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8-30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美国代表Kevin Friedrich先生和每周新闻主管Christine Adams已经成功结束了在中国的巡演后回国。请查阅下面新闻条目的详细内容。既然 Christine 已经回来,《环球手风琴》黄页和《手风琴搜索》的数据库将与往常一样于本周五更新。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Palanga举办手风琴研讨会--立陶宛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Eduardas Gabnys, Jerzy Madrawski, Oleg Sharov, Jevgeny Altudin,  Ricardas Sviackevicius供 稿 人:Raimondas Sviackevicius先生

    一年一度的立陶宛Palanga (靠近波罗的海) 手风琴研讨会于8月 4日到11日举行,其间举行了各种音乐会、公开课、方法论讨论班、表演、会议和一个手风琴单曲乐谱及手风琴展览等活动。每年夏天,来自立陶宛各地的手风琴家都是抱着提高能力、交流新的教学方法及在手风琴音乐的氛围中娱乐的想法来参加这一活动的。

United Orchestra conducted by Ricardas Sviackevicius    很多来自立陶宛音乐学院的教师,比如:Eduardas Gabnys先生、 Zita Abromaviciute、 Ricardas Sviackevicius先生、 Gintautas Smolskas、Raimondas Sviackevicius先生、Genadijus Savkovas先生,以及嘉宾 Jerzy Madrawski 教授(来自波兰Kielce音乐学院) 和Oleg Sharov教授 (来自俄罗斯圣比德堡音乐学校) 主讲大师讲习班课程。

    参加各场音乐晚会表演的有:Jerzy Madrawski教授 (当代波兰音乐),Oleg Sharov教授(娱乐表演),Yevgeniy Altudin先生 (来自莫斯科 Gnessin 学院),他们和挪威手风琴家与喇叭手Per Olu先生、波罗的海五重奏组(由来自立陶宛拉托维亚和俄罗斯的乐手组成)、拉托维亚三重奏组(来自Daugavpils)、维尔纽斯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冠军与学生,还有许多立陶宛的独奏者和乐队等。

    此外,由老师们和嘉宾们组成的大型乐队也进行了表演,由讨论会的组织者Ricardas Sviackevicius先生 (立陶宛手风琴协会主席、立陶宛音乐学院教授和手风琴四重奏组 "Concertino"的头) 和Eduardas Gabnys 先生(LAA的副主席,立陶宛音乐学院职员及立陶宛二重奏组成员)任指挥。

新西兰北海岸音乐会手风琴乐团前往中国巡回演出--中国

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新西兰北海岸音乐会手风琴乐团 (Lionel Reekie指挥)已经成功结束了他们在中国的巡回演出回国。他们在厦门、莆田和上海举行了音乐会,每场音乐会都是观众爆满。莆田音乐会已由当地电视台录制成电视片,准备当月晚些时候播放。该乐团受到了中国手风琴同行们的盛情款待,多次享受非正式晚宴招待,晚宴上还有即席演出。

    本次旅行中还有很多精彩活动,其中包括在中国最著名的名胜观光和在厦门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的文化交流。

    音乐会上,乐团演奏了各种流行乐曲,如:"Espana Cani","Whiter Shade of Pale"、"La Scala di Seta" (Rossini)、"Invercargill March" 和甲壳虫乐队延长的一组流行乐曲,该组流行乐曲由著名作曲家及指挥Gary Daverne改编。详情请联系 http://www.garydaverne.gen.nz

Fisitalia

Cotati 手风琴节成功落幕--美国

Dick Contino & Jon HammondFrancois Villon    今年8月24日和25日加利富尼亚Cotati 成功举办了 Cotati 手风琴节活动。参加演出的有Dick Contino先生,Jon Hammond先生,Montcorbier (拥有手风琴家Francois Villon先生),Montango (由Tom Montgomer - bandoneon,Vanessa - 小提琴,Matt - 吉他以及Tom的妻子-声乐组成的家庭探戈乐队),Tameem (阿富汗),Big Lou & the Polka Casserole,Julio Morgani,The O'Grady Family,Patricia Bartell,Peach Face Lovebirds,Alex Meixner,AbsolutAccord,Rahman Asadollahi,亚利桑那键钮手风琴乐队,Hot Frittatas 以及Polkacide等。

    Dick Contino 先生以非常完美的形式演奏了许多 "crowd pleasers", 如Lady Of Spain (他于1955年引进的),Tico Tico,Volare等。这是Dick的第55次商业表演,他既花费白天的时间在太阳底下签名售书,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Orla
 
Ivano Battiston开设高级音乐培训课程--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Vicariello 市将将于9月5日至8日开办一系列高级音乐培训班,这一活动是由 "Clara Schumann" 音乐学校组织的,主讲教师有Ivano Battiston先生(手风琴) 和David Bellugi 先生(录音师)。活动期间,Rodolfo Spadari先生(手风琴生产商) 和Pietro Sopranzi 先生(音响生产商)还将举办音乐研究专题研讨会。最近,Battiston 在柏林举办了一个手风琴教师参加的研讨会。

第18届Illawarra 民乐节即将举行--澳大利亚

    第18届Illawarra 民乐节将于9月11日至15日在Jamberoo的独特的历史名城举行。400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和全国各地的音乐家以及当地的音乐家、舞蹈演员、诗人、作家、街道艺术家等将参加举办的130多场,如音乐会、专题研讨会、游行、示范表演等。

    由于音乐节将于9月11日开幕 (美国911灾难周年纪念日), 本次活动的主题自然是"和平与宽容"。

    参加表演的手风琴手包括 "Burach" (来自苏格兰的手风琴家Sandy Brechin 先生),"De Bortolis","Blackwood" 以及David de Santi先生。

详情请联系details email: desanti@illawarrafolkclub.org.au 

Fisitalia

Tangolina Café 举办探戈音乐会--阿根廷

    9月13日,"Tangolina" 表演将在布宜诺斯爱利斯José de San Martín 文化中心举办的 "Tango Monument" 音乐节上进行。参加演出的有歌手/声乐家 Lina Avellaneda,音乐家Enrique "Quique" Guerra先生(双bass),Horacio Romo 先生(bandoneon) 以及Nicolás Ledesma先生 (钢琴)将为其伴奏。

    音乐会上,将演奏Daniel Binelli先生,Virgilio Expósito先生,Antonio Agri先生,Walter Ríos先生以及Pablo Mainetti先生等改编的各种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trataciones@linaavellaneda.com.ar

Paolo Soprani Accordions

Francesco Palazzo 将在卡塔尼亚演出--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Kampl

    手风琴家和教授Francesco Palazzo先生将于9月1日在卡塔尼亚的 "Le Ciminiere" 俱乐部演出。该音乐会是 "Catania Musica Estate" 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本场音乐会上将演奏 Bach,Ferrari-Trecate,Lattuada,Russell Bennett,Albeniz,Tchaikovsky 和 Piazzolla等人创作的音乐乐曲。

Yuri Yunakov 合唱团将举行音乐会--美国

    Yuri Yunakov 合唱团将于9月14日在伯克利的La Pena 文化中心演出。这一演奏保加利亚和Romani 音乐的合唱团拥有成员Ivan Milev先生(手风琴),Yuri Yunakov 先生(萨克斯管),Catherine Foster (黑管,喇叭与声乐),Lauren Brody (键盘乐与声乐) 以及Carol Silverman (声乐)等。详情请致电: +1 510-849-2568

Fisitalia

2000二重奏组举行系列音乐会--南非

    2000 二重奏组将于9月6日至8日在Randburg的Robindale 举行他们的9月晚会。这一周末活动期间,将举行他们的第98、99和第100场颇受欢迎的系列剧场音乐会。每月,该二重奏组为大约100提供食宿,他们已经邀请了许多其他音乐家和歌手作为嘉宾艺术家。举行的音乐会获得了空前的好评。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Nocturne in G Major" (Pozzoli),"Ballad for Adeline" (Toussaint/Senneville),"The Entertainer" (Joplin) 等乐曲以及特意为该二重奏改编的A大调乐曲 "Concerto for Harp" (Karl Ditters von Dittersdorff)。

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Orla

Emanuele Rastelli 前往委内瑞拉巡回演出

Accordionist - Emanuele Rastell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Kampl

    最近,手风琴家Emanuele Rastelli先生前往委内瑞拉巡回演出,并举行了一系列音乐会,这一活动是由加拉加斯意大利文化学院组织的。他在"La Estancia" 中心公园、Maracaibo的Lìa Bermudez剧院、Curacao 岛(位于荷兰安的列斯群岛)等地举行了音乐会。在巡演期间的最后一场音乐会上,Rastelli 与来自加勒比海的当地的青年学生一起合作进行即席表演。该艺术家计划于2003年3月再次前往委内瑞拉巡回演出。

"阿根廷三重奏组" 在Rende 成功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Trio Argentina    最近,由Roberto Palermo先生(手风琴),Paolo Luciani 先生(钢琴) 和Eugenio Prete 先生(小提琴) 组成的 "阿根廷三重奏组" 在Rende (Cosenza 省) Executive Hotel的礼堂举行了一场非常成功的音乐会。音乐家们(本省所有被提及的)演奏了一场 Astor Piazzolla音乐和更为传统的阿根廷音乐专场表演。该三重奏组的创意就是把爵士乐即席创作的技巧和方法揉进他们的表演中,这些技巧是Roberto Palermo 先生在Renzo Ruggieri先生的指导下在 "Voglia d'Arte" 学校里学习和研究所得的结果。

Fisitalia

第3届JAA 国际手风琴比赛即将举行--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第3届JAA 国际手风琴比赛将于8月31日和9月1日在东京的Edo 东京博物馆举行,这一活动是由JAA (日本手风琴协会)组织的。欢迎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前来参加比赛。应邀参比赛的嘉宾包括Stopa Grzegorz 先生(波兰),Harald Oeler 先生(德国) 和Kassl Marko先生(奥地利)。

详情请联系email: jaaoffkw@japan.interq.or.jp

Orla

蒙特利尔将举办手风琴音乐会--加拿大

供 稿 人:Léo Guimont

    由Huguette Meunier指挥的 "Pops Accordions" 乐队将于9月8日在魁北克蒙特利尔的Leonardo da Vinci 艺术中心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leotte@cam.org

Casella 国际手风琴节即将举行--意大利

Mario PietrodarchiParis Moscou Duo供 稿 人:Carlo Fortunato

    第二届Casella 国际手风琴节将于8月31日在Casella举行。这一目的旨在更规范的方式展示手风琴的活动是由市政委员会和热那亚省议会联合组织的,来自热那亚省"N.Paganini"音乐学校的Gian Enrico Cortese 先生将作为音乐节的主持人。Mario Stefano Pietrodarchi 先生和Roman Jbanov先生将演奏古典音乐乐曲,Nicolas Massuotiè 先生和由Domi Emorine与Roman Jbanov 先生组成的"Paris Moscou" 二重奏组将演奏各种风格的乐曲,晚会的组织者Emilio Cervetto先生将演奏爵士乐曲。表演活动将在收藏家Mauro Torterolo 先生最漂亮和最齐全的老式手风琴的地方举行。

Fisitalia

Doktorski 二重奏组演出--美国

    由Henry 先生和妻子Mary Kay Doktorski 组成的手风琴夫妻二重奏组于8月7日第一次在明尼苏达Minneapolis的公共场所演出。他们在Robert Welter 先生和Deborah Boyum。(Robert 是 Mary Kay的兄长)的婚礼上进行了表演。50人参加了在Robert 家的后面花园里举行的婚礼。

    Doktorski 二重奏组演奏了几部乐曲,包括 "Pastoral Symphony" (取自Handel创作的"Messiah"),"Jesu,Joy of Man's Desiring" (Bach),"Bridal Chorus" (取自Wagner 创作的"Lohengrin",当新娘穿过过道时演奏的乐曲) 以及 "婚礼进行曲" (Mendelssohn)。新娘评论说:"你们的音乐非常漂亮,让我感动得流了泪。它确实适合我今天的心情!"

Orla

意大利全音阶手风琴锦标赛即将举行--意大利

    第5届全意大利全音阶手风琴锦标赛于8月10日和11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Potenza的Ruoti举行。组织者为 AMISAL 音乐协会(Ancona)和Ruoti市政委员会。来自意大利各地的 110多名选手参加了这一颇受欢迎的活动。

    在该市的许多地方,人们都能欣赏到tarantellas舞曲和其他民乐乐曲以及法国、意大利和南斯拉夫作曲家创作的全音阶手风琴原创乐曲等的美妙旋律。

    国际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Vladimir Zubitsky先生(乌克兰),Mario Balestra先生(美国) 以及Giuliano Cameli先生(意大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决出的冠军如下:
意大利少年组冠军---Francesca Costantino (Ruoti)
意大利成年组冠军----Claudio Rossi先生(罗马)

"Folk At The Royal Oak" 活动即将举行--英格兰

供 稿 人:Angel Russo先生

    John Kirkpatrick 先生将于9月5日在东苏塞克斯刘易斯举办的新的 "Folk At The Royal Oak" 活动上演出。John 是英格兰民乐界的一个重要人物,也是一位颇受称赞的音乐家、歌手和歌曲作家。详情请联系email: tinvic@globalnet.co.uk

Fisitalia

国际 Ashkenaz 艺术节即将举行--加拿大

Klezperanto    Klezperanto 将于9月2日劳工节在安大略多伦多举办的国际 Ashkenaz 艺术节上表演最后一个节目。该场音乐会将在美丽的Harbourfront 中心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mail@klezperanto.com

Orla

A.I.D.A.主席发行新CD--阿根廷

Cd cover供 稿 人:Angel Russo

    国际手风琴家联合会(A.I.D.A) 新的主席Ernesto Jose Scelza 先生刚刚发行了一张CD "Ernesto y su Acordeon Electronico",该CD上收录了MIDI 手风琴乐曲,其中包括 "Sur","Y nos dieron las 10" 以及 "Canaro en Paris"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maquinapastarusso@fullzero.com.ar

Fisitali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jb-music.de/romanko.htm 在此可查阅到巴杨演奏家 Viktor Romanko 教授的有关信息,包括 CD发行和将举行的音乐会等细节信息。

Scandalli Accordion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Accordion    Jean Claude Gapin Frehel 先生想了解一架老式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图示),该架乐器自19世纪中叶就归他家所有。该手风琴由德国威斯特伐利亚的 Robert Husberg Neuenrade Westfalen 手风琴公司生产。Jean Claude 希望与有兴趣的收藏家或当地的博物馆接洽联系。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gapinfrehel@wanadoo.fr

Tandoral accordion    S.Sunde 想了解如图示的120 bass Tandoral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乐器是1920年代在英格兰购买的, 外部装饰有闪亮的宝石。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as@world-online.no

Orla

手风琴咨询信息

    Bernadette Zepf 想了解德国Klingenthal的Gruendel Brothers公司生产的 Barcarole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ernadette.zepf@online.de

    S.Burks 想了解一架据说至少有30年历史的120 bass老式 Enrico Roselli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B62855@aol.com

    Stu Kohler 先生想与手风琴家Mat Mathews先生取得联系。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tuseye@aol.com

    Martin Bennebo 先生希望有人给他本人提供他的在丹麦Roskildefestival (摇滚)上被盗的黑色Pigini Superbayan Sirius手风琴的下落。在丹麦, 他用该乐器与他的乐队 "Tesco Value" 合作表演。该乐器有10年历史,在乐器的前部有 "Ellegaard Special" 字样,琴套为褐色的背包。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bennebo@hotmai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