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5-16
(总第235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编辑备忘录

    《环球手风琴》全体职员热切地盼望着即将到来的澳大利亚(5月23到25日)和新西兰(5月30日到6月1日)国际锦标赛。Tania Lukic-MarxHarley Jones 先生将出席澳大利亚悉尼的比赛。Harley 将远去新西兰,与她同行的有:Wayne Knights先生,Tatiana LanchtchikovaChristine AdamsKevin Friedrich先生.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第40届国际Klingenthal 比赛--德国

Prof. Ganzer during his workshop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Duo Cieslak/Kolodziejski    5月2日至9日,第40届Klingenthal 国际比赛在Klingenthal (德国)举行。评审团成员包括: Jürgen Ganzer先生,Fritz Dobler先生,Stefan Fraas先生,Tobias Morgenstern先生,Gudrun Wall先生,Georg Reidys先生,Ulf Seifert 先生(德国),Owen Murray先生 (大不列颠),Friedrich Lips 先生 (俄罗斯),Elsbeth Moser (瑞士),Jacques Mornet 先生(法国),Claudio Jacomucci h (意大利)先生,Lech Puchnowski先生 (波兰),Tibor Racz 先生(斯洛伐克),Iñaki Alberdi 先生(西班牙),Jan Meisl 先生(捷克共和国),Anders Grothe先生 (挪威)和 Voin Vasovic先生 (南斯拉夫). 

Marja Vlasova     开幕式音乐会上Untergrombach管弦乐队 (Wolfgang Pfeffer任指挥)进行了表演。5月5日,Elsbeth Moser (手风琴) 参与了 Christoph Marks 先生(大提琴) 的室内独奏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是整个活动的一个亮点。5月7日,Tobias Morgenstern先生在探戈和爵士乐的交汇声中会见了 LeipJAZZig 管弦乐队成员. 

    专题讲座由 Owen Murray先生讲授,讲授内容是英国手风琴音乐和新的键钮式手风琴SUPITA II.Ganzer 教授是协调德国音乐院校和Klingenthal国际手风琴比赛关系圆桌讨论会的主席. 

    下一届 (第41届) Klingenthal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2004年5月7日举行. 

Konstantin Ischenko 比赛结果: 

第II组 (15岁以下独奏组):
第一名 - Dimitri Bouclier (法国), 
第二名 - Sanja Milosavljevic (塞尔维亚和Montenegro), 
第三名 - Milan Vidovic (波斯尼亚黑塞哥维那). 

第III组 (18岁以下独奏组):
第一名- Rade Mijatovic (Serbia and Montenegro), 
第二名- Feng Cheng (China), 
第三名- Nenad Ercegovcevic (塞尔维亚和 Montenegro). 

第IV组 (混合组) 
第一名- Konstantin Ishtshenko (俄罗斯), 
第二名- Marja Vlasova (俄罗斯), 
第三名- Konstantin Buryan (乌克兰). 

第V组A:
第一名- Cieslak/Kolodziejski 二重奏组(波兰)
第二名- Krzyzanovski/Adam二重奏组(波兰), 
第三名-- Helios 二重奏组 (法国) 

第V组B:
第一名- "Expromt" 四重奏组(俄罗斯), 
第二名-- Balalaika Nueva (俄罗斯), 
第三名- Russian Soul (俄罗斯)

第 VI 组(轻音乐独奏) 
第一名- Amelie Castel (法国), 
第二名- Guy Giuliano (法国), 
第三名- Yoann Chiarugi (法国)

手风琴明星LynnMarie在金伯利艺术节上闪光--加拿大

LynnMarie    即将于7月7日至13日在哥伦比亚举行的金伯利国际老式手风琴锦标赛上最耀眼的明星将会是手风琴家 LynnMarie. 

    LynnMarie(荣获德国 "Best Polka Album"的第一位女士)是位为音乐增添光彩的艺术家。她那充沛的精力、娇好的容貌以及将民间音乐、 Cajun乡村音乐、 tex-mex、摇摆乐和波尔卡等有机结合在一起的表演,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当你看见、听见或体验过她的聪慧之后,你就会意识到你遇到了一个完美的人!

    LynnMarie的音乐会定于7月9日。详情请联系email: kiotac@monarch.net

Fisitalia

新的音乐吉尼斯记录--澳大利亚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6月22日,Graz 将组织尽量多的手风琴选手表演并进行录音。预计来自澳大利亚和欧洲的2,000多位手风琴手将参加这一活动. 

    这一活动将于下午一点开始,所有的演奏者都在街道和广场上排成行进行一种 "音波"表演。Guinness Book 唱片公司将录音. 

    如谁愿意参加这一活动,请于6月6日前注册登记。详情请与Heinrich Gerngross先生联系,电话: +43 664 4422887 或email: anmeldung@weltrekord2003.com
 

Master Sound
 
Hauts de Garonne音乐节即将举行--法国

    6月23日至7月12日举办的第11届Hauts de Garonne 音乐节期间,手风琴将在各种音乐会和专题研讨会上唱主角。参加演出的有Richard Galliano 先生(爵士乐) 和Régis Gizavo 先生(马达加斯加岛) (6月23日、28日以及7月8日的音乐会),Marc Perrone 先生(意大利) 和Stian Carstensen 先生(挪威) (7月9日),Roberto Juan Rodriguez 先生(古巴) (7月10日),Le Cuarteto Cedron (阿根廷) (7月11日) 和Stian Carstensen 先生以及Farmers Market (挪威和保加利亚) (7月2日和12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mdn@free.fr

 

Ranco Accordions

"Swap" 前往瑞典巡演

    "Swap" (手风琴家Karen Tweed加盟) 于5月8日开始在瑞典的巡回演出,并于上周末在Gothenburg 和 Falun 演出。本次巡演于本周在Västerås 和 Tobo的演出后结束。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Mosquito Hunter","Fiskmås" 以及 "This Is My Pen" 等乐曲和舞曲,以便宣传他们的CD "Mosquito Hunter",该CD是乐队成员Ian Carr先生的shoes 改变的瑞典版本,他们的演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CD的前部有叙述!). 

    该乐队将于5月22日在R
ättvik的Dalhalla演出,然后Karen 返回苏格兰并于5月24日与"Poozies" 合作在 Perth 音乐节上演出. 
 

Art Italia

谢雁举办自由低音手风琴独奏音乐会--中国

Xie Yan供 稿 人:西安音乐学院学报编辑部

    3月27日晚,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青年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键盘系专业教师谢雁在此成功地举办了自由低音(键盘式)手风琴独奏音乐会。

    谢雁,1981年由西安音乐学院音教系毕业留校任教,曾于1990年荣获全国“中华杯”首届手风琴大赛二等奖;1996年考入俄罗斯格聂辛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班,师从谢苗诺夫教授,1998年毕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至今又师从国际手风琴大师利普斯教授;2002年3月在莫斯科完成了个人自由低音手风琴演奏第一集的录制,目前已在国内出版发行。

    在27日晚的音乐会上,谢雁共演奏了13首不同年代、不同国别、不同风格的外国作品。其中,巴赫的《D小调前奏曲》、米格林的《A大调奏鸣曲》、斯卡拉蒂的《E大调奏鸣曲》等三首复调作品;库伯兰特的《芦苇》和谢苗诺夫改编的《绿袖子》;PIAZZOLLA的三首探戈作品。

    谢雁的精彩演奏,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上,观众从谢雁娴熟的技艺中看到她在异国他乡追求音乐艺术的坎坷艰辛与努力执着的精神,能够从她的琴声与心声的交融中,感受到她对音乐的无限追求与热爱,并深深地被她所感动。
 

阿姆斯特丹Forzando手风琴俱乐部五重奏组将在露天音乐会上演出--奥地利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阿姆斯特丹Forzando手风琴俱乐部五重奏组将于5月31日在因斯布鲁克"Hofgarten" (opposite the congress complex)的"Musikpavillon" 举办的一场露天音乐会上演出。该场音乐会是5月和6月举办的系列音乐会其中的一场.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Prelude" (Marc-Antoine Charpentier),,"Nordische Sonate" (G。Mohr) 和"The Magnificent Seven" (E。Bernstein)等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Master Sound

5月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即将举行--意大利

Gianluca Pic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5月24日和25日,Anagni (Frosinone省)的Convitto Nazionale "Regina Margherita"将举办一专题研讨会,这一活动是由A.P.M.音乐中心组织的。这一由Gianluca Pica先生支持的专题研讨会将以如何准备考试和国际重要赛事,如Coupe Mondiale世界杯大奖赛KlingenthalCastelfidardo,Arrasate 以及其他等等为目标。这是2002年11月至2003拈月间举办的系列专题研讨会的最后一场. 
 

Fisitalia

Royal Oak 将举办六角琴、手风琴与吉他音乐会--英格兰

    Bing Lyle 先生与Mandy Murray 将于5月22日在苏塞克斯东部刘易斯的Royal Oak 俱乐部的民间音乐会上 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各种传统乐曲与歌曲以及Bing创作的六角琴、手风琴与吉他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tinvic@globalnet.co.uk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歌剧 "Horizonte Cuadrado" 公演--西班牙

    手风琴家Angel Luis Castaño 先生于5月7日在马德里Teatro La Abadia 与其他着盛装的音乐家合作 出演Cesar Camarero先生的歌剧 "Horizonte Cuadrado"。这一演出活动非常成功,这也是观众第一次有机会欣赏到该歌剧。这一长达一小时35分的该歌剧讲述的是Carlos Cuadrado的生活故事。他为每天跟在他身后的人心烦。最后他变成了疯子,并死去. 

    参加演出的音乐家(图示) 包括Juan Carlos Garvayo先生 (钢琴),Angel Luis Casta
ño,R.Largo,J.M.Gómez 先生(大提琴),Xavier Güell 先生(制作),Miguel Borrego先生 (小提琴) 和Jesus Librado 先生(萨克斯管). 

手风琴家出席 "Avalon Ballroom" 开张志喜音乐会--美国

Jon Hammond    最近,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作为嘉宾出席了在新近重新开张并装修一新的 "Avalon Ballroom" 由开业者Bonnie Hayes和她的乐队举办的 "Sons of Champlin" 音乐会。James Preston 先生(Sons的鼓手) 和Jon断断续续地合作演出已经很多年了. 

    许多在旧金山开始 folk-rock 演艺生涯的乐队参加了这一活动。这表明这一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 
 

Art Italia

手风琴聚会--意大利

供 稿 人:Carlo Fortunato

    5月24日,Alessandria 省 Basaluzzo举办了一个手风琴聚会。参加活动的人士中有两位著名的手风琴家Athos Bassissi先生和Marco Valenti先生,他们在晚会的第一部分进行了表演。除了庆祝手风琴,这一活动还是一多功能舞台首次使用的剪彩仪式,该舞台用薄片状的材料制作,非常漂亮和超前。欢迎所有的感兴趣的手风琴家前来参加表演。音乐会前将有一非正式的聚会仪式。详情请联系email: carlofortunato@virgilio.it
 

Master Sound

《巴扬基础教程》即将出版

供 稿 人:付 丹

    一套适合中国初学巴扬手风琴演奏者学习的教程将由北京市青少年音像出版社出版。这套《巴扬基础教程》由两部分组成,即:《练习曲部分》和《乐曲部分》。编著李燕生介绍说:《练习曲部分》选用110首由浅入深的练习,使学习者比较自然的逐步掌握演奏方法。《乐曲部分》选用111首“短小精干”的乐曲,既可以做《练习曲部分》的辅助,又使演奏者充分体会巴扬演奏的魅力。

    值得关注的是这套教程特邀俄罗斯著名巴扬演奏大师斯卡里亚廖夫先生录音,该录音将与教程同时出版,大师的精彩演奏定会给广大的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学习和欣赏的机会,帮助大家充分的享受演奏的乐趣。

    这套教程由两本教材和四张CD组成,如需购买请与北京市青少年音像出版社联系:电话(010)62027117联系人 :付丹或与编著者李燕生联系:电话:13801390984
 

Fisitalia

英国巡演10周年庆典

Paul Chamberlain供 稿 人:Mike O'Regan

    手风琴家Alexander Korbarkov先生于5月10日开始他的英国巡演10周年庆祝活动,并在Weymouth民间艺术节上举办一专题研讨会。巡演期间将在Wirral,Southport,Leyland,Banstead 手风琴俱乐部,Warwick,Dorridge,Stoke-on-Trent,伦敦,Long Marston (Nr.Tring) 等地举行多场音乐会,最后一场音乐会将于6月17日在谢菲尔德的谢菲尔德手风琴俱乐部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 mike.oregan@ntlworld.com

    5月18日,Alexander 将与Paul Chamberlain 先生合作在伦敦郊外的Sawbridgeworth 手风琴俱乐部演出。除了音乐会,Alexander 将举办一大师讲习班,Paul 将主讲一苏格兰专题研讨会。详情请联系email: paul@theaccordionist.com
 

Art Italia

手风琴家Klezmer 参加全明星音乐会--美国

Sy Kushner    手风琴家Sy Kushner 先生将于6月8日在纽约White Plains的Temple 以色列中心演出,并作为他们音乐遗产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其他嘉宾包括Alicia Svigals,Ken Maltz先生,Henry Sapoznik先生,Jeff Warschauer 先生和Marty Confurius先生。详情请联系email: SyKushner@aol.com
 

Fisitalia

六角琴家与钢琴家合作发行新 CD

    最近,Foot Stompin'唱片公司发行了一张新CD "The Big Day In",主角为Simon Thoumire先生 (六角琴) 与David Milligan先生 (钢琴)。该CD 收录有"The Tipsy Sailor/ The Future is Bright/ J.F.Dickie",,"Joseph's Jig/ Bessie Brown" 以及 "Love comes Quietly (Simon 为其妻子Clare创作)等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simon.thoumire@btopenworld.com
 

Master Sound

Pauline Oliveros 基金会举办新CD发行庆祝活动--美国

    Pauline Oliveros 基金会将于6月5日在纽约市Tonic 举办庆祝活动 ,庆祝Deep Listening Label将发行New Circle Five乐队录制的新CD "Dreaming Wide Awake"。其间,将举办一个聚会,New Circle Five还进行现场表演. 

    New Circle Five乐队是一支由Pauline Oliveros (手风琴),Susie Ibarra (打击乐),Monique Buzzarté (长号),Rosi Hertlein (小提琴与声乐) 和Kristin Norderval (女高音)临时组建的当代音乐合唱团,成员年龄横跨三代。详情请联系email: pof@deeplistening.org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Gill Woods 想与了解 Madame Courtney的人士获知相关信息,Madame Courtney 于1935年或是1936年创立了一家 Guinness Book of Records 公司,曾在英格兰朴次茅斯King's Theatre 成立了最大的手风琴管弦乐队。大约 100 位手风琴家到场演出。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illandmick@btopenworld.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