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8-29
(总第250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编辑备忘录

    我们的“新闻”栏目已经链接到美国的的手风琴新闻Fisarmonie (意大利)的手风琴新闻上。我们想将这个栏目链接到更多其他国家的手风琴新闻上。如果你有志于此事,请联系,email: tatiana@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第13 届 Cotati 手风琴节--美国

供 稿 人:Jon Hammond

    第13 届 Cotati 手风琴节于8月23日在加利福尼亚Cotati的 La Plaza 公园。出席的人空前之多,著名的 "Lady Of Spain-a-ring"也吸引了比以往更多人参加! 继两个西班牙女声合唱队之后又成立了一个新的乐队 "啤酒桶波尔卡(Beer Barrel Polka)"。一位女士在Lady of Spain (两个合唱队) 和 Beer Barrel Polka演出过程中一直在抖动风箱!

    "The Great Morgani"穿着一身黑色"手风琴男士(Accordion-Man)"牌套服连同黑色的手套演奏了手风琴艺人们最喜爱的曲子,比如 "I Can't Give You Anything But Love Baby" 和"Theme From The Godfather"。其技艺让人听了像是在舒适的气候里,更像是处于法氏90度的温度里!

    爵士手风琴家Jimmy Hillman 先生及其朋友给出了第一流的表演,他们演奏了 Ellington公爵的 "Take The A Train",天时的眼睛,这就是我,和 Bossa Nova的"Watch What Happens"。

    3,000 多人欣赏了连续进行的30多场手风琴表演,这些表演分别在两个舞台、一个波尔卡帐篷和不同的售货棚进行。

    参加演出的有:O'Grady 一家、 加利福尼亚手风琴俱乐部,Marcelo 探戈乐队 (Odile Lavault)、 Lou Jacklich 先生与Jeremy Jeans先生、 Fancy Pans Steel Drums、 Sev Garcia先生、 K 三重奏组、 Alex Meixner先生、 The Great Morgani、 Jimmy Hillman 先生及其朋友Jim Boggio先生,Tocanto、Guy Klucevsek先生、Those Darn Accordions、 Mark Growden 先生及The Electric Pinata、 Salaam Shalom、 Jason Webley先生、 Len Wallace先生、 Trio Paradiso (Rich Kuhns)、 Janet Todd、 Patricia Bartell、Daniel Thonon 先生及 Les Temps Des Cerises、Georges Lammam Ensemble (Elias Lammam) 和 Loco 博士与 Sus Tiburones del Norte (Jose Cueller)。

    此外还有许多乐谱、录音带及其他附件销售。Steve Balich 先生波尔卡乐队及其朋友们一整天都在扑者巨大木制地板的帐篷里演出, Al Rapone's Zydeco Express 在Cotati 社区活动中心的the "Cajun/Zydeco 舞会上"表演了两天。

第3届Pakefield 国际手风琴节--英国

Paris-Moscow DuoGary Blair    第3届Pakefield 国际手风琴节将于9月12日到16日在苏塞克斯Lowestoft 附近的Pontins 假日中心举行,由"Accordion Profile" 月刊赞助,并由合作编辑 Heather Smith组织。

    参加演出的有国家手风琴家:Giancarlo Caporilli先生 (意大利),Claude Thomain 先生(法国) 和 Paris-Moscou 二重奏组 (法国/俄罗斯)。美国艺术家也将前来表演,他们是: Norvic Concordia,Charlie Watkins先生,David Lukins先生,Gary Blair先生,Heather Smith,Bert Santilly先生 和 Peter Ayers先生。

    以下手风琴家将进行专题讲座:Gary Blair 先生(苏格兰音乐)、 Bert Santilly 先生(爵士乐及初学者),Peter Whiteley 先生(初级管弦乐队),Brian Jenkins先生 (中级管弦乐队),Johnny Coleclough 先生(Buskers音乐),David Lukins先生 (拉丁美洲音乐),John Nixon 先生(大型爵士乐队),Heather Smith (过时的手风琴) 和 Peter Whiteley (数字音乐)。

    Gary Blair 将表演苏格兰舞蹈, Peter Whiteley 先生和 Adrienne Sharpe 将表演Ballroom 舞蹈。

    其他的活动还有:每天由Adrienne Sharpe 组织的 "Free & Easy" 议会、 由David Lukins先生主持的“闹哄哄的爵士”活动、 Frank Swindell 先生和 Johnny Coleclough先生主持的手风琴拍卖。周日Adrienne Sharpe将表演 "赞歌(Songs of Praise)" , WEM (Charlie先生和 June Watkins所有) 和手风琴商店 (Bev Lovell所有)还将销售手风琴。

详情请与Heather Smith联系,地址为: heather@accordions.karoo.co.uk 

Fisitalia

Maja Ratkje上演新歌剧--挪威

    由Maja Solveig Kjelstrup Ratkje 初次公演的题为 "无题演出和苏打水(No Title Performance and Sparkling Water)" 歌剧将于10月间在Ultima 手风琴节上与光中见面,演出将在 Oslo 的Henie-Onstad 艺术博物馆举行。该歌剧是以公元3世纪诺斯替教的作品为基础改变而来由手风琴家*Frode Haltli 及其他音乐家主演,在长达两部的歌剧表演中他们一直在舞台上。Frode 将表演复杂度较高的音乐和探戈及临场准备的音乐。在歌剧中所有音乐家的表演都是针对他们的特点进行创作的。

    表演于10月2日开始,10月5日结束。欲知购票详情,请联系 email: evy@bit20ensemble.no
 

Master Sound
 
第7届 La Cumbre,Córdoba手风琴节圆满结束--阿根廷

供 稿 人: Angel Russo

    第7届 La Cumbre,Córdoba手风琴节于8月16日在Córdoba,Argentina举行。每年,来自全国的手风琴艺人们都将在节日期间表演各种风格(经典的和流行的)的音乐节目。活动的组织者衷心感谢以下手风琴艺人:Italo Conti先生 (来自Córdoba),Beatriz Rossi (来自La Falda),Acordeorama (来自La Cumbre,Conjunto de Cinco Acordeones) Alberto Bielewicz 先生(来自Córdoba),Coqui Soria (来自Capilla del Monte),B。Llabres Yn Gimenez (来自Córdoba),Pablo Molina y su Trío先生 (来自La Falda),Florencia Herrera (来自Paraná),Aldo Taborda先生 (来自Paraná) 和 Raúl Varelli先生 (来自Paraná)。

    Ernesto Scelza先生 (主席),Anibal Gomez 先生(副主席) 和 Mateo Arcuri 先生(财务) 代表国际手风琴协会(A.I.D.A.)出席了该活动。最后,20 演奏流行音乐的手风琴艺人将进行终场演出。
 

Ranco Accordions

Trophée Mondial 手风琴全国资格赛结束--法国

    Trophée Mondial 手风琴全国资格赛于本月早些时候在Loiret 的Selle sur le Bied举行。这一活动是由Frederic Deschamps (Trophée Mondial 手风琴代表) 组织的,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手风琴艺人前来参加,他们参加了包括传统与当代、混合组与爵士乐组等类别的各种比赛。

    本次活动在一场手风琴、法国小风笛舞蹈晚会中结束,Jerome Richard 先生和他的管弦乐队进行了娱乐表演。

    市议会、 地区议会和本次活动的组织委员会在活动开始时对手风琴活动还缺乏一点自信,但是很快他们就改变了看法,他们知道了手风琴能带来多大的影响。他们已经确定了明年举办这一活动的日期。

比赛结果如下:

成年传统组: 
Aude Giuliano 先生 
Mathilde Royet 

少年传统组:
Simon Barbot 先生

成年混合组:
Amélie Castel 
Phil Bouvier 

少年混合组 
Guy Giuliano 
 

Art Italia

Cleveland 室内交响乐团举行音乐会--美国

    Henry Doktorski 先生和Joseph Natoli 先生将于9月22日在俄亥俄市区Cleveland 州立大学音乐与信息大楼Drinko 独奏音乐厅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与 Cleveland 室内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本场音乐会的指挥是John McLaughlin Williams先生。

    两位美国手风琴家将演奏Edwin Schufhoff先生的 "HMS Royal Oak" (1930),这是一部有朗诵者、爵士乐歌手、唱诗班和交响爵士乐管弦乐队参加表演的爵士乐宗教剧,该剧以Otto Rombach先生创作的内容为基础。本次活动对公众免费。详情请联系,email: henry@henrydoktorski.com
 

"Estampas Porte?as" 探戈表演获得巨大成功--澳大利亚

    热门的探戈表演 "Estampas Porteñas" 于8月12日至16日成功地悉尼歌剧院演出。此前的7月29日至8月2日,克赖斯特彻奇(新西兰)的居民有机会参加这一表演。

    Estampas Porte
ñas 讲述了探戈的历史,讲述了从它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的红灯区发源到兴旺的20年代所展示的无穷魅力, 还有它在当代舞蹈界的演变以及 Astor Piazzolla的音乐等等。通过不断地变化服装、灯光、音乐风格和舞蹈步伐等来表达人的心情和状态的变化,揭示出时代变迁中的探戈全貌。该项表演于1996年由杰出的阿根廷芭蕾舞女演员和舞蹈动作设计者Carolina Soler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创立。

    Bandoneonist Hugo Satorre 先生将与Estampas Porte
ñas 合作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hugosatorre@hotmail.com
Master Sound

Jyderup 音乐节落幕--丹麦

    8月15日至17日丹麦Jyderup 举办了Jyderup 音乐节,3,000 多人每天参加这一活动。许多国际嘉宾和当地的手风琴家进行了表演,受到了观众们的热烈欢迎。参加演出的有Reerso,Fladsa,Gladsakse,Karlebo,Ebeltoft,Brondby 与 Jyderup Harmonikaklubs,Oleg Sharov 先生 (俄罗斯),Alexandre Poeluev 先生(俄罗斯),Roman Jbanov先生(俄罗斯) 和Domi Emorine 二重奏组(法国) -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Tunnbybalgene,Leif Linderoth先生,Broderne Lindqvist先生,Alf Hagedal先生,Broderne Farm,Scaniasextetten,Staffansorps 以及Dalby Dragspelklubs(全来自瑞典),Ivar Th.Dagenborg先生,Happy Skvett 与Bjørn Fredriksberg (全来自挪威),Vincenzo Abbracciante 先生 (意大利),Mogens Baekgaard先生,Carlo Haas先生,Lille Palle,Bjarne Gru Knudsen先生,Aase先生与 Preben Olsen,Lordag Formiddag先生,Arne Morsing先生与Hermann Gerring先生,Tre pa Kassen,White Wables,Henrik Jensen先生,Kristian Jesper先生以及Jens Peter先生和Bornrod 三重奏组(全来自丹麦)。
 

Fisitalia

Huntsville 音乐节即将举行--美国

    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于9月5日在亚拉巴马Huntsville 举办的Huntsville 音乐节上执行探戈演奏计划。接着第二周(9月14日),他将与爵士乐队 "Odeon" 在纽约Lake George 举办的Lake George 爵士乐音乐节上演出。

    Schimmel的大师讲习班和由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发起组织的系列音乐会 "Bad Renaissance People" 目前正在纽约Tenri文化学院举行,直至8月31日结束,他还将为他的新书"The Best Of The Accordion E-Newsletter"签名售书。

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Accordéon Mélancolique乐队举行音乐会--荷兰

    Accordéon Mélancolique 乐队将于9月7日在乌得勒支的Stadsschouwburg 市剧院演出。本场音乐会将在 "Het Uitfeest" (open house) 活动期间举行。本场音乐会门票免费。

详情请联系email: J.P.Guiran@wxs.nl
 

Art Italia

为手风琴家举行庆功宴会--新西兰

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手风琴音乐管弦乐队于8月26日在奥克兰Takapuna的Pillinis酒店为其成员及杰出的手风琴家Campbell Bettridge 先生(2002 Coupe Mondiale 键盘手风琴组的第3名) 举行庆功宴会。

    举办此次活动还有一个目的,就是Campbell 将于8月30日在奥克兰与Han 结婚,管弦乐队想把最好的祝福送给这对新人,希望他们生活幸福。

    宴会后,新西兰手风琴协会(NZAA)主席John Statham 先生宣读了NZAA的一封正式的赞扬信。其后《环球手风琴》的Harley Jones 先生(斐济),Bernadette Conlon (澳大利亚) 以及《环球手风琴》美国代表Kevin Friedrich先生等也表示了敬意。

    Campbell的手风琴学生然后唱起了Campbell最喜爱的教学乐曲: "Charlie the Chimp" (取自Palmer Hughes Book 1),伴奏Roseanne Rosario,不过他们改编了其中的语句, 用教学用的4节律 变成 "Campbell the Champ".

    为使晚会更加完美,手风琴家Stephanie Poole 与Stephen Vincent 先生以Campbell 与Air NZ Accordion Orchestra 在巡演期间演奏过的乐曲,Gary Daverne的 "Land of Maui" 为基础进行了大量的娱乐表演。

    然后,Campbell 站起来鼓掌,感谢大家带来的快乐时光,并感谢晚会的组织者。他说道了手风琴在他的20年的生活中的影响,他和Han 正感期待着新的生活.
 

Master Sound

"Voglia D'arte" 音乐学院学年度结束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先生领衔的 "Voglia D'arte" 音乐学院举办了两项重要的活动并结束了2003 学年: 学生考试与学年度结束表演Roseto degli Abruzzi (TE)。

    四位年轻的艺术家,Luca Perletta先生,Donato Santoianni先生,Mario D'Amario 先生以及Davide Tulli先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他们演奏了从现代音乐到爵士乐和娱乐音乐表演等的各种音乐乐曲。所有的学生参加了上个月进行的期终考试和表演。

    考试委员会由一些颇有声望的人士组成,如Mirco Patarini先生,Romina Guarino 以及 Renzo Ruggieri先生等。

考试结果:
Luca Perletta 先生获准进入高级课程
Mario D'Amario先生获准进入高级课程
Donato Santoianni 先生获准从娱乐专业毕业
Davide Tullii 先生获准从现代音乐专业毕业
Mario D'Amario 先生赢得 "Best Interpretation" 奖
 

Fisitalia

爵士乐与探戈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将举办--列支敦士登

Klaus Paier    Klaus Paier 先生将于9月20日和21日担任在瓦杜兹的Liechtensteinische Musikschule 举办的一个爵士乐与探戈手风琴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Paier 目前正在奥地利Musikschule Wolfsberg组织一类似的专题研讨会,直至8月30日结束。

详情请联系email: Klaus.Beck@lms.llv.li

Art Italia

"Stationary Willberries" 露天音乐落幕--瑞士

    手风琴家Alan Hess 先生和 "Stationary Willberries" 于8月23日在Oberglatt 举办的一场露天音乐会上演出。乐队的其他成员Al Lawrence 先生和Mike Williams先生特意从 Isle of Man前来参加这一活动。这一音乐会非常成功,并被录制成DVD。

Fisitalia

"K" 三重奏组举行音乐会--美国

    "K" 三重奏组(Mary Kasprzyk Tokarski,Julie Kasprzyk Cardona 和Walter Kasprzyk) 将于9月14日下午在CT,Hamden的 中心举行一场音乐会。本次活动是为纪念老朋友,表演家同事Ward Davenny先生而举办的。该三重奏组将演奏取自他们的古典CD上的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mary.tokarski@snet.net
 

Fisitalia

新版意大利 Fisarmonie 手风琴新闻上网发行

    新版意大利 Fisarmonie 手风琴新闻已经更新。如果谁打算为此撰写新闻请与全国新闻中心联系,地址email: holda@accordions.com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手风琴咨询信息

    Lois 想了解一架意大利出产的120 bass,珍珠白的Melodiana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lpen@Bellsouth.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