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5-30
(总第237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全体职员非常感谢并祝福关心和支持本周末在奥克兰举行的新西兰国际比赛与音乐节的所有人士。我们已经收到了世界各地送来的email,英特网是如此的神奇,它把手风琴家们彼此都拉得很近.
我们期待着这一激动人心的盛事!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2003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落幕--澳大利亚

    2003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于5月23日至25日在新南威尔士Edensor Park的Nineveh 运动与社区俱乐部举行,这一活动是由Tania Lukic-Marx组织的。

    参加这一活动的有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和2002年10月在哥本哈根(丹麦)举行的国际键盘手风琴比赛的双料冠军,特邀嘉宾Alexander Poeluev先生 (俄罗斯)。Alexander 的表演获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他将于本周末在奥克兰举办的新西兰手风琴协会锦标赛上举行另一场音乐会。

比赛结果如下:

澳大利亚国际键盘手风琴锦标赛: 第一名 - Mylie Thwaites (新西兰)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独奏比赛,15 岁及以下组: 第一名 - Andrew Liashenko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独奏比赛,12 岁及以下组: 第一名 - Joanna Irving (新西兰)

第4届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即将举行--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4届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5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Plaza 酒店举行。活动的主角是Pete Barbutti先生,Pino Di Modugno先生,Kenny Kotwitz先生,Peter Soave先生,Gina Brannelli以及Don Lipovac先生,特邀嘉宾Myron Floren先生,Art Van Damme 先生以及Dick Contino先生。一些意大利制造商和一些特别的嘉宾艺术家,如Renzo Ruggieri Mirco Patarini等也将参加今年的活动。

    本次大会期间将举行7场音乐会和35场专题研讨会。每年这样的活动规模越来越大,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心人士。希望大家早点注册。详情请致电: +1 800-472-1695 (美国之外:+1 801-486-1695) 

Fisitalia

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举行--冰岛

供 稿 人:Jonatan Karlsson

    雷克雅末国际手风琴音乐节将于7月18日至20日在雷克雅末举行,大量的国际嘉宾将参加今年的手风琴音乐节活动。其中包括Accordéon Mélancolique (荷兰),Killingberg Orkester (挪威) 和Edwin Erickson先生 (加拿大)。此外来自冰岛的许多优秀的手风琴乐队和独奏家也将参加这一活动。

    该音乐节还将展示收录有所有嘉宾们演奏的乐曲的CD。该CD 将分发给当地的无线电台和其他世界各地的媒体。详情请联系email: jonatank@isl.is
 

Master Sound
 
音乐学校手风琴学生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佛罗伦萨的 "Luigi Cherubini" 州立音乐学校手风琴班注册的学生将于6月5日在学院的Sala del Buonumore 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学校董事会主席Luca Casagni Lippi 先生和董事Giovanni Cicconi先生将分别在音乐会上介绍手风琴教师Ivano Battiston 先生。他们将演奏Wladislaw Solotarjow,Damiano Visentin,Ivano Battiston,Alessandro Magini,Ettore Pozzoli,Mario Pagotto,Krzysztof Olczak 以及Isaac Albéniz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ivanobattiston@tin.it
 

Ranco Accordions

Riom 手风琴俱乐部举办音乐会--法国

The Paris-Moscou Duo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作为嘉宾表演家参加了5月24日在Riom (Clermont-Ferrand附近的法国小城)举办的Riom 手风琴俱乐部音乐会。每年,俱乐部(手风琴教师Jean-Claude Venuat先生经营) 都组织一场音乐会。原来的嘉宾有Marcel Azzola 先生和他的爵士乐三重奏组以及Richard Galliano先生。

    今年成功举办的活动还庆祝俱乐部成立20周年。音乐会在俱乐部成员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其后"巴黎-莫斯科" 二重奏组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了各种法国和俄罗斯音乐。然后,Domi Emorine与Laurent Fline先生 (鼓),Gilles Bioteau 先生(bass) 和Thierry Moncheny先生 (吉他)合作演奏了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
 

Art Italia

Janne Rättyä 被任命为手风琴教授--奥地利

University Accordion Ensemble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最近,Janne Rättyä 先生(芬兰) 被任命为奥地利Graz 的音乐大学手风琴教授。早在1989年 先驱Mogens Ellegaard 先生作为客座教授就已经设立了手风琴课程,其后Geir Draugsvoll先生和James Crabb先生也设立了手风琴课程。

Janne Rattya    现在,已经找到了一个长期解决的办法。Georg Schulz教授,Uwe Schmidt先生,Heidi Savic和Krassimir Sterev先生,Janne Rättyä 先生已经形成了一个优秀的队伍,确保在奥地利的手风琴教育的连续性。

    上周,Schulz教授的手风琴班举办了一个显露才华的室内音乐会。手风琴学生(与其他的器乐演奏家)演奏了Dvorak,Wünsch,Wessmann,de Kinkelder,Piazzolla,Gluvakovic,Kayser,Albeniz,Holmboe 和 ter Veldhuis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这一精彩的音乐晚会充分展现了手风琴的巨大功用!
 

Belarus举办多场音乐会

    本月,手风琴家Dmitry Mironenko 先生已经在Belarus 举办的多场音乐会上演出,其中包括Novosiolki,Vaniutichi 以及 Sredniaya Rudnia (5月21日在全部在Petrikov 区),Derbin 和Liaskovichi (5月22日在Oktiabrsky 区) ,5月23日在Zabolotie,Oktiabrsky区等举行的音乐会。
 

Master Sound

手风琴家撰写新书纪念从艺35周年

Gordana Jovanovic    今年,Gordana Jovanovic (现居住在美国) 将庆祝她本人作为音乐教师在手风琴领域、视唱练习、音乐理论和一支手风琴乐队的创立者和指挥、手风琴家、作曲家和改编者等工作35周年。

    她取得的成就包括:1983年: 因创作25部手风琴新作品与手风琴教学,获音乐教育联合会颁发的奖项 (Bosnia 和Hercegovina) 。 1992年: 因杰出的教学成果获l "Jovan Bandur" (SCG /Serbia ontenegro) 高级音乐学校颁发的杰出成就奖。

    2003 还庆祝了Gordana 与她的丈夫(大提琴)合作进行二重奏表演10周年。

    为了表示庆祝活动,Gordana 已经撰写了一部书 "你喜欢手风琴吗",并在不久的将来出版。
 

Fisitalia

Delle Nazioni 音乐节将举行--意大利

    Delle Nazioni 音乐节将于6月16日至9月28日在罗马举行,欢迎所有的音乐家在音乐节上演出。这一由 Il Tempietto 文化协会组织的活动将在夏季在 "Casina Delle Civette" 花园- Villa Torlonia 和Archeological 公园 Marcellus剧场举行,每晚都将举行两场古典音乐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amministrazione@tempietto.it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Soar Valley 手风琴俱乐部举行音乐会--英格兰

供 稿 人:Mike O'Regan

    Soar Valley 手风琴俱乐部于5月28日举行一场音乐会,Burton-on-Trent 手风琴乐队(领导-- Stan Schofield先生) 将在音乐会上演出,支持这一活动的艺术家包括Alan Davies先生 (六角琴) 和Colin Shulman 先生(吉他)。这一成功的活动是在莱斯特Rothley 的Rothley 中心举行的,期间Geoff Holter先生(Darlington)还举行了一个大型的手风琴展览。

“Viva La Fisarmonica ”节目展演--澳大利亚

Enzo Toppano    "Viva La Fisarmonica" 节目于5月18日在悉尼Bossley 公园Marconi 俱乐部为热情的观众进行了娱乐展演。活动的主角是Enzo Toppano 先生(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国际手风琴家之一),他已经在美国、英国和欧洲等地演出过,他已经把他对手风琴的热爱传递给了他的学生们Ross Maio先生,Robyn Owen (声乐) 和Michael Kluger先生。

    Enzo 已经在舞台上与Petula Clark,Julie
Ross Maio Andrews 和Max Bygraves先生合作演出过,在电视节目 "This Is Your Life"(纪念Enzo专集) 中,Harry Secombe 先生对他们长期的合作和友谊表示了赞扬。

    参加演出的还有Michael Kluger先生,Ross Maio 先生和他的儿子Lukas 先生和Marcello Maio先生。
 

Art Italia

奥地利冲击世界纪录引起大家关注--芬兰

    最近,“环球手风琴”的“每周新闻”栏目有一条新闻,奥地利Graz将于6月22日冲击 "世界纪录",组织最多的手风琴手一起参加演出。预计约有来自奥地利和欧洲的2,000 多手风琴手参加这一活动。

    我们收到了Kimmo Mattila 先生(芬兰)送来的一个email,他说1994年在芬兰举办的Sata-H
äme Soi手风琴节期间曾组织过一项类似的活动。他们设法组织了1,004 位手风琴手一起演奏了著名的芬兰华尔兹 "Metsäkukkia" (Forest Flowers)。这是最著名的手风琴乐曲之一,几乎每人都能演奏。

    选手们在一个运动场上,十位手风琴手在舞台上,他们的演奏用bass 和低音鼓放大。由于在晚上太阳光也闪闪发亮,因此在芬兰夏季的半夜举办这样的活动选手们都非常愉快。

    这一活动在吉尼斯记录中被提及,每位选手都收到一份证书。他们还在芬兰手风琴杂志"Hanuri"上公布了参加选手的名单。
 

Master Sound

苏格兰手风琴家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苏格兰手风琴家Gary Blair 先生将于5月30日至6月21日前往美国西海岸巡回演出。巡演期间,他将再次担任在俄勒冈Silver Falls 举办的今年 Rose 城手风琴俱乐部夏令营活动的教师(6月1日至5日)。

    期间,他将在波特兰(6月8日),西雅图(9日),加利福尼亚(10日和11日) 以及旧金山 (12日)等地举行音乐会。

    6月16日至21日 Gary 将担任华盛顿举办的Leavenworth 国际手风琴庆祝活动的裁判、教师并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gary.blair@ntlworld.com
 

Fisitalia

Accellorando 二重奏组将在Brandenburg 演出--德国

     Accellorando 二重奏组将于6月8日在Brandenburg举行两场音乐会。第一场音乐会是将在波茨坦Pfingstberg 举行的下午露天音乐会。接着将是在Strausberg 的Marienkirche 的演出。这一由Tatjana Pereswetow (手风琴) 和Rebekka Wittig (大提琴)组成的二重奏组将演奏de Falla,Stravinsky 以及巴赫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tatjanape@web.de
 

Art Italia

Fisarmonica 管弦乐队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The Fisarmonica Orchestr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由Paolo Picchio 先生担任指挥的Fisarmonica 管弦乐队在场音乐会上演出。第一场演出是在翻修一新的 Fenice ad Osimo 剧院,第二场是在Castelfidardo 的市政厅,他们演奏了他们的指挥改编的各种音乐乐曲。

    该管弦乐队由两部分组成 - 一支由18位成人组成的乐队,其中包括独奏家Christian Riganelli 先生 (手风琴) 和Antonio Felicieli 先生(萨克斯管和长笛) ; 一支由Osimo和 Castelfidardo 的音乐学校的12名学生组成的一支儿童乐队。新的成员选拔将于6月进行。
 

Fisitalia

手风琴家参加私立学校50周年庆典活动--美国

    手风琴家Rita Davidson 将作为嘉宾艺术家参加Eugene 先生和Lorraine DeBellis (新泽西Clifton) 经营的表演艺术教育手风琴学校成立50周年庆典活动。这一活动将于6月22日在新泽西Caldwell,Round的Caldwell 学院校友剧场举行。

    由于认识到在新泽西Newark对开发内容丰富的学校的需求,Eugene DeBellis于1952年成立了自己的私立学校,DeBellis 表演艺术学校,开设有器乐、舞蹈、Voice及戏剧艺术等方面的课程。该校的许多毕业生都是职业音乐家、音乐改编人员和作曲家,同时也积极参与音乐工业方面的工作。他的学校已经连续51年为社区提供服务。

    作为 AAA 和新泽西ATA 的执行委员的Rita Davidson在附近举办的许多手风琴节上举行过各种专题研讨会和音乐会。去年暑假,她在明尼苏达明尼阿波利斯举办的AAA艺术节上举行了Eugene Ettore 音乐专题研讨会和音乐会。除了专题研讨会和音乐会外,Rita 还拥有她自己的Klezmer 乐队,在新泽西和纽约等地进行娱乐表演。

    Eugene 先生和Lorraine DeBellis 打算邀请所有的毕业和在校学生以及他们的家人参加庆祝活动。详情请致电: +1 973-472-5168 (am) or +1 973-482-9051 (pm)
 

Master Sound

Noton 发行手风琴新 DVD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法国手风琴家Jean Louis Noton 已经发行了他的音带 "Passions", 现在已经有了DVD,CD 以及VHS 格式,这样手风琴爱好者们就有机会欣赏到这一精彩音乐。

    这一收录有诸多Dent Blanche 山脉(4.357 m)优秀乐曲的音带上,音乐风格从Beaujolais (法国)到Casamance (塞内加尔)不断变化,此外该CD还收录了一些新作品,南非音乐家为Jean Louis 伴奏。详情请浏览 DVD Noton
 

Fisitalia

Cape Town探戈合唱团发行探戈新CD --南非

The Cape Town Tango Ensemble供 稿 人:Stanislav Anguelov

    Cape Town 探戈合唱团于5月24日在Cape Town的"Valve" 发行了他们的新CD。该CD 名为"El Tango en Africa",收录有Gardel,Piazzolla,Fiorio 和Galliano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该CD 将南非语音和节奏与探戈混合,采用了不同的方法表达探戈音乐。参加演出的音乐家包括Stanislav Anguelov先生 (手风琴),Jacek Domagla先生 (小提琴),Albert Combrink 先生(钢琴),Basil Heald 先生(bass) 以及其他嘉宾艺术家。

    CD 发行活动与一 "Grand 探戈沙龙" 同时举行,以庆祝Cape Town 开展探戈音乐4周年。详情请联系email: sangelov@netactive.co.za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收录有意大利歌曲的新书出版发行

    Gary Dahl 先生已经出版了供手风琴家使用的意大利歌曲新专集。这一新发行的长达80 页由Mel Bay 出版的书定位为 "中等" 水平,该书收录有从未改编用于手风琴的许多独唱歌曲以及一些传统的人们喜爱的乐曲。

    一些世界最伟大的作曲家和歌唱家已经用这种非常庄严的音乐语言表达了他们自己的心声。内容包括独唱曲,如Nessun Dorma,Quando men vo,和O Mio Babbino Caro等。

    Gary Dahl 作为一位virtuoso 手风琴家以及一位作曲家、改编者、唱片艺术家和音乐教育家而非常知名,他在音乐理论、作曲和harmony等方面具有广泛的背景。Gary 已经发展了一套非常感人的作品体裁,包括单独改编成百上千套音乐作品,并由Mel Bay 出版公司出版了出版了十几本书籍。详情请联系email: garydahl@webtv.net
 

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noton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家Jean-Louis Noton,包括他的新DVD "Passions"等的最新信息。
 

Art-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Evan Allary 先生想了解德国生产注册号码为No.258610的一架 Olewo 键钮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手风琴呈如樱桃深红色,看起来有点象小十字形。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eallary@accesscomm.ca

    Ulrich Leveke 想了解如图示键盘手风琴的型号,该琴有一组弯弯的高音部键钮。他想了解一些有关制造商、谁生产该类乐器、谁还在生产这种乐器等详细信息。1960年代他曾在荷兰看到过着种乐器。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u.leveke@web.de
 

Master Sound

新闻快讯

    我们刚刚被告之,作曲家Luciano Berio先生于5月28日去世。生于1925年10月24日意大利Oneglia的Berio 创作了许多作品,其中包括管弦乐、室内音乐、独奏与演唱用的sequenzas,并为他的妻子,著名歌手Catherin Berberian创作了一些乐(歌)曲。

    1988年,Berio 成为英格兰伦敦皇家音乐学院名誉职员,并被授予享有很高声誉的Siemens 奖。Berio创作的作品定期地在世界各地被演奏。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