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11-07
(总第260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编辑备忘录

    Christine Adams想感谢所有对她获CIA 荣誉奖表示祝贺的朋友。很多手风琴界的朋友、“每周新闻”的读者和《环球手风琴》的翻译者及全体工作人员都向她表示了祝贺。很多人向她表示了问候和祝愿。Christine非常感谢大家,并想告诉大家,她将仍然积极参加新西兰的手风琴活动,她将担任教师、指挥和管弦乐队的队员.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Bridlington 国际手风琴节--苏格兰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16日至19日,Bridlington国际手风琴节举行,期间演奏了各种风格的音乐乐曲。很多国际嘉宾(比如意大利著名手风琴家Roberto Lucanero)登台献艺。Roberto 表演了Marche地区的各种流行音乐--也是他的保留节目,其中有娱乐性音乐、舞蹈音乐和"hip-hop"风格的音乐(一边喝彩一边跳舞)。

    Lucanero在研究传统音乐和音乐的源泉期间学会了很多传统的乐曲。这一研究为他获得民族音乐学士学位 (去年3月由Bologna学位办颁发) 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为他的保留节目单提供了珍贵的素材。他的演出受到了观众门的热烈欢迎。这次活动的赞助机构是Excelsior Accordions Cemex Srl,该机构的法人代表是Marco Galeazzi。

    参加表演的还有 Andre Loppe (比利时),Isabelle Durand (法国),David Vernon (爱丁堡),Tzigani Duo (爱尔兰),Harry Hussey Quartet,Gary Blair Ceilidh乐队, George Syrett & Rodney Mcnamarra二重奏组,Elle Classique,Anne Wilson 以及Amaryllis。每天晚上还有各种专题讲座和受欢迎的舞会。

Fisitalia

二重奏组在Istanbul举行音乐会--土耳其

    手风琴家Angel Luis Castaño 将于11月13日与Ananda Sukarlan (钢琴家)在Borussian基金会联袂演出。他们表演的曲目有 "Dúo AN-Tifon" 、 "Diario" (由David del Puerto创作)、 "En la Penumbra" (Polo Vallejo作曲)、 "Rain Dance" (Kevin Mayo作曲)及其他适合二重奏的乐曲。

    "AN-tifon" 是西班牙当代音乐("Musica Presente")新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个新运动组织的成员有:Ananda Sukarlan 和 Angel Luis Casta
ño,还有作曲家David del Puerto、 Jesus Rueda、 Polo Vallejo、 Jesus Torres和 Cesar Camarero。后两位分别是优秀的独奏乐曲 "Itzal" 和"Luz Azul"的创作者,两首曲子都是献给 Angel Luis Castaño的。

详情请联系email: angellui@teleline.es
 

Master Sound
 
Nufringen手风琴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Nufringen 的Handharmonika 俱乐部将于11月16日在Nufringen 的Wiesengrundhalle 举行音乐会。活动中将有手风琴协会的3个管弦乐队及约50位手风琴艺人登台表演。少年管弦乐队将表演"Micro Suite No 2" (Wolfgang Russ曲) 及Schubert的作品。第一管弦乐队将演奏 "Three Tempers" (Sebastian Klein作曲),"Roccata" (Hans Günther K?lz作曲) 及其他曲目。新的青年管弦乐队也将第一次登台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Guenther.Stoll@t-online.de
 

Ranco Accordions

手风琴家们联欢--阿根廷

    10月16日, " Raul Varelli手风琴三重奏" (其成员有: Aldo Taborda、 Francisco Musso 和 Raul Varelli) 与Ildo Patriarca和 Florencia Herrera在Entre Ríos 省的Paraná同台演出。音乐家们通过表演各种风格的曲目(比如:法国的华尔兹、Astor Piazzolla的作品、古典音乐、波尔卡及其他流行音乐等)表现了手风琴的多功能性。

    第二天,他们将在Ramírez省和Entre Ríos省表演同样的节目。表演者都是Entre Ríos 省新成立的手风琴组织"Embassy of the Accordion" 的成员,他们准备在阿根廷的很多城市演出,以表现手风琴的多功能性,并在国际和国内推广这种乐器。

    10月26日,这些音乐家将在联邦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与著名手风琴家Roberto Magiolo、 Valentyna Akhmedzyanova (俄罗斯)、Sergio Segueiev 和Diego Lipsky 联袂演出。
 

Art Italia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在丹麦巡演

Paris-Moscow Duo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已经结束10 月在丹麦的巡演,他们在Snesere教堂、Albaek 教堂和St.Arden教堂进行了演出。他们表演了各种古典的独奏和二重奏乐曲。接下来便是在两个国家--俄罗斯和法国之间的音乐巡演。在他们的每一次表演中,他们都会演奏Franck Angelis创作的一首曲子,这是专为他们而作的曲子。这首曲子非常受观众们的欢迎。

    本周, 二重奏组的成员之一Roman Jbanov回到丹麦在Faaborg教堂(5日)、 Sondeborg 音乐厅(8日)和Aarhus音乐厅(9日) 进行独奏表演。11月12 和13日,Roman 将与法国C.N.I.M.A.的学生Jérémy Lafont (哥本哈根2002年 Coupe Mondiale少年音乐鉴赏比赛冠军)在几所学校和教堂共同演出。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计划于2004年10月16日至 24日再来丹麦。详情请与Alfred Renner联系,email: alfred-renner@mail.tele.dk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Rosenberg 戏院音乐会--美国

Dr William Schimmel    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博士将于11月8日在Soho的Rosenberg剧场演奏 Luciano Berio的 Sequenza XIII (小调)。并于12月3日在哥伦比亚大学再次演奏这首曲目。

    11月11日,他将与Ensemble Sospeso乐团一起在Rosenberg戏院演奏Wolfgang Rihm、 Joshua Cody 和 Kirk Noreen创作的曲子。

    Schimmel博士因在纽约主持年度大师班和系列音乐会10周年而荣获2003 年度CIA 荣誉奖。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佛罗仑萨举办"音乐假日"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24日,音乐家Fabio Colaceci (Ivano Battiston的学生) 为佛罗仑萨文联举行了一场题为"音乐假日"的音乐会。音乐会在佛罗仑萨的Stibbert博物馆的大厅举行。

    11月23日,Colaceci 将在音乐协会组织的另一场音乐会上演奏。音乐会在“罗马耶酥婴儿”医院的小剧院进行。Colaceci将表演巴赫,Byrd,Frescobaldi,Albeniz 和Tiensuu的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fabiocolaceci@libero.it
 

Fisitalia

"Edelweiss" 手风琴音乐会--瑞士

    一年一度的"Edelweiss"手风琴家音乐会将于11月29日在Freiburg 的Belfaux 教堂大厅举行。音乐会上将演奏各种舞蹈音乐(比如: 华尔兹舞曲、米奴哀小步舞曲 、探戈舞曲、孔雀舞曲、俄罗斯舞曲、凯尔特舞曲、扭摆舞曲)。活动将在当地一所舞蹈学校的舞蹈表演活动中结束。详情请联系email: sophie@worldcom.ch

南非举办系列音乐会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Marc Berthoumieux 先生(法国),Raul Barboza (阿根廷) 和Régis Gizavo先生 (马达加斯加) 将于11月17日至12月3日在南非举行的一系列音乐会上演出。本次系列活动以三位不同的手风琴家、三个不同国籍、三个不同的人物以及三种不同的音乐风格为特点。三位艺术家的聚会本身就是一个亮点。他们相互熟悉、互相钦佩,但是此前他们却从没有机会在舞台上一起演出。

    为了决定音乐节目,Marc Berthoumieux 和Régis Gizavo 以前曾找过南非手风琴家Mzwandile David 先生。该三重奏组曾在南非、斯威士兰和莱索托举办的7场音乐会上演出过。这些音乐会非常的成功,以至有人建议组建乐队并住居在巴黎,有机会的话前往别的国家演出。Marc Berthoumieux 和Régis Gizavo 邀请 Raul Barboza 加盟进行新的尝试。

    从这次合作中希望该三重奏组将在以后能在欧洲和阿根廷等地举行音乐会。
 

Art Italia

手风琴家前往挪威巡回演出

    手风琴家 Frode Haltli 将于本周在挪威举行多场音乐会。11月4日Haltli参加了"Verden i Oslo",Oslo世界音乐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在后来的两天里,Haltli 在Mandal 和Flekkefjord等地演出。他还将在Kristiansand (7日) 和Drammen (8日)举行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haltli@hotmail.com
 

Master Sound

2004 Lark 夏令营开始登记报名--美国

    由于大家的强烈要求,将于2004年7月30日至8月7日在加利福尼亚Mendocino 举办的 2004 Lark 夏令营现在开始登记报名。其间, 将举办各种专题研讨会,如英国六角琴 (Joel Bernstein先生),Cajun 手风琴,Cajun 歌曲(Joel Breaux先生),爱尔兰音乐与英体系六角琴 (Jack Gilder先生),Tex Mex 键钮手风琴 (Miguel Govea先生),Tex Mex/哥伦比亚键钮手风琴(Rene Peña Govea先生),键钮手风琴(John Paul先生),键盘手风琴(Simo Tesla先生) 和法国音乐与键钮手风琴(Vickie Yancy)。

详情请联系 email: registration@larkcamp.com
 

Fisitalia

二重奏组将在法国和荷兰演出

    Rudi Flores先生 (吉他) 和Nini Flores 先生(手风琴) 将于11月28日在荷兰鹿特丹音乐学校演出。他们将从鹿特丹出发于12月6日前往法国Villeurbanne 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rudiflores@pop.wanadoo.fr

Art Italia

四重奏组举行音乐会--英格兰

    11月27日,声乐家 Jane & Amanda Threlfall 将在东苏塞克斯郡刘易斯"Folk at The Royal Oak"与Roger Edwards先生和Martin Ellison先生 (吉他,簧风琴与六角琴) 合作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tinvic@globalnet.co.uk

Fisitalia

Viktor Romanko 前往德国巡回演出

Viktor Romanko & Akkordeon-Orchester "Harmonie"供 稿 人:Jutta Schreiber-Menn

    Viktor Romanko先生于10月3日开始了德国的巡回演出,并将持续至11月23日,他将在科隆、汉堡以及柏林等地举行音乐会。

    不论Romanko 表演或是即席创作,手风琴所表达的都是纯粹的真实的生活。观众对Romanko的表演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会上他演奏了The Four Seasons (Vivaldi) 以及Franck,Liszt,Gershwin 和Tschernikov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 "Oblivion" 和"Libertango" (Piazzolla)等作品。Romanko 的表演还表明他是一位即席创作的大师。详情请联系email: Jutta.Menn@t-online.de
 

Fisitalia

手风琴日庆典与国际手风琴家协会10周年庆典--阿根廷

供 稿 人:Angel Russo

    国际手风琴家协会(International Accordionists Association) 邀请了全国的手风琴家在广场和公共场所聚会,参加即将于11月15日为庆祝手风琴日举行的庆典活动。在联邦首都,他们将于11月14日下午4点在Casa Anconetani 出发举行游行,并将于下午5点在Córdoba和佛罗里达街用手风琴演奏流行歌曲以此庆祝,活动将在佛罗里达和Avenida de Mayo结束。

    这也是双重意义上的庆祝活动,因为他们将于11月15日在联邦首都Chacarita举行游行和舞蹈表演活动庆祝协会成立10周年。来自全国各地 (包括Paraná,Córdoba,Santa Fe,布宜诺斯艾利斯和联邦首都)的手风琴家将进行娱乐表演,使用打击乐器的Nazareno Anconetani 将为表演伴奏。

详情请联系email: maquinapastarusso@fullzero.com.ar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Battiston 出演歌剧Wozzeck--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10月8日,歌剧 "Wozzeck" (Alan Berg) 在罗马举办的 2003/2004 国立Saint Cecilia音乐学院歌剧节上演。这一拥有2800个座位并用装饰用的窗帘封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 Santa Cecilia 厅首次用来进行抒情音乐的表演。今天,这一表现主义歌剧 "Wozzeck" 和它的主要表演者Jürgen Linn (Wozzeck) 和Gabriele Maria Ronge (Marie)被认为是代表了自1900年代以所有音乐乐曲的最高水平。

    国立Santa Cecilia 音乐学院管弦乐队和合唱团由Daniele Gatti 和Daniele Abbadio 指挥(舞蹈编排)。歌剧表演期间,手风琴家Ivano Battiston 先生在舞台上演奏(第2幕,第4个场景),国家电视台 TV RAI3直播了本场表演。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手风琴家进入2004 BBC 无线台苏格兰青年传统音乐家奖决赛--苏格兰

    来自苏格兰各地的12位青年音乐家于10月11日参加了在South Lanarkshire,Biggar's Corn Exchange举办的 BBC 无线台苏格兰青年传统音乐家奖的半决赛。裁判委员会由各种职业传统音乐家组成。此前,参加半决赛的选手参加了展示、表演、即席创作、撰写传记、音乐会仪与照相等一系列的专题研讨会等。

    设立该奖项的目的是鼓励青年音乐家保持他们的传统,在事业生涯中以传统音乐的方式极大地发挥他们的音乐潜能。手风琴家Tom Orr 先生被选拔为参加决赛的选手。决赛将于2004年1月25日在 Glasgow 皇家音乐厅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举行,并作为Celtic Connections 艺术节的一部分。

Fisitalia

La Quartada 乐队举行探戈音乐会--阿根廷

供 稿 人:Carolina Soler Alencastre

    "La Quartada" 将于11月14日在San Telmo的 Del Viejo酒店演出。拥有 Gabriel Clenar (钢琴),Hugo Satorre 先生(bandoneon),Marcelo Rebuffi 先生(小提琴) 和Claudio Canestrari (bass)的该乐队将演奏各种Piazzolla 探戈乐曲和milongas。详情请联系email: carosoler@fibertel.com.ar

Ranco Accordions

保加利亚与Romani 婚礼音乐--美国

    11月7日,Ivo Papazov 先生(黑管),Neshko Neshev 先生(手风琴) 和Salif Ali 先生(鼓),一些特邀嘉宾与 Yuri Yunakov 合唱团将在加利福尼亚伯克利的Ashkenaz 演奏各种保加利亚和Romani婚礼音乐。

    除了参加本场音乐会,音乐家们还将举办私人讲座和乐队讲座,并提供合唱(奏)训练。详情请致电Carol Silverman,电话: +1 541-344-4519

手风琴家与 Philharmonia 合唱团举行音乐会--新西兰

Tatiana Lanchtchikova    “环球手风琴”业务主管Tatiana Lanchtchikova 于11月1日至3日与 Philharmonia 合唱团进行了合作表演。他们演奏了Dittersdorf 创作的一部Double Bass Concerto (Tatiana的丈夫Evgueni表演)。Tatiana 还用手风琴演奏了独奏作品。

Fisitalia

手风琴爵士乐CD发行量惊人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有Renzo Ruggieri 先生(手风琴),Manzi (打击乐),Di Sabatino (钢琴) 和Moriconi (bass) 组成的Renzo Ruggieri 乐队发行的CD "Accordion Voyage" (WD103)已经再版了第4版。这就是听众对该CD的欢迎程度的表现。该CD 由label Wide Sound发行。详情请联系email: renrug@tiscalinet.it

CD 推介举行音乐会--南非

    Cape Town 探戈合唱团将于11月16日在Capetown,V&A Waterfront的"CD WareHouse"举办的一场室内音乐会上演出。本长音乐会是他们推介新CD "El Tango en Africa"活动的一部分。详情请联系email: angelmusic@netactive.co.za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墨尔本杯比赛高潮间发行 CD--澳大利亚

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于本周在Bentleigh 口琴俱乐部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6届墨尔本杯比赛前夕举行的音乐会上发行了她的2张新CD "Abduction by Tango" 与 "Accordiana",并演奏了部分精选的乐曲。

    本场音乐会前,Bernadette 在星期天晚上举行的一个赛马爱好者参加的聚会上进行了表演,聚会上还有前来参加比赛的来自爱尔兰的训马师。本次比赛吸引了大量的海外观众以及国内其他省市的赛马选手。

    Bernadette 在两支乐曲的演奏中指挥了墨尔本手风琴乐队的表演,然后与她的一位学生Patricia Zheng 进行了二重奏表演,演奏了 "Trieste Overture" 和 "Jolly Caballero"。

    活动在Bernadette 进行了90分钟的表演后结束,她为手风琴爱好者演奏了 Overtures like Orpheus in the Underworld、Poet 与Peasant,以及 Carnival of Venice & Bel Viso等。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bernadette@bigpond.com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谁愿意为此撰写新闻条目,请通过在线表格或是与Kevin Friedrich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Ranco Accordions

更新站点

http://www.renzoruggieri.it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最新的联系方式。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