月25日,在 Reims 附近举办了一个多种风格的现代手风琴展览。本次活动是著名的作曲家、Gennevilliers 音乐学院(巴黎附近)院长组织的。

    展览时一些音乐家在几个不同的舞台上进行表演。例如,在礼堂,手风琴家们的表演吸引了一些公众前去欣赏。在礼堂的另一边,则是"法国巡游" 活动,观众们可以踩在一辆自行车的踏板上,他们踩得越快,手风琴演奏节奏也越快。也是在这个礼堂里,人们能看到介绍手风琴故事的各种不同的录象,展示着不同的旧手风琴。在一个大型的舞台上,不同的艺术家可以表演、舞蹈和歌唱。

    这些艺术家包括: Pascal Contet,Franck Angelis,Isabelle Janvier,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 (Roman Jbanov 与Domi Emorine),Nicolas Massoutie,Amélie Castel,Carmela,Corrinne (钢琴家),Deborah 与Jeanne Sarah Deledicq (歌手)。

    表演的当代音乐的风格包括: techno,法国小风笛音乐,阿根廷音乐,俄罗斯民乐,爵士乐。公众发现展览非常有趣,包括手风琴性能的方方面面。音响和灯光也非常有艺术性,会场中间还有一些大屏幕。本次活动非常的有创意。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举办年会--美国

    德克萨斯手风琴协会 (TAA) 宣布将于2004年3月11日至13日在达拉斯地区举行年会。期间,将举办以爵士乐民乐为主的各种专题研讨会,来自美国各地和远至新西兰的嘉宾将参加这一活动。

    此外,还将有无数的独奏和与音乐节管弦乐队合作表演的机会。今年,音乐节管弦乐队将由作曲家和指挥Gary Daverne指挥。Gary Daverne 是新西兰奥克兰交响乐团的音乐指导。

详情请联系email: nns5522@dcccd.edu
 

当心! 谨防国际诈骗!

    下面是一位不想透露姓名的美国手风琴家的报告。

    “最近,我在eBay投标购买一架reedless 手风琴,之后的几天里我的邮箱里塞满了非常非常可疑的出让reedless手风琴的 email。我知道这些都是那些骗子所为。我肯定不想告诉大家我为购买手风琴的上当被骗钱的经历。

    我非常气愤,我给警察打了电话,询问他们,如果我们合作能否在实施时抓住这些骗人的家伙。警察告诉我,他刚刚与一个丢失了$30,000美金的人谈过话。此人电传一笔钱去意大利购买一辆并不存在的轿车! 我知道我们手风琴家还没有足够的判断力和聪明才智防止此类的厚颜无耻的欺诈。

    这仅是一条友好的提示: 顾客留心,谨防上当!!!
 

Fisitalia

Sata-Häme 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芬兰

    Sata Hame 手风琴音乐节将于6月29日至7月4日在Ikaalinen的Keturi举行。在质朴宜人的公园和Ikaalinen 湖边木房子的中间举行的这一一年一度的手风琴音乐节每年吸引大约30,000 参观者和大约800 芬兰与外国表演者。

    在这一每年举行的大型活动上,总是能欣赏到芬兰手风琴音乐以及许多其他文化风格的音乐,包括法国小风笛音乐,俄罗斯音乐,阿根廷探戈,手风琴爵士乐,美国德克萨斯-墨西哥音乐与zydeco,以及大量的拉丁美洲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juhlat@satahamesoi.sci.fi

第31届国际爵士乐教育家联合会会议落幕--美国

供 稿 人:Jon Hammond

    一年一度的第31届国际爵士乐教育家联合会会议于1月24日结束,期间,曾授予Sammy Nestico爵士乐教育名人纪念馆奖,Vanguard 爵士乐管弦乐队与特邀嘉宾Slide Hampton 举行了音乐会。上万名注册会员参加了为期4天的在两个礼堂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小组表演会、音乐会和展览会等活动。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 (主任Dana Gioia) 组织了一个宴会和25位爵士乐伟人的拍照活动。新闻网、曼哈顿有线电视台节目和 Jon Hammond 节目播放了活动的盛况。爵士乐大师奖颁发给了Nancy Wilson,Chico Hamilton,Jim Hall 和爵士新闻记者/评论家 Nat Henthoff。
 

Art Italia

Guy Klucevsek 即将举行独奏音乐会--法国

    作曲家和手风琴家 Guy Klucevsek 将于1月31日在Jean Nilar-Eysines 剧场Bordeaux 进行独奏表演。音乐会是由Musique de Nuit发起组织的.

    音乐会上他将使用性能很好的手风琴演奏他自己创作的12部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Master Sound

墨西哥音乐大师将在美国演出--墨西哥

    墨西哥音乐的大师们探讨了美国逐渐增多的一部分重要人口的音乐传统。来自四个不同地区传统的大师音乐家们 - Jalisco墨西哥流浪乐队,韦拉克鲁斯竖琴传统合唱团,德克萨斯-墨西哥边界地区手风琴conjunto 乐队,墨西哥南部马林巴音乐家们将于4月1日在Coolidge 礼堂演出。参加演出的艺术家还包括 Mariachi Los Camperos de Nati Cano,José Gutiérrez,Mingo Saldivar 以及Marimba Chiapas。这一巡演是由全国传统艺术委员会和中大西洋艺术基金会联合组织的。
 

Fisitalia

Art Van Damme 五重奏组将在Wayne 州立大学演出--密西根

    Art Van Damme 五重奏组将于5月4日在密西根底特律的Wayne州立大学校园Schaver 音乐独奏礼堂演出。该乐队成员包括: Art Van Damme (手风琴),Steve Carryer (吉他),Rob Pipho (电颤琴),Ray Tini (bass) 与Dave Taylor (打击乐)。组织者是: Wayne 州立大学美术、表演与交流艺术学院音乐系。

详情请联系email: SoavePeter@webtv.net

Fisitalia

VIVO 前往新西兰巡回演出--新西兰

    Tatiana Lanchtchikova 将作为VIVO三重奏组的一部分于4月6日至23日前往新西兰,并将在各地巡回演出。当在奥克兰当地演出或是录制CD时,Vivo 由三名成员组成。他们是: Miranda Adams - (小提琴),Tatiana Lanchtchikova – (手风琴)以及 Yevgey Lanchtchikova (bass)。他们将在新西兰各地为葡萄酒生产商们进行三重奏表演。他们的新CD "Jealousy- Tango Music" 销售很快,他们还将在三月里举办的为期一周的国际艺术节上演出,大家千万别错过 Vivo的表演。

    他们最近在南半岛的巡演取得巨大的成功,一位评论家这样说道: "他们用非常美妙、充满热情的的探戈抓住了观众的心...他们刻画出了探戈的感觉和精妙之处..。前半部分的小提琴与钢琴演奏的浪漫古典音乐选择得非常好"。

“Balkanfolk 2004”活动将举行--保加利亚

    舞蹈,演奏,唱歌,快乐!

    我们将向大家提供一个独特的机会参加一年一度的在保加利亚举办的Balkanfolk 2004 巴尔干民乐应用研讨会。今年是举办该项获得第8个年头,巴尔干民乐赞赏者将聚会一起了解到更多的巴尔干人的习俗、文化和传统以及保加利亚的美丽风景。作为欧洲唯一的一项此类活动,Balkanfolk 2004 也是世界各地的参加者们的一次盛大聚会。今年的活动将于7月17日至30日在距离Sofia 大约20公里的旅游城市 Bankya 举行。

本周格言

    本周的教学格言由Willoughby Walshe 提供
(链接 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Boutique/inform/walshe/index.htm)

    轻轻地演奏,就好象你的手指爱抚这些琴键; 千万不要压过了头.

    可以找到更多的信息… 巴杨演奏艺术或Friedrich Lips非常艺术地演奏手风琴
(链接 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Boutique/inform/lips_book/index.htm)

第二条格言:

“音乐是可以对每一个人表达的世界语言 – 容许一些人理解得稍微肤浅一些 – 音乐家的技术增加他的说服力,但核心的部分对所表达的信息来说是本质的.” Liz Smith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手风琴家 Kellner 正在试图鉴别他在德国的祖父使用过的手风琴(如图示,大约在 1935年)的制作和型号。他希望能找到同样的手风琴。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ellner@cox-internet.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