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10-31
(总第259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编辑备忘录

    非常惋惜地告诉大家, 这是Christine Adams最后一次为我们报告国际新闻。自从《环球手风琴》开办以来,Christine一直在为此工作, 她的工作非常突出。我想代表《环球手风琴》全体人员对她无怨无悔地工作和她为世界手风琴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的努力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就在上周,Christine 还因她卓越的工作而荣获了CIA 荣誉奖。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斯洛伐克匈牙利举办第56届 Coupe Mondiale手风琴锦标赛

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俄罗斯选手Nikolay Sivchuk获得了在斯洛伐克匈牙利举行的第56届 Coupe Mondiale手风琴锦标赛的最高奖(详情见 http://www.accordions.com/cia )。莫斯科Gnessin学院Viatcheslav Semionov一个23岁学生也获了奖。Semionov的另外一个学生-- 来自俄罗斯的Pavel Mangasaryan获得了键盘手风琴的最高荣誉。这是 Semionov 的学生连续两年获此两项冠军。

Maria Convertino     Tibor Racz(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市的"Marta Szokeova"手风琴教育中心的艺术指导)和 Panna Grigoncza(匈牙利手风琴协会主席,来自匈牙利的布达佩斯)于10月20日至27日联合接待了第56届 Coupe Mondiale手风琴锦标赛的参赛者。这一赛事一直在1935年成立于巴黎的国际手风琴家联盟的领导下举行,今年的比赛还是第一次分在两个国家举行。开幕式在斯洛伐克的Stúrovo 举行,闭幕式将跨过多瑙河,在匈牙利的Esztergom举行,同时还在布达佩斯举行狂欢音乐会。

    参赛者有来自遥远的国度的,比如:越南、中国、新西兰、美国、乌克兰及所有欧洲国家,在六天的比赛中,以少年和成年组的经典和娱乐性乐曲独奏为主,
Pavel Mangasaryan也有新开设的室内音乐类别。除了比赛和音乐会以外,CIA 还举行了它的第110次代表大会。代表大会期间还给为世界手风琴运动做出贡献的人们颁发了几项CIA 荣誉奖,今年还新增设了一个奖项"手风琴的忠实朋友"奖。

CIA 荣誉奖获得者:
Christine Adams,新西兰-- 表彰她对《环球手风琴》国际新闻的发展所做的贡献 
William Schimmel博士,美国 -- 以庆祝在纽约举行的年度系列大师班和音乐会10周年
Jacques Mornet,法国-- 奖励他对国际教学标准和教学法的发展所做的贡献

手风琴的忠实朋友:
Gary Blair,苏格兰 -- 以表彰他对发展苏格兰传统音乐所作出的贡献
Marie Jones,新西兰 -- 表彰他多年来为协调新西兰手风琴协会的各项活动所做的工作
Vivian 和 Steve Stolaruk -- 赞扬他对在美国举行的各项手风琴活动所做的工作

    在本次活动中,匈牙利手风琴协会在布达佩斯著名的Pesti Vigado 大厅举行了闭幕式狂欢音乐会,由 CIA比赛冠军们主演,还有著名的匈牙利手风琴家2002年 CIA的 Coupe Mondiale 锦标赛冠军Alexander Poeluev 表演了独奏,他首演了匈牙利作曲家Mate Hollos的新作 'Osbemutato'.

Nikolay Sivchuk     关于比赛的详情及每日报道请访问网站 http://www.accordions.com/cia

    第56届 Coupe Mondiale手风琴锦标赛各项获奖情况如下:

Coupe Mondiale比赛: 
第一名: Nikolay Sivchuk (俄罗斯),第二名: Alex Peresidly (俄罗斯),第三名: Milan Lazic (南斯拉夫的Serbia 和 Montenegro)

Coupe Mondiale比赛少年组: 
第一名: Anton Torbeev (俄罗斯),第二名: Nemanja Drzic (南斯拉夫的塞尔维亚和 Montenegro),第三名: Ivan Saric (南斯拉夫的塞尔维亚和 Montenegro)

Anton Torbeev 国际键盘手风琴比赛: 
第一名: Pavel Mangasaryan (俄罗斯),第二名: Nenad Ercogovcevic (南斯拉夫的塞尔维亚和 Montenegro),第一名: Nadejda Gouseva (俄罗斯)

娱乐音乐鉴赏比赛:
第一名: Amelie Castel (法国),第二名: Philip Bouvier (法国),第三名: Jeremy La Fon (法国)

娱乐音乐鉴赏比赛少年组:
第一名: Maria Convertino (意大利),第二名: Camille Privat (法国),第三名: Simon Gachet-Mauroz (法国)

国际室内音乐比赛:
第一名: Meisl 巴杨三重奏组(捷克共和国),第二名: Krzyzanowksi 二重奏组(波兰),第三名: Cadence 二重奏组(乌克兰)

Fisitalia

2003中国国际乐器展览会

Nello Gabrielloni, Barbara Fang Lin, Li Ping, Jennifer Frizzell, Jon Hammond)供 稿 人:Jon Hammond

    今年在上海举行的“2003中国国际乐器展览会”活动规模相当大。组织者增加了一个特别的场地,实际上连续举行了两项活动: "中国国际乐器展览会" 和“ 灯光+音响展览会”。 21,000 多人参加了活动,其中包括来自16个国家的419家参展商。 

    来自Castelfidardo (意大利) 的意大利制造商邀请美国手风琴家Jon Hammond和他的朋友们出席观看了上海大剧院举行的意大利国家管弦乐队(Antonio Cipriani 任指挥)的音乐会。 参加演出的主要是著名的手风琴和 bandoneon 演奏家。音乐会题为“Marche Region In Concert”, Mario Stefano Pietrodarchi、Mirko Patarini 和Jean Marc Fabiano也参加了演出。意大利国家管弦乐队已经录制了47 盘CD。 

Jon Hammond with Messe    在上海波特曼酒店时, Jon 与 Danny Woody (鼓)、Alex Layne (低音乐器)、Dwight Dickerson (钢琴)和La Dee Streeter (声乐)同台演出。他们表演的节目有: "Makin' Whoopie", "Body and Soul", "Easy Living" 和"Lover Man"。250 多人观看了他们在酒店内美丽的爵士酒吧的演出。特邀嘉宾,旧金山(美国)市长Willie Brown也出席了晚会。上海和旧金山是官方的友好城市。 

下一次“中国国际乐器展览会”活动将于2004年10月20至23日在上海举行。    
 

Master Sound
 
手风琴家首次公演新曲目--俄罗斯

    手风琴家Inaki Alberdi于10月21日到23日在圣彼德堡的Hermitage剧院和Philarmonic Shostakovich大厅首次公演了Ramon Lazkano 新创的题为"Itaun"的曲子。“Itaun”是Lazkano为手风琴和管弦乐队所作的第一首曲子,由Stage Hermitage 管弦乐队演奏,Alexis Soriano 指挥。
 

Ranco Accordions

历史名建筑Palazzo Paolo Soprani开放--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在举办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艺术节的城市,著名的Palazzo Paolo Soprani 的前门和大门首次对公众开放。Palazzo - 拥有意大利历史性意义的建筑原是为现代手风琴生产的先锋Paolo Soprani 而建。本建筑于1908 完成,最近已经重新大范围的改建,成为公寓和办公集中地。

    Menghini 公司举办了一个产品展览: Paolo SopraniSEMScandalli。许多手风琴家和当地的居民前来参观了展览会,观看了 palazzo,各种手风琴,并欣赏了艺术家 Mirco PatariniRenzo Ruggieri 进行的娱乐表演。
 

Art Italia

手风琴/声乐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哥伦比亚

Willma Rueda & Lacides Romero    由女高音歌唱家Willma Rueda和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ácides Romero组成的新的哥伦比亚-德国手风琴/声乐二重奏组于10月14日在Bogotá的Pedagógica Nacional 大学文化中心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该二重奏组演奏了Handel创作的Arias,以及一些日本、加泰罗尼亚地区、哥伦比亚、墨西哥和西班牙等地的歌曲。

    热心的观众对该二重奏组的表演给予热烈的掌声鼓励,该二重奏组目前正计划于2004年前往德国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Lips 与鹿特丹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荷兰

De Doelen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在斯德哥尔摩(瑞典)成功的首次公演Sofia Gubaidulina创作的适合巴杨和交响乐团(Under the Sign of Scorpio - Variations on six hexachords)演奏的一部协奏曲后,最近Friedrich Lips 先生将与 Rotterdam 交响乐团 (Vladimir Jurowski先生指挥)合作再次演奏该乐曲. 

    本场音乐会将于11月6日在鹿特丹世界著名的音乐厅 "De Doelen" 举行. 11月10日,在Eduard Flipse 礼堂将举办一场室内音乐会. 演奏的作品包括 Sofia Gubaidulina的 "Tatarian dance" 和 "Galgenlieder". 详情请联系 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手风琴家教授爵士乐--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爵士乐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 将在2003/2004年度在Teramo 的 G.Braga 音乐学院教授爵士乐(所有的乐器)。本课程免费,并开设有 "Starter to Jazz Music" 班。详情请联系email: renrug@tiscalinet.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将在 "Mosa" 系列音乐会上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于11月9日在纽约Our Savior's Atonement Luthern 教堂演出。本场音乐会是系列音乐会 "Mosa" 的一部分,许多著名的独奏音乐家和室内音乐家将参加这一系列活动。音乐会的名称是: Tango/Fado/Reality, Schimmel 博士和 "Fados" (声乐家和 口风琴演奏家 Allyssa Lamb唱主角)将演奏古典探戈乐曲。Fados 是取自葡萄牙的悲伤歌曲。本场音乐会上,Schimmel博士还将演奏"realities" - 一部Rossini 真实的国内战争探戈乐曲,Bizet's Carmen Fantasy 和 Piazzoll/Getz - 这些都是已经存在的音乐作品,但是Schimmel 博士已经重新创作使之适合表演。

    音乐会上Schimmel博士还将演奏一部集手风琴、声乐以及2003口风琴(Love Pharmacy)的交响曲。本部作品融合了法多、rai (一种摩洛哥装饰音) 以及舌头演唱(一种通常与五旬节相关联的自发产生的语言)。本场音乐会将在长达8分钟的 Schimmel 与 Allyssa Lamb 表演的Kurt Weill创作的 歌剧改编版本 "Three Penny"、以及法语和英语歌曲 "Autumn Leaves" 的音乐声中结束。

详情请联系 email: osa@unidial.com

新的 "Embassy for the Accordion"乐队组建--阿根廷

    一支新的 "Embassy for the Accordion" 乐队已经在Entre Ríos 省的Paraná组建成功。大使成员包括Raul Varelli先生,Ildo Patriarca先生,Francisco Musso先生,Aldo Taborda 先生和Florencia Herrera。组建该乐队的目的是为学生提供学习手风琴的机会,并用手风琴演奏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该乐队还将与国内和国外广泛接触,并与手风琴爱好者和音乐爱好者交流信息。详情请联系email: fiobergi@infovia.com.ar
 

Art Italia

Romanko 前往德国巡回演出

供 稿 人:Jutta Menn

    手风琴家Viktor Romanko 先生将于11月前往德国巡回演出,并将于11月2日在 Bretten 举行一场音乐会。他们还将在Neunkirchen,Hamm,Altena,Pfinztal-Berghausen。Backnang 和Nikolaikirche Brilon等地举行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Jutta.Menn@t-online.de
 

Master Sound

探戈合唱团进行表演--纳米比亚

    Cape Town 探戈合唱团(南非) 于10月29日和30日在纳米比亚举办的Windhoek 艺术节上演出。这是他们首次在海外演出。他们还为一个探戈沙龙表演了音乐乐曲(Cape Town 风格)。
 

Fisitalia

巴黎举办音乐会--法国

Marc Berthoumieux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成功地发行第一张唱片 "Les Couleurs d'ici"后,手风琴家Marc Berthoumieux 先生(获"Django d'Or" 音乐奖提名,并得到公众的高度评价) 将于11月5日在巴黎与Jean Marie Ecay 先生(吉他),Alfio Origlio (钢琴),Thierry Fanfant 先生(bass) 和Frédéric Jacquemin 先生(鼓) 合作演出。该乐队将演奏他们的下一张唱片上的乐曲,该唱片预计于2004年3/4月发行。Marc 经常作为特邀嘉宾在舞台上演出。本场音乐会毫无例外地将充满了惊奇!!

Art Italia

第19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即将举行--俄罗斯

供 稿 人:Sergej Tchirkov

    第19届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圣比得堡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圣比得堡文化委员会组织的,并得到了"Akko" 厂,Sergei Kolesnik先生和Jury Shirobokov先生的支持。音乐节期间, 各种合唱团和独奏家, 如Lipetsk Bayan 三重奏组,"Melodies and Rythmes" 合唱团以及 Nikita Vlasov等将进行演出。

    特邀嘉宾Renzo Ruggieri 先生已经受邀于11月1日举行爵士乐独奏音乐会。此外,Renzo 将举办爵士乐音乐讲座和大师讲习班。音乐节艺术指导为Alexander Dmitriev教授。详情请联系email: admitriev@front.ru

Fisitalia

Bentleigh 口琴俱乐部举行音乐会--澳大利亚

    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将于11月3日在墨尔本East Bentleigh 的East Bentleigh 口琴俱乐部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6届手风琴音乐会上演出。她将应邀演奏各种古典音乐乐曲。

    这一非常受欢迎的音乐会将于一年一度的著名的墨尔本杯前夜举行,已经变成了墨尔本固定的手风琴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bernadette@bigpond.com
 

Fisitalia

"Anoush" 返回海湾地区Balkan Scene 演出--美国

    拥有Bill Cope 先生(手风琴与laouto),Michele Simon (声乐和tupan),Ken McCormick 先生(声乐和小提琴),Michael Matthews 先生(黑管) 和打击乐手Tom Ferris先生以及Dan Auvil 先生的"Anoush" 乐队已经于10月24日返回海湾地区Balkan scene 并进行了表演。

    他们还将于11月4日在 Ashkenaz、11月28日在Kolo 音乐节以及12月31日在Ashkenaz 举办的新年除夕夜上进行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mmatthewslmft@yahoo.com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Eugenia Marini 在Bergamo 演出--意大利

Eugenia Mari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Eugenia Marini 将于11月1日在Bergamo,Redona的洛伦佐教堂举办的 "Highlights in the shadow of the great Russian spiritualist" 活动上演出。

    其间,Giovanni Locatelli先生将举办一讲座,Eugenia 将演奏 Semionov,Panitzki,Minka,Solotaryev 和Derbenko等人的作品为其伴奏。详情请联系email: eumarini@tiscalinet.it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在线手风琴电子商务突飞猛进

    BusinessWeek (10月13日) 杂志报道: 按照Forrester 咨询公司的报告,“通过英特网的商业活动金额预计将从2002年的780亿美圆猛增到2005年的1490亿"。在世界大部分地区英特网连接的价格下降导致了这一强劲的增长。手风琴制造商正在充分的利用不断壮大的英特网咨询和销售网络增加手风琴的网上销售。“手风琴黄页”的“销售手风琴”栏目也显示了在线销售手风琴的强劲增长。

Fisitalia

Harlingen 将举办民间舞会--荷兰

供 稿 人:Gertjan Jorissen

    11月2日下午将在Harlingen 的Stedelijke Muziekvereniging 举办民间舞会。本次活动"Bal Populaire"特别受民间音乐迷的欢迎。其间,三支民间乐队用手风琴、法国风笛、hurdy-gurdy和小提琴等演奏了法国风情的音乐。舞会也是法国风情的(bourree,玛祖卡舞曲,苏格兰舞曲,进行曲,cercle等等)。活动还将提供舞蹈说明。详情请联系email: gj.jorissen@hccnet.nl

Ranco Accordions

多才多艺的音乐家在 "Folk at The Royal Oak" 演出--英格兰

    多才多艺的音乐家Tim Laycock先生(六角琴、声乐、簧风琴、口琴和打击乐器) 于10月23日在East Sussex,Lewes的"Folk at The Royal Oak" 演出。Tim 也是 New Scorpion 乐队的成员,该乐队成员还有Brian Gulland 先生(声乐、口琴、bassoon、whistles、长笛、双簧管和大号),Robin Jeffrey 先生(声乐、五弦琴和打击乐器),Sharon Lindo (声乐、小提琴、中提琴,rebec,吉他,萨克斯管、长号、recorder与shawms) 以及Robert White 先生(声乐、风笛、whistles 与长笛、brass 以及打击乐器)。

    11月13日,Bryan Peters 先生(簧风琴和六角琴) 将演奏(唱)传统的歌曲。

第3届Cape Olive交易会落幕--南非

    一年一度的第3届Cape Olive交易会于10月25日和26日在 Cape Castle (Castle of Good Hope) 举行。除了美味的食品和葡萄酒,参观者还欣赏到了手风琴家Stanislav Anguelov 先生演奏的意大利、法国和其他地中海风格的音乐乐曲。Violina Anguelov (女中音),Nicola Chenckerle先生 (男高音) 和Cape Town 探戈合唱团等为Anguelov伴奏。

Fisitalia

旧金山手风琴俱乐部--美国

供 稿 人:Peter Di Bono

    自1990年以来,手风琴已经成为旧金山市的正式乐器(发布的官方布告)。手风琴在这里有丰富的历史,这可以追溯到1800年代后期。将这两件事情联系起来似乎是很自然的事。因此,海湾地区手风琴俱乐部(BAAC)经投票表决,压倒多数赞成将其改名为旧金山手风琴俱乐部。

    据考证,旧金山手风琴俱乐部于1913 年成立。这也是美国成立的第一家手风琴俱乐部,可能也是世界范围内的第一家手风琴俱乐部。早期的成员包括诸如: Pietro Deiro,Guido Deiro,Pietro Frosini,Anthony Galla Rini,Pezzolo 兄弟,John Molinari,以及许多其他音乐大师等名人。

    海湾地区手风琴俱乐部是加利福尼亚北部第一家手风琴俱乐部,从此已经衍生出四家新的俱乐部。

    在10月的聚会上,俱乐部的创始人Dominic Palmisano先生,Jim Holliday先生,Lou Soper先生,Rusty Bartoli先生,以及Walter Traverso先生都发表了演讲。

更新站点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Pigini Accordion 生产商最新的联系方式。

http://www.accordions.com/pica 在此可查阅到音乐会手风琴家 Gianluca Pica 的最新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