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3-29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世界的大部地方都在欢度复活节假期,《环球手风琴》的全体职员祝愿大家节日平安快乐。我们也希望大家在世界各地都能欣赏到手风琴演奏的音乐。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法兰克福音乐弥撒活动落幕--德国

The Largest Accordion"Scary Gary Peterson & Zsunnah Petrof    3月13日至17日举行的2002年第23届法兰克福音乐弥撒活动有190,000 人参加。有很多国际手风琴活动将在这个大型的展示会期间举行。日常的表演由Renzo Ruggeri先生 (意大利) 给出,当然活动最大的事件莫过于超级明星Richard Galliano先生在Frankfurt Palmengarten的演出。美国手风琴家Jon Hammond出席并与特别的嘉宾 "Scary" Gary Peterson在Klemm 咖啡馆和Jazzkeller Hofheim演奏了音乐会。做工精细的Excelsior Cemex手风琴向人们展示了Porto Canati (来自意大利) 和Roberto Lucanero在风箱动力学方面的才能,Porto Canati (意大利) 和Roberto Lucanero用手风琴表演了他们当地的音乐,比如:"Saltarello" (传统曲目)和"Valzer Di Notte" (是Roberto首次演奏了该曲子)。

Roberto Lucanero供 稿 人:Benjamino Bugiolacchi

    今年的活动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有68,000 多平方米的地方展放展品(包括灯光和音响设备)参加展览的人数也破了记录(有2148人,其中132人来自意大利)。参观者和参展人员被安排在崭新的效果极好的3号大厅周围,这里通过走廊和扶梯与其他7个大厅连通着。所提供的一切服务都是一流的。

Vintage 1950's accorin ad at Excelsior    人们对这次活动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人们勾画了一幅兴旺的场景,即其年营业额估计约为160亿美圆(或186亿欧圆)。

    为了说明当一名音乐家既是一种有吸引力的职业又是休闲的极好方式,音乐弥撒活动组织者特选了一个完整的大厅给年轻的参观者,其结果非常理想,这促使Rimini Disma交易会的组织者们计划筹备一次比赛,比赛将吸引几千名年轻人参加。为了使这次动取得成功,组织者们必须保证欧洲公立学校能大力支持。正如Peters博士在“音乐弥撒”上所言"音乐的魅力已被每一个人认识到,但是音乐制作的魅力必须得到提倡、鼓励和培养"。

New Musette Quartet    ICE 和ACISA 两个组织(意大利)的出席拓广了一个约400平方米的空间,而且给人以美的享受,同时有效地向人们展示了大量一流的手工制作的乐器。音乐贸易协会在其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此外多亏了 Ancona Promuove (Ancona 商会的一个特别部门)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和组织工作中援助,才取得了这么大的收获。协会的展品中包括 "世界上最大的手风琴",这架手风琴是Castelfidardo的手风琴制作大师Giancarlo Francenella先生于2001制成的。通过与Castelfidardo市政委员会的通力协作,Ancona Promuove还成功地组织了在享有盛誉的Palmengarten举行的由Richard Galliano先生主奏的音乐会。这次深受当地人及许多爵士乐爱好者欢迎的表演,事先在各种不同的音乐场所张贴了500多张广告,而且有德国新闻届很多文章和国家广播节目进行推荐。

Jam Sessi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音乐弥撒活动中还举行了一个由所有代表各个制造厂示范表演的手风琴家演奏摇滚爵士乐演奏会。演奏者Vincenzo Abbraciante先生 (Borsini)、 Renzo Ruggieri先生 (Sem)、 Emanuele Rastelli先生 (Excelsior)、 Simone Zanchini先生 (Ottavianelli)、 Stefan (Ballone Burini) 和先生Pino di Modugno (Master)决定在展台之间为客人们举行一场音乐会。他们的表演受到了听众们很高的评价。

Sata-Häme 手风琴节将举行--芬兰

供 稿 人:Minna Kulmala

    Sata-Häme 手风琴节将于7月1日至7日在 Ikaalinen 举行。其间,将举行一个大型的大赦年音乐会,以庆祝该节日举办30周年。此外,富有竞争力的传统音乐将登台亮相,因为节日期间将再一次进行新一轮金质(Gold)和银质(Silver)手风琴决赛并角逐芬兰民间音乐比赛的冠军。节日期间还将有手风琴爵士乐和其他流派音乐上演,以适合人们不同的口味。然而,重点还是集中于节日音乐会,本周在此镇到处都可以听到音乐--在Kyrösjärvi湖两岸、在 Wanha Kauppala公园以及在畜棚和仓库。详情请联系,email: juhlat@satahamesoi.fi

Fisitalia

2002 清晨的百灵鸟音乐庆典--美国

    2002 清晨的百灵鸟音乐庆典将于8月2日至10日在加州举行,这是第22次庆典活动。这一音乐庆典活动始于1980年,目的是为传统音乐爱好者和舞蹈爱好者提供一个他们可以共享音乐和舞蹈的场所。

    活动对初学者和职业者都适合,本次活动将包括:音乐和舞蹈讲习班、跳舞、音乐会、和摇滚爵士演奏会。指导老师有:Joel Bernstein先生 (英格兰六角琴),Casey Burns先生 (高技术簧片制作),Jack Gilder先生 (爱尔兰风格的英国六角琴),Miguel Govea先生 (德克萨斯墨西哥Conjunto 和德克萨斯墨西哥键钮式手风琴),Rene Pe?a Govea先生 (德克萨斯墨西哥/哥伦比亚键钮式手风琴) 和Simo Tesla先生 (键盘式手风琴和塞尔维亚音乐)。欲知详情请拨电话: +1 707 964-5569

Orla
 
N.O.V.A.M.举办国际手风琴节--荷兰

供 稿 人:Hanny Van Holland

    10月23日,NOVAM (荷兰手风琴及口琴协会)将举办成立 75周年庆祝活动。为了纪念这一事件,该协会已筹划了一个国际音乐节与比赛活动,这两项活动将于10月19到20日在Malden 的Maldensteijn 社会文化中心举行。

    荷兰和国外的手风琴乐队以及不超过六人(包括领队和指挥)的混合乐队都可以参加。比赛乐队的人数最多不能超过35人--管弦乐队或小一点的演奏组。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5日, 表格请寄到:Mr.Av.Kapel,Prins Bernhardlaan 28,3201 CR Spijkenisse,The Netherlands(即A v。Kapel先生,Prins Bernhardlaan 28,3201 CR Spijkenisse,荷兰)。

    比赛的评审团由高水平的音乐家组成。详情请联系 email: aholland@cistron.nl

手风琴家在国际时装节上表演--澳大利亚

    墨尔本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于3月20日在墨尔本国际时装节的时装展览会上进行表演。Bernadette 演奏了(用MIDI手风琴) 多种不同风格的音乐,这些音乐适合于在狭小的道路上演奏。他演奏了从法国音乐、探戈音乐到电影“Chocola”中的音乐等各种音乐乐曲。

Fisitalia

Viktor Romanko 前往波兰巡回演出

Viktor Romanko供 稿 人:Jutta Menn

    手风琴家Viktor Romanko 先生与德国邮电合唱团一起将于4月22日到28日前往波兰巡回演出。巡演期间,他们将在Ustron 举办讨论班(4月 24日),然后是在Parafia Evangelicka Augsburska举行音乐会,接下来该小组将在Ustron文化中心举行音乐会,波兰国家电视台将会对音乐会进行录像。

    Romanko 将表演 "Three Praeludien" (Gershwin),"Nocturne" (Tschernikov) 和 "The Merry Cowboy" (Tschernikov)等节目。详情请联系email: JBMenn@gmx.de

Orla

维也纳手风琴节进行到最后一周--澳大利亚

Dobrek Bistro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维也纳手风琴节已经持续举行四周,这也是音乐节的最后一周。本周的音乐节活动在"Dobrek Bistro"的二周年纪念音乐会中拉开序幕。Krzysztof Dobrek先生和"Bistro"乐队队员们(Aliosha Biz,Peter Strutzenberger先生和Daniel Klemmer先生)不仅是维也纳音乐界的风云人物,也是本次手风琴节的亮点。“不属于任何类别!”便是对他们音乐的最好分类。一个维也纳音乐记者曾这样描述Dobrek:"最有感觉的维也纳手风琴家"。"集中了所有的灵感的音乐,令人难忘"。Manfred Horak (Jazz Zeit)。

Morion Trio    "Motion 三重奏" 组 (Janusz Wojtarowicz先生,Pawel Baranek先生和Marcin Galazyn先生) 及波兰"Trio Infernal" 手风琴三重奏组也进行了娱乐性表演。他们主要演奏了非传统的当代音乐,其中也穿插着爵士乐、摇滚乐和民间音乐。

    由于Maria Kalaniemi那美妙的小旋律歌曲的抒情诗般的品质,还有她技术上的创新和她广博的文化知识,使她成为了欧洲音乐界的偶像。她演奏的曲目有:芬兰/瑞士波尔卡 (与一般的波尔卡没有任何共同之处)、爱尔兰韵律和旋转舞、来自巴尔干的音乐、古典格调的狂想曲和探戈曲。Maria是与她的乐队"Algarda"成员吉他演奏者Olli Varis先生和钢琴演奏者Timo Alakotila先生共同演奏的。

Maria KalaniemiFlaco Jimenez    在去年的手风琴节上,Nathan 和Zydeco Cha Chas最后带着美国南部的余热去追寻奥地利的冬天了。今年,世界乐坛另一名明星接过了他的工作,使得本次节日的闭幕式跟以前一样显得星光灿烂。德克萨斯-墨西哥手风琴家Leonardo "Flaco" Jimenez进行了娱乐性表演,他的表演将南部摇滚乐和富有乡土气息的音乐与墨西哥 Conjunto音乐结合起来了。墨西哥 Conjunto音乐使他的父亲 Don Santiago Jiminez 成为了非常卓越的传统音乐大师。Conjunto 音乐中凝聚了手风琴波尔卡的节拍 (主要来自巴伐利亚、捷克和波兰的移民)和墨西哥Mariachi音乐及Ranchera 音乐的精髓。

San Sebastian开设亚历山大技法课程--西班牙

Anne Land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为了推进手风琴事业, Acco Land 文化协会将为音乐家们开设亚历山大技法方面的短期课程,任课老师为 Anne Landa (手风琴家及亚历山大技法教授)。课程将于3月27日到4月7日在San Sebastián开讲。详情请联系email: a.landa@airtel.net

Fisitalia

Hof 手风琴管弦乐队举行音乐会--德国

    Hof 手风琴管弦乐队(Günther Zeilinger指挥) 将于4月21日在Hof 的Festsaal Freiheitshalle 举办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 "Collaboration" (取自Hans-Günter Kölz的Afro爵士乐曲),"Keniade" (取自Fritz Dobler的最新的原创音乐作品) 和"Moldau" (Friedrich Smetana)。

    从年龄6岁到65岁不等的各种独奏表演者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g.zeilinger@bnhof.de

Orla

手风琴家接受电视采访并演出--美国

供 稿 人:Sandie Merrill

    手风琴家 Milen Slavov 先生将于4月4日参加WLOX TV's "4:30 Show" (MS,Biloxi 的WLOX-TV 13频道)的实况电视采访和演出。他将与Strandzha 歌手 Zhivka Papancheva合作,在gudulka 演奏者Teodor Dimitrov先生的伴奏下进行表演。他们将演奏(唱)传统风格和现代风格的原创保加利亚音乐。

    4月6日,他们将在MS,Biloxi 的Leggett 联合基督教堂举办的一场免费音乐会上演出。本场音乐会是由密西西比艺术委员会和密西西比 Folklife 协会发起组织的。详情请联系email: agency@msaccordion.com

2000二重奏组获音乐奖提名--南非

    2000二重奏组非常高兴的宣布:他们的第二张 CD "Song for Anna" 已经获得南非音乐奖 "最佳器乐唱片" 提名,南非音乐奖2002年活动活动获得 Standard 银行赞助。颁奖晚会将于4月18日举行。该二重奏相信,与他们的最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 "非洲木琴乐队(African Marimba Band)"相比,他们的实力毫不逊色。

    “环球手风琴” 祝愿2000二重奏组最终获得此项奖项。

Fisitalia

"Tampere Biennale" 音乐节将举行--芬兰

    手风琴家Mika Väyrynen 先生将于4月11日在颇受关注的新音乐节 "Tampere Biennale" 上举行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 "Vento op.58" (Kaipainen),"A Flight Beyond Time" (Makkonen),"Seven Questions to Infinity" (Segerstam) 以及为手风琴和CD演奏者(Romanowski) 创作的乐曲"Hiding"等。详情请联系 email: mika.vayrynen@pp.inet.fi

Orla

Yann Tiersen 将前往德国巡回演出

Yann Tiersen供 稿 人:Rolf E.Wittich

    法国手风琴家、作曲家、钢琴家和小提琴家Yann Tiersen先生将于4月3日至6日前往德国巡回演出。巡演期间,Yann 和他的乐队将在汉堡,慕尼黑,美因兹和科隆等地举行音乐会。几周前,Yann 因电影"Amélie de Montmartre"的主题音乐获得法国电影奖 "César" 奖。有关音乐会详情,请查阅当地的报子。

爵士乐与Klezmer 音乐周末活动将举办--美国

    4月13日和14日,纽约Annandale-on-Hudson 的Bard 学院将举办爵士乐与Klezmer 音乐周末活动。爵士乐-klezmer 乐队"Naftule's Dream" (手风琴家Michael McLaughlin先生加盟)和传统的klezmer 乐队"Shirim" 将在此次活动上演出。此外,本次活动还将免费放映记录片 "The New Klezmorim: Voices Inside the Revival of Yiddish Music"。详情请致电: +1 845 876-7666

Fisitalia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在墨西哥和伯利兹演出

Lacides Romero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acides Romero先生(Bogotá 教育大学教师) 将于4月1日前往墨西哥市。此次行程中,Lacides 将参加于4月2日至6日在国家艺术中心(CENART)举办的第四届流行音乐国际联合会大会(IASPM-LA)。Lacides 将发表题为 "Popular Music at University Education"的演讲。

    此后,他将于4月9日前往伯利兹参加一场音乐会的演出,该音乐会上将演奏拉丁美洲作曲家创作的音乐作品。本场音乐会由哥伦比亚和墨西哥驻伯利兹大使馆组织。详情请联系email: lacidesromero@yahoo.com

Orla

Rainbow's End 游乐园举办音乐会--新西兰

Olivia Panzic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50多位手风琴家和手风琴爱好者再次聚会在奥克兰颇受欢迎的Rainbow's End 游乐园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音乐会。观众们有幸欣赏到了从 "Ragtime Cowboy Joe" (由六岁的 Olivia Panzic演奏) 到 "Jesus Christ Superstar" 的原创改编乐曲(Grayson Masefield演奏)等的各种手风琴独奏乐曲。北海岸青年乐队,Music maker 以及一些少年管弦乐队等也进行了表演,这之后成人乐队 "Musicale" 演出。

    演出结束后,演奏者们游玩了娱乐公园里的一些娱乐设施,如过山车以及一新的蹦极项目"Fear Fall",从18层楼高的塔上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下坠! 

塞尔维亚手风琴家举行传统音乐会--美国

    塞尔维亚手风琴家Micho Micic 先生将于4月6日在加利福尼亚伯克利的“Boaz Accordions” 演出。Micho 是当地一支非常受欢迎的乐队 "Ravna Gora"的成员,该乐队定期地在Fair Oaks 的塞尔维亚东正教教堂演出。音乐会上,他将演奏一些传统音乐乐曲,如 "Moravac","Uzicko","Kraljevo" 和 "Gocino"等。详情请致电: +1 510 845-1429

Fisitali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twoinaccord 在此克查阅到由手风琴家 Shirley Harvey 和 Bill Perkins 组成的 "Two in Accord" 二重奏组的有关信息。

Orla

手风琴咨询信息

    John Hooten 先生想了解一架小型的黑白相间的 Morreshi 手风琴,该乐器上有金属,Art Deco 风格的装饰物,还有一些似乎是手指掰断的键。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hooten@mfah.org jhooten@mfah.org

    Francis Johnston 想了解意大利出产的一架 Iorio Accorgan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framel@bestweb.net

    Dennis Horne 先生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Scandalla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horne@ec.rr.com

    Ivan Smeulders 先生想打听哪儿能弄到收录有Arne Nordheim 创作的乐曲"Dinosaurus" 的磁带或 CD。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ivansmeulders@skynet.be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