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7-18
(总第244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读者评论" 网页。该网页上我们登载了来自读者的各种评论。如果你也想参与对《环球手风琴》的评论,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Perles de Nacre 手风琴节--法国

Paris-Moscow Duo    6月3日至6日, "Perles de Nacre" 手风琴节第6次在 Lavaur (位于法国南部)举行,这次活动由 Perles de Nacre 手风琴协会组织,并得到了 Lavaur市长和市政委员会的支持。此次音乐节的目的是向公众展示手风琴的多样性和不同风格。

    音乐节期间人们整天都能听到手风琴音乐,每天晚上还在市政大厅举行音乐会。"巴黎-莫斯科" 二重奏组 (Domi Emorine 和Roman Jbanov先生)在音乐节开幕式音乐会上进行了演出,他们为观众们演奏了法国和俄罗斯作曲家们创作的经典音乐和原创音乐。

    这不是他们在这一音乐节上的第一次演出。两年前他们在这一音乐节上进行过表演,当时是在La Bastide St.George 举行的,手风琴协会主席Serge Salvan 先生也前来参加这一活动。

    接下来的几天里,Sebastian Farge乐队表演了爵士音乐 ,"Brothers Maulus" 乐队和法国手风琴家小提琴家Gerard Blanchard 先生演奏了法国音乐。

    音乐节闭幕式上,人们跳起了传统的 "Bal-Musette" 舞,Jerome Richard及其乐队进行了娱乐性表演。

欲知2004年手风琴节详情,请联系email: perles-de-nacre@wanado.fr

国际手风琴家和手风琴教师协会(ATG)的新主席--美国

Stas Venglevski & Joan C. Sommers供 稿 人: Kevin Friedrich

    在最近举行的国际手风琴家和手风琴教师协会(ATG)的选举中,密尔沃基手风琴家 Stas Venglevski 先生当选主席。Stas 从连任两届主席的 Joan C.Sommers 手中接过了大印。Joan 将任 ATG 理事会成员。

    Stas出生于摩尔多娃共和国--前苏联的一部分,于1992年移居美国,目前居住在密尔沃基。Stas 毕业于莫斯科的俄罗斯音乐学院,师从著名的俄罗斯巴杨演奏家Friedrich Lips先生,并获硕士学位。作为一个执着的作曲家和演奏家,Stas 出版了很多CD音带和原创乐曲。最近他在威斯康星州首次公演了Anthony Galla-Rini先生创作的协奏曲之二。Galla-Rini 是ATG的名誉主席,他出席了这次重要的演出活动。

    2003~2005年ATG 官员(选举和指定的) 包括: 主席Stas Venglevski先生,第一副主席Dee Langley,第二副主席Julia Cortinas,执行秘书Joanna Arnold Darrow,财务官员Gail Overly,时事通信编辑 Jay Landers先生,历史官员 Stan Darrow先生,名誉主席 Anthony Galla-Rini先生,理事会成员 Shirley Barry、Arlene Boddicker、Faithe DeffnerKevin Friedrich先生、Elizabeth Finch、Peter Giacalone先生、Rina Rosa、Amy Jo Sawyer、Barbara Slechter、Trudy (Dudley) Scott、Jan Cochran Sommers、John Simkus先生和 Mary Tokarski

    图中是Stas 与即将离职的Joan C.Sommers 在芝加哥的年度手风琴比赛和手风琴节的总结会上,会上ATG 官员进行了交接。

Fisitalia

2003年第9届 Deutscher 手风琴比赛--德国

供 稿 人:Arnold Kutzli

    2003年第9届 Deutscher 手风琴独奏、二重奏、乐队及室内音乐(一个手风琴及四种其他乐器)比赛于6月20到22日在Baden-Baden举行,本次活动由DHV组织。560 多名音乐人士参加了这次分5个年龄组10个类别的比赛。比赛分别在 Baden-Baden Kurhaus (一个娱乐中心)、Bonhoeffer 大厅、 当地的理事会大厅、旧的市政大厅 和 "Alten Gymnasium" (一所中学) 举行。此次比赛之前,3000多人刚参加了2月份开始的全国性淘汰式选拔赛。

    今年是第一年为欧洲选手开设一个特别的比赛类别,有来自包括瑞士在内的欧洲国家选手来参加。

    这一三年一次的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各种音乐会。Landes-Akkordeon-Bigband Hessen 乐队(Wolfgang Russ-Pl
ötz任指挥) 在 Bénazet-Saal des Kurhauses举行了音乐会。接下来是6月21日举行的主题为 "最好的手风琴和更多的观众" 的欢庆音乐会,音乐会上,Bajanello 二重奏组(手风琴和大提琴)、 Evi Gallmetzer (由手风琴手Andreas Nebl先生伴奏)、 Ensemble Via-Klass、Akkordeon/Streichquartett 和 Cologne Damen-Salonorchester(演奏了各狐步舞、探戈、华尔兹及其他舞曲)进行了演出。
 

Master Sound
 
"La Fisarmonica D'Oro" 国际手风琴节--意大利

Sylvia PagniRenzo Ruggieri    "Fisarmonica d' Oro" 国际手风琴比赛及手风琴节将于8月2日在享有盛誉的Benevento罗马圆形剧场举行。活动将举行各种独奏和乐队演奏比赛,比如:古典音乐、variété乐、爵士乐和轻音乐,最好的奖品是一架精致的手风琴。免费报名,比赛节目自选。

    活动中将邀请 Peppino Principe先生(名誉主席) 及"Ars Musica" 管弦乐队、Valentino Lorenzetti先生、 Sylvia Pagni Progetto Arte 乐队和Renzo Ruggieri 先生及 "Ars Musica" 交响乐团前来表演。
Peppino Principe
详情请与Luigi Febbraro联系: feblu@virgilio.it
 

Ranco Accordions

成功的 "手风琴的巴西" 音乐展览--墨西哥

供 稿 人: Myriam Taubkin

    一场题为 "Brasil da Sanfona" ("手风琴的巴西") 的音乐展览于6月中旬在墨西哥城的Teatro de las Artes (Cenart的一部分 -- Centro de las Artes) ,并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手风琴家 Renato Borghetti (来自南部) 和 Toninho Ferragutti (来自 S
ão Paulo) 参加了展览,展览时由Sérgio Roizenblit 负责视频效果, Márcio Aurélio负责灯光效果。很多国际生产商观看了展览,并邀请他们于2004至2005年前往欧洲、拉美、美国展出。这是手风琴暴光的绝好机会.详情请联系email: myriamtaubkin@ig.com.br
 

Art Italia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与Grand Rapids 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和作曲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将于7月24日和25日作为嘉宾独奏家与Grand Rapids 交响乐团合作参加"Romance Under The Stars" 夏季系列演出活动。

    Schimmel 将与管弦乐队合作演奏他自己创作的作品,其中包括 "Empty World" (纽约时报高度评价),Bizet's Carmen Fantasy (六分钟的歌剧) 以及Bachianas Argentinas (Bach Meets The Tango)。

    Schimmel 还将与管弦乐队合作临时演奏一些作品, 如The Godfather Theme,Gone With The Wind,罗密欧与朱丽叶以及West Side Story。他还将独奏表演"Por Una Cabeza"中的一部特别的管弦乐编曲(Michael Sahl先生创作) - 该探戈乐曲为电影 "Scent of a Woman" 和"True Lies"中获得格莱美奖提名的著名的Tango Project。Schimmel博士还将演奏不朽的La Cumparsita。音乐会将在Cannonsburg 滑雪地区举行,正好在密西根Grand Rapids的外面。指挥为John Varineau先生。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Brome Beaux 艺术系列音乐会将举行--加拿大

    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 先生将于8月16日和17日参加魁北克西布罗姆市举办的Brome Beaux 艺术系列音乐会。Joseph 将与Adaskin String 三重奏组(由Emlyn Ngai,Steve Larson先生和Mark Fraser先生组成)以及嘉宾小提琴家Annie Trepanier 合作出演 "Tango Sensations"中的三个片段。他们还将首次公演 "Tango Dreams" (Ray Luedeke),以及乐曲 "Dance of the Blind" (Marjan Mozetich),"Glassharmonika Quintet" (莫扎特)和 5 Tango Sensations (Piazzolla)乐曲等。音乐会门票免费。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Master Sound

第7届 Olympus 音乐节落幕--俄罗斯

Nguyen Thi Quynh Trang供 稿 人:Hanoi 国立音乐学校手风琴系Tai Hung

    Hanoi 音乐学校的学生,越南手风琴家Nguyen Thi Quynh Trang (师从Luu Quang Minh教授),受邀于7月15日在俄罗斯圣比德堡举办的第7届 Olympus 音乐节上演出。演出活动在Hermitage 剧院举行,她演奏的乐曲包括 "Fairy Tales" - Concerto for Accordion and Symphony Orchestra (V.Trojan ),国家歌剧院 和Rimsky-Korsakov 音乐学校(圣比德堡) 交响乐团为其伴奏,指挥Alexander Sladkovsky 先生(俄罗斯)。

    Nguyen Thi Quynh Trang 赢得过2001年香港亚洲青年表演音乐比赛的冠军。

    Olympus 音乐节得到了世界各地的著名艺术家的广泛支持。音乐节执行委员会成员包括Claudio Abbado先生,Zubin Mehta先生,Montserrat Caballe,V.Gergiev,M.Rostropovich,Y.Temirkanov 以及Placido Domingo先生。
 

Fisitalia

Kosmos 世界音乐与舞蹈夏令营即将开营--美国

    Kosmos 世界音乐与舞蹈夏令营将于7月25日至27日第一次在加利福尼亚萨拉托拉Springs举行。其间, 将举办各种令人兴奋的专题研讨会和表演活动, 各种风格的音乐家和舞蹈家将参加这一活动。巴尔干手风琴班的主讲教师为Dan Cantrell先生。详情请联系email: fureyousproductions@yahoo.com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手风琴家Gerardo Rizza 生日庆祝活动落幕--特内里费岛

    最近,在"Los Frailes",特内里费岛的Monte de Arafo 娱乐公园举办了手风琴家Gerardo Rizza 先生的生日庆祝活动。参加者包括Felipe Gadea先生 (手风琴教师,表演家和制造商),Emilio先生 (Ilse Accordion 教授),手风琴业余爱好者,Llaureano先生 (手风琴家,正在特内里费岛高级手风琴学校学习),Ignacio先生(同一学校的手风琴教授),Pepe Rodriguez先生(手风琴家,曾师从Felipe Gadea,并在这一活动中使用键钮手风琴和吉他演出) 以及Francisco Jose先生 (手风琴学生)。

    在由Gerardo Rizza先生组织的家常便饭式的午餐后,所有的参加者演奏了各种手风琴音乐和声乐,其他人则使用各种乐器,如maracas,güiro,吉他等伴奏。每一乐曲结束后,参加者不时的用掌声给予鼓励。

    Neighbors "La Unión of Geneto"联盟在本次活动中与委员会成员通力协作,如Angeles 以及 Javier Basterrechea 均参加了这一活动。

音乐庆祝会即将举行--比利时

供 稿 人:Marie Coppens

    7月21日布鲁塞尔将举办一场音乐庆祝活动 "Folk and Music of the World",这一活动是由ASBL Muziekpublique组织的。当地的一些手风琴家和海外的一些手风琴家将参加这一活动,活动地点分布在该市的各个角落。在Place du Vieux Marché aux Grains,Daniel Grusel先生 (卢森堡) 将用半音阶手风琴演奏Astor Piazzolla 和Richard Galliano创作的音乐作品。随后,有手风琴家Gwen Cresens 加盟的"Quarteto Paola Bartoletti" (意大利)将进行表演,再接着是 Tref 三重奏组的演出。

    在Place Saint-Nicolas,Neder-Over-Hembeek, Máximo Jimenez 先生(哥伦比亚) 将使用全音阶手风琴与另一位哥伦比亚手风琴家Miguel Osorio 先生合作进行娱乐表演。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muziekpublique.be
 

Art Italia

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举办探戈音乐会--美国

    阿根廷bandon演奏家Norberto Vogel 先生于7月4日至11日在旧金山举办的探戈周活动中与另两位音乐家合作组成一个三重奏组演出。然后Norberto 与Pepe Mota 先生(钢琴) 和Julian Avila 先生(声乐)合作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一场古典探戈音乐会上演出。
 

Master Sound

Caprice 手风琴合唱团成功巡演--德国

The Akkordeon-Ensemble Caprice供 稿 人:Jutta Schreiber-Menn

    最近, Caprice 手风琴合唱团成功完成了在Baden Württemberg 和巴伐利亚的音乐会巡回演出。合唱团成员包括Gabriele Beul-Elter,Karolin B?cking,Jutta Schreiber-Menn (合唱团领导),Bernd Münker先生,Judith Geisweid,Steffi Loos,Susanne Linde,Jutta Heinrich-Reichel,Kerstin Münker 以及Johann Tilker 先生。

    巡演期间, 乐队在位于Oberuhldingen 和Kressbronn 的教堂、 Lindau港口等地演出。他们演奏了巴赫,Farkas,Tchaikowsky,Vivaldi,Mohr 以及Hennecke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合唱团本次巡演的目的是向观众朋友展示各种手风琴音乐。
 

Fisitalia

手风琴与Bandoneon 课程即将开班--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7月27日至8月3日,Querçy 的位于Gourdon 的Cordeliers 中心将开设一个手风琴与bandoneon 班,接受个人培训以及乐队/管弦乐队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传统手风琴,综合知识,爵士乐,bandoneon,伴奏,即席创作,节律与手风琴民间传说等。

    Cordeliers 中心坐落在Gourdon 镇的一个巨大的森林公园。它拥有许多工作室,提供各种运动培训等活动(游泳池,排球,足球等)。

    课外,辅导员将帮助年轻的新手,给予指导。当然,为确保安全,宿舍要实施监管。

    辅导教师有:Peter Soave先生,Lionel Suarez先生,Mady Soave- Dessimoulie,Sylvie Pulles,Patricia Lafon 以及Muriel Roques。详情请联系email: cahors.accordeon@wanadoo.fr

Art Italia

国际歌曲创作比赛增加新评委--美国

    由音乐家、乐队、独奏艺术家和歌曲创作者参加的国际歌曲创作比赛(ICS)设置有13个音乐类别,已经有68位优胜者获得了奖金总额多达$100,000美圆的现金和奖品!

    活动的组织者们非常高兴的宣布,今年的活动将增加一些新评委,其中包括:Monte Lipman先生(宇宙唱片公司总裁),Arif Mardin先生(曼哈顿唱片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Bruce Lundvall 先生(Capitol Jazz/Classics公司执行总裁/主席),Rob Thomas先生(Matchbox 20主打歌手/歌曲创作者),B.B.King 先生(传奇人物,布鲁斯艺术家),Pat Metheny先生(爵士乐吉他演奏家),Phil Vassar先生 (乡村音乐艺术家,歌手/歌曲创作者),Dan Haseltine先生(Jars Of Clay 主打歌手/歌曲创作者),Vanessa Carlton (Teen Category Only歌手/歌曲创作者),Bebe Winans先生 (福音艺术家),Guru 先生(Gang Starr 的Rapper/作曲家),Paul Oakenfold先生 (流行音乐节目主持人/制作者/Remixer),Raine Maida 先生(Our Lady Peace的主打歌手/歌曲创作者),NSYNC (Teen Category Only),Nile Rodger先生(Chic,Madonna,Peter Gabriel 等制作者/表演家),Frank Callari 先生(Lost Highway Records唱片公司副总裁兼A&R),Tina Davis (Def Jam/Def Soul唱片公司副总裁兼A&R),Rose Noone (Epic Records唱片公司副总裁兼A&R),Jimmy Bralower先生(大西洋唱片公司副总裁兼A&R),Kim Stephens (Lava 唱片公司副总裁兼推广部经理),Tara Griggs-Magee (Verity 唱片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Robert Beeson先生 (Essential 唱片公司总裁),Errol Kolosine 先生(Astralwerks 唱片公司总经理) 以及Michael Gudinski 先生(Mushroom集团公司主席)。

    设置的类别包括:Pop/Top 40,邀滚; 乡村音乐,AAA/Roots/Americana,R&B/Hip-Hop,布鲁斯音乐,民乐/歌手-歌曲创作者,爵士乐,World,福音音乐/基督教音乐,舞蹈/Electronica,Lyrics Only,以及一个18岁及以下歌曲创作者特别组。你可以登记一些歌曲,也可以选择不同的类别。报名截止日期为2003年9月15日。

详情请联系: International Songwriting Competition,Zero Governors Avenue #6,
Medford,MA,USA 02155

Fisitalia

新CD - “Legend of the Bulgarian Accordion” 发行

    收录有Boris Karlov (1924-1964) 演奏的乐曲的新CD "Legend of the Bulgarian Accordion" 刚刚由加拿大BMA Productions 发行。Boris Karlov 被认为是发展不同技术与风格、用手风琴演奏保加利亚民间音乐的第一人。这一套独特的CD(2张)收录了由Yves Moreau 汇编的40首令人兴奋的民间乐曲,相关资料是从保加利亚国家电台,Balkanton Records唱片公司以及一些七八十岁的老者处收集的。

    其中的一些乐曲已经变成了北美巴尔干音乐和舞蹈音乐中人们非常喜爱的乐曲,如Bavno Horo,Gjusevska Rachenitsa,Daichovo Horo,Gankino Horo,Elenino Horo等等。详情请联系 email: info@bourque-moreau.com
 

Fisitalia

手风琴家发行新CD - "Cafe Jew Zoo" 

CD cover    由手风琴家Yale Strom 先生与Hot Pstromi & Klazzj合作制作的新CD "Cafe Jew Zoo" 已经由Naxos World label发行。该CD 反映出 Strom对犹太音乐的广泛了解,即便是犹太文化与音乐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认可,但是他对犹太人口的日渐减少还是感慨颇多。该CD收录的乐曲包括"The Bonesetter's Last Dance","Stoliner Skotshne #1" 以及恐怖类流行音乐 "Ten Plagues"。详情请联系email: Yitztyco@aol.com
 

Fisitalia

新站点

    非常高兴,欢迎下列网站的所有者加盟“环球手风琴”。欢迎大家浏览他们的网站,熟悉和了解他们所提供的信息和服务。

http://www.accordions.com/areunlimited 这是由Natasha Geddie拥有和经营的一个手风琴新网站,该网站提供所有与手风琴有关的信息和服务: 包括乐器,音乐,维修,音带,教授,合唱团,以及一些特别的事情等等。
 

Sata-Hame Soi - Accordion Festival

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stas 在此可查阅到Stas Venglevski的最新信息,包括新的邮寄地址和email 地址等。最近,Stas 被选拔担任手风琴家与教师协会的新主席,国际手风琴家联盟(CIA) 国际会员(ATG)以及IMC-UNESCO的成员。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