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国旗
2003-03-07
(总第225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手风琴黄页“未来事件”栏目目前已经登摘了 300 多场音乐会、比赛、音乐节、研讨会、大师讲习班和其他手风琴活动信息。如果谁在今年演出或是组织这样的活动,请填在线表格或送相关详细信息至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全国手风琴与小提琴俱乐部协会举办音乐会--苏格兰

供 稿 人:Karin Ingram,Box and Fiddle Magazine

    激情四射的苏格兰乐队 "Session A9" 将于3月30日在Hawick 市礼堂举办的全国手风琴与小提琴俱乐部协会音乐会上演出。拥有Charlie McKerron先生,Duncan Chisholm先生,Gordon Gunn先生,Adam Sutherland先生,Brian McAlpine 先生和Marc Clement 先生计划不久将发行他们的首张CD. 

    本场音乐会是Hawick 举办的Reivers 艺术节的最后一项活动- 各种年龄的人士均可参加的周末娱乐与音乐活动。当地的手风琴与小提琴俱乐部已经接受邀请在音乐会上演出,NAAFC主席Nicol McLaren 也将参加活动. 

    参加演出的还有Stuart Anderson 乐队,Lynne Kemp 乐队,John Fairbairn 乐队,Wattie Beattie 乐队,Gordon Brown 乐队以及David Scott 乐队等。详情请联系email: karin@northbeat.co.uk
 

第29届金伯利国际老式手风琴锦标赛将举行--加拿大

    一年一度的第29届金伯利国际老式手风琴锦标赛将于7月7日至13日在BC的金伯利举行。期间,将举办各种娱乐表演活动,参加演出的有Graham Laurie Paisley 手风琴管弦乐队(苏格兰),The Cottonpickers (加拿大),LynnMarie (美国) 以及Smilin' Scandinavians (美国)等。流行舞蹈乐队 "The Gordanairs" 将于7月11日进行本年度的第一场表演。乐队成员包括Gordon Groening先生 (手风琴),Danny Groening 先生(鼓),Rob Goddard (喇叭与keyboards),Kenny Ogilvie 先生(低音吉他) 和Mike Hambrook先生 (黑管与tenor saxophone). 

    Bill Sturgeon先生将举办一个名为 "Bellow Shakes and Open Forum" 的专题研讨会,他还将指挥Kiotac 群众乐队. 

    今年的活动再次设置有十个 CAN$200的奖金,以帮助和鼓励18岁或更年轻的选手参加并完成在金伯利国际老式手风琴锦标赛。去年,23名选手获得了奖励。申请信必须于4月30日前送达:Selection Committee,The Kimberley International Old Time Accordion Championships,Box 473,Kimberley,BC Canada V1A 3B3。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kiotac@monarch.net
 

Fisitalia

维也纳手风琴节继续进行--奥地利

EdelschwarzMichel Macias Quartet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维也纳手风琴节本周继续进行,在举行的一场音乐会 "French Folk de luxe" 上,擅演blues,celtic sound,gipsy swing 以及法国小风笛音乐的"Michel Macias 四重奏组" 进行了表演。3月2日一天里,举行了三场音乐会 - 上午11点 "Stiefelbein Bluhs B?nd",下午 4点 "Steinberger & Havlicek",晚上8点 "Edelschwarz"。虽然极度的疲劳,但确实特别的音乐周末!

Steinberger & Havlicek    当地的英雄Karl Hodina 先生与 Alegre Correa 和Bertl Mayer Jr 组队表演了令人难忘的"Brazilian Schrammeln"。随后大家演唱了典型的维也纳歌曲,Rio在欢腾!

    Jovica Petkovic 与 "Wiener Tschuschenkapelle" 举办了巴尔干传统音乐晚会. 
 

Orla
 
Ritary 合唱团将举行音乐会--法国

    Ritary 合唱团 (Jazz Manouche) 将于3月14日在Besancon举办的一场音乐会"Bruit qui court" 上演出。这一由Ritary Guaguenetti 先生(吉他),Bernard Ariu先生 (手风琴),Hervé 先生和Tarzan Guaguenetti 先生(吉他) 以及Vladimir Torres 先生(双bass)组成的该乐队将演奏各种swing 音乐乐曲、流行歌曲、华尔兹和一些原创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bernard.ariu@libertysurf.fr
 

巴杨演奏家举行音乐会庆祝从艺25周年--俄罗斯

Sergei Naiko供 稿 人:Boris Plotnikov

    2月20日,西伯利亚巴杨演奏家Sergey Naiko 先生在当地的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了一场独奏音乐会,以庆祝他从事表演职业25周年,并在 Krasnoyarsk 音乐戏剧学院(俄罗斯) 工作20周年. 

    作为教授和俄罗斯的荣誉艺术家,Sergey Naiko 因其取得的杰出成就而闻名,他完成了在西伯利亚、莫斯科、圣比德堡、Novosibirsk、基辅、哈尔滨和北京(中国)、德国、斯洛伐克以及其他地方的90多场音乐会巡回演出活动. 

Sergei Naiko    大赦年独奏音乐会是Krasnoyarsk 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Naiko的特点被公众媒体形容成"lightning fast fingers","fantastically fine control of bellows is a real wonder","timbres palette is marvelous - even with only one register utilized at one time"。Naiko 演奏过许多Chaikin,Repnikov,Zubitsky,Banshchikov,Nagayev,Meremnkulov,Gubaidulina 以及其他人创作的当代乐曲,尤其是适合巴杨演奏的乐曲. 

    在独奏会上,Naiko 借此机会对20世纪中叶的著名的俄罗斯巴杨民歌歌曲改编者I.Panitsky,表达了敬意。然后,他以饱满的热情演奏了 Partita 和Spaniada (Zolotaryov)。随后他演奏了一许多由Couperin,Rameau,Scarlatti,莫扎特和Borodin等人创作的乐曲. 

    Naiko演奏的许多精彩乐曲(包括巴赫的 Toccata,Adagio 和 Fugue in C Major,Chromatische Fantasie,Seven Preludes 和Fugues from WTC,Piano Concerto in D minor等等) 已经被他本人改编或修改成适合 multi-timbral 巴杨演奏的乐曲。从已经印好的乐曲目录上也可以找到相关曲目。详情请联系email: boriplot@vsptus.ru
 

Fisitalia

Jean-Louis Noton 录制影带和DVD --塞内加尔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法国手风琴家Jean-Louis Noton 先生已经在塞内加尔 Casamance待了两个月,为将于5月发行的DVD和影带录制音乐乐曲。图中是Noton 与来自塞内加尔Cabrouse 学校的学生合影. 

    Noton 目前正在德国举办的法兰克富音乐交易会 Cavagnolo 展台表演.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适合手风琴和黑管演奏的新作品问世

供 稿 人:东欧手风琴新闻编辑Sergej Tchirkov

    黑管演奏家和作曲家Matthias Mueller先生 (瑞士) 已经创作了一部适合手风琴和黑管演奏的新作品 "Schischka" (英语中意味着 "cone" )。Mueller 在瑞士、英国和德国师从D.Mueller-Siemens,J.Wittenbach 和A.Pey学习作曲、黑管和钢琴,已经与诸如Karlheinz Stockhausen,Luciano Berio 和 Rudolf Kelterborn等作曲家合作过。2002年他曾获得Zollikon 奖. 

    新作品将于2003年中期由Matthias Mueller (黑管) 和Sergej Tchirkov (手风琴) 公演和录制.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在 Blackpool 手风琴节上演出--英格兰

Paris-Moscow DuoParis-Moscow Duo & Tom Duncan    巴黎-莫斯科二重奏组 (法国)于2月19日至24日在 Blackpool 举办的Blackpool 国际手风琴节上演出,这一活动是由Tom Duncan先生组织的。本届音乐节是第十届,来自英国俱乐部的许多手风琴家参加了这一活动。该二重奏组演奏了各种俄罗斯、法国乐曲、古典乐曲并特意为Tom Duncan演奏了一部苏格兰乐曲。观众们还欣赏了他们演奏取自他们CD "Paris-Moscou"上的乐曲. 

    参加演出的还有Steve Roxton先生 (英格兰),Jean Dauvin先生 (法国),Larysa Bodell (英格兰)和Nikolai Ryskov先生 (英格兰). 
 

Fisitalia

手风琴家Massimiliano Pitocco 参加230场巡演--意大利

Massimiliano Pitocc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最近,手风琴家和 bandoneon演奏家Massimiliano Pitocco 先生参加了Luigi Pirandello先生创作的 Henry IV的230 场演出,Piazzolla 与演员Sebastiano Lo Monaco先生提供现场音乐。这么长的巡演活动是在一些最重要的意大利剧院进行的. 

    2月间,Massimiliano 和Abruzzi 交响乐团在Ascoli Piceno的V.Basso 剧院、罗马,Pescara,Foligno 和那不勒斯等地的剧院演奏了传统的探戈乐曲以及一组精选的Piazzolla 创作的乐曲(Astoreando,Caminiti,El Choclo,La Cumparsita,El dia che me queras,Milonga de l'Annunciaciòn 以及适合 bandoneòn 和管弦乐队演奏的协奏曲). 

    从3月11日至13日,Massimiliano 将作为独奏家与Magna Grecia 乐团(Luis Bacalov指挥)合作参加在 Taranto,Matera 和 Bari等地举行的一系列音乐会,并演奏Piazzolla 和 Bacalov等创作的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massimiliano.pitocco@dimmidove.com
 

Orla

"La Boîte à Frissons" 手风琴节即将举行--法国

供 稿 人:Juliette Ajoux

    第二届 "La Boîte à Frissons" 手风琴节将于3月14日至23日在 Vaucluse 的Cavaillon举行。这一由National Scene of Cavaillon 举办的音乐节目的是庆祝春天的到来,音乐节期间将举办音乐会、舞会、演唱会、戏剧欣赏、舞蹈、马戏表演、放映电影、开设培训课程、举办会议、播放电声音乐等活动。大部分的演出活动将在Cavaillon,place du Clos,的"Magic Mirror" marquee 进行. 

    参加演出的有由Pascal Contet先生和DJ Rom组成的二重奏组,Guylaine Léori,Charlotte,Femmouzes T,Garage Rigaud,Matthieu Ha先生,Fattoumi/Lamoureux/Contet三重奏组,Jacques Dor先生,Marc Perrone,Lio chante Prévert,Kimmo先生,René Lacaille先生,Collectif Djal,Pusse,le Trio Kinkin,Java and le cirque Balagan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tact@theatredecavaillon.com
 

手风琴家与大提琴合作演出--西班牙

    上周,西班牙手风琴家Angel Luis Castaño 先生和大提琴手David Apellaniz 先生在马德里的礼堂举行了5场系列音乐会。这些音乐会非常成功,150多人参加了每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Cassado,Granados,Zubitsky,Precz 和Piazzolla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Casta
ño 是 Segovia 职业艺术学校的一位教授,Apellaniz 是巴伦西亚和Zaragoza艺术学校的教授. 

    本月,Casta
ño 将参加作曲家Cesar Camarero先生的新歌剧 "Horizonte Cuadrado" 在 Granada,Sevilla 和马德里举行的首演仪式。他还将于4月初在巴伦西亚和里昂举行两场独奏音乐会并举办大师讲习班。详情请联系email: angellui@teleline.es
 

Fisitalia

Lips 演奏 "Seven Words" --俄罗斯

Friedrich Lips & Sofia Gubaidulina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最近,在莫斯科为纪念俄罗斯作曲家Sofia Gubaidulina举办的一个音乐节的最后一场音乐会上,Friedrich Lips先生 (巴杨) 与Vladimir Toncha先生 (大提琴)和一支室内管弦乐队合作演奏了作曲家创作的音乐作品 "Seven Words". 

    在另一场音乐会上,作曲家自己和Viktor Suslin 先生合作首次公演了适合7位大提琴手和2位aquaphones 演奏的一部新乐曲. 
 

Orla

无线台播放手风琴历史--Canary Islands

    3月2日,位于Tenerife的 "Radio Isla" 播放了对Francisco José Dávila Dorta先生的采访,他谈到了欧洲、西班牙和Canary Islands 的手风琴历史,示范表演了中国古老的乐器"Sheng"。节目中德国手风琴家和声乐家Inge Regina 演唱了四首歌曲,这些歌曲就象Edith Piaf 和Marlene Dietrich创作的乐曲一样. 

    该节目非常的成功,不断地有听众打电话表示祝贺!
 

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将举行独奏音乐会--美国

    作曲家/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先生将于3月8日在纽约Dance Theatre Workshop 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最近完成的一张收录有 12部乐曲的唱片"The Well-Tampered Accordion"上的乐曲以及他最新发行的独奏唱片"The Heart of the Andes" (Winter & Winter)上的乐曲。Klucevsek 将于3月15日在CT,Middletown的Buttonwood Tree演奏同样的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Fisitalia

Roberto Caberlotto 与 Silvia Leggio 前往 Sicily 巡回演出--意大利

    由Roberto Caberlotto先生 (手风琴) 和 Silvia Leggio (钢琴)组成的二重奏组将于3月8日至10日前往 Sicily 巡回演出,并将在Enna,Alcamo 和Vittoria等地演出。这些即将举办的音乐会是由FIDAPA 和 Alcamo 与Vittoria "音乐之友"协会联合组织的。音乐会上,他们将全部演奏探戈乐曲,演奏某些乐曲时,还将有两位舞蹈演员Marianna Fontana 和Roberto Angelica 先生在舞台上表演。演奏的探戈乐曲主要由 Astor Piazzolla,Carlos Gardel,Rolando Lucchi 和 Andrea Talmelli创作. 

    这一于2000年4月组建的二重奏组已经在意大利的几个城市演出过,并于2001年发行了由Florentine label EMA唱片公司制作的探戈 CD. 
 

Scandalli Accordions

"手风琴之夜" 落幕--法国

供 稿 人:Brigitte Cornière

    3月1日,Athis Mons 的文化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手风琴之夜"的音乐会和舞会。参加演出的有Marc Perrone 先生(手风琴),Jean Louis Matinier 先生(手风琴),Jacques Bolognesi 先生(手风琴),Fran?is Varis先生 (手风琴),Renaud Garcia-Fons先生 (双bass),Jean Luc Ponthieu 先生(双bass),Marc Fosset 先生(吉他) 和Pierre "Tiboum" Guignon 先生(打击乐). 
 

Fisitalia

新版“意大利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意大利Fisarmoniae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果谁愿意为此撰稿请与Holda Paoletti-Kampl 联系,地址: holda@accordions.com
 

Master Sound

手风琴管弦乐队举行系列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Manolo Gonzalez

    Orquesta de Cámara de Acordeones Claroscuros 将于2003年度的第一学期在Castile 和 Leon Network of Theaters 举行的10场系列音乐会上演出。作为这一系列演出活动的一部分,该管弦乐队已经在 Palencia 和Benavente等地进行了表演。他们还将在Miranda de Ebro (3月12日),Aranda de Duero (4月25日),Villafranca del Bierzo (5月4日),Ponferrada (5月8日),Valladolid (5月12日),Zamora (6月5日) 和Segovia (6月6日)等地举行音乐会。由ángel Huidobor先生指挥的该管弦乐队将继续演奏古典与现代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equipocero@usuarios.retecal.es
 

On Line Shop

Richard Galliano 在俄罗斯演出

供 稿 人:“东欧手风琴新闻”编辑Sergej Tchirkov

    爵士乐手风琴家Richard Galliano先生 (法国) 和他的爵士乐三重奏组于2月28日在圣比德堡演出。本场音乐会是在著名的圣比德堡礼堂 - Schostakovitch 大型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的. 
 

Fisitalia

手风琴新CD 发行--阿根廷

CD Cover供 稿 人:Angel Russo

    阿根廷手风琴家 Maria Elena Misiti 已经发行了她的首张 CD "Maria Elena and her Accordion"。该CD 收录有各种流行乐曲,如La Cumparsita,La Riva 以及 Boogie En Rock。详情请联系 email: maquinapastarusso@fullzero.com.ar
 

Ranco Accordions

新CD "Still Steamin" 发行--苏格兰

CD cover    Gary Blair 先生刚刚发行了一张新CD "Still Steamin",该CD上收录有世界各地的乐曲15部。在最近在英格兰南部的 "7 Up Tour" 期间,Gary 演奏了CD上的乐曲,获得了观众的好评。收录的乐曲包括Flick Flack,Alpine Express 以及Fisarmonica Impazzita。详情请联系email: gary.blair@ntlworld.com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新CD "Small Hotels" 发行--美国

    William Schimmel 博士刚刚发行了一张由IPS 唱片公司制作的新 CD "Small Hotels",该CD收录有三部大型作品的现场演奏录音。第一部作品是献给Phil Baker先生的,他是1930年代无线电界的名人和手风琴明星。该乐曲包括一些 Baker创作的标准乐曲,如"Stardust" 和Schimmel博士创作的钢琴小曲 "What is this Thing Called Love"。第二部是 Small Hotels,是Schimmel创作、演奏并演唱,George W.S.Trow填词并由Micki Goodman进行艺术指导的一些歌曲。第三部是 "What is this thing called the accordion?" 这是电子过滤后的第一部作品的浓缩。详情请联系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手风琴咨询信息

    Mark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一架120 bass "Saretto Special"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lcannon@med.cornell.edu

    Cathy Fuller 想了解一架Marca Doro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pwprince@localnet.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