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6-28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在本周的“新闻”中,我们有一个关于新创曲目比赛的报道。《环球手风琴》非常乐于鼓励这种积极主动以手风琴乐曲为主的音乐作品创作活动。世界各地很多出版商、作曲家、教师和协会都已经认识到创作的重要性。手风琴家们非常感谢他们。

    为了鼓励多出新的手风琴作品,因特网也派上了用场。为了鼓励新作品的创作MusicForAccordion.com网站 已经扩大了他们的免费陈列项目。在 MusicForAccordion.com中你可以看到网上的音乐作品范例,也可以看到某些音乐软件,作品的传递可以通过email来实现。并鼓励作曲者们利用这种免费展示服务。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第一届 "Premio Fancelli"国际手风琴乐曲创作比赛--意大利

    适合手风琴乐队演奏的第一届 "Premio Fancelli"国际手风琴乐曲创作比赛将于9月10日在Terni 举行,比赛由"L.Fancelli"音乐协会、Terni(意大利)市政管理局、"G.Briccialdi"音乐学院和Cesana Filarmony协会组织。

    作品必须是为由不超过8人组成的手风琴乐队和由不超过15人组成的其中包含有萨克斯管(女低音或男高音)之类的乐器的手风琴乐队而作。最高奖为1500 欧元。评审团成员有Guido Baggiani先生 (主席,意大利),Vladimir Zubitsky先生 (意大利/乌克兰),Pier Giuseppe Arcangelli先生 (意大利),Edgar Alandia先生 (阿根廷) 和H.Ulises Passarella先生 (乌拉圭)。详情请联系 email: briccialdi@libero.it

巴伐利亚青年手风琴管弦乐队在圣·比得堡巡演--俄罗斯

供 稿 人:Vladimir Ushakov先生

    巴伐利亚青年手风琴管弦乐队(德国)于5月26日到6月1日在圣·比得堡巡演。5月27日,一场题为"Akkordeonstuk" 的特别的音乐会由圣·比得堡Musette 乐团编排,这一音乐会是按 "Friends Meeting at the Neva Riversides"的格调进行编排的,"Friends Meeting at the Neva Riversides"创作于1999年,由圣·比得堡Musette 乐团独奏演员Vladimir Ushakov先生和 Sergei Likhachov先生演出。音乐会由巴伐利亚青年手风琴管弦乐队 (由Bernd Maltry先生指挥)和音乐领袖Hedy Stark-Fussnegger先生表演,表演的是德国的手风琴音乐。

    音乐会在 圣·比得堡法国小风笛乐团创作的乐曲声中拉开序幕,然后德国手风琴家 A.Vossen、 H.Munsonius、E.Wernike和H.Gerlah 的乐曲,比如 "Rhythmishe Harmonika"、 "Graciella" 和"Tanzende Finger"。Vladimir Ushakov先生,Sergei Likhachov先生,Svetlana Stavitskaya 和青年手风琴家Yuri Sizov先生进行了独奏表演。

    这之后,巴伐利亚青年手风琴管弦乐队表演了 "Overture-Caprice" (Würtner创作)、"Symphonietta" (Jacobi创作)、 "Devil's Dance" (Hellm演出esberger创作) 及其他乐曲。音乐会非常成功,以至于该乐队3次应观众的要求而再一次出场表演。

    5月 30日,该乐队参加了一项特别的活动,此项活动在 圣·比得堡艺术教育处的"Anichkov 宫"举行。活动的一个节目是由该乐队和青少年宫管弦乐队 (由 Natalia Abaydulova指挥)的表演。这次活动以一个音乐会的形式进行,同时还有非正式交谈、回答问题、交换思想社会问题讨论等。这对两个乐队来说是相互会谈和将来保持联系的极好的机会.

Fisitalia

深受欢迎的Randburg 音乐会--南非

    2000二重奏组将于6月5日至7日在Randburg 的Robindale演出他们两月一次的另一次晚会。他们的节目包括各种新曲目,比如:"Cominciamo ad amarci" (Mescoli所作),"Moonlight Sonata" (Beethoven所作) and "Gold and Silver Waltz" (Léhar所作 )。详情请联系 email: duo2000@global.co.za

Orla
 
在Barisciano举行现代音乐讲座--意大利

Renzo Ruggier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二期 Barisciano 乐器课程将于7月23日到27日 在Barisciano (l'Aquila省) 开讲。Renzo Ruggieri先生将负责爵士手风琴课程。将根据参与者的水平分成3个班,并在5天里讲授17小时。每天晚上学员们 都有机会参加爆满的晚会。7月27日,最好的乐队将进行最后一场演出,接着是颁奖仪式,3位最好的学生将获得奖学金。详情请联系,电话:+39 0861 250335

Vladimir Zubitsky 在葡萄牙演出

Vladimir Zubitsky    最近,两场经典音乐和新创音乐音乐会由Vladimir Zubitsky先生在Castello Branco音乐学校和市图书馆"Sophia de Mello Breyner Andresen"给出。他演出了 "手风琴世界(The World of Accordion)" 和各种当代和经典的乐曲(从Bach的 到 Ellington的)。大部分节目将献给本时代的音乐,外加著名经典乐曲、巴洛克时期乐曲和爵士标准乐曲的改编曲目。

    在 Castello Branco音乐学校的演出开创了一个新的系列音乐会,它使听众们欣赏到了多功能的手风琴音乐。Castello Branco 高级中学手风琴班已经为使手风琴乐器在葡萄牙变得越来越普及作出了努力。

Fisitalia

Sylvia Pagni 在加拿大巡演获成功--加拿大

Sylvia Pag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继上个月举行多鬯音乐会后,Sylvia Pagni 在加拿大也获得巨大成功。Sylvia Pagni 举行巡回演出旨在庆祝国庆日 (6月2日) 以及蒙特利尔的 "Leonardo da Vinci" 中心的开张典礼,Sylvia 曾在此举行过三场音乐会,使用升学手风琴演奏了一组古典音乐乐曲。热情的观众和一些著名人士参加了这一由意大利行政当局和意大利-加拿大基金会联合组织的多场音乐会,其中包括几位加拿大的官员和意大利驻渥太华大使等。

Orla

阿根廷乐队将在意大利演出--意大利

Orquesta Tipica供 稿 人:Gabriel Muhafra

    阿根廷乐队 "Orquesta Tipica" 将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行名为 "Tango Summer Festival" 的演出活动。这一演出活动将从7月11日开始直至15日结束。 本次活动将作为博洛尼亚夏季音乐节的一部分。详情请联系email: culturaltango@fibertel.com.ar 

第一届布拉格手风琴与Harmonika 国际音乐节将于明年举行--捷克共和国

供 稿 人:Pavel Švarc

    第一届布拉格手风琴与Harmonika 国际音乐节将于2003年10月2日至5日在布拉格 Vinohrady 国会大厦会议厅举行。这一有harmonica 管弦乐队和手风琴乐队以及手风琴管弦乐队参加的本次活动是由布拉格Agentur 旅游俱乐部与捷克手风琴协会联合组织的。欢迎世界各地的业余合唱团,管弦乐队和harmonica 友人参加这一国际音乐节。

    各类比赛的优胜者将获得 CzK 10,000 奖金。组织者们将按照评审委员会的意见颁布几项特别的奖项, 所有的参加本次活动饿乐队将获得颇有份量的证书。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03年6月27日。详情请联系email: cta@iol.cz

Fisitalia

罗马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Claudio Jacomucc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Claudio Jacomucci 先生于6月14日在罗马的 "Bibli" 文化中心举行了一场音乐会,演奏了一组由几位当代作曲家创作的手风琴新音乐乐曲, 其中包括Sequenza XIII (Berio),Feria IV (Donatoni),Tango (De Pablo),Vagabonde Blu (Sciarrino),5 Pezzi (Kurtag) 以及Roadrunner (Zorn)等。这些乐曲也收录在几周后由EMA Records发行的 Claudio的新的独奏手风琴唱片中。

    Claudio 曾经在意大利、荷兰和中国等地举办过夏季音乐会和专题研讨会等。

Orla

Pascal Contet 绕道到德国演出

Pascal Contet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在前往 Coïmbra (葡萄牙) 参加于7月29日在Coïmbra举行的Coïmbra 国际音乐节前,手风琴家Pascal Contet 先生将绕道到柏林(德国) ,于6月29日与双bass 演奏家 Joelle Léandre 合作演出。

    该二重奏组计划于8月31日再次在安特卫普(比利时) 举办的由音乐家Fred Van Hove先生指导的一个音乐节上演出。详情请联系email: pascalcontet@wanadoo.fr

Craven 音乐学校举办 "手风琴之夜"活动--英格兰

供 稿 人:Richard J Smith

    Craven 音乐学校将于7月30日在Sutton-In-Craven 的Kings Arms 举办 "手风琴之夜" 活动。参加这一活动的主要是当地的独奏家、二重奏组和乐队等,他们将演奏各种风格的乐曲,如民乐、爵士乐、古典音乐等。此外,还将举办一个免费的专题研讨会,所有对手风琴演奏有兴趣的人士均可参加这一免费的活动。活动提供手风琴。详情请致电: +44 1535 637601

Fisitalia

“Arcevia in Jazz 2002”夏季课程班将开办--意大利

Simone Zanchi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4届 "Arcevia in Jazz" 夏季课程班将于7月20日至30日举行,手风琴教师Simone Zanchini先生将参加这一活动。欢迎满足条件的世界各国的学生和手风琴爱好者参加这一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arcevia@injazz.it 

Orla

传统音乐节将举行--美国

    颇受欢迎的乐队 "Those Darn Accordions" 将于6月30日在伊利诺斯Downers Grove 举办的传统音乐节上演出。这一由5人组成的乐队拥有领唱歌手/六角形手风琴奇才Paul Rogers 先生、"bellows-pumping babes" Patty Brady 和Suzanne Garramone,以及Bill Schwartz先生(鼓) 和Lewis Wallace先生(bass)。他们演奏了从重金属到波尔卡、永恒的torching 摇滚 'n'roll 古典乐曲等各种风格的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tda@thosedarnaccordions.com

意大利日活动落幕

供 稿 人:Cliff Furnald

    本周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5届 RootsWorld Free 音乐节期间举办了 "意大利日" 活动,来自意大利并定居于此的几位音乐家受到了特别的重视。

    参加表演的有来自意大利东北部的 "BEV" (BonificaEmilianaVeneta)乐队,他们演唱了一组歌曲并现场录音。Renzo Ruggieri先生(在2000年音乐节上首位演出的音乐家) 带着一部即席创作的手风琴音乐作品和电子设备返回罗马并进行现场录音。Filippo Gambetta先生是另一位音乐界的常客,他演奏了他为即将进行的加拿大夏季巡回演出而准备的一些乐曲和一张不久将发行的新CD上的乐曲。音乐会上,他首次公演了乐曲 "Le Corbu"。

Fisitalia

Emanuele Rastelli巡回演出获好评--委内瑞拉

Emanuele Rastell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Excelsior 手风琴家Emanuele Rastelli 先生正在获得越来越高的国际声望。最近,他获得了几家委内瑞拉的报子的好评,其中包括著名的"Panorama",除了在该报上有几篇他在 Caracas,Maracaibo 和Curacao等地演出的报道,在报子上还提张大幅的采访照片。Rastelli 先生利用这一机会探讨了手风琴的多功能性,及能够立足于古典音乐流派,又能胜任传统音乐流派。在报道了他的一些音乐会后,当地的新闻界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音乐会手风琴家之一。Emanuele先生的表现实在太精彩了!

Orla

FisAlMuseo 系列活动继续在Alessandria开展--意大利

供 稿 人:Carlo Fortunato

    青年手风琴家Marco Valenti 先生(Gianluca Pica先生的学生)将于6月27日在Alessandria民族博物馆举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会。这一与 Borsini Accordions合作组织的音乐会上将演奏Galliano,Piazzolla,Beltrami 以及其他人创作的一些乐曲。这也标志着 FisAlMuseo ("Accordion at the Museum") 活动的一个重要进展,直到目前为止获得了评论家和观众的好评。计划中的下一次活动是8月1日在Arquata ( Alessandria省)举办的手风琴会议。

英国Heart 基金会举办筹款音乐会--英格兰

    "Albireo"乐队于6月15日在New Mills体育活动中心举办的英国Heart 基金会筹款活动上演出。拥有Howard Jones 先生(美乐琴,英国六角琴,洋琴),Chris Perry先生(小提琴与班卓琴),Sean Bechhofer先生(吉他) 和Phil Cawsey 先生(bass)等成员的该乐队演奏了各种英格兰、爱尔兰、苏格兰和美国等国的乐曲。

Fisitalia

新CD“Entertaining Countess Dracula”即将发行--澳大利亚

CD cover    澳大利亚乐队 "Vardos" 刚刚发行了他们的新CD "Entertaining Countess Dracula",该CD 由Siiri Metsar 在 Metropolis 录制,Martin Pullan 先生在Edensound制作。该CD收录了许多在南半球很少听到的一些罗马尼亚风格的手风琴乐曲,如 "Hora Martisor","Cine a pus Circiuma in Drum" 以及 "Szep a Rozsam"等。

    乐队成员包括Sofia Chapman (手风琴),Alana Hunt (小提琴) 和Kate Hosking (双bass)。该CD 将于今年10月在墨尔本音乐节期间正式发行。详情请联系email: vardos@hotmail.com

Orla

手风琴新CD "Movin' On"发行

    最近,手风琴家David DiGiuseppe 先生发行了他的新CD "Movin' On", 收录有spirited jigs,driving reels 以及美妙的华尔兹舞曲等。David 还使用曼陀林琴和西特琴演奏乐曲。为其伴奏的音乐家有Jonathan Byrd先生(吉他与伴唱),Pete Campbell 先生(钢琴),Joseph Sobol 先生(西特琴与吉他),Jim Roberts先生(打击乐),Mike Casey先生(长笛与Appalachian dulcimer),Ted Ehrhard先生(中提琴),Dean Herington 先生(竖笛),F.J.Ventre (bass) 以及Beth Holmgren (伴唱)等。

    该CD 收录的乐曲风格各异,从凯尔特音乐风格和南部的老式乐曲到巴黎法国小风笛音乐和其他的华尔兹等。其中的一些乐曲是新近由 David 创作的。详情请联系email: daviddg@mindspring.com

Las Vegas International Accordion Convention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davidfarmer.net 在此可查阅到古典手风琴家David Farmer 先生的最新信息,包括他发行的新CD "De Profundis"的有关信息。

http://www.beltuna.com 在此可查阅到 Beltuna Accordions 的最新信息,包括艺术家得到详细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zanchini 在此可查阅到爵士乐手风琴家 Simone Zanchini 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rastelli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 Emanuele Rastelli的最新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