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12-05
(总第264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宣布:Wayne Knights 辞去Squeeze 手风琴每周新闻的编辑职务。自1996年“环球手风琴”建站以来,Wayne 一直与我们在一起,并尽心尽力的工作了多年。Wayne 是许多不同网站,如“手风琴黄页”、“手风琴搜索”等的快速发展的主要推动者。他还提供临许多想法,帮助“环球手风琴”相关站点成为今天与手风琴有关的大型网站。

    我们并没有完全失去Wayne Knights的热情或是网络制作技术, 今后在一些特别的计划中他仍然可以帮助我们。他的心仍然与手风琴在一起,他一直非常快乐地工作着,我们对他多年来为我们所做的一切表示衷心的感谢。

Harley Jones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Stanislav Angelov 参加"纳尔逊曼德拉 46664 音乐会"--南非

    Stanislav Angelov 参加了11月29日在Cape Town的Green Point露天大型运动场举行的"纳尔逊曼德拉 46664 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为唤起人们对非洲AIDS 的关心而发起的世界范围内的音乐运动的一部分。数字 46664 是纳尔逊曼德拉的监狱编号。

    一些明星人物 Queen,U2,Peter Gabriel,Anastacia,Annie Lennox,Dave Stewart,Beyonce Knowles,Zucchero出席了音乐会。他们都支持全球反HIV/AIDS的活动。Stanislav Angelov 表演了需要手风琴部分的两首歌曲,并在全球范围内对预计三十亿的观众播放 - 这是2003年世界分布最广泛的活动之一。

Fisitalia

Henry Doktorski举行音乐会--美国

    一美国音乐会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 于2003年12月2日与Walter Morales 担任指挥的梅隆。卡内基大学当代合唱团合作演奏了Paul Hindemith的 "Kammermusik No.1"。这是由古典作曲家创作的第一部包含手风琴部分的以内月作品。

    尽管 "Kammermusik No。1" 在今天颇受大家欢迎,然而8年前的公演评价并不好,一位评论家这样说道: "大厅里混乱不勘。口哨声声,嘘声四起,座椅在空中飞舞 --令人讨厌的嘈杂声充满了整个大厅。" 我敢肯定,Henry Doktorski 更愿意在2003年面对更有欣赏力的观众表演! 
 

Master Sound
 
La Quartada 探戈乐队举行音乐会--阿根廷

供 稿 人:Carolina Alencastre

    12月3日,La Quartada 探戈乐队将在位于Mierocoles 的Del Vino 俱乐部演出。这一颇受欢迎的乐队成员包括: Gabriel Clenar (钢琴),Hugo Satorre (bandoneón),Marcelo Rebuffi (小提琴),Claudius Cali (低音大提琴)。最近,他们结束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carosoler@fibertel.com.ar 
 

Ranco Accordions

Alex Selman 和他的新作 "Micrifiction Band" --新西兰

供 稿 人:Karen Selman

    新西兰青年手风琴家 Alex Selman 是第二年成为奥克兰交响乐团青年作曲家比赛的决赛选手。今年的主题是多文化的新西兰。Alex 将把他自己创作的作品"Cultural Mirage"交由奥克兰交响乐团(专业交响乐团) 在决赛中演出,决赛实况将在国家电视台播放。
 

Art Italia

Gottfried Weber 荣获Rudolf Würthner 奖--德国

供 稿 人:Anita Brandstäter

    在1965年完成了DHV 指挥训练课程后,Gottfried Weber 自己准备担任一支新组建的青年手风琴管弦乐队的主管和指挥。这之后在1968年至1981年的Trossingen Easter 国际专题研讨会/研讨班期间,接受了进一步的音乐训练,如受教于Rudolf Wuerthner 和Fritz Dobler的个别辅导。

    Wesseling 手风琴管弦乐队现在是Rhine的城市文化生活的一部分, 他们定期地举行音乐会,吸引了来自Wesseling,Bruehl,Bornheim,科隆和波恩等地的许多参观者。他们演奏一些原创音乐乐曲和古典音乐乐曲,evergreens和娱乐音乐以及流行音乐和摇滚乐。由于管理者和董事会的影响,1969年当地的音乐学校开设了手风琴课程。多年来,管弦乐队已经获得了一些荣誉,Gottfried Weber 因对手风琴和音乐表演方面的贡献而获得著名的Rudolf Würthner 奖。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手风琴研讨会和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Valladolid 手风琴家音乐协会

    Jose Maria Lopez 举办的手风琴研讨班将于12月13日在 Valladolid 音乐学校开班。当天下午将在Valladolid的Pajarillos举行一场音乐会,Gorka Heramosa (手风琴) 和German Diaz (hurdy-gurdy)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12月19日,将在Santa Clara 举行一场音乐会, 来自塞尔维亚的Dragan Vasiljevic (手风琴) 将在音乐会上演出,12月20日,Angel Huidobro Vega担任指挥的Camera管弦乐队将在Santa Clara举行一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raulalva61@hotmail.com
 

三位手风琴家去世--美国和加拿大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Teddy Randazzo,1950年的摇滚乐手,还曾合作创作过 "Honolulu City Lights," 于11月30日在佛罗里达奥兰多去世,享年68岁。Teddy Randazzo,是位杰出的歌手和Three Chuckles乐队的手风琴演奏家。在离开乐队后,Randazzo 作为独奏表演家继续他的手风琴表演生涯,曾在 Ed Sullivan 节目中出现过几次。他写了上百首流行歌曲,也曾参加过一些电影的表演。他与Weinstein 以及其他人一起创作了许多象 Hurt So Bad等脍炙人口的乐曲,并经由从Temptations 到Little Anthony 和 Imperials等许多乐队以及从Frank Sinatra 到Queen Latifah等的许多歌手演奏(唱)。

    Adhemar Dion 80,Celine Dion的父亲,于11月30日去世。为了他的音乐梦想和14个孩子,他不知疲倦地的工作。Celine Dion 说她的父亲对她的成功有巨大的帮助。Adhemar 是位手风琴演奏家,为了养活他的日益膨胀的家庭,据说他曾在早年在每天工作18小时的工厂工作过。他和他的妻子Therese Tanguay-Dion 经常在蒙特利尔附近查理曼大帝拥有的一家酒店的周末聚会上演出。Adhemar 在长期的家庭矛盾的折磨后在他的Laval的家中去世。

    Tony Zarlengo (律师) 于11月18日在科罗拉多Wheat Ridge的家中去世,享年83岁。1920年生于丹佛的他在Boulder的科罗拉多大学获得经济学学位。

    Tony Zarlengo 成了一位多才多艺的手风琴家和音乐乐器修理师。在战争期间服役后,他和他的合伙人开设了Zarlengo 音乐商店。Tony Zarlengo 一直在这里工作,期间前往丹佛大学法律学院开设的晚修班学习。成了一名律师后,实现了他儿童时代的梦想,后来他担任Wheat Ridge市法官的工作。
 

Fisitalia

Schluechtal 手风琴管弦乐队举行年度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Uli Ebner

    Schluechtal 手风琴管弦乐队将于12月13日举行他们的年度音乐会。35年前组建的该乐队将演奏各种节目,从Jaccop de Haan创作的新作品 Oregon到探戈、摇滚音乐和电影主题曲等,一定会让观众满意开心的。

详情请浏览网站: www.sao-gurtweil.de

Bandon演奏家 Horacio Romo 与奥克兰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新西兰

    Miguel Harth-Bedoya指挥的奥克兰交响乐团于11月30日举办了探戈音乐晚会,温文尔雅的bandoneon演奏家Horacio Romo 在音乐会上演奏了 Piazzolla创作的Bandoneon Concerto。Romo 是晚会的中心中心,他演奏着他的乐器不停地在两个麦克风间走动,在乐团的周围发出悦耳的音乐和节奏。独奏家和指挥在去年的BBC逍遥音乐会上演奏过同一协奏曲,并将于明年的二月再次聚会 LA's Disney Hall演奏该乐曲。
 

Art Italia

Paolo Picchio 取得音乐学学士学位--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向Paolo Picchio 表示祝贺,他取得了音乐学学士学位。11月18日,他的学位论文 "The Accordion as a Concert Instrument" 在博洛尼亚大学通过审查,该论文作为音乐乐器史的一部分。Paolo Picchio的论文研讨了当代各种风格的手风琴音乐,分析了大约40部1960年到1998年间的著名作曲家和一些不太著名的作曲家的手风琴作品。

    Paolo Picchio 是 "Citta' Di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比赛和音乐节的艺术指导。
 

Master Sound

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新设立了手风琴专业 -- 中国

供 稿 人:Dr Herbert Scheibenreif - Manager of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

    最近,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新设立了手风琴专业,这是中国和世界手风琴发展的重大事件。曹晓青,这位卓越的手风琴演奏家和教师,被聘为手风琴专业教授。他1992年起在德国Hannover音乐戏剧学院随Elsbeth Moser教授学习手风琴。在2001年举行了毕业音乐会。他曾赢得一些国内和国际高水平手风琴比赛的大奖(如1997年意大利Castelfidardo手风琴大赛)。近年来,他还帮助中国组织了一些国际手风琴活动,他现在充当了一个重要角色,联系着欧洲和中国,作为手风琴大使以他的乐器联系着整个手风琴世界。
 

Fisitalia

Jethro Tull 发行圣诞唱片--德国

    著名的Jethro Tull 乐队已经发行了他们的唱片 "The Jethro Tull Christmas album", 该唱片的主角是前卫人物Ian Anderson,他使用长笛和手风琴演奏了各种不同类型和风格的圣诞音乐。该唱片可在大部分欧洲音乐商店买到,也可以在网上商店获取。

Fisitalia

第14届"巴杨与巴杨演奏家" 国际音乐节即将举行--俄罗斯

供 稿 人:Alexander Gataullin

    第14届"巴杨与巴杨演奏家" 国际音乐节将于12月17日至21日在莫斯科举行。这一音乐节是由俄罗斯文化部,Gnessin 音乐学院联合组织的,期间, 还将举办Gnessin 音乐学院成立60周年庆典和民乐系成立55周年庆典活动。

    音乐节将在2003各种国际手风琴比赛的冠军参加的一场音乐会中拉开序幕。当然还包括Sergei Grinchenko (乌克兰),"Ars Mobile" 二重奏组,Youri Gurevich (手风琴) 与Olga Galochkina (大提琴),Viktor Romanko,Ivan Ergiev (巴杨) 与Elena Ergieva (小提琴),"Cadence"二重奏组,Vladimir Murza,Viktor Vlasov等的表演。音乐节期间,他们还将欣赏由Friedrich Lips 首次公演的Gubailulina创作的"Under Scorpion's Sign" 音乐会的录音。

苏格兰传统音乐奖颁奖--苏格兰

    设得兰群岛手风琴俱乐部似乎是非常的开心,他们于9月14日赢得了苏格兰传统音乐奖最佳俱乐部称号,这当然是一种荣耀。俱乐部正在庆祝他们创立25周年,这一奖项当然是景上添花了。

Frédéric Schlick 新CD-"New Day's Horizon" 评论--欧洲

    Frédéric Schlick 新CD-"New Day's Horizon" 评论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J.D.Davis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出产的手风琴 "La Tosca by Gretsch" 的有关信息,该琴上刻有 "Bolero"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mail: jdavis@esc18.net 

    Donald St Germain 的朋友有架 "Ninteen" 牌键盘手风琴。该商标的名称以草体书写在胶合镶板中间。他认为该琴大约于1902年生产,而该生产厂家在欧洲战争期间被炸毁,并且以后再也没有生产过。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dmiral1941@hotmai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