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12-06
(总第215期)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我们的美国代表Kevin Friedrich 先生在新西兰待了一段时间后已经回来。有事你可以与他联系,email 地址: accordion@compuserve.com

    我们的欧洲代表 Holda Paoletti-Kampl 的联系地址为: holda@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Kuhmo in Raseborg 手风琴节--芬兰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第二届"Kuhmo in Raseborg 手风琴节"于11月21日至24日在 Tammisaari (芬兰西南部)举行。Jukka-Pekka Kuusela先生,Henrik Sandås 先生和Kalle Välimaa 先生分别在 Karjaa,Tenhola 及 Täktom Churches三地举行了独奏音乐会。他们演奏了Berinsky,Ryabov,Jokelainen (世界首演),Gubaidulina,Kusjakov 和 Bach等人的乐曲。此外,节日期间还举行了室内音乐会,主要演奏了 Kyllönen (第一次用两架手风琴表演三部曲),Truhlar,Wessman 和Mozart等人的作品。

    30 多名学生 (从初学者到音乐学院的学生) 听了节日期间开设的手风琴课程。节日期间还举行了美国和挪威音乐的专题讲座。

    手风琴节由 Raseborg 音乐学院组织,办得非常成功,下一次将在明年秋天举办。详情请与 艺术总监Kalle V
älimaa 先生联系,电话: +358 50-3584802

Glinka 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音乐会--俄罗斯

    手风琴家Sergej Tchirkov于11月27日在圣彼得堡的Glinka交响乐团的音乐厅演奏了 "Der Andere" (Moritz Eggert的作品),这是德国季节性文艺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由 Pro Arte 研究所与Goethe-研究所联合组织,所表演的节目主要是 "Ensemble(合奏曲)"。

    12月6日,Glinka 交响乐团音乐厅将举行 Dieter Schnebel作品音乐会,其中包括他的著名作品"Medusa" ,这一作品是为手风琴独奏而作,这次由 Sergej演奏。

Fisitalia

圣诞之夜晚会--英国

    12月19日,"圣诞之夜晚会"将在东苏塞克斯的刘易斯的 "Folk At The Royal Oak"中心举行。这一活动将免费向人们开放,活动中人们将领略到"正中的老式歌舞"。详情请联系 email: tinvic@globalnet.co.uk

Orla
 
Ronald McDonald House举办“ 希望之树”活动--美国

The "K" Trio    12月15日,"K" Trio 将在New Haven市政大厅的 Ronald McDonald House “希望之树”活动中演奏圣诞音乐。活动中所有的票房收益与抽彩收益都将捐给 Ronald McDonald House的贫困家庭! 详情请联系 email: mary.tokarski@snet.net

"感受圣诞" 音乐会--波兰

    一场题为 "感受圣诞"的圣诞颂歌音乐会最近在 Wroclaw的音乐文化俱乐部举行。参加演出的有 Olga Marko (声乐和 bandura) 和Aleksjej Suslow先生 (手风琴),他们还表演了很多自己改编的颂歌。

    此后,一场同样题名的音乐会在Jelcz-Laskowice音乐俱乐部举行,由Aleksjej Suslow (手风琴),Olga Marko (声乐与小提琴),Dominika Bialostocka (吉他) 和Grzegosz Szomanski (打击乐器)表演。

Fisitalia

Paris-Moscou 二重奏组在俄罗斯巡演

Paris-Moscow Duo    Paris-Moscou 二重奏组于12月2日开始了他们的俄罗斯之旅,12月2日和5日他们在圣彼得堡举行了两场音乐会。他们表演了法国作曲家Franck Angelis的作品,其中有些作品在俄罗斯从来没有听到过,比如: "Nocturne","Boite à rythme","Interieur","Amalgame" 和 "Romance"。此二重奏组将表演法国和俄罗斯的各种传统音乐。

    他们还将在以下地方举行音乐会: Samara (9日),Otradnyi (10日),Pohvistnevo (11日),Novokuybyshevsk (12日),Togliatti (13日),最后一场音乐会将在 Novosibirsk举行 (20日)。详情请联系 email: roman.jbanov@libertysurf.fr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传统的年度音乐会--德国

First Cologne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Winfried Haushalter 

    最近,"1935第一科隆手风琴管弦乐队" 在科隆音乐学院的音乐厅为满堂观众表演了他们的年度音乐会。Matthias Hennecke先生任指挥,他们演奏了深受欢迎的节目,其中有:歌剧王子Igor表演的 "Polowetzer Tänze" (Borodin曲),以及"Rendezvous with Gershwin" (Bui曲),"Libertango" (Piazzolla曲) 和"Pomp and Circumstance" (Elgar曲)。

    Entertainment 管弦乐队 (由Heike Zapf指挥) 用各种形式表演了 "A day on the Farm" (Matthias Henneke创作)。

    由于这种活动非常受欢迎,观众也越来越多,明年该乐队打算于2003年11月29日和11月30日举行两场音乐会。

圣诞娱乐节目--美国

    手风琴家Jon Hammond先生于11月29日在 Laguna Honda 医院为病人们进行了娱乐演出。

    12月10日,他将在旧金山大歌剧广场(正对着市政大厅)的圣诞/Channukah 节日舞会上 进行表演,这是他连续第四次在这一活动中参加表演。Jon演奏了各种受欢迎的曲目,其中包括他的 CD "Late Rent"中的曲目。

详情请联系email: laterent@webtv.net

Fisitalia

国际音乐节--西班牙

    手风琴家Iñaki Alberdi将于12月7日在Catalunya 的国际音乐节上进行演奏。他将演奏Torres,Lazkano,Turina 和 Antonio de Cabezon等人的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ialberdi.com

Orla

Viktor Romanko 完成2002年巡演

Viktor Romanko供 稿 人:Jutta Menn

    手风琴家Viktor Romanko先生已经完成他的2002瑞士、法国及德国之旅。在那里他的演出受到了极其热烈的欢迎,他表演了 Franck,Liszt,Bach,Tschernikov 和 Piazzolla等人的作品。联系到这些作品, Romanko 还利用著名的小旋律歌曲进行即席演奏,他将这些名作转换成了各种形式的曲目。

    他的2003年巡演计划正在酝酿之中。

少年管弦乐队在海滩活动中表演--新西兰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在奥克兰,两个手风琴管弦乐队于12月1日在一个幼儿园的海滩活动中为他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它们是北岸少年管弦乐队和北岸音乐制作者管弦乐队。他们表演的节目有: "Deck the Halls","Cuckoo" 和 "I've Been Working on the Railroad"。独奏演员Grayson Masefield先生表演了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Elton John曲)。所有参加手风琴演奏的人都只有6至15岁。

Fisitalia

纽约现场直播手风琴家演出活动--美国

    手风琴家Dan Newton 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纽约市政大厅现场直播的明尼苏达州公共无线台节目 "A Prairie Home Companion"的演出。特邀嘉宾Battlefield 乐队和Billy Collins也参加了 11月30日的演出活动。

Orla

博洛尼亚举办亚历山大演技研讨会--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将于2003年1月24日至26日在博洛尼亚Liszt 学院举办一个有音乐家和歌手参加的亚历山大演奏技法研讨会。详情请联系email: hbhiac@tin.it 

手风琴家演奏 "Doubles Jeux" --法国

    11月28日,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 先生与同行手风琴家Yvette Horner 在Grenoble合作演奏了 "Doubles Jeux"。他们还演奏从Bach 到valse musette等的各种乐曲。他们还将在2003年1月至5月在Malakoff 举办演出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pascalcontet@wanadoo.fr

Fisitalia

手风琴家执行六角琴精彩节目发展计划--加拿大

Joseph Petric    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 先生将于12月9日至13日执行一个六角琴精彩节目发展项目。他认为这是首次将使用古式钢琴演奏六角琴精彩乐曲。为执行这一计划,Joseph 将使用由Sir Wilfred Laurier 大学慷慨提供的一架 Streicher 钢琴演奏。举办本次活动旨在用这些古式乐器研究音响、调音以及技术回声等内容。Joseph 还将用他的prototypical手风琴演奏Molique,Regondi 和 McFarren等人创作的精彩乐曲。

Scandalli Accordions

墨尔本音乐厅举办多场音乐会--澳大利亚

    最近,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一直在墨尔本音乐厅举行的突出各种不同乐器的音乐会上忙于手风琴推介活动。Bernadette 与一支40人的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她还作为独奏者与乐队合奏 "Flight of the Bumblebee"。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手风琴家参加美国方形舞(Square) 与对跳舞(Contra)舞会--美国

    手风琴家 Wendy Morrison 将与Marc Glickman先生 (钢琴) 和Andrea Hoag (小提琴) 合作,于12月14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St.Mark's On the Hill举办的一场星期六舞会上演出,这一活动是由巴尔的摩民乐协会发起组织的。其间,将举行美国方形舞(Square) 与对跳舞(Contra)舞会。详情请致电: +1 410-366-0808

Orla

介绍手风琴活动的新书出版

Book Cover供 稿 人:Willoughby Ann Walshe

    一本名为“Walshe Essential Guide to Accordion and Harmonica Events: Festivals and Competitions Worldwide” 的英文版新书中收录并详细描述了最重要的音乐节和比赛等。美国新闻记者、热情的手风琴家和技术书籍的作者 Willoughby Ann Walshe收集了世界各地的各类与玻璃或金属片敲打乐器活动有关的信息已经有好多年了。她与Ulrich Schmülling接触甚多,而Ulrich Schmülling是一个出版商,使用并处理过大量的音乐信息。

    该书收录了音乐节(民乐,法国小风笛,varieté,探戈,cajun 与zydeco,古典与现代音乐音乐节以及系列音乐会,手风琴巡演,降临节 与圣诞节庆祝活动,舞会,以及演唱会等),比赛 (独奏类,二重奏,合奏,管弦乐队,与作曲),聚会(研讨会和专题研讨会,业余选手与职业选手的娱乐表演,新朋聚会,食品节,观光游,展览会等),以及玻璃或金属片敲打乐器(键盘手风琴,半音阶手风琴,全音阶手风琴,六角琴,bandoneons,口琴,以及各种变种乐器)。

    本书收录了世界5大洲45个国家定期举办的350多种活动以及如何联系等信息。详情请与Karthause-Schmülling 出版公司联系,地址: verlag@karthause-schmuelling.de

Ranco Accordions

新版“美国手风琴新闻”上网发行

    新版的“美国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谁想为此撰写圣诞或新年活动的新闻请通过在线表格或与Kevin Friedrich 联系,地址: usanews@accordions.com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musicforaccordion.com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网站上最新的音乐乐曲清单,包括新栏目 "音带销售"等的清单。

On Line Shop

手风琴咨询信息

    Gary Ellsberry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一架 "Cingolan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ary.a.ellsberry@boeing.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