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11-28
(总第263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编辑备忘录

    “被盗手风琴清单”是“环球手风琴”网站新添加的内容和提供的新型服务。我们经常看到手风琴被盗的报道,本周我们登载了一条最近在英国法庭里发生的有关手风琴被盗有关的有趣的新闻。

    如谁的手风琴被盗,即便是几年前发生的,本"清单"或许是找回手风琴的最佳方法。随着航空线路的不断增加,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你丢失的心爱的手风琴可能会从遥远的大陆会到你的手中。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Lips 与鹿特丹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荷兰

供 稿 人: 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最近,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成功地首演 Sofia Gubaidulina创作的适合巴杨和交响乐团(under the sign of scorpio - variations on six hexachords)演奏的协奏曲后,Friedrich Lips 与鹿特丹交响乐团(指挥Vladimir Jurowski)合作进行了第二场演出。音乐会于11月6日在鹿特丹世界著名的音乐厅 "De Doelen" 举行。11月10日,在Eduard Flipse 礼堂举行了一场室内音乐音乐会,Friedrich 演奏了Sofia Gubaidulina创作的两部室内音乐作品 "Tatarian Dance" 和 "Galgenlieder" 中的手风琴部分。

Fisitalia

Pigini成为Cemex srl/Excelsior 公司重要股东--意大利

    Pigini 公司一直致力于改进产品质量,并不断的研究手风琴生产的现代管理体系与制度。Pigini 公司先已经决定成为一家历史悠久的生产Excelsior牌手风琴的手风琴制造公司Cemex的一个重要的股东。Cemex 将继续生产自己的产品,并保持自己的销售网络和机构。在降低产品价格和改进产品质量方面,两家公司将会有密切合作,作为忠诚的竞争对手,更好的打进各种手风琴市场。
 

Master Sound
 
Givet开设手风琴培训课程--法国

供 稿 人:A.O.A.G Colette Cottel.

    11月11日,A.P.H of Givet 的教授Colette Cottel 邀请 Frederic Deschamps 在Givet 举办一讲习班活动,来自Ardennes 的青年手风琴家参加了这一活动。

    出席讲习班的还有A.O.A.G (风琴家与Givet 手风琴家协会) 的另外两名教授Brigitte Billy 和Christel Gibout,当然还有不可或缺的来自当地的Jean-Yves Hallais,来自Hohner的地区代表"Far North"。
 

Ranco Accordions

2004年7月北美音乐会巡演机会--加拿大和美国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2004年举办的三个真正高水平的北美手风琴活动的日期非常接近,这样手风琴爱好者就有机会在北美参加这些活动,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Kimberley International Old Time Accordion Championships 于2004年7月5日至11日在加拿大,British Columbia举行。现金奖金和奖品总额超过$12,000加元。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AAA) 国际音乐节将于2004年7月14日至18日在波士顿举行。2004年举办的活动还包括为纪念Maestro诞辰100周年举办的 Galla-Rini 百年纪念古典手风琴家国际比赛。预计$3,000 美金的一等奖会吸引世界部分地区的手风琴家参加这一活动。

    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ATG) 国际音乐节将于2004年7月21日至25日在密尔沃基举行,嘉宾艺术家Jér?me Richard http://accordions.com/richard/ ,Art Van Damme 以及Alexander Poeluev http://accordions.com/poeluev/ 将在这一活动中唱主角。
 

Art Italia

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趣味手风琴音乐节

    来自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于2003年11月15日至17日聚会格拉斯哥参加一年一度的趣味手风琴音乐节。在为期3天的音乐节期间,举办了各种音乐会、专题研讨会和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美国以及英国各地的选手参加的比赛等活动。

    举行音乐会的有意大利的独奏家 Mirco Patarini,Pascale Remtschek 指挥的Canton de Rouffach手风琴乐队,德国的由Anna Marie Neumeyer指挥的Laaber 手风琴俱乐部管弦乐队以及由Brain Laurie指挥的当地的 Brian Laurie 成年手风琴表演乐队。

    David Ritchie赢得了最高级别的独奏组的冠军,其他的类别设置有各种年龄段和音乐风格的组,如古典音乐、二重奏、传统音乐、苏格兰音乐与波尔卡音乐。

    Brian Laurie 学校Trust计划收到了音乐节上筹到的钱款。这一计划目的是借助当地的学校教育系统为儿童提供手风琴和学费,使用手风琴为他们提供音乐教育。否则,这些孩子没有机会参加音乐学校的各种活动,包括讲座和在Brian Laurie Renfrewshire 手风琴管弦乐队的表演等。

    Trust计划的赞助人是 Iain Mac Phail,他是伊丽莎白女王女王夏季居住地Balmoral 城堡的常任手风琴家,举办了一个非常杰出的专题研讨会,介绍了许多各种不同的演奏技巧和各种苏格兰音乐的音乐风格。此外还举办了两个专题研讨会,一个是为青年乐手开设的,另一个是为有经验的乐队开设的高级专题研讨会。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音乐成了爱尔兰音乐剧 Riverdance 的灵魂--新加坡

    当脚步特别而快捷的舞蹈队的舞蹈少女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表演音乐剧Riverdance时,正是参加表演的音乐家抓住了观众的想象力。

    "这一剧目的核心是它的音乐。Bill Wheelan 创作的给人印象深刻的美妙的音乐和独特的乐曲真是太特别了- 每首歌曲都传达了感情的交流,催人泪下。

    而音乐剧颇受大家欢迎的一个重要因素是Nigel Davey 使用手风琴的表演,他前往世界各地表演过同一节目,包括2003年前往亚洲的巡回演出,曾在澳大利亚、北京、上海和日本的六座城市演出过。
 

Rabih Abou-Khalil 发行新CD "Morton's Foot",手风琴家Luciano Biondini 唱主角

    Lebanese 乌得琴演奏家,横笛手和作曲家 Rabih Abou-Khalil 发行了他的最新的CD,该CD以一支独特的合唱团里的手风琴家 Luciano Biondini 为主角。收录的乐曲包括各种美国swing 和中东风格的音乐,当代爵士乐,cafe-accordion 以及其他等等,这是一张最独特的音乐CD。资料可从网站:Amazon.com 下载。
 

Fisitalia

玫瑰城手风琴夏令营将举办--美国

供 稿 人:玫瑰城手风琴俱乐部

    玫瑰城手风琴夏令营将于2004年6月6日至10日再次在俄勒冈Sublimity 的Silver Falls 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一年一度的第17届夏令营活动, 音乐指导仍然是来自Vancouver BC的Joe Morelli,助手是华盛顿Spokane 的Ilmar Kuljus。

    来自波特兰的Joe Baccellieri 和加州的Frank Marocco 还将举办另外的专题研讨会。详情请联系email Glevear@aol.com

活跃的 Jérôme Richard --法国

    最近,Jérôme Richard 出现在法国月刊杂志 "Accordeon et Accordéonist"的封面上。11月12日,他在国家电视台 "TF1" 频道上露面,11月16日,他参加了Zénith de Paris举办的全国手风琴艺术节,并在6,000 名观众面前进行了表演。

    12月13日,Jér
ôme 和他的乐队将在巴黎Concorde Fayette 的Dancing/Ball of Auvergnats 演出。巴黎市长Bertrand Delanoé将参加这一活动。12月26日至30日,Jerome 和Frédéric Deschamps 将在Boisset St.Priest开设一收费课程。内容涉及: 2004国际比赛学生准备,重点在技术、音乐和改编乐曲; 学生录制CD准备; 作曲和改编知识; 与管弦乐队舞蹈表演学生准备。

    12月31日,Jér
ôme 和他的管弦乐队将出席Montargis (巴黎附近) 除夕之夜大型舞会,预计将有 1,000 多人参加这一活动庆祝新年2004年的开始。
 

Art Italia

并购终止--英国

    在进一步深入的讨论后,已经宣布:Accordion Freedom Forum 与Accordion Times & News (UK) 之间的合并已经终止。双方将保持原样。两家机构都欢迎他们的顾客能享受另一家的服务。
 

Master Sound

特邀嘉宾Harry Hussey 将与 "The Crawley Accordion Orchestra " 合作演出--德国

供 稿 人:Ron Bennett

    11月29日,Harry Hussey 将作为英格兰西苏塞克斯举办的 "The Crawley Accordion Orchestra " 的特邀嘉宾,在他们前往德国的Wuppertal 时,与德国Villakkordeon 手风琴管弦乐团、法国佛兰德斯手风琴俱乐部管弦乐队合作参加一场特别的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villakkordeon@telebel.de
 

Fisitalia

手风琴乐队将在纽约演奏爵士乐探戈和swing --美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Victor Prieto,David Patel (钢琴) 和"世界上最伟大的 voices 之一" 的Rabecca Dorsey (voice) (纽约时报) 将于12月5日在纽约110th St的Caffe Taci表演一组精彩的爵士探戈和swing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victorprieto2001@yahoo.com

有 'Crunchy the Clown' 之称的Peter Newberry 去世--新西兰

供 稿 人:Harley Jones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疾病折磨后,Peter Newberry 于11月5日在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去世。被称为 'Crunchy the Clown',他为新西兰人进行了长达50年的娱乐表演。在获得娱乐业权威人士颁发的 'Benny' 奖后,于1981年,因其在国际交流方面的杰出贡献而获得Queens Service Order (QSO - Queen of England) 奖,他是新西兰最著名的娱乐表演家之一。他通常把演奏手风琴与小丑表演结合起来,坐在独轮自行车上演奏手风琴,不得不让人叹服。1960年代, Peter Newberry 经常帮助奥克兰地区的手风琴活动。他的父亲Bill Newberry 是1940年代和1950年代新西兰著名的手风琴家。他是一位受人尊敬的人士,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如想了解最近去世的其他的手风琴人士,请浏览“纪念”网页上的内容。

手风琴成电影素材--加拿大

    蒙特利尔记录片艺术节上首次公演电影 "Roger Toupin,épicier variété"获得长时间的好评。电影由Benoit Pilon 出品,讲述了蒙特利尔一个街道商店的故事,并以此表现蒙特利尔环境的巨大变化。Pilon 说他是因为观察Roger Toupin 业主经营食品店的经历、与朋友交谈、演奏手风琴和口琴等并偶尔销售等的生活素材,获得灵感,从而拍摄成电影。电影描述了食品店出售变成建筑师办公室前的几个月里发生的故事。

    电影将于12月19日在法国 Parallèle 蒙特利尔电影交换中心上映,并加上英文子标题。

Stefan Hiss 新CD 发行--德国

    Hiss 于11月2日在斯图加特剧院首次展示了他们的新CD "Polka For the World"。这一唱片收录有世界各地各种风格的Stefan Hiss 和Polk'n'Roll乐曲。5位表演者是Stefan Hiss (手风琴,歌手),Michael Roth (口琴,歌手),Thomas Grollmus (吉他,曼陀琳,歌手),Volker Shoe (bass) 以及Patch Pacher (schlagzeug,歌手)。

演奏乐曲辨认手风琴窃贼--英国

供 稿 人:BBC 新闻网站

    警察命令一个男人使用一架手风琴演奏以证明他没有偷窃这架手风琴,使是在一个法庭上听到的故事。Richard Browning 被命令停车,因为警察发现他的汽车驾驶座位后面藏着一架手风琴,有人起诉到Lewes Crown 法庭。尽管Browning声称他一直使用手风琴在东苏塞克斯Seaford的街道上演出,但是 £150英镑的价格标签仍然粘在手风琴上。警官命令他演奏一首乐曲以证明该架手风琴不是偷来的。

    然而Browning 却无法在手风琴上演奏出一个音符,警官以入店行窃罪逮捕了他。最后调查发现,手风琴是从Alfriston 的Music Memorabilia 偷来的。Browning承认了手风琴的偷窃事实以及包括入室偷窃和暴力犯罪等14项罪行,他被判2年监禁。

    故事的教训 - 你最好知道演奏手风琴!

更新站点

本周我们联结了新的站点http://www.accordeon-sud-est.com

本周我们更新了如下站点:
cma -[http://www.accordions.com/cma],在此可查阅到比赛冠军信息。

pica - [http://www.accordions.com/pica],在此可查阅到学生信息。

duo - [http://www.accordions.com/duo2000],在此可查阅到音乐会举办日期等信息。

我们还更新了歌手和手风琴演奏家Franck Gergaud 的法文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gergaud

手风琴咨询信息

    Isabella Jaquier 想了解一架 Luigi Savoia 全音阶手风琴(San Giovanni in Campo) 的有关信息,她认为该琴产于1932,该琴上有木制和金属结构,并有珍珠母装饰。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mail isajaquierb@freesurf.ch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