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3-01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接下来的两周里,《环球手风琴》行政主管Tatiana Lanchtchikova女士将外出参加新西兰音乐节的演出。在以后几周的“每周新闻”中我们将报道音乐节期间音乐会的详情。当Tatiana 回到奥克兰后,她将回复所有的电子邮件。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2002 年度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新西兰

    2002 年新西兰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将于5月31日到6月2日在奥克兰Epsom 的Epsom 女子语言学校举行。将有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中国和南太平洋地区各国的选手前来参加各个年龄组的独奏、二重奏、三重奏、合奏及管弦乐队演奏比赛。

    本次活动放在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5月24日到26日)结束一周之后,目的是为了方便打算参加两次比赛的选手。两次比赛的规则相同。top solo 类别的比赛规则与2002年的 Coupe Mondiale 比赛中键盘手风琴类别的比赛规则一样。

报名截止日期为2002年4月26日。详情请联系email: leopanzic@xtra.co.nz 

法兰克福“MusicMesse”展览活动将举办--德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Ancona Promuove (意大利Ancona 省CCIAA 的特别机构)已经组织了世界上最大手风琴 “2002 MusikMesse”展览活动,以及一场由爵士乐手风琴家Richard Galliano先生主演的音乐会。其间,还包括提供产品信息和一次著名的推进手风琴发展的文化活动。这得感谢Ancona Promuove、Castelfidardo市(意大利手风琴的发源地)的协助和贸易部门的经济资助。

    活动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贸易,其中包括筹建MusikMesse展览馆中一流的展示台,在这个展示台上游客们可以欣赏到Ancona省的音乐器材制造者协会Music Marche成员提供的新颖奇特的产品信息。

    第二部分旨在制造惊奇。游客们只要一走进贸易区的展示台,就会看到世界上最大的手风琴。这架名为Castelfidardo的手风琴是第一次展示给观众,该琴性能良好,高2.7米,宽1.6米,重300公斤,必须要两个人才能演奏(一个负责高音键,一个负责低音bass)。制造这架手风琴花去了来自Castelfidardo 的Giancarlo Francenella先生三年的时间,它将被收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

    第三部分重点在文化活动方面。 3月14日,在享有盛誉的 Palmengarten 音乐厅(著名的 法兰克福植物园),伟大的意大利/法国爵士乐手风琴家Richard Galliano先生将演奏一场音乐会。

    Richard Galliano 是欧洲著名的职业爵士音乐家,bandoneon 和手风琴艺术鉴赏家。他在捕捉非(洲)- 美(洲)音乐感觉时揉合了Astor Piazzolla的韵律,这使他能够通过新的途径去追寻传统的音乐。

    Giorgio Cataldi先生-- Ancona Promuove 主席说:"通过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我们想展示'Castelfidardo制造'的手风琴是非凡的、高质量的,所以我们以独特的方式展现出来.另一方面,我们邀请爵士乐演奏家Richard Galliano 来演奏音乐会,目的是想吸引世界各国人民对手风琴的关注,我们想展现它的多功能性,同时也让人们明白:通过爵士乐这种当今最为人们所赏识的音乐表达方式将传统的流行音乐转变为适合电影的现代音乐是多么容易"。

详情请联系, email: turismo@comune.castelfidardo.an.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担任戏剧的编剧--美国

    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先生担任即将上演的戏剧 "Shmulnik's Waltz"的编剧,该戏剧由Allan Knee先生创作,音乐作曲由David Shire先生担任。该戏剧将于3月1日在佛罗里达 Lake Worth 剧场首演。该戏剧原本在10年前在ewish Repertory剧场上演,是一Off-Broadway戏剧,后转移到曼哈顿的John Houseman剧场。自从在纽约上演后,它已经被美国和加拿大改编成20多种作品上演。

    在纽约,Schimmel博士(作为音乐指导和改编)与格莱美奖和奥斯卡奖得主David Shire先生和导演Gordon Hunt先生 (Helen Hunt的父亲)在改编舞台剧音乐,将它们写成适合手风琴和电子琴的形式,塑造具有音乐家特性的演员等方面紧密合作。到今天,手风琴仍然是戏剧的音乐定位器。Schimmel博士已是音乐编剧和所有后续改编作品的顾问。详情请联系 email: GWILLIAMANDMICKI@aol.com 

Orla
 
手风琴手演奏摇滚音乐--俄罗斯

稿 人:Svetlana Stavitskaya

    2月16日,圣比德堡"Oktiabrsky" 大音乐厅举办了一场有4,000多人参加的 "俄罗斯最棒的吉他演奏家"音乐会。参加音乐会演出的有:摇滚乐吉他演奏家Victor Sinchuk先生 、Ivan Smirnov先生 (莫斯科) 、Igor Romanov先生、Sergei Bolotnikov先生 (圣·比德堡)。

    手风琴家Vladimir Ushakov先生与擅长MIDI手风琴的"BoloBand"乐队合作进行了表演,这使得听众有机会欣赏到了真实的手风琴声音与由pads、摇滚风琴、合成低音乐器、风笛、喇叭、钢琴、弦乐器等乐器声音合成的声音等。

    Vladimir Ushakov 说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将手风琴发展成能适合不同音乐风格(包括摇滚乐)的乐器。看到4000多人能观看有手风琴手加入的摇滚乐乐队的表演非常高兴。

    Vladimir 是圣·比德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的独奏家和发起人之一,他曾在1999年意大利的Castelfidardo比赛中获一等奖。

Dartington 国际音乐暑假学校将于7月开课--英国

供 稿 人: Richard Smith先生 

    7月27日至8月3日,Dartington 国际音乐暑假学校将在Totnes的Dartington开学,由手风琴家Dermot Dunne先生主讲大师讲习班和多个专题研讨会,以及一个为专家开设的“作曲与表演:手风琴的表现手法”的讲座。该讲座将由Deirdre Gribbin,Lou Stein先生和Dermot Dunne先生指导,他们将研究手风琴新作品创作中的戏剧性问题。作曲家们将为参加活动的手风琴演奏者们创作与 Annie Proulx's Accordion Crimes密切相关的短乐曲。重点是在戏剧内容中,如何表达和表现作品的内涵,而焦点则在构建作曲家和表演者之间的合作关系上。

    手风琴指导老师 Dermot Dunne (未来 RTE 音乐家比赛冠军)将与演奏家们探讨开发技巧等问题。报名截止日期为2002年5月3日。详情请联系email: r1c_sm1th@hotmail.com 

Fisitalia

乌克兰二重奏组在巴黎举行音乐会--法国

供 稿 人:Anne-Marie L'Hostis 

    巴杨演奏家Youri先生 和Ludmila Fedorov (声乐和 bandoura)将于3月10日前往巴黎的Sainte-Rosalie 教堂演出。该二重奏组(二人都是基辅交响乐团的独奏家)将表演圣歌和传统的乌克兰音乐。详情请联系email: am.lhostis@libertysurf.fr 

Orla

2002 Val Tidone国际音乐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Val Tidone 国际音乐比赛将于6月10至16日举行,选手们将来自世界各地。手风琴类的比赛将设置有 "Carlo Civardi" 手风琴奖,外加5项奖学金。比赛分各种年龄组别。本次活动还设置有作曲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1日。详情请与艺术指导 Livio Bollani先生联系,地址: livboll@tin.it 

纪念Piazzolla 诞辰音乐会即将举行--澳大利亚

供 稿 人:Peter Piccini

    手风琴家Cathie Travers (澳大利亚西海岸)与她的乐队将于3月11日在海德公园饭店爵士乐协会举办的音乐会上演出。他们将这次演出(正好在Astor Piazzolla的生日这一天)作为送给Astor Piazzolla的礼物。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Piazzolla的原创音乐乐曲和Cathie自己创作的一些音乐作品以及 Galliano创作的一首曲子。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magneticpig.ii.net 

Fisitalia

天津国际手风琴比赛和艺术节--中国

    由天津音乐学院主办的中国天津国际手风琴比赛和艺术节,定于2002年8月25日至29日在天津音乐学院举行。

    艺术节活动之一的“国际手风琴比赛”将有来自任何国籍或国家的选手来参加各个年龄组的独奏、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合奏比赛。

    报名日期从2002年6月1日至7月31日止。

详情请来电给:+86 22-24160033

Orla

Mie Miki 将举行多场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3月份,手风琴家Mie Miki将在日本演出多场音乐会。9日她将在Aichi县艺术中心演出,接着便是16日在Yonago 文化中心的音乐会 (Tottori 县)。3月17日 Mie 将在名古屋的 Runde拍摄场举行音乐会,20日在 "Ohkurayama 星期三音乐会"上演出。详情请致电: +81 3 3239-5491 

Schooner 酒店举办音乐会--美国

jon Hammond    手风琴家Jon Hammond先生 和“ Late Rent Session Men”乐队将于3月1日在 Smiley的 Schooner 酒店举行娱乐表演。吉他演奏家Barry Finnerty先生返回了Jon的乐队.加入乐队的还有Ronnie Smith先生。

    这次演出后,Jon将起程赴德国参加在法兰克福连续举办的第16年国际“弥撒音乐”活动。详情请联系email: laterent@webtv.net  

Fisitalia

Klezmer 和探戈风格手风琴讲座将举行--意大

Claudio Jacomucci    位于Castelgiorgio(Trento省)的假日旅馆"I Poggetti" 将于6月23日至27日主办一个手风琴讲座,由著名手风琴家、Alexander Technique 的老师Claudio Jacomucci先生主讲。主题含盖手风琴技巧、两种特殊的音乐风格--klezmer和探戈的转换和改编等方面。讲座面向学生、专业人士和教师。详情请联系email: hbhiac@tin.it 

Orla

Klaus Paier 三重奏组前往澳大利亚巡回演出--澳大利亚

    3月16日至29日,Klaus Paier 三重奏组将在澳大利亚的很多城市举行娱乐性演出。由Klaus Paier先生 (手风琴)、 Stefan Gfrerrer先生 (低音乐器) 和Roman Werni先生 (鼓)组成的这个三重奏组将与一个弦乐四重奏组合作举行几场音乐会。演出地点有:Klagenfurt,Graz,Mürzzuschlag,Wolfsberg,Salzburg 和Amstetten。详情请联系email: klaus.paier@aon.at 

手风琴家赢得2002 Tower 青年作曲比赛冠军--新西兰

Alex Selman    奥克兰手风琴Alex Selman 先生(年仅13岁)曾是2002 Tower 青年作曲比赛的六位获奖者之一。选手们来到荷兰,接受 Nederlands Blazers 合唱团(NBE)的评判,该合唱团即将于3月里前往新西兰,参加在惠灵顿举行的新西兰音乐节的演出。

    Alex所获的奖项包括在惠灵顿的维多利亚大学度过一个周末,与一位职业作曲家合作创作一部音乐作品。其后,他将于3月份在惠灵顿待上5天,与NBE合作排练,直到为创作比赛冠军举办的音乐作品专场音乐会。Alex作品名称为 "昨天的战争(Yesterday's Battle)"。

Fisitalia

Simone Zanchini 将举办手风琴研讨会--意大利

Simone Zanchi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Simone Zanchini 先生将于3月3日在Nonantola (Modena 省)的Torre dell'Orologio举办一个专题研讨会。该专题研讨会将就如下主题进行讨论: 

* 风箱: 发声与控制 
* 风箱与簧片 
* 各种音乐流派以及即兴创作音乐表达中手风琴的地位 
* 与乐器 "近" 或 "远"的表述 
* 不同风格手风琴音乐欣赏艺术 
* 即席创作基础 
* 手风琴合奏音乐 
* 如何使用左手为即兴创作乐曲伴奏 
* 手风琴各部位发声方法
* 手风琴家演奏手风琴比音乐家演奏手风琴更好吗? 

详情请联系 email: simonezanchini@hotmail.com 

Orla

Silver Falls举办手风琴冬令营活动--美国

Joe Morelli, Karl Kment, Chester Pietka & Father Joe Bassellieri供 稿 人:Geoff Levear

    Rose 市手风琴俱乐部将于6月23日至27日在俄勒冈Silver Falls举办一年一度的手风琴 冬令营活动。参加今年冬令营的辅导教师包括Joe Morelli先生(加拿大),Joe Baccellieri先生 (美国),来自波特兰的Don Battari先生以及来自苏格兰的Gary Blair。举办该项活动的目的旨在为各种水平的选手提供学习,演练,演奏,练习,表演和娱乐的机会! 详情请致电: +1 503 452-4517  

阿姆斯特丹举办音乐会--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Forzando Light 管弦乐队 (FLO) 将于3月10日在阿姆斯特丹 Het Twiskehuis 敬老院演出。最近,该乐队一直忙于在敬老院演出。他们认为,正是因为他们演奏了观众们自己能够演唱并伴着节奏跳舞的各种流行的长的歌曲,他们的演出得到了大家的欢迎。通常,他们演奏(唱)1930年代至1960年代的荷兰歌曲,1950年代的几首老歌 "Radio orchestra arrangements" 以及某些德国舞蹈乐曲,如 "Heiteres Spiel" 和 "Drunten und Drüber" (由著名的手风琴家和舞蹈乐队领导Albert Vossen先生创作)。详情请联系email: H.J.Veen@net.HCC.nl 

Fisitalia

Kieler 手风琴管弦乐队举行年度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Christine Mücke 

    Kieler 手风琴管弦乐队 (1938) 将于3月16日在 Kronshagen 举行年度音乐会。该乐队指挥为Karsten Schnack先生。详情请联系 email: joehnkmuecke@t-online.de 

Orla

Czardas 二重奏组频繁参加音乐会--英格兰

The Czardas Duo    由Ian Watson 先生(手风琴)和Matthew Forbes先生(大提琴)组成的Czardas 二重奏组自新年开始一直非常的繁忙,他们参加了14场音乐会的演出,其中包括在Ripon 大教堂,Hartlepool 市政大厅等地举办的音乐会以及南安普敦国际独奏音乐会等。该二重奏组已经委托了英国作曲家创作了5部新作品,目前正打算录制一新的收录有英国手风琴和大提琴新作品的 CD,这些作曲家包括David Gorton先生,John Webb先生,Joe Dudell先生和Thomas Gold先生。该音带将于2002年后期发行。

    Ian Watson 也在 Kingston 大学和Surrey 大学教书,他已经组织了一系列的专题研讨会,向作曲家们介绍手风琴并创作更多的手风琴新作品。详情请联系 email: ianwatson99@lineone.net 

儿童图书作者创作手风琴故事

    Victoria Miles是加拿大儿童图书的作者,目前正在创作发生在范库弗峰的一个虚构的故事,故事中的主人公是生活在1939年的一个正在学习手风琴的小女孩 (她的家是意大利移民)。在1930年代后期,当她还是北美的一名儿童时,她就想与演奏手风琴的人士联系。她也想一她母亲的意大利男手风琴教师 (Joan Hutchinson)接触,1940年代这位男教师在维多利亚 (加拿大)学习。他生活在 James Bay 地区。详情请联系email: Victoria_Miles@vancity.com 

Fisitali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ronpearcemusic.com.au 在此可查阅到 Ron Pearce Music,进口商,维修商,批发商,零售商和音乐教育专业人士等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tianjin 在此可查阅到8月25日至29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国际手风琴比赛与音乐节的有关信息。 

Orla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George 先生想了解一架1930年至40年间生产的 Paolo Sopran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的前面有白色的珍珠母装饰,内置有兰色和红色宝石,41 键,后面有"Castelfidardo", "Italia" (前半部) 和 "43A" 等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ittlegarve@btinternet.com  

手风琴咨询信息

    Leandro Oliveri 先生想了解一架木制8 bass 的Paolo Soprani Figl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乐器上有"Castelfidardo","Ancona","Italia","Premiata Fabbrica Di Armonighe" 以及"Riproduzione Vietata" 等字样,木结构上也有一些精美装饰物。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mericano@sinectis.com.ar 

    Jennifer Janke 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 60 bass Cav。Sante Crucianelli & Figli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jenniferjanke@hotmai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