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8-15
(总第248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的“历史”栏目包括有手风琴发明与发展、手风琴流传以及手风琴历史等方面的信息。请检查以下你们国家的手风琴历史方面的信息,如谁有详细信息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第9届Palanga 国际手风琴家夏季研讨会落幕--立陶宛

Pavel Fenyuk供 稿 人: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第9届Palanga 国际手风琴家夏季研讨会于8月1日至10日在 S.Vainiunas 音乐学校举行。象往常一样,许多手风琴界的朋友在立陶宛最受欢迎的健康的旅游胜地美丽的海滩聚会,相互学习新的方法,把手风琴艺术与轻松休闲相结合. 

    研讨会期间可是过足了音乐的瘾。每天早上手风琴教师、爱好者们以及学生上课,形成了有研讨会领导Ricardas Sviackevicius教
Ana IvasenkoAndrius Balachovicius授、Eduardas Gabnys教授以及来自德国的嘉宾教授Elisabeth Glauber指挥的联合手风琴管弦乐团。Elisabeth 演奏自己的现代音乐作品和其他的德国音乐作品。管弦乐队准备了 9 部作品(每位指挥准备三部),在最后的狂欢音乐会上演出。其中的一部作品是由Modestas Jukna先生创作的,他是来自立陶宛音乐学院的一名学生。这部由独奏手风琴和管弦乐队演奏的音乐作品得到了观众的极高评价,观众们三次起立鼓掌. 

    主讲教师包括Pavel Fenyuk 教授(乌克兰),Viktor Dukaltetenko 教授(俄罗斯),Vladimir Ushakov (俄罗斯) 以及立陶宛音乐学院的教师,包括Eduardas Gabnys教授,助理教授Zita Abromaviciute,Ricardas Sviackevicius教授,讲师Gintautas Smolskas 以及Raimondas Sviackevicius,他们主持了"公开课" 和"大师讲习班". 

String Quartet     研讨会期间,每天举行两场音乐会,一场是年轻音乐家和来自音乐学校的学生参加的音乐会,还有一场是音乐会表演者和乐队参加的音乐晚会。其间, 总共举行了15场音乐会和两场演奏方法报告会. 

    参加演出的有Pavel Fenyuk 先生(乌克兰),Viktor Dukaltetenko 先生(俄罗斯),Piotr Biazik先生(手风琴) 与string 四重奏组(波兰),Jurij Peshkov先生(拉托维亚),"Concertino"五重奏组,法国小风笛合唱团(俄罗斯),"Modus"手风琴四重奏组,Siauliai 市手风琴四重奏组以及LMA 教师的学生: Tomas Vaise先生,Neringa Kacinskaite,Vilma Miliute,Andrius Balachovicius先生,Gintare Strazdaite先生,Modestas Jukna先生,Povilas Velikis先生,Marius Laurynaitis,Martynas Norvilas先生,Sailius Subacius,以及Kaunas 和Siauliai 音乐学校的学生. 

    市民和旅游者参加了最后的狂欢音乐会,研讨会成员和联合手风琴管弦乐团的表演都极为成功. 

    第10届研讨会将于2004年8月1日至8日举行. 

AFNA音乐节即将举行--美国

    北美手风琴联盟(AFNA) 将于8月22日至24日在洛杉矶国际机场Radisson 酒店庆祝他们一年一度的音乐节。期间, 将在Radisson 酒店的豪华舞厅举办一场有手风琴和钢琴爱好者参加的免费的星期六音乐晚会. 

    除了一年一度的比赛和音乐节,AFNA 已经组织了许多活动,如春季音乐会和国际大奖赛等。详情请联系 email:afna@musician.org

Fisitalia

罗曼蒂克音乐日活动落幕--荷兰

    拥有手风琴家Jean-Pierre Guiran 先生和Cherie de Boer 的Accordéon Mélancolique 乐队于8月10日在鹿特丹Het Park (Euromast -Euro 塔和 "de Maas" 河附近)举办的"罗曼蒂克音乐日" 音乐节上进行娱乐表演。他们演奏了取自他们的新CD上的乐曲, 如 "Helena" 和 "Parade des Poules". 
 

Master Sound
 
巴黎举办音乐会--法国

    8月24日,Pascal Contet 先生将在巴黎的Parc De La Villette 举办的一场免费音乐会上演出。他将演奏Inge Morgenroth (德国),Fran?ois Couperin 等创作的电声手风琴音乐作品以及他自己创作的一些音乐作品和即席创作的音乐作品. 

    8月27日,Contet 将在Mulhouse举办的Mulhouse爵士乐音乐节期间在一场即席创作音乐会上与Joelle Léandre合作组成二重奏组进行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pascalcontet@wanadoo.fr
 

Ranco Accordions

Mirco Patarini 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Mirco Patarini供 稿 人:Renzo Ruggieri

    意大利手风琴家Mirco Patarini 先生最近前往美国参加两项著名的活动。从6月22日至25日,他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手风琴节上演出,然后在芝加哥举办的ATG 音乐节上演出。在这两项活动中,Mirco表演的精彩节目得到了观众的好评,观众们投票推选他为音乐节最佳艺术家. 

    Mirco 在非常小的时候开始学习手风琴,已经赢得过几个全国和国际比赛的冠军,包括1985年在Caux-de-Fonds (瑞士) 举办的颇有声誉的 "World Trophy",那时他才18岁。他本人在表演之外也是异常活跃,他担任了几个重要的手风琴制造商(ScandalliSEMPaolo Soprani)的经理或合伙人. 
 

Art Italia

2003 Labatt Blues 艺术节即将举行--加拿大

    Ponty Bone 和 Squeezetones 将于8月24日在加拿大阿尔贝塔的埃得蒙顿举办的2003 Labatt Blues 艺术节上演出。该艺术节将从8月22日在Hawrelak Park 和Heritage Amphitheatre举行直至24日结束。Squeezetones 乐队的主角是手风琴家Ponty Bone 先生和他们的新吉他演奏家Gabe Rhodes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pb@pontybone.com
 

"La Bottine Souriante" 乐队举行音乐会--苏格兰

    "La Bottine Souriante" 于8月8日在爱丁堡的一个拥挤的大厅里演出,热情的观众和着这一9人的魁北克(加拿大)乐队的节奏。乐队成员包括Michel Bordeleau 先生(foot-tapping,鼓,曼陀林琴,小提琴,吉他,声乐),André Brunet 先生(小提琴,吉他),Régent Archambault 先生(声学与电声bass),Denis Fréchette先生(钢琴,键盘手风琴),Jean Fréchette 先生(萨克斯管与乐曲改编),Robert "Bob" Ellis先生(低音长号),André Verreault 先生(长号) 以及Jocelyn Lapointe (喇叭)。乐队的精神是 "跳动的节奏,惊人的音效,丰富的精气". 
Master Sound

2003 Val Tidone 国际大师讲习班即将开班--意大利

    2003 Val Tidone I.M.C.计划(国际大师讲习班) 将于8月25日至31日在Val Tidone Castles 执行。该项计划由Comune di Pianello Val Tidone,Comune di Agazzano,Comune di Borgonovo Val Tidone,Comune di Calendasco,Comune di Castel San Giovanni,Comune di Gragnano Trebbiense,Comune di Nibbiano,Comune di Rottofreno,Comune di Sarmato,Fondazione di Piacenza e Vigevano 以及Tetracordo文化协会组织实施. 

    大师讲习班上将介绍独奏与室内音乐等精彩节目,讲习班将分成两个部分: 讲座与主题讨论。课程结束时将举行一场学生音乐会,所有的音乐家都将获得一份参加证书。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valtidone-competitions.com
 

Fisitalia

2003 Whitby 民乐周活动即将拉开序幕--英国

    一年一度的 Whitby 民乐周活动将于8月16日至22日在North Yorkshire 的Whitby举行。手风琴家 Karen Tweed 将在本次活动中进行独奏表演。此外,她 将与Roger Wilson先生以及Newcastle大学民乐与传统音乐专业的学生合作进行娱乐表演。他们将演奏"Delia" (Wilson) 和"Moonbeam Passage" (Karen Tweed创作)等乐曲。Karen 还将主讲由中等水平的手风琴手参加的一个 "slow tunes session" 和2个专题研讨会. 

    音乐节的重点是20多个室内场所和街道以及城市周围的开阔地展示的传统舞蹈、音乐和英国Isles 歌曲以及爱尔兰歌曲等。预计将举办600 多项不同的活动,其中包括舞蹈表演、音乐长队表演、街道娱乐表演、正式和非正式的音乐会、专题研讨会、讲座、音带/音像展示、即席创作表演、barn 舞蹈、采访、故事会、儿童娱乐项目以及一些特别的活动等. 

    参加演出的还有Dave Townsend先生以及John Kirkpatrick先生。详情请联系email: wfw@box44selby.freeserve.co.uk

Sommerfest 音乐日活动盛况空前--美国

    明尼苏达手风琴管弦乐队与 ATGAAA 成员Dee Langley 和Greg Dagoumas 先生在最近在Minneapolis市区由Marshall Fields on Peavey Plaza发起组织的明尼苏达Sommerfest 管弦乐队音乐日活动中演出. 

    这一活动被国际上认为是一夏季音乐节,其特点是各种管弦乐队和室内音乐会以及一长达24小时的演奏古典音乐、民乐、流行音乐、摇滚音乐、爵士乐和gospel音乐的音乐马拉松活动。明尼苏达手风琴管弦乐队演奏了从古典音乐到Cajun音乐等的各种风格的音乐, 2,000多位观众对他们的表演给予热情的回应。有关明尼苏达手风琴管弦乐队详情请与Dee Langley联系,地址: squeezer@airaccordion.com
 

Art Italia

第9届Acco Land 研讨会落幕--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9届 Acco Land 研讨会于7月8日至14日在San Sebastian举行,参加这一活动的有来自西班牙各个城市,如Huesca,Santander,Madrid,Barcelona,Gipuzkoa,Alava,Bizkaia,Cuenca以及 Albacete等的学生. 

    参加者包括22 位活跃的学生以及Stefan Hussong先生教授的手风琴班的爱好者和Anne Landa 指导的Alexander Technique 班的学生。7月11日,他们参加了Stefan Hussong 先生主讲的大师讲习班,该班介绍了手风琴的进展,而主要内容则是他参加Kepa Junkera 先生主讲的关于音乐与发展的另一个大师讲习班上的所学的知识. 

    7月14日,Acco Land 研讨会在San Sebastian市政厅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中闭幕. 
 

Master Sound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演出

    7月16日,为庆祝哥伦比亚独立日,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ácides Romero 先生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The House of the Theater演出。Romero 演奏了本国4个民俗地区的音乐乐曲。本场音乐会是由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哥伦比亚大使馆组织的。400 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Fisitalia

Renzo Ruggieri 在荷兰演出

Renzo Ruggieri & Giancarlo Caporilli    最近,Renzo Ruggieri 先生在 Apeldoorn (荷兰) 举行了一系列音乐会, 与他一起表演的艺术家包括Giancarlo Caporilli先生,Anton 与 Rolus,Johan Kleine 先生以及Tony Roèl先生等人。这一由Gert Nijkamp 先生(荷兰最重要的手风琴引进人员之一) 组织并由Suoni (代表SEMScandalli 以及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赞助的音乐会得到了公众的好评. 

Art Italia

得克萨斯 Folklife Resources 举办筹款音乐会--美国

    得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 将于8月26日在得克萨斯Austin 的La Zona Rosa 举行一场筹款音乐晚会。参加表演的有Mingo Saldivar先生,The Gulf Coast Playboys以及Cedryl Ballou先生和Zydeco Trendsetters. 

    得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 是一非赢利的机构,致力于保存、诠释和展现得克萨斯文化。所筹钱款开销巨大,本场音乐会是为帮助该机构的正常运行筹款而举行的。详情请致电: +1 512-441 9255

Fisitalia

Belarus 举办系列音乐会

    手风琴家Dmitry Mironenko 将于8月间在 Belarus 举行六场音乐会。这一活动将于8月20日开始,首先他将在Dobryn 和Mlynok (Kalinkovichi 地区)举行音乐会, 随后将在Vetka 地区和 Oktiabrsky 地区举行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dmitry_mironenko@pisem.net
 

Fisitalia

St Audries Bay 夏季手风琴音乐节落幕--英国

Malcolm Gee供 稿 人:Ron Bennett

    St Audries Bay 夏季手风琴音乐节于7月19日至26日举行,参加活动的有250 多位手风琴家和友人,他们每年都前往英国美丽的Quantock Somerset 山脉中间的St Audries Bay 游览。这一一年一度举办的活动为音乐家(不论是不是第一流的) 提供作为独奏家、二重奏表演家、乐队或管弦乐队成员表演的机会。这是一个多年来不断完善并受大家欢迎的音乐节,人们可以“自娱自乐”,因此充满了娱乐和轻松气氛. 
John Leslie & Margaret Mitchell
    已故的Malcolm Gee 先生在多年前创立了该音乐节。我们正在期待着以后活动!
 

Fisitalia

"Bad Renaissance People" 大师讲习班与系列音乐会即将举行--美国

    8月29日至31日纽约Tenri 文化学院将连续举办三天的研讨会、专题研讨会、讲座、讨论与表演活动 "Bad Renaissance People". 

    "Bad Renaissance People" 是指那些不太擅长找理由的人,那些着迷多个视觉的人,那些迷恋 "黑暗中看事情" 的人,那些对手风琴奇谈怪想的人,不断的重新发现新想法与自己的人,那些展示自己,同时又是一脸严肃的人,健康思想或病态灵魂的人,燃烧自己却仍然不停息的人等. 

    作曲家/作者/哲学家/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担任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发起组织的第9个年头的大师讲习班和系列音乐会的辅导教师. 

详情请浏览AAA 站点
 

Ranco Accordions

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atg 在此可查阅到国际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ATG) 的最新信息,包括 2003-2005 届的负责人以及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ATG 代表等的信息. 
 

Fisitalia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Wendy 想了解一架小的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图示)。该乐器的所有的角上及下面都刻有M.Hohner 的图案 图案上刻有"Hohner Accordeon Best Made"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etrospective@comcast.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