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11-14
(总第261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 “比赛和艺术节” http://www.accordionworld.com/annual_comp.cfm 网页信息,如谁组织这样的活动,又打算在这里发布信息,请准备详细资料并与Jim 联系,地址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为纪念艺术大师举办Galla-Rini 百年比赛--美国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的古典手风琴家将于2004年7月22日日至25日汇集在威斯康星密尔沃基参加由国际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ATG)发起组织的"Galla-Rini 百年比赛"。举办比赛的目的是庆祝纪念ATG的荣休主席,著名的手风琴家、改编者、作曲家、指挥Anthony Galla-Rini诞辰100周年。比赛的奖项如下: 
一等奖 - 美金$3,000.00 以及网站宣传(价值美金$500),
二等奖 - 美金$1,500.00,三等奖 - 美金$500.00。

Anthony Galla-Rini 百年比赛计划要求如下: 
第一轮 - 一部手风琴原创作品(一部大型的音乐会作品,如奏鸣曲、组曲或其他类似的).
第二轮 - 一部自选计划,由三部或更多不同风格和特征的乐曲组成,演奏时间在20分钟到30分钟内。

详情请浏览visit: www.accordions.com/atg

Fisitalia

Claudio Jacomucci 将担任音乐学院手风琴教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从2004年3月开始, Claudio Jacomucci 将在Milano 的 "Tema" 国际音乐学院任教。修此课程的学生是本科生或高水平的手风琴选手。音乐学院此举的目的是重点放在当代音乐,加强与其他乐器班级的交流,演奏室内音乐等。

    音乐学院的教师是著名的独奏表演家, 如Stefano Scodanibbio (低八度bass),Elena Casoli (吉他),Maria Grazia Bellocchio (钢琴),Marco Rogliano (小提琴),Prometeo string四重奏组,以及作曲家Stefano Gervasoni,Alessandro Melchiorre,Bernhard Lang。

    教师将通过试听选择学生。外籍学生可以送一盒带样本或是 CD 和简历。

    从1月到4月,Claudio Jacomucci 将在Instituto Musicale Pareggiato "G.Briccialdi" di Terni (罗马附近)举办7个大师讲习班。每个大师讲习班都将围绕一个"主题",如当代音乐I - II,亚历山大演奏技法,巴洛克标音,表演法 I - II and III。

详情请联系email: hbhiac@tin.it
 

Master Sound
 
Mika Väyrynen 在"Lux Musicae - Festival"音乐节上演出--芬兰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2003年11月15日,音乐会手风琴家 Mika Väyrynen 将在芬兰Siuntion 举办的"Lux Musicae - Festival" 上演奏巴赫创作的完整的Goldberg 变奏曲。这一高水平的音乐节吸引了世界各地顶尖的艺术家。

    最近,Mika 在国际杂志"Finish Music Quarterly."上登摘的四页的文章里成了主角。这一英文杂志是世界范围内展示芬兰音乐生活的最重要的杂志。

    Mika曾在Sibelius 学院(赫尔辛基)获得博士学位,现在他在该校任教,已经录制了12张CD,收录了90多部音乐作品,这些CD由世界著名的公司,如 Finlandia Records/Warner Classics,JVC Victor Japan 以及Naxos发行。除了这一系列的音带外,Mika 计划在2004年发行几张新CD。

    Mika演奏的精彩乐曲非常广泛,包括当代手风琴音乐作品,各个时期的改编版本,新的探戈乐曲,协奏曲和室内音乐乐曲。他最新发行的CD "Transcriptions" 是由NAXOS label (8.555910 FIN) 发行,上面收录有莫扎特,Couperin,Rameau,Bach-Busoni,Franck,Mushel 以及Stravinsk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浏览 www.accordions.com/mika
 

Ranco Accordions

新的室内歌剧在 "Sound Ways" 艺术节上首演--俄罗斯

供 稿 人:Sergey Tchirkov

    包括有手风琴部分的由Alexander Radvilovitch,Anatoli Korolev,Leonid Rezetdinov 和 Svetlana Lavrova创作的六部新的室内歌剧将于11月13日至19日在圣比德堡举办的第15届"Sound Ways" 新音乐艺术节上首次公演。由Sabrie Bekirova 指挥的圣比德堡国家交响乐团的独奏家,以及Andrey Slavny (男高音),Angelina Dashkovskaja (女高音),Ludmila Shkirtil (女中高音),Vadim Radvilovitch (男高音) 等将演奏这些作品,手风琴部分由Sergej Tchirkov演奏。

详情请联系email: mailto:tchirkov@inkin.de
 

Art Italia

键盘手风琴家在悉尼歌剧院演出--澳大利亚

供 稿 人:Tania Lukic-Marx

    著名的塞尔维亚手风琴家Bojan Jovanovic 于11月4日在著名的悉尼歌剧院演出。Bojan 是一支塞尔维亚民乐队的成员,该乐队成员还包括Bora Dugic (frula)以及其他人等。frula 是一种颇受欢迎的塞尔维亚民间木管乐器。Bojan来自塞尔维亚Kragujevac 市,并在那里的Radomir Tomic学校学习手风琴,该校培养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手风琴家。Bojan 毕业于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Gnessin Institute)手风琴专业,已经在莫斯科居住了12年,特别擅长民间音乐表演。

    在Bojan在悉尼停留期间,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正在塞尔维亚俱乐部组织第二场音乐会。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手风琴家前往法国寻巡回演出

供 稿 人:Francesca Benvenuti

    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将于11月19日在Caen (法国)演出,并作为 "Festival Impark Nordik" 艺术节的一部分。他还将出演Ozu Yazuhiro 执导的日本电影"Les Gosses de Tokyo 1932"。

    11月20日,Pascal 将在Bordeaux (法国) 举办的著名的Bordeaux 爵士乐音乐节上演出。

    详情请与Francessa Benvenuti联系,电话: +33 1 56790289
 

秋季巡回演出结束--德国

供 稿 人:Edmund Schwar fur Duo-Popolzin

    10月底,在德国不同的地方进行了25场表演后, Popolzin二重奏组在德国的秋季巡回演出结束。他们演奏了Vladimir Popolzin 创作的音乐作品得到了观众的极好评价,以至明年的巡回演出已经在计划中。
 

Fisitalia

"Microfiction 乐队" 赢得比赛冠军--新西兰

供 稿 人:Karen Selman

    最近,Alex Selman (北海岸手风琴乐队) 在奥克兰城市音乐大礼堂Aotea 中心举办的全国教育奖颁奖会上用钢琴演奏了他自己创作的作品。Aotea 青年管弦乐团成员使用小提琴和大提琴为其伴奏。

    最近,Alex Selman 与朋友Jono 、Andrew 和乐队Microfiction 一起赢得了海岸青年乐队比赛的冠军。所得的奖励包括三天里在一专业的录音棚里录制无线台播放的节目。

手风琴家参与创作低八度协奏曲的创作--法国

    11月26日、27日和29日,手风琴家Frédéric Deschamps 将参加Philippe Capdena (巴黎音乐学院作曲教授)创作一部适合男中音、手风琴与交响乐团演奏的低八度协奏曲的创作。这一部交响诗是应国家的要求在诗 "Le condamné à mort" (Condemned to Die) 基础上由法国诗人Jean Genet创作的。

    音乐家的角色是多重的, 除了演奏他们的乐器外,导演Michel Faux 要求他们还担当演员。Deschamps担任监狱守卫的角色。在这样的作品中利用手风琴是对手风琴乐器在世界音乐中的真正的提升。

详情请与 Deschamps联系,email: FrdDesc@aol.com
 

Art Italia

乐队表演获得成功--奥地利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由Krzysztof Dobrek (手风琴)、Aliosha Biz (小提琴)、 Achim Tang (双bass) 和Luis Ribeiro (打击乐器与鼓)组成的"Dobrek Bistro" 乐队是唯一一支参加过所有的四届维也纳手风琴音乐节的乐队。今年,他们还利用在维也纳手风琴节露面的机会录制了他们的首张CD。该 CD 现在开始发行,乐队已经收到了大量的定单,因此也非常高兴。

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Master Sound

CD "Caramba" 发行--波多黎各

供 稿 人:Nilsa E,.Rivera Vilanova

    波多黎各手风琴管弦乐队宣布销售它的首张 CD “Caramba”。这是该手风琴乐队的第一张CD,也是第一次由一支手风琴乐队在波多黎各发行具有国际水准的拉丁音乐音带。该CD 收录了各种波多黎各和西班牙-美国音乐,如Dance the Coquí,the Cumbanchero,Fantasy In My Old San Juan,"La Boricua" 等等。

    该CD 收录了一部 "bonus track" 以及制作人/合成者Pablo Flowers创作的"La Boricua",Pablo Flowers已经与 Emilio Estefan,Gloria Estefan,Ricky Martin,Chayanne,Jennifer Lopez,Shakira,Madonna,Hill Smith 以及其他人等合作多年。

详情请联系email: nilsa051@hotmail.com
 

Fisitali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举办大师讲习班--法国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于10月29日至31日在法国(region Bourgogne)的Chatillon sur Seine 举办了一大师讲习班。这一大师讲习班是由法国手风琴教师Elisabeth Petot组织的。第一天,他们录制了12位学生的表演录象,最后一天制作了另一录象,显示他们已经取得的进展。

    大师讲习班上涉及到如下的主题: 乐器位置,音乐理解,声音质量,风箱技术,触摸感觉与技术练习。

    活动结束时在Chatillon sur Seine 剧场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参加音乐会的观众约450人,音乐会分为第一部分的古典音乐和第二部分两部分,演奏了从俄罗斯到法国等的各种音乐乐曲。音乐作品的创作者包括: Buxtehude,莫扎特,Rossini,Rachmaninov,Semionov,Angelis,Thomain,Larcange,Azzola,Astier,Baselli,Rossi,Besov,Chala?ev等。

    本次活动举办将肯定地延续进一步的合作,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在Larodde 的CNIMA。

Art Italia

手风琴家将进行娱乐表演--哥斯达黎加

    11月26日和27日,来自阿根廷的bandon演奏家Norberto Vogel 将与San Jose 交响乐团合作在哥斯达黎加的 Mellico Salazar剧场演奏独奏作品。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几部音乐作品,并作为 "IV Cycle of Concerts Independence" 的一部分。

详情请与Norberto Vogel联系,email: norbi@vogel.com.ar

Fisitalia

Frank Morocco 前往西北部巡回演出--加拿大

供 稿 人:Shiela Bower

    Frank Morocco 将于12月前往加拿大西北部进行音乐会巡回演出。他将于4日日和5日在温哥华爵士乐俱乐部 "The Cellar" 与加拿大伟大的萨克斯演奏家 Cam Ryga和一支节奏乐器组合作演出。他们的现场表演将制作成一张CD 音带。

    12月7日,Frank Morocco 将在维多利亚手风琴俱乐部担当主角, 而8日他将在Seattle 手风琴俱乐部与其他两位著名的手风琴家 Ken Olendorf 和Mural Allen Sanders合作演出。

    9日,他们将在Nanimo的 "Dizzy's",10日在Duncan,11日在位于Lake Cowichin的Cowichin Theatre等地演出,并将在Lake Cowichin结束巡回表演。

详情请与 Shiela Bower联系email: smillerbower@telus.net 
 

Fisitalia

Artistes 庆祝取得多项比赛的胜利--意大利

    Artistes Hohner Junior 正在庆祝他们在2003年取得比赛方面的成功。在Frederic Deschamps的指导下,他们在今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就象Artistes Hohner 原来的明星人物Vincent Peirani,Jerome Richard,Frederic Baldo Marielle Roy 和Vincent Carenzi一样。

7月18日至20日举办的Concours International de Morro Doro (意大利) 
14岁艺术鉴赏娱乐表演组第一名: Laura Choffé
16岁艺术鉴赏娱乐表演组第一名: Simon Gachez Mauroz

10月1日至5日举办的Trophée Mondial (意大利) 
艺术鉴赏娱乐表演少年组第一名: Julien Gonzales

10月8日至12日举办的International Concorso di Castelfidardo (意大利)
艺术鉴赏娱乐表演少年组第一名: Simon Gachez Mauroz
另外需要解释的是Phil Bouvier 仅以 0.08 分之差屈居天才Amélie Castel之后列第二名。
What about the next year!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斯图加特举办音乐会--德国

    管弦乐队、合唱团和五重奏组 "Accordimento Stuttgart Moehringen" 将于11月22日在Leinfelden-Echterdingen的Peter and Paul 教堂,23日在Martins Stuttgart-Möhringen 教堂举行音乐热点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从巴赫到Rossini 到Piazzolla等创作的各种音乐乐曲。他们还将首次公演M.O.Brehm 创作的适合手风琴管弦乐队演奏的新作品- "Fantasia Festival"。预计将会有大量的观众参加这三场免费的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accordimento.de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手风琴乐队正在进行巡回演出--瑞典和挪威

供 稿 人:Frode Haltili

    手风琴家 Frode Haltili 和他的乐队 "POING" 将于11月18日在Nybrokajen 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作曲家Sandgren 和Xenakis创作的音乐作品。该乐队还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前往挪威Rusk,并于12月17日参加在奥斯陆Parkteateret 举办的一场圣诞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haltli@hotmail.com

Fisitalia

第8届高级手风琴音乐课程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Gianluca Pica 教授(意大利) 和Miljan Bjeletic教授(塞尔维亚) 将于2004年1月2日至6日在意大利Anagni-Fiuggi开设一手风琴培训课程。报名截止日期是12月10日。详情请致电:+39 339 3905506

Ranco Accordions

手风琴家将在下周进行娱乐表演--法国

供 稿 人:Pat Philips

    手风琴家 Ludovic Beier 将于下周在巴黎演出。他才26岁,是一位颇有才华的青年演奏家。欢迎巴黎的手风琴爱好者参加这一活动,并欣赏该选手的精彩表演。

新CD 评论 - Lars Karlason Insipiration --瑞典

    瑞典新CD 评论 - Lars Karlason Insipiration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world.com/annual_comp.cfm Updated information for Competitions & Festivals Held on a Regular Basis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