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4-18
(总第231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编辑备忘录

    我们的办公室主管Tatiana Lanchtchikova 目前正在新西兰南岛进行旅游演出,将于4月28日回来。回来后, Tatiana将回复所有的电子邮件。如果你有急事需要联系,请通过email: harley@accordions.com联系。

温.耐滋 网站主管
Ranco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Fisitalia

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和手风琴节 -- 新西兰

    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和手风琴节及南太平洋手风琴锦标赛将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奥克兰的Epsom女子语言学校举行。

    届时将举行 "欢迎晚会",以迎接来自海外的参赛者和嘉宾们,接着将是历时两天的各个年龄组的独奏、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和管弦乐队比赛。报名截止日期是2003年4月30日。详情请联系 email: leopanzic@xtra.co.nz

波罗第海国际手风琴四重奏组在立陶宛和拉托维亚巡演

供 稿 人: Vladimir Ushakov

    波罗第海国际手风琴四重奏组由来自拉托维亚(有Svetlana Stavitskaya女士)、立陶宛(有Eduardas Gabnys先生和Gennady Savkov女士) 及俄罗斯 (有Sergei Likhachov女士和Vladimir Ushakov先生),他们刚刚结束了在立陶宛和拉托维亚的巡演。在拉托维亚,他们在3月21日至23日的Shiauliaj国际手风琴节上进行了演出,该手风琴节是由 Shiauliaj 音乐学院组织。

    然后,他们到了拉托维亚的 Limbazhi,在那里他们参加了一年两次的国际手风琴节,手风琴节由Limbazhi 音乐学校懂事长Viktor Nikandrov组织。3月29日,该四重奏组在Riga一个有名的音乐厅 "Ave Sol"参加了音乐会。

    巡演中他们演奏了各种风格和流派的音乐作品,其中有 V.Locheris (Remembering Corelli)、A.Templeton (Bach goes to Town)、A.Byzov、 Piazzolla、F.Poulenc、V.Gavrilin等人的作品,还有人们特别喜爱的作品,比如:In the Mood,Moonlight Serenade,Chattanooga choo-choo 等等。

    在即将到来的美丽的夏季,他们还将在拉托维亚的Palanga参加夏季手风琴节和研讨班。等到秋季到来时,他们将与一个室内管弦乐队一道在Daugavpils (拉托维亚) 的国际手风琴节上献艺。详情请联系email: v-ushakov@infopro.spb.su
 

Fisitalia

Paris-Moscou 二重奏组在 Marcigny演出 -- 法国

    Paris-Moscou 二重奏组于4月11日至12日在Bourgogne的 Marcigny (Domi的家乡) 演出。起初只计划举行一场音乐会,但由于该二重奏组太受欢迎,因而又组织了第二场音乐会。他们表演了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显示了手风琴的多功能性,他们的节目包括莫扎特、Rossini 和Buxtehude的古典音乐,Claude Thomain、Marcel Azzola、Franck Angelis 和 Joé Rossi的法国风格的作品,Bysov、Derbienko、Semionov和 Koniaiev 的俄罗斯乐曲以及Maurice Larcange 的法国牧羊曲。

    他们让观众们享受到了在手风琴上演奏的这些不同风格的音乐。音乐会的组织者们被深深深地感动了,他们计划将来举办一个手风琴节。

    上周,Roman 和 Domi 在Larodde 的C.N.I.M.A 举办了一个大师班,中学生 Nathalie Boucheix,Monsieur Mornet、Franck Angelis、Aurélien No
ël、Claude Sauvage 和Pascal Meurge参加了。前来参加的还有来自法国、Reunion 岛、日本和波兰的学生。
 

Master Sound
 
CKlodzko 博物馆举办音乐会 -- 波兰

    最近,手风琴艺人Olexiy Suslov 与Galyna Krival (钢琴)一道在波兰老城堡里举行了古典音乐演奏会。他们的节目包括 Schubert、Saint-Saens 和Tschaikowsky的作品,也有一些新的作品,比如 "Poem for accordion and piano" (Suslov创作)。活动由Spiess-Urania的代表 G.Preis组织。

    接下来他们于12日在 Klodzko 博物馆举行了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中他们演奏的是古典和巴洛克时期的音乐,还有Frescobaldi,Buxtehude,Lully,Kuhlau 和Rameau等人的作品。这场音乐会由Klodzko 博物馆馆长 Rybczyński教授组织。
 

Ranco Accordions

St Gregory教堂举办音乐会 -- 英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3月26日,Milos Milivojevic 在Canterbury 的St Gregory教堂演奏了 Magnus Lindbergs 的独奏作品 "Jeux d' Anches"。他还参加了一个由手风琴、钢琴、竖琴、长笛、小提琴和大提琴组成的乐队的演出。该乐队首次表演了Wanja Aloe、Philip Venables 和 Maykai Yau的作品。这场音乐会由Canterbury举办。Milos Milivojivic 的演出受到了音乐指导Nicolas Cleobury的高度赞扬。
 

Art Italia

阿拉伯音乐讲座 -- 美国

    阿拉伯音乐讲座将于4月27日在 Boaz 俱乐部举行,手风琴家、作曲家、编曲者录制艺术家Elias Lammam担任主讲老师。他将主讲阿拉伯风格手风琴。详情请致电: +1 415-647-9689
 

Claudio Jacomucci将主持研讨班 -- 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 将于7月 24日至 27日在Moscufo (Pescara省)主持一个研讨班。这一 活动由"Mantice Armonico" 文化协会组织,其目的是想找到一种方法来提高音乐家的表达能力,加深他们与乐器的联系,促进他们音乐制作和欣赏的水平。

    研讨班的第一部分内容是 介绍亚力山大技巧,第二部分将是每天都要进行的训练方法,特别是手风琴训练。其目的是不只是在学校里所学的层次上,而是在更深的层次上提高选择作品以及理解和认识作品的表达特点的能力。

    每一个参与者将允许表演一个他们自己选择的作品,可以选择任何风格的作品。报名截止日期是2003年7月5日。详情请联系 email: alisia.fragassi@virgilio.it
 

Master Sound

荷兰归正宗教堂举办音乐会 -- 南非

    2000 二重奏组将于4月23日在Wierda 公园的荷兰归正宗教堂举行音乐会。他们表演的节目包括:Chorus of the Hebrew Slaves from Nabucco (Verdi作曲),Spanish Fantasy (Lara / Lecuona作曲) 和 Hejre Kati (Jeno Hubay作曲)。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Fisitalia

第一届 Samara国际Live艺术节 -- 俄罗斯

供 稿 人:Anatoli Putintsev

    第一届 Samara国际实况转播艺术节4月在Samara 地区的Togliatti 艺术学院举行,Sergey Voitenko、Yuri Medyanik 和Aidar Gainullin( 2001 年Coupe Mondiale比赛冠军)等手风琴家参加了演出。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Emily Smith 乐队在丹麦巡演

    Emily Smith 乐队刚刚结束了在丹麦的巡演,巡演期间他们在 Portalen (哥本哈根)、Farhus Forsamlingshus、Hejlsminde、Fermaten、GUF Middelfart、Tonder 等地进行了演出,最后一场音乐会是于4月13日在Andersen Haus举行的。

    歌唱家和手风琴家 Emily Smith 是苏格兰乐坛一位杰出的歌坛新秀,也是手风琴乐队"Koda"的成员之一。她是2002年 BBC 广播台举办的苏格兰青年传统音乐家奖获得者。Emily Smith 乐队由Ross Ainslie (口哨和簧管)、Jamie McClennan (小提琴) 和Sean O'Donnell (吉他)组成。
 

Owen Murray 在伦敦演出 -- 英国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4月1日,Owen Murray 与大提琴家Oliver Coates 在伦敦的St.Marylebone 教堂举行了一场独奏会。他们演奏了 Elena Firsova、Ernest Bloch、David Gorton、Stephane Altier 和Saint-Saens等人的作品。
 

Art Italia

"卓越的手风琴" 音乐会 -- 法国

    一场题为 "卓越的手风琴" 的音乐会将于4月25日在Haute-Savoie 的Eglise de Sciez 举行。参加演奏的有Alexander Skliarov (表演 Zolotarev,Chernikhov,Mozart 和Bach等人的作品) 和一个Jérémy Vannereau、Denis Croisonnier、Pier-Yves Tetu 和 Patricia Croisonnier在内的手风琴四重奏组,他们将表演各种古典和民间音乐。详情请联系 email: denis.croisonnier@free.fr 
 

Master Sound

意大利手风琴家 Gigi Stok Dies去世

供 稿 人:Romano Viazzani

    整个Parma城市正为失去一位音乐之子而悲痛。Gigi Stok 与帕金森综合症搏斗3年后于今年2月底离开了人间。他的尸体已于3月2日在他的出生地Parma 省Bianconese地区火化,正是在那里他跟随他的父亲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

    Gigi Stok (Luigi Stocchi) 在 Maestro Marmiroli的指导下学习手风琴,Maestro Marmiroli与Savi 是当时最好的手风琴家。13岁时他与他的父亲一起初次登场,从此他开始了他成名的道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Stok 加入了 Tamani 乐队--一个当时最有名的乐队,开始在乐队里演奏他自己创作的乐曲。

    Gigi 曾在2001年的伦敦手风琴节上获得 "终身成就奖"。但不幸的是,由于重病在身他不能出席,由Corrado Medioli 代表他领奖,他和他妻子Carolina一并表示感谢。

    Gigi Stok 将自己的一身献给了舞蹈音乐及手风琴演奏事业。人们将永远怀念他。
 

Fisitalia

Rose 市手风琴俱乐部在 Silver Falls举办露营活动 -- 美国

    6月1日至5日,Rose 市手风琴俱乐部在俄勒冈州Sublimity 的Silver Falls 会议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的露营活动。活动以乐队演奏为主,还要组织专题讲座和音乐晚会等活动,音乐会上每个人都有机会上台演出--那里将会充满音乐和欢乐。详情请与Geoff Levear联系email: Glevear@aol.com
 

Art Italia

在维也纳举行音乐会 -- 澳大利亚

供 稿 人:Heinrich Biegenzahn

    一场音乐会将于5月 21日在维也纳举行。Sebastian Novak(手风琴)、Zsuzsa Varga (钢琴)、Michael Minarik (萨克斯管) 和Alfred Hertel (双簧管)等人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了巴赫及他们自己的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hbiegen@hotmail.com
 

Fisitalia

手风琴书籍: Akordeoi alaia,Jolly accordion 再版 -- 西班牙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Ricardo Llanos (Spain) 出版了他的Acordéon divertido (Akordeoi alaia,Jolly accordion)第二版。这本书已经全部被翻译成了英文,所以现在这本书已经用三种文字(班牙文、巴斯克文和英文)发行了。与教师有关的内容可以在方法指导一节中找到,供学生学习的内容将更清楚,关于教师的内容将更严密。

几乎每一页都重新设计过,并加入了更多的图。更新之处包括:
1)根据学生的情况和手风琴知识的掌握程度,设计了各章节。
2) 有一整章关于风箱的内容,这样对学生更有吸引力。
3) 两个小节专讲两手的协调。
4) 学习的内容更清楚,范围更广。
5) 指法的解释更加清楚,位置的变化更加一般化。
6) 加进了um-pa-pa 型的伴奏,对原有的章节进行了充实和扩充。
7) 使用了即席创作的歌曲等。
8) 乐谱的介绍更加清楚。
9) 更新了参考文献。

详情请联系email: rikardo@ya.com
 

Master Sound

新CD "O Brasil Da Sanfona" 发行 -- 巴西

供 稿 人:Felipe Pereira

    一张题为 "O Brasil Da Sanfona" 的CD 已经发行。该 CD集中在巴西的4个地区发行,在那里手风琴有这着特殊的意义,手风琴是那里人们生活的一部分,这些地区是:东南部,包括9个州,这里有着浓郁的通俗文化和宗教信仰;中部;São Paulo 市,是南美洲最大的城市;Rio Grande do Sul,是巴西的尖端,它介于乌拉圭和阿根廷之间,受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印度文化的影响。

    该CD已经在巴西的S
ão Paulo录制好。参加演奏的有:Dominguinhos、Camarão、Dino Rocha、Arlindo dos 8 Baixos、Zé Calixto、Renato Borghetti、Luciano Maia、Gilberto Monteiro、Oscar do Reis、Toninho Ferragutti、Caçulinha、Gilda Montans、Meire Genaro 和 Regina Weissman。

    其中的乐曲有:"Toque de Pife","Festejo","Espinha de Bacalhau" 和 "Adiós Nonino"。详情请联系 email: felipeatp@hotmail.com
 

更新网站

http://www.accordions.com/accordeon-melancolique 在此可查阅到有关 Jean-Pierre Guiran 和 Cherie de Boer二重奏的信息。
 

老式手风琴信息求助

    Kathy Mayer 想知道关于1905 G.Galleazzi 键钮式手风琴的信息 (如图),比如说:它的历史、全面的信息及它的大致估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mayer2@csuhayward.edu

    Richard Harding 想知道关于一架老式Puccini Superba 键盘手风琴的信息,它是黑白色的,其上镶有人造钻石。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encantos@earthlink.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