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3-2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手风琴黄页》的“乐器买卖”栏目上已经列入了350多件乐器。这是我们的《手风琴黄页》中一个很受欢迎的栏目,因此,如果你想买卖乐器请浏览该栏目。如果你的列入其中的乐器已经卖掉,请发email给 Christine: news@accordions.com,我们将从清单中去除。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探戈音乐节将在复活节期间举行--瑞士

The Oster Tango FestivalSexteto Canyenque供 稿 人:Rolf E.Wittich

    "OsterTango" 音乐节将于3月28到4月1日在贝塞尔举行。节日中的精彩节目之一便是由探戈管弦乐队 "Sexteto Canyengue" (来自阿姆斯特丹)与两名 bandoneon 演奏者Carel Kraayenhof先生和Rocco Boness先生合作举行的 "Tango Maxima" 音乐会。音乐会将于3月30日在贝塞尔的 Volkshaus 举行。其他的活动还有探戈舞表演、探戈舞会、电影 "探戈"(由Carlos Saura先生制作)和由来自阿根廷的著名舞蹈搭档讲授的舞蹈课。详情请致电: +41 61 981 6996

纪念 Charles Wheatstone爵士音乐会将举行--美国

    为了纪念Charles Wheatstone爵士, 活动簧片乐器研究中心将于4月12日在纽约市的Baisley Powell Elebash 演唱厅举行题为 "令人难以置信的六角琴"的音乐会。嘉宾演奏者有Allan Atlas先生、David Cornell先生、Jody Kruskal先生、Tom Kruskal先生、Séan Minnie (South Africa)先生、Gearóid ó hAllmhuráin先生、Wim Wakker先生和 Stephaan van Zyl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tinuinged@gc.cuny.edu

Fisitalia

第17届Virton国际声乐专题研讨会将举行--比利时

供 稿 人:Jean-Marie Giltaire

    第17届Virton国际声乐专题研讨会将于4月1日到6日在Virton 的 Sainte Famille研究所举办。这期间将举行一个由Filippo Gambetta主讲的全音阶手风琴研讨班,内容有"个人练习和乐队练习"、 "意大利、爱尔兰和巴尔干音乐介绍"、"技巧的和艺术性的作品" 和"即兴创作"。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26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mgiltaire@musiqueacous

Orla
 
Cathie Travers 隆重推出 Piazzolla 的作品--澳大利亚

Cathie Travers供 稿 人:Peter Piccini先生

    Cathie Travers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的海德公园旅馆著名的爵士俱乐部为满场的240多位听众进行了表演。音乐会上,她演奏了各种 Piazzolla创作的乐曲,比如: "Tanguedia","Vuelvo al Sur",Oblivion","Fugata","Knife Fight" 及其他一些曲子。

    Cathie 还演奏了各种其他乐曲,比如: "Soft as Velvet" (Peter Piccini),"New York Tango" (Richard Galliano),"Accordeon Samba" (Jean Peyronin) 及她本人的作品 "Motion Algorithm.2" 和"Flame"。

"Keep it Up"乐队举行音乐会--苏格兰

    上月, "Keep it Up" 乐队(主要成员有Simon Thoumire先生 (六角琴),Eilidh Shaw (小提琴),Kevin MacKenzie先生 (吉他) 和Malcolm Stitt 先生(布祖基琴))在爱丁堡乡村俱乐部举行了一场深受欢迎的音乐会。Simon邀请了他的Feis班进行了开场演出,观众们享受到了年青提琴演奏者、吉他演奏者和键盘乐器演奏者们的精湛技艺,还有由Rachel Newton奉献的优美的盖尔族歌声。

Fisitalia

手风琴家出演St Patrick节日活动--美国

    美国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先生于3月17日在Midway 联合卫理公会教教堂 (宾夕法尼亚的Midway)进行演出,以此作为他们的 "St.Patrick's Day Great Commission" 活动的一项内容。除了在规范的唱圣歌的仪式中进行指挥外,Henry 还表演了从取自Handel的 "Messiah" 和他自己的 "Theme and Variations on Danny Boy." 改编的"田园交响乐"等乐曲。

    教堂负责人David Sims先生说:"我们想为我们今年的 St.Patrick 节日仪式多作一些准备,放我们的风琴师一天假,请一位手风琴师代替她的位子。Henry正好是我们要找的人。他的手风琴使我们的教堂里充满了洪亮的音乐声,使我们圣会充满了生气和活力。我们希望明年仍然能请到他。"

Orla

剧场举办音乐会--荷兰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及亚历山大演奏法教师 Anne Landa于3月7日至9日在荷兰海牙的 Korzo 剧场进行了演奏。参加这一题为 "Dag nacht,dag dag"活动项目演出的还有Mar-Lin Schut (荷兰)和Jadenir Lacorte (来自巴西的中提琴演奏者),Pauline Haakma(荷兰)任指挥。音乐家们演奏了为中提琴和手风琴而作的音乐史诗和原创音乐以及由荷兰作曲家Hans Riphagen 先生改编的古典音乐。这一活动计划在15日到16日的阿姆斯特丹 Crea 剧场演出后结束。

2002二重奏组举行音乐会--南非

    2002二重奏组将于4月5日至7日在Robindale 举行几场室内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一些新的精彩节目,比如"大象(The Elephant)" (取自“自动物狂欢节”--Camille Saint-Saëns),"月光奏鸣曲(Moonlight Sonata)" (贝多芬)和 "Warblings at Eve" (Richards的作品)。详情请联系 email: duo2000@global.co.za

Fisitalia

Noton 举行音乐会--德国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Ralf Bethke

    4月21日, Jean Louis Noton 将在位于Ludwigshafen Ruchheim的社区中心与 HC North 1934 Ludwigshafen e.V.管弦乐队(DHV成员) 合作演出。

    本场音乐会前,Cavagnolo 公司将举办MIDI 手风琴示范演出。详情请致电Uwe Brunner先生,电话: +49 6237 5603

Orla

国际音乐节盛况空前--新西兰

    2002 新西兰国际音乐节于2月22日至3月17日在惠灵顿举行, 本音乐节汇集了新西兰最灿烂的文化和世界各地的视觉艺术,以及一些最精彩、最富挑战性和愉快的表演。参加活动的人士有机会欣赏到了古巴、加拿大、瑞典和新加坡等国的文化; 有机会接触荷兰音乐家,巴西舞蹈演员和许许多多世界最接触的艺术家们。

    今年的音乐节上,bandoneon 演奏家Nestor Marconi先生和 Marconi 五重奏组(阿根廷)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了探戈乐曲。此外,Cesar Olguin 与Cuarteto Latino Americano (阿根廷)合作演奏了 Piazzolla创作的探戈乐曲。

    “环球手风琴”行政主管 Tatiana Lanchtchikova 与Don McGlashan先生(新西兰最杰出的作曲家和歌曲作家之一)合作在两场演出中演奏手风琴乐曲。他的演出是音乐节前举行的地一场在几乎三月前门票销售一空的音乐会。音乐会上上,他们演奏(唱)了各种Don创作的新老歌曲。

    Tatiana 还与拥有Miranda Adams (小提琴),Nigel Gavin先生 (吉他),Peter Scott先生(bass) 和钢琴家与作曲家Jonathan Besser (乐队领导)的"Bravura" 乐队进行了表演。他们举行了5场演出,其中两场音乐会门票销售一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Jonathan Besser创作的音乐乐曲,如从古典到 sea shanties,从现代乐曲到犹太探戈,从爵士乐到深夜的酒店舞蹈表演乐曲等的各种乐曲。"Bravura" 已经发行了两张CD - "Mr Darwin's Dance" (suite on sea shanty theme) 和 "You Got Your Wish" (犹太探戈和古典与现代风格的乐曲)。

Cremona 举办爵士乐音乐会--意大利

    Cremona 市内和周边的一些剧场将于4月和5月间举办一系列的爵士乐音乐会,其中的两场音乐会将以手风琴为主要特色。这一名为 "Le Musiche"的计划是由Cremona 市议会与Ponchielli 剧院,当地的音乐协会,Lombardy 区议会和文化部等联合组织的(并与本省的其他几个城市合作)。艺术顾问为 Emanuela Casale。

    4月13日,Bob Burger 先生(手风琴,钢琴,口琴与风琴)唱主角的Tin Hat 三重奏组与Carla Kihlstedt (中提琴与小提琴) 和Mark Orton先生(吉他,dobro 和男高音) 合作将在位于 Cremona的Ponchielli 剧场演出。4月20日,Enzo Gragnaniello 先生和 Neapolis Mantra 乐队以及Sasa Mendoza先生 (手风琴和钢琴) 合作将与特邀嘉宾Tony Esposito先生一起在Castelbuttano的Bellini 剧场演出。

详情请致电: +39 0372407274

Fisitalia

世界各地嘉宾云集维也纳手风琴节--奥地利

Ars HarmonikaGuy Klucevsek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维也纳手风琴节已经持续了三周,世界各地的嘉宾进行了表演。自80年代开始,Guy Klucevsek (美国) 已经成为想借新的方式表达对手风琴感情的所有手风琴家表演的灵感。他是首位在民乐界之外利用南巴尔干和犹太Klezmer 音乐复杂韵律的人士之一。在他举行的音乐会上,他就是一位意想不到的利用新奇方式表达常理的魔术师。

Quinteto AccentoPrimavera del Tango    Quintetto Accento 与歌手 Norina Angelini 组合,接受正规训练,改变新观念, 以高超的技艺演奏新乐曲。他们正在演练新的乐曲,演奏头脑自己创作的各种乐曲。Primavera del Tango 乐队(德国) 已经全身心的投入到阿根廷探戈乐曲的演奏中。声乐家Franziska Dannheim (于1998年加盟合唱团) "compels the audience" 的美妙歌声传遍了布宜诺斯爱利斯的大街小巷。

Regis Gizavo    "Alpine Super-Fusion" 与家庭乐队 "3 Falkner" 和 "Clubbing-Institution" Attwenger 组成了一支格调不同的民乐管弦乐队。Arnaud Méthivier 先生与一直扎根于东非多民族文化界的马达加斯加最具创新性力的手风琴家之一Regis Gizavo先生合作演出。

    在表演了一些爵士乐曲后,手风琴家Alexander Shevchenko先生与 Elena Abolmazova 合作(domra)演奏了一些轻松的俄罗斯民乐乐曲。"Ars Harmonica" 除了演奏音乐学院古典乐曲节目外,还演奏了一部自己的保留节目,包括从J.S.Bach,Ethno Folk 到 Piazzolla等人创作的乐曲等。使得他们的观念如此的吸引人的是他们非同寻常的改编乐曲和三种不同类型的手风琴乐曲。

Orla

Stirling 大学举办手风琴讲座活动--苏格兰

供 稿 人:Margery Stirling

    Stirling 大学将于4月27日和28日举办苏格兰手风琴夏季学校周末活动,指导教师有Colin Dewar 先生和Ian Muir先生。该课程将讲授钢琴和欧洲半音阶手风琴等内容,内容包括苏格兰乡村音乐和ceilidh舞蹈音乐演奏法,指法与技巧,伴奏技巧,和弦构成与pipe 音乐欣赏等。欢迎各种水平的演奏者,包括初学者参加这一活动。详情请联系 email: m.f.stirling@stir.ac.uk

手风琴家在 Roots Reunion 无线节目中演出--美国

供 稿 人:Sandie Merrill

    手风琴家Milen Slavov 先生姜芋3月23日在 Roots Reunion 无线节目中演出(88.5 WUSM-FM)。此前的3月20日,Milen 在MS,Biloxi的Point Cadet广场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第四届VSA 艺术节上演出。这一活动是由 New Hope 中心承办,由O'Keefe 基金会组织的。详情请联系email: agency@msaccordion.com

Fisitalia

Forzando 轻音乐乐团举行音乐会--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Forzando 轻音乐乐团姜芋3月24日在阿姆斯特丹Schinkelkade 演出。拥有六位手风琴家,键盘手,synthesizer,法国号手,单簧管乐手,萨克斯管演奏家,鼓手和打击乐手等在内的该乐队将演奏(唱)诸如 "Que Sera, Sera" 和 "What a wonderful world"等流行歌曲。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Orla

东京举办“Let's Take a Rest" 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3月31日,手风琴教师Yuushi Kawaguchi 和San-Tama 的手风琴班将在东京Nishi-Kokubunji 车站前的Kokubunji Izumi 礼堂举行他们一年一度的音乐会 "Chotto Hito-Iki Concert 2002" (Let's Take a Rest) 。详情请与Ongaku 中心联系,电话: +81 3 3208-8377

手风琴演奏家做客无线节目--澳大利亚

James Crabb    3月12日,澳大利亚ABC无线电台播放了手风琴音乐节目,他们穿插实况转播了悉尼的James Crabb教授,两位墨尔本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和Anthony Shultz先生的表演。与澳大利亚室内管弦乐队合作在澳大利亚一音乐会巡回演出的James谈到并示范表演了他的巴杨和他表演的音乐风格。

    Bernadette 谈到了法国小风笛手风琴,Anthony 说到了他对爵士乐即席创作的兴趣。每位表演者都示范了自己的乐器。

Fisitalia

Pietro Deiro 作品专集新CD发行--巴西

CD cover    最近,手风琴家Lauro Valerio 先生和 Regina Weissmann发行了一张新 CD "Pura Arte" (Pure Art)。巴西人很少有机会欣赏到手风琴音乐作品,该 CD的发行表明了Regina Weissmann 对Pietro Deiro先生创作的手风琴乐曲的偏好。Pietro Deiro自1917年从意大利来美国定居,1954年去世。该 CD 由Lauro Valerio先生制作和指导。

Orla

Accordeon Melancolique 发行新CD--荷兰

CD cover    有手风琴家Jean-Pierre Guiran先生和Cherie de Boer加盟的 "Accordeon Melancolique" 乐队最近发行了一张新CD "Parade des Poules"。该CD 收录了各种诸如 "Parade des Poules","Zemir Atik", "Tarantella" 和 "Highland Reel"等的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J.P.Guiran@wxs.nl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bakerstreet.org/cavan 堪萨斯城手风琴家 Brett Gibson 以及合作乐队 "Cavan" 乐队成员 Frank Blair,Sean Patrick Hayes 和 Lance Zimmerman 演奏各种从古老的爱尔兰、苏格兰、凯尔特 、布列塔尼和 Galicia等传统凯尔特音乐中摘录或是受其启发并糅和一些中东特色而创作的精彩的音乐乐曲。该网站提供了飞行详细的一些信息,如音乐会、日期和销售音带等。

http://www.accordiola-davidts.com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制造商,来自比利时的Accordiola 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mika 在此可查阅到两张新发行的CD 音带: Tango for Four,No.2 以及 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with Yoko Hasegawa (大提琴)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info.com 在此可查阅到拉斯维加斯国际手风琴大会的最新信息,包括 star line-up和音乐节信息等.

http://www.accordions.com/cameli 在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Giuliano Cameli的最新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