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4-01-23
(总第268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编辑备忘录

    新理念!有人认为,由于没有足够时尚的外形而影响了手风琴的普及。他们指出,在世界的很多地区青年手风琴艺人正在减少,并声称,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学习手风琴,改变手风琴的外形是必要的 。你认为对吗?

    我们来看看正面的回答吧,我们常常看到像法国等一些国家的年轻手风琴艺人用他们那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手风琴演奏的非常开心,他们还有很多在电台和电视台表演的机会 。每周,在我们的新闻中都有关于我们可爱的乐器手风琴的教育和普及活动的报道。

    我们还能为手风琴事业做得更多一些吗? 你有什么主意能促进手风琴事业的发展,鼓励更多的人学习手风琴? 请将你的想法告诉我,我们可以刊登出来,也可以供手风琴生产商们学习。Email: harley@accordions.com

Harley Jones 《环球手风琴》主编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巴杨音乐晚会--德国

    德国城市Wiesbaden将于2004年4月2日举办一场时间较长的巴杨音乐晚会。

    Alexander Vladimirowitch Sklyarov 的学生Vladimir Korol 与 A.Sklyarov 和1974年由著名的作曲家和教师Alexander Timoshenko创立的Lipezk 巴杨三重奏组组织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将在Wiesbaden 音乐学院的音乐厅ESWE广场举行。观众能欣赏到2个多小时的精彩的音乐表演。音乐会得到了 Vonezsh (俄罗斯) AKKO巴杨厂和德国 Eltville am Rhein 的Karlheinz Martin GmbH 顾问团的赞助。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tin-karlheinz@t-online.de

Fisitalia

AAA 国际娱乐比赛设置大奖--美国

    作为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Marriott 酒店举办的美国手风琴家协会音乐节的一部分的国际娱乐比赛(7月11~12日)将举行,比赛奖金12,000美金。

    被称为 Vivian Vivo Stolaruk 的国际娱乐比赛分为两个组别,欢迎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参加。音乐鉴赏娱乐表演类的参赛选手年龄32岁以下,少年娱乐表演类的选手年龄在18岁以下 。两个类别都是手风琴独奏。比赛将考核选手们的创新、变化、乐感、专业水平和舞台表现。

    详细资料可在 AAA 网站 www.ameraccord.com 上下载。

    AAA 音乐节将从7月11日星期天持续到7月15日星期四,在Marriott举行。其间,将举办音乐会、专题研讨会、展览、比赛和其他与手风琴相关等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AAA1938@aol.com

Ranco Accordions

Renzo Ruggieri的重要论断--俄罗斯

供 稿 人:: Holda Poletti-Kampl

    Renzo Ruggieri 于2003年10月29日至11月5日前往俄罗斯与Alexander Dmitriev教授合作进行了一次非常重要的音乐会巡回演出 。在三座重要的文化中心城市圣比德堡、Celianynsk 和Petrosavodsk三城市,Renzo Ruggieri 举行了五场音乐会和三场研讨会。Ruggieri 演奏了一组原来在了俄罗斯不太有名的由他创作或取自"Single Accordion Project" 的精彩片段以及取自 "Renzo Ruggieri Group"等中的音乐。俄罗斯艺术家,如 Gary Bagdasary (鼓) 和Robert Piliakalnis (双bass) 也在音乐会上演出。观众们一再要求重演的呼声表明观众们对他表演的音乐非常赞赏。研讨会强调爵士乐对手风琴与爵士乐对其他乐器一样要协调发展。Renzo Ruggieri 的表演和音乐风格真正具有国际吸引力。
 

Art Italia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英国

    Leyland 手风琴俱乐部已经成功地争取到了定期举办活动的资金,了解到这一模式或许对其他的俱乐部组织者们取得同样的成功是有帮助的。俱乐部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三、第三个星期三、第五个星期三(如果还有的话)聚会 。每个月的第一个和第五个星期三是非正式的练习晚会,而在第三个星期三则总是举行一场音乐晚会 。俱乐部欢迎各种水平的选手和那些愿意聚会并欣赏音乐的听众参加活动。

    练习的晚上大家总是围成一圈就坐,彼此谈论着手风琴,相互学习 。练习之夜对大家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可以在没有观众观看的情形下在非正式的氛围里学习。

    在音乐晚会上演出的通常是俱乐部自己的乐手,每位乐手登台表演5到15分钟。甚至在嘉宾艺术家举行的音乐晚会的一部分也是留给热情的业余爱好者尽力表现 。不合理的演出提议将会被拒绝。我们希望这些成功的观念将对其他的俱乐部的组织者们有帮助。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Beyond The Pale 乐队现场录制CD--多伦多

    "Beyond The Pale" 乐队现在正准备录制他们期待已久的第二张CD,他们邀请了他们的朋友和追随者,与他们一起录制。音乐会将于1月24日和25日在 Miles Nadal的Al 绿色剧场举行。

    他们将首次公开一些新材料,他们的好朋友和嘉宾 ,独特无比的Josh Dolgin (声乐,keyboards,与魔术玩笑)将参与他们的录制。该乐队主角是Bret Higgins (bass),Bogdan Djukic (小提琴),Milos Popovic (手风琴),Eric Stein (曼陀林),Martin van de Ven (黑管)。参加这些音乐会的观众将有机会提前折价购买这一新CD。详情请联系 email: btpklez@sympatico.ca
 

Saint Chartier 传统音乐节将举行--法国

    Saint Chartier 传统音乐节将于2004年7月在 La Châtre 举行(每年一次)。音乐节每年在Berry 地区Orléans 南部美丽的罗亚尔河边的一个城堡举行。

    音乐节吸引了欧洲各地的乐器生产商前来演奏和展示他们的非同寻常的常常被遗忘的民乐乐器。作为观看如此多的各种乐器收藏的一项活动 ,音乐节设置有手摇风琴、 风笛 和全音阶手风琴等类别。能够欣赏到世界各地的乐器展览和传统音乐,何其快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saintchartier.com
 

Fisitalia

爱尔兰美国Sensation "Bohola" 乐队举行音乐会--澳大利亚

    爱尔兰美国动感组合 "Bohola" 和澳大利亚二重奏组 "Myriad" 于1月4日在Wollongong的Illawarra Leagues俱乐部举办的音乐会上成功演出。Myriad 是一支传统风格的青年二重奏组,由来自悉尼的Hannah Croke 和Gordon Wallace 组成,他们被认为是非常优秀的音乐家! Bohola 的成员包括Jimmy Keane (手风琴),Sean Cleland (优秀的小提琴演奏家),Pat Broaders (乐手和歌手) 和Kat Eggleston(歌手与吉他演奏家),被Irish Herald称为爱尔兰音乐最新的 "超级乐队"。Bohola 演奏一种强劲、强健和非常有激情的风格的爱尔兰音乐,而其根就在'pure drop' 传统,这是一种以自然、坚韧而文雅的音乐方式逐渐改进的爱尔兰-美国烙印的音乐风格。

Piazzola Studio五重奏组亮相音乐会--俄罗斯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由Friedrich Lips 创办的 "Piazzolla Studio" 五重奏组于1月17日和18日在乌拉尔地区两个不同城市 Jekaterinburg 和 Uljanovsk 举行了两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而拉开了新年音乐表演的序幕。五重奏组成员由Vladislav Igolinsky (小提琴),Kirill Rodin (大提琴),Friedrich Lips (巴杨),Sviatoslav Lips (钢琴) 和Mark Pekarsky (打击乐器)组成。
 

Art Italia

NAMM 商品交易会落幕--美国

    NAMM (全国音乐商协会)于1月18日在加利福尼亚阿纳海姆会议中心举行了为期4天的一年一度的商品交易会。本次活动参展商人数众多, 展示了各种各样的手风琴。一位手风琴家展示了一件计算机 plugin 样品,这就证明了一件事情: 计算机能做音乐方面的几乎所有的事情,唯一例外的是不能演奏手风琴!

    今年展览的标语是: "在协会成立前或是产业形成前,就有一个信念--对音乐的信念。"

    Bonnie Raitt 与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以鼓励乐器生产商捐赠乐器支持市区青少年的音乐教育。传统的开幕式绕展区的游行队伍唱着Bachman Turner Overdrive创作的歌曲: "Takin' Care of Business"。

    总的意见是:今年的 NAMM 是自911恐怖活动以来参加人数最好的一次 。大部分的参展商也将参加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间比通常晚些时候举办的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
 

Master Sound

Eastbourne 音乐节和研讨会即将举行--英国

    Carrillon Studio将于2月举办的两个不同的音乐节上演出。

    2月6日至9日 – 键盘与风琴音乐节。活动为期四天,一批高水平的音乐家将在友好的氛围中演奏高水平的音乐。一些杰出的英国音乐家也将在音乐会上表演 。聆听这些音乐家在几个开放式场所进行的即席创作表演真是一个难得的良机。此外还将举办一些音乐研讨会等活动。

    2月20日至23日,手风琴音乐节。由于参加键盘与风琴音乐节的嘉宾的要求,我们已经决定组织一个手风琴音乐节。活动为期四天,一批高水平的音乐家将在友好的氛围中演奏高水平的音乐 。在舞台上可以参观 WEM,Trevani Music and Gifts,Worthing Accordion School,Hinkley Music Store,等的乐器和音乐产品,包括Orla UK,Carillon Studios 以及其他等等。欢迎嘉宾带着自己的乐器前来参加白天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参加演出的表演者包括: Harry Hussey,George Syrett,Charlie Watkins,Trevani,Genaro Fiondella,John Romero,Hinkley Music Store,Orla UK,以及Carillon Studios等。详情请联系email: jr@carillonstudios.co.uk
 

Fisitalia

Victor Prieto 即将与多人合作演出--美国

    Victor Prieto 将在1月份与其他音乐家合作演出。

    1月23日,Victor 将与Carlo DeRosa (正上)合作出席 Les Deux Gamins举办的活动。

    1月24日,Victor 将与有El Maestro Julio Santillan (吉他手)加盟的Real Jazz 探戈乐队在威廉斯堡的Cafe Moto演出。

    1月25日,Victor 将在Paradou Brooklyn的一场演出中亮相。

    "作为一位杰出的手风琴家,他让人们对手风琴有了新的想象空间。他充分理解我向他介绍的有关钢琴的思想,并以独特方式应用于手风琴表演中 。他是这一领域的开拓者"....Joanne Brakeen 如是说道。

详情请联系 email: victorprieto2001@yahoo.com

Fisitalia

2004 伊斯坦布尔手风琴节将举行--土尔其

    2004 伊斯坦布尔手风琴节邀请了世界各地的职业选手将于4月21日至24日聚会伊斯坦布尔,并在举办的各种音乐会上展示各地的(和其他)音乐。活动期间,将向土尔其职业艺人和音乐爱好者们以及远道而来的音乐家们介绍土尔其和邻近国家的音乐传统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还包括能够让大家交流信息,讨论相互关心的问题。

    手风琴家Faiaz Ali Faiz (巴基斯坦),Dyner Dogan (土尔其),Baba Zula (土尔其) 和Dhruba Ghosh (印度北部)以及由手风琴家组成的各种乐队,如Galata Mevlevi Ensmbele (土尔其),Camut Band (西班牙) 和Kora Jazz 三重奏组(塞内加尔) 等将参加音乐节期间举办的各种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email@istanbul2004.info

Tulle 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法国

    Tulle 手风琴音乐节将于2004年9月在Tulle 举行 。想起手风琴,你就会想起法国,想起这一年一度的被称为Nuits de Nacre (Mother of Pearl Nights)的音乐节,你就会希望成为真正法国音乐传统的一部分 。音乐节期间,将会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咖啡馆和文化场所举办各种音乐会、舞会和展览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office-de-tourisme-de-tulle@wanadoo.fr

本周导引

你知道吗?

Willoughby Walshe 供稿 (链接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Boutique/inform/walshe/ index.htm)

    在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CIA-组织Coupe Mondiale)和 世界手风琴联盟(CMA-组织Trophee Mondiale)之间存在激烈的竞争。成立于1935年的CIA代表了奥地利、德国和瑞士的利益; 而成立于1951年的CMA则代表了意大利单方面的利益。

    可以找到更多的内容..."Walshe 手风琴和敲打乐器方面的各项活动"请链接到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Boutique/inform/walshe/index.ht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