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3-14
(总第226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在欧洲,刚过去的一周是令人激动的一周,因为那里正在举行一个普及性的Frankfurt (德国) Musikmesse活动! 《环球手风琴》的很多读者在各个活动舞台参加了本次活动。下周的“每周新闻”有望向读者们展现活动的全部情况.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Konfrontacje"手风琴比赛--波兰

    "Konfrontacje"手风琴比赛于2月24至28日在Czestochowa举行。活动在Grand 饭店的一场题为“手风琴--半娱乐,半严肃”的音乐会中拉开序幕。参加表演的有:Piotr Biazik (手风琴) 与Michal Walczak (吉他),Tomasz Kiepura (低音乐器),Dariusz Herman (钢琴) 以及Mariusz Migas (打击乐器)。

    第二天在青年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青年音乐会,参加表演的有:Piotr Biazik (手风琴),Krzysztof Niedzwiedzki (吉他),Tomasz Kiepura (低音乐器)和Mariusz Migas (打击乐器)。参加演出的其他演奏者包括: Marcin Janiszewski 四重奏组 (手风琴家Marcin Janiszewski在其中),"Ars Harmonica"三重奏组,"The Golec u'Orkiestra"乐队 (其中有手风琴家 Wojciech Golec),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立陶宛),Frederic Baldo (法国) 以及 "The Medium" 乐组 (有手风琴家Natalia Kurlowicz参与)。

    比赛评审团的教授们是:Walter Maurer (澳大利亚),Ricardas Sviackevicius (立陶宛),Tibor Racz (斯洛伐克),Joachim Pichura (波兰) 和 Bogdan Dowlasz (波兰),此外还有 Ewa Grabowska,Zbigniew Luc 和 Jerzy Kozlowski (波兰)。参赛者来自乌克兰、斯洛伐克、白俄罗斯、立陶宛、和波兰。

    最后一天为胜利者举行了庆祝音乐会,同时举行了颁奖仪式和闭幕式。Joachim Pichura,Jerzy Madrawski 和Jakub Mietla进行了手风琴独奏。
 
比赛结果:

"A"组
第一名 -- Michal Kubarski
"B"组 
第一名 -- Katarzyna Lisowska
"C"组 
第一名 -- Rafal Luc
"D"组 (国际)
第一名 -- Jakub Mietla -- 波兰

2003 年北美手风琴联盟音乐节--美国

供 稿 人:Larry Demian

    8月21至23日,加里佛尼亚洛山矶的 Radisson 饭店将承办第48届北美手风琴联盟年度音乐节。其间将举行独奏、二重奏、三重奏和乐队手风琴比赛。大部分组别的演奏者是一所手风琴学校的学生,这所学校是联盟的成员。

    星期五晚上将举行一个庆祝宴会,宴会上将为皇宫组的获胜者颁奖。手风琴和钢琴国王和王后连同他们的王子和公主、公爵和公爵夫人、伯爵和伯爵夫人及议员们将被加冕。

    节日将在周六的一场音乐会中结束,音乐会由比赛获胜这演奏。详情请联系, email: afna@musician.org
 

芬兰手风琴巡演吸引了几千人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来自芬兰各地的约3000名手风琴艺人参加了 一年一度的通宵巡演,巡演从芬兰的Turku到瑞典,再返回,一路上不停地演奏各种风格的手风琴音乐,其中包括芬兰民间音乐和舞蹈、Cajun、Tex Mex 、爵士乐、手风琴管弦乐队和乐团,还有乐器、录音带和音乐展览以及手风琴比赛。整个船仓,包括餐厅、走廊、酒巴、剧院、会议室,甚至在对讲装置和电视上,都能听到手风琴音乐。

    Moulin Rouge 剧场站满了看比赛的观众,这一比赛是将在夏季 Ikaalinen手风琴节上举行的决赛的选拔赛,决赛将在电视上举行,比赛是将有伴奏乐队及专业的舞台和灯光。下列选手入选了将于7月举行的决赛: 

银质手风琴(10岁以下儿童):Taneli JärvenpääHermanni Morander,Meeri Koskinen,Vilma Avikainen,Aino Kivikallio,Liisa NiinistöSaara Wasama。

金质手风琴(没有年龄限制): Elisa Inkinen,Tomi Karttunen,Henna-Maija Kuki,Janne M
äkinen,Satu Sarkoranta and Jonna Pirttijoki。

    几千参与者中包括了参加国际手风琴联盟冬季会议的代表们,为了能够参加这次大型的巡演活动,他们选在甲板上开会。从Ikaalinen 手风琴节上发来了贺电,芬兰手风琴研究所的Kimmo Mattila及芬兰手风琴协会也对这次非常成功的流动手风琴活动表示祝贺。
 

 
Fratres 三重奏组将在奥地利与黎巴嫩演出

Trio FratresTrio Fratres供 稿 人:Raimo Vertainen

    Fratres 三重奏组将于3月16日在 Emile Bustani 礼堂演出并作为贝鲁特举办的Al Bustan Festival艺术节活动的一部分。艺术节将持续5周,今年的艺术节是第10届。该三重奏组将演奏芬兰作曲家,如Tiensuu 和 Rechberger创作的乐曲,以及Arvo Part,Igor Stravinsky 等创作的音乐乐曲。此外,该三重奏组将在贝鲁特音乐学校举办一个讲座。

    3月22日,Fratres三重奏组将前往奥地利,在Porgy & Bess 俱乐部演出,此次演出作为维也纳手风琴节的一部分。音乐会上他将演奏"In Rock!" 以及流行的摇滚乐队Uriah Heep 和 Van Halen等创作的音乐。该三重奏组将使用他们自己的音响师与灯光工程师。
 

手风琴专题研讨会即将举行--意大利

Gianluca Pic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3月29日和30日,Anagni (Frosinone省)的Convitto Nazionale "Regina Margherita" 将举办一个专题研讨会,这一活动是由A.P.M.音乐中心组织的。由Gianluca Pica先生主持的这一专题研讨会目的是讲授如何准备考级和重要的国际赛事,如 Coupe Mondiale世界杯,Klingenthal,Castelfidardo,Arrasate 以及其他等等。本次研讨会是2002年11月至2003年5月里举办的系列专题研讨会中的一场。
 

第29届手风琴与小提琴锦标赛落幕--苏格兰

Paul Chamberlain    第29届手风琴与小提琴锦标赛于3月1日在爱丁堡附近的Musselburgh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参加苏格兰音乐与古典音乐赛事的选手们的大力支持。手风琴类的裁判有Iain MacPhail 先生和Alasdair McCuish先生。

    苏格兰独奏混合组的冠军,也是舞蹈乐队组的冠军是来自Lanark的Tom Orr 先生。Gary Blair junior (著名的苏格兰手风琴家的儿子) 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获得了几个第一名。Paul Chamberlain先生获得了波尔卡、独奏混合组以及法国小风笛音乐组以及古典手风琴组的冠军(演奏他自己创作的作品 - "Neva")。

    锦标赛的最后举行了冠军音乐会 (苏格兰无线台现场录制并将播放),紧接着是一场颇受欢迎的同乐会,"Ian Muir Sound"提供舞蹈音乐。

    Paul Chamberlain 先生将于3月15日在Scottish Borders的Galashiels Clef 俱乐部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Theaccordionist@aol.com
 

大学礼堂举办音乐会--马其顿

    手风琴家 Toni Pecanov将与Cammern 管弦乐队 "Macedonian Youth"合作于4月27日在Skopje 的大学礼堂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Astor Piazzolla创作的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tpecanov@freemail.org.mk
 

手风琴家演奏 Alan Bern创作的新音乐作品--美国

    3月20日至23日,位于纽约Danspace的Eliza Miller 舞蹈公司将与手风琴家Alan Bern & Guy Klucevsek先生 (3月20日至22日),Will Holshouser (3月23日)先生合作现场演奏作曲家Alan Bern先生创作的音乐乐曲。其中有取自 Guy Klucevsek 和Alan Bern 的音带,"Accordance" (Winter & Winter)上的乐曲以及Bern 特意为 Miller 舞蹈公司创作的一部新乐曲。
 

维也纳手风琴节本周继续进行--奥地利

Zakarya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Primavera    维也纳手风琴节于本周继续进行,法国四重奏组 "Zakarya" 演奏了爵士-摇滚音乐以及东欧犹太音乐。

    本次艺术节的亮点之一是来自德国的颇有才气的Primavera delMotion Trio Tango乐队演奏的Astor Piazzolla的探戈小歌剧 "Maria de Buenos Aires" (剧本Horacio Ferrer先生)。该部作品是为2位歌手(Franziska Dannheim 与Pedro de Castro),一位叙述者(Pedro Andrade) 和一支乐队创作的。阿根廷Milonga,Afroamerican 节奏,古巴哈巴涅拉舞和欧洲舞蹈韵律糅合在一起形成独特的探戈。

    Global Kryner 将著名的古典音乐 "Original Oberkrainer" 改编成世界风格的音乐。继去年获得成功后,波兰乐队 "Motion Trio" 再次显现初巨大的音乐才华。撇开(或者甚至由于) 他们对古典音乐的学习与理解不说,Janusz Wojtarowicz先生,Pawel Baranek先生以及Marcin Galazyn先生对爵士乐,民乐和重金属Gianni CosciaGlobal Kryner音乐等也非常熟悉,因此世界署名的艺术家如Bobby McFerrin 先生也愿意与该三重奏组合作。

    最后,意大利手风琴家Gianni Coscia 先生与木箫乐手Gianluigi Trovesi 先生合作演奏了Federico Fellini作曲家 Nino Rota 的作品和意大利华尔兹、波尔卡、玛祖卡舞曲以及其舞曲等。
 

Mika Väyrynen 与赫尔辛基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芬兰

Mika Vayrynen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芬兰超级明星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 先生作为赫尔辛基交响乐团的独奏嘉宾参加了3月12日和13日在著名的Finlandia 音乐厅举行的两场音乐会。在Okko Kamu先生 (winner of the Herbert von Karajan International Conducting competition)的指挥下,Mika演奏了Aulis Sallinen先生创作的适合手风琴和 String演奏的 "Chamber Music V"。

    曾经获得过1989年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冠军的Mika 获得Sibelius 音乐学院(赫尔辛基) 博士学位,他现在正在该校执教,作为独奏家和嘉宾艺术家与世界各地的大型管弦乐队合作演出过。
 

2003 Chemainus 手风琴节将举行--加拿大

供 稿 人:Sheila Miller Bower

    2003 Chemainus 手风琴节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英国哥伦比亚、Chemainus 、范库弗峰、Chemainus 市区的 Waterwheel Park 和 Senior 中心举行。其间, 将举办为期三天的免费户外娱乐活动、音乐会、专题研讨会、舞会、音乐家巡游、贸易展等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smillerbower@telus.net 
 

Renzo Ruggieri 参加音乐会并演出--意大利

Enrico Melozzi & Renzo Ruggieri    最近,Renzo Ruggieri 参加了由Spazio Tre 剧场协会组织的 "Scena d'autunno" (Autumn Stage) 系列活动。Ruggieri 与Carlo Orsini 先生和Mauro Di Girolamo先生合作在Teramo 的Sala San Carlo举行了首场演出,他放映Orson Wells的 "Othello" 做了介绍。第二场演出活动在同样的剧场里举行,他与大提琴家Enrico Melozzi 先生合作做了即兴演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Melozzi 是意大利最著名的作曲家之一,Ruggieri 已经与他合作录制了"Esercizi di magia" 和一部由Marco Chiarini执导的电影,该电影不久将发行。
 

中心音乐学校举办音乐会--白俄罗斯

Dmitry Mironenko    手风琴家Dmitry Mironenko 先生将于3月20日在Gomel 的Tchaikovsky 音乐中心学校演出。此前,Mironenko 将与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Minsk举办的两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Korolchiuk,Breme,Vlasov,Gridin,Tikhonov,Moshkowsky 和Semionov (Basqueriade & Caprice 1)等人。详情请联系email: dmitry_mironenko@pisem.net
 

手风琴家Gary 举行音乐会巡演活动--英格兰

供 稿 人:Ron Bennett

    最近,手风琴家Gary Blair先生 (苏格兰) 成功结束了在英格兰南部为期7天的巡回演出。每次演出时Gary 都得到了热心人士和观众的问候,音乐会门票常常是几星期前就已经销售一空。巡演期间,他在Burgess Hill,West Sussex,Uxbridge,Middlesex,Wimborne,Dorset,Ovingdean,East Sussex,Harlow,Essex,Cranleigh,Surrey 和Brighton等地的手风琴俱乐部举行过音乐会。

    目前英国最好的手风琴天才,如Harry Hussey先生,George Syrett先生,Romano Viazzoni 先生以及David Lukins先生为Gary伴奏。Gary的第三张,也是最新的一张CD "Still Steamin" 首次在巡演期间销售,颇受大家好评。

    Gary的下一次南部巡演 "The Gary Blair Roadshow 2004" 已经计划好于明年的2月上旬举行,已经安排好了8项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friends@aol.com
 

面馆举办娱乐活动--美国

    3月13日,德克萨斯Austin 的 Guero面馆举办了"Puro Conjunto 聚会" 。参加娱乐表演的有Michael Guerra 先生(手风琴),Conjunto Los Pinkys (包括手风琴家Isidro Samilpa先生,Chencho Flores先生和Bradley Jaye Williams先生),Chon Martinez Y Vicente Alonzo,Johnny Degollado 先生(今年将会进入San Antonio的Tejano-Conjunto名人堂的手风琴家与歌曲作者),Mexican Roots 三重奏组(手风琴家Joel Guzman先生加盟),Lala Llanos (手风琴),Rosie Garza (手风琴) 以及Susan Torres (手风琴)。

    3月15日,拥有手风琴家Bradley Jaye Williams的 "The Gulf Coast Playboys" 将在Taco Bar 演出。该乐队将演奏传统的cajun,swamp pop 以及Tex-Mex 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bradley@thegulfcoastplayboys.com 
 

手风琴俱乐部举办小型系列音乐会--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阿姆斯特丹Forzando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3月23日在Watergang小村庄 (阿姆斯特丹北部)举办"Voorspeeldag" (小型系列音乐会)。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手风琴手提供表演并积累舞台经验的机会。每位选手将表演15分钟的节目。来自音乐学校的一位手风琴教师将现场指导,帮助选手们改进技术。

    Forzando 五重奏组还将演奏诸如 "Balkan Impressionen" 和 "The Comedians" (Kabalevsky)等音乐作品。此后,所有的参加者和一支管弦乐队将合作举行 "play-in"活动,他们将学习并演奏各种水平的音乐乐曲 - "Just for fun"。

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Enrico Ricciuti 去世--加拿大

供 稿 人:Mario Bruneau

    2003年2月17日,Enrico Ricciuti (ADAM - 蒙特利尔手风琴家协会议员) 在蒙特利尔因为癌症突然去世。Enrico Ricciuti 曾在意大利 Castelfidardo 接受培训,为魁北克手风琴协会工作15年。在位于蒙特利尔Greenfield Park 的他的商店 "L'Atelier de l'accordéon" 里,他修理并调准过许多手风琴。作为一位天才的手风琴制作者,他制作的全音阶手风琴被认为机械性能非常好,人们乐意使用他制作的手风琴去演奏。我们大家都会怀念他的快乐与友情。
 

手风琴家与乐队合作举办音乐会--新西兰

    奥克兰手风琴家Stephanie Poole 将于3月16日在奥克兰大学音乐剧场演奏新西兰人Juliet Palmer 创作的"Bone-Flower"。该乐曲是为女高音、中提琴、低音黑管、free bass手风琴、电颤琴和定音鼓而创作的。本场音乐会名为 "The American Connexion - Exploring the vibrant relationship between NZ composers and the American musical scene"。

    音乐会上,他们还将演奏Matthew Suttor先生,Reuben de Lautour先生,Miriama Young,Ross Harris先生,Anne Lockwood 以及Aaron Copland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参加演出的有Thomas Hecht (钢琴),Glenese Blake (女高音),Andrew Uren先生 (低音黑管) 和Phil Dadson 先生(钢琴)。详情请致电: +64 9 300-3700
 

Los Extranjeros 乐队演奏音乐会--美国

    拥有Victor Prieto先生 (手风琴) 和Clay Ross 先生(吉他) 的Los Extranjeros 乐队于3月间正在纽约布鲁克林的 "Allioli","Bar Tabac" 和"Barbes" 演奏各种探戈乐曲和爵士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victorprieto@hotmail.com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cyberlink.bc.ca/~kiotac 在此可查阅到于7月7日至13日在加拿大、英国哥伦比亚、金伯利举办金伯利国际老式手风琴锦标赛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marconi/info.htm 在此克查阅到意大利Marconi snc 手风琴风箱生产商的最新信息。
 

手风琴咨询信息

    Bill Wilkinson 先生想了解一架意大利生产的120 bass Castelli 半音阶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wwilkinson@optushome.com.au

    Connie Spangler 想了解Tone Crest accordions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connie.spangler@doc.state.ok.us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