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2-02-2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大量的读者来信要求购买由我们的CD 评论员Tania Lukic-Marx每两周一次评论的CD。请查看一下《黄页》上“唱片待售(Recordings For Sale) ”栏目,上面已经列入了100种CD。您还可以查看我们的客户机程序索引,在那儿有手风琴家登出广告待售的各种各样的CD。

    如果你想将你的CD 在《黄页》的“唱片待售”栏目上刊登出来,请留意《黄页》的“唱片信息”栏目以便了解详情。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Orla

第15届年度研讨会暨音乐节上手风琴明星大阅兵--美国

Charles NunzioJoanna Arnold    3月1日至3日在宾夕法尼亚King of Prussia假日酒店举行的美国手风琴音乐协会第15届研讨会与音乐节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组织者们已经安排好了一个表彰新泽西州居民和手风琴先驱Charles Nunzio先生的宴会。Nunzio先生 (92 岁高龄)是两位仍然健在的美国手风琴家协会国际手风琴家与教师联合会的创始人之一。他在手风琴领域进行了开拓性的变革,他是著名的作曲家、表演艺术家、1961年Coupe Mondiale 比赛冠军Donald Hulme先生和爵士音乐家Ed Monteiro先生的恩师。

Bobby Ray    这次活动期间还要举行专题讲座及如同“手风琴明星大阅兵”一般的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明星有:Carmen Carrozza (美国),Victor Danilotchkine先生,Stanley Darrow先生和 Joanna Arnold,Rita Davidson,Mike Dellapenna先生 和Charles Kofira先生,Lenn Feldmann先生,Sam Fire先生,Tom Groeber先生,Joe Grum先生,Frank Hodnicki先生,Rick Kaplan先生 和Tom Tonon先生,Stanley Kloskowski先生,Dee Langley,Robert McMahon先生,Ron Onda先生,John Opiela先生,Lou Persic先生,Vitaliy Pirog先生 (乌克兰),Peter Stan先生,Ed Touchstone先生,Jim Vandelly先生,Jim Wadowick先生,以及手风琴戏剧表演者Bobby Raye先生(他将表演"Bobby Raye Show")。

    音乐节期间还将举行三场重要的音乐会、一次宴会、60次比赛和非比赛活动、12 次专题讲座,还有展览和交易活动。Elissa Darrow Eystad将展出与手风琴有关的东西,比如:新奇的礼品、背带、盒式磁带、CD等。Dave 先生和Anthony Darrow先生将为各种手风琴提供修理服务。详情请致电: +1 856-854-6628 

手风琴家担当 "访问教授" --英格兰

Friedrich Lips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Friedrich Lips 先生已经被伦敦的皇家音乐学院任命为 "访问教授"。Lips 将在一年里多次前往英国给Owen Murray 教授的手风琴班上的学生授课。2002年的第一个讲座于1月31日至2月2日举行。Lips 将于5月返回伦敦。详情请与 Owen Murray 教授联系,地址: o.murray@ram.ac.uk 

Fisitalia

凯尔特联合艺术节落幕--苏格兰

    凯尔特联合艺术节于1月16日至2月3日在格拉斯哥举行 (连续第8年举行这一活动)。举办艺术节旨在将苏格兰各地和远至加拿大、美国、瑞典和挪威等地的英国其他地方的最好的苏格兰音乐和凯尔特音乐融合在一起,提供上演各种风格的传统音乐和现代音乐的机会。

    今年,在格拉斯哥有十个地方举办音乐会、BBC广播和专题研讨会等等活动,其中包括格拉斯哥皇家音乐厅。参加活动的艺术家有Simon Thoumire 先生(六角琴) 和Croft No.Five。

Orla
 
澳大利亚手风琴节将举行 --澳大利亚

稿 人:Tania Lukic-Marx

    手风琴家Mario Messineo 先生(澳大利亚西部的佩思市)将作为嘉宾艺术家参加于2002年5月24日至26日在悉尼举行的由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组织的澳大利亚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和音乐节。

    音乐节期间,协会将为来自佩思市的另一位著名的手风琴家Peter Piccini 先生颁奖,奖励他为澳大利亚手风琴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2001 Coupe Mondiale 键盘手风琴组的冠军Branko Dzinovic先生也将参加音乐节。详情请联系email: tlukic-marx@mail2me.com.au 

Non Stop 四重奏组在冬季音乐节上演出--俄罗斯

    Non Stop 四重奏组(手风琴家Sergei Voitenko先生加盟) 将于2月22日至25日在Samara 举行的传统的一年一度的Grushin国际冬季音乐节上演出。

    2月26日,该四重奏组将与著名的俄罗斯歌剧演唱家Boris Shtokolov先生合作举行联合音乐会,并作为 "Basses XXI of the Century" 国际音乐节的一部分。本音乐节将于2月23日至3月1日在Samara 举行。详情请联系 email: servoit@hippo.ru 

Fisitalia

手风琴家为全国音乐教师协会做报告和表演--美国

Dr William Schimmel    最近,手风琴家William Schimmel 博士在纽约Steinway 礼堂为全国音乐教师协会成员作了一个报告并进行了表演。William 谈到了他在当代音乐和前沿音乐方面所起的作用,重点介绍了Sofia Gubaidulina 音乐,内容还涉及了1989年他在De Profundis在纽约的首次公演的情况以及后来的一系列的表演等,其中包括他妻子在舞台上的表演,舞蹈指导/主管Micki Goodman 和伴奏演员Jessye Norman (opera) 以及他们戏剧作品"How Do We Do"中的舞蹈指导 Bill T.Jones等。

    Schimmel 博士也于2月12日在哥伦比亚大学Miller 剧场为庆祝Sofia Gubaidulina 70周岁生日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奏了De Profundis。Joel Sachs 先生和Cheryl Seltzer,协会理事等在音乐会上进行了不间断的演出。

Orla

国际复活节手风琴课程将开班--克罗地亚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为手风琴(巴杨)演奏家和transverse flute开设的国际复活节手风琴课程将于4月1日至6日在克罗地亚Porec开班。该课程为音乐系学生讲授考试、比赛和考试技巧等内容。但是,该课程也欢迎打算扩大知识面的小学生和年长的初学者参加。详情请致电/传真Mirjana Petercol (德国),电话/传真: +49 521 8752216 

"Five for Tango" 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Five For Tango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2月21日,"Five for Tango" 在Latisana 的 Odeon 剧院演出。本场音乐会是由Fruili Venezia-Giulia 地区文化基金会组织的,并作为2001/2002 "Musica" 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Adam Seli先生 (手风琴)、 Lucia Clonfero (小提琴)、 Fulvia Miniussi (钢琴)、 Mauro Pestel先生(吉他) 和Laura Soranzio (双bass)组成的该乐队演奏了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各种乐曲,如"Otoño Porteño"、"Milonga del Angel"、 "Invierno Porteño"、 "Soledad" 以及其他等等。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无线电台演出--挪威

Oivind Farmen & Sturla Eide Sundli    本周,手风琴家Øivind Farmen 先生和小提琴家Sturla Eide Sundli 先生参加了挪威全国广播公司(NRK)的一个无线节目。该二重奏组于六月前开始合作演奏,已经能够演奏一批精彩乐曲,其中包括他们自己改编的各种挪威民乐和其他国家的民乐等。该二重奏组也在准备与Sondre Meisfjord 先生(双bass) 合作,以"Flukt" 三重奏组的形式制作一张CD。详情请联系email: farmen@farmen.net 

Orla

Viktor Romanko 的表演获好评--德国

Accordion Orchestra供 稿 人:Jutta Menn

    在最近由Viktor Romanko举行了几场音乐会后,地方上的新闻报刊都以诸如"巴杨取代管风琴" 和 "绝对精彩的表演" 的大副标题进行了报道。国际音乐杂志(The Intermusik magazine)这样评价这位在西欧(尤其是德国)拥有大量音乐迷的俄罗斯音乐家的巨大艺术成就: "他以各种不同音乐风格的精彩表演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他具有丰富的演奏技术、饱满的激情以及即兴表演的天赋,Romanko 赋予了巴杨/手风琴新的形象,与别的乐器比较起来也是非常的特别"。

    4月21日,Romanko 将作为一位独奏家参加在Dahlbruch 的Gebr.-Busch-Theater举行的Ferndorftal/Wilden 管弦乐队联合会音乐会的演出。参加演出的还有Ferndorftal/Wilden 管弦乐队(指挥Jutta Menn) 和青年管弦乐队(Kerstin Rau指挥)。

    他们将演奏 "Parlez-moi d′amour" (Rudolf Würthner),"Libertango" (Piazzolla) 以及 "Intercity" (Adolf G
ötz)等音乐乐曲。详情请联系email: JBMenn@gmx.de 

教堂举办音乐会--南非

    2000 二重奏组将于3月9日在比勒陀利亚的荷兰Tygerberg〈基督教〉归正宗教堂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取自他们即将发行的CD上的一组精选的乐曲, 如"Air on the G String" (Bach),Medley of Leroy Anderson 作品以及 "Ball Scenes" (Hellmesberger)。详情请联系email: duo2000@global.co.za 

Fisitalia

六重奏组在音乐博物馆举行音乐会--新西兰

Caprice    Sarah Langley,Wayne Knights先生(《环球手风琴》网管),Rhonda Morrison,Campbell Bettridge先生,Kathryn Fletcher 以及Lionel Reekie 先生组建了以奥克兰为活动基地的手风琴六重奏组 "Caprice",该乐队的名字是在该乐队演奏了新西兰作曲家Gary Daverne先生创作的一部乐曲后由作曲家命名的。

    最近,该六重奏组在Waiheke 岛(奥克兰港口的一个大岛)上的Whittakers 音乐博物馆举办的一场娱乐音乐会上演出。Whittakers 博物馆拥有包括手风琴在内的许多古老乐器,因为馆主Lloyd Whittaker 先生是一位非常非常热心的手风琴迷。

    因为奥克兰大学音乐学院的关系,“Caprice" 获准了本场演出。 因为乐队成员Kathryn Fletcher 是该大学第一位手风琴表演专业的学生。除了各种独奏乐曲外,Caprice 还演奏了一些其他乐曲,如 Jesus Christ Superstar Medley,Entry to the Queen of Sheeba,Russlan 和Lumidla Overture 以及 "Caprice"! 观众们有幸欣赏到了他们的精湛表演和他们演奏的美妙音乐。Caprice 已经受邀参加今年晚些时候在这里举行的另外一场音乐会。

Orla

立陶宛手风琴五重奏组 "Concertino" 举行音乐会获好评--俄罗斯

Concertino供 稿 人:Vladimir Ushakov

    2月15日,立陶宛手风琴五重奏组 "Concertino" 在圣比得堡音乐厅演出。本场音乐会是由圣比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组织的,并作为系列活动 "Friends Meeting at the Neva Riverside"的一部分。在这一系列活动的前半部分举行的音乐会上,Rizol-四重奏组(乌克兰),Vladimir Zubitsky 先生(意大利),Roman Bazhilin 先生(俄罗斯),由Eduardas Gabnnis 先生和Gennady Savkov先生组成的立陶宛手风琴二重奏组(立陶宛),波罗的海国际手风琴"Excelsior 五重奏组" (拉托维亚,立陶宛与俄罗斯),圣比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以及圣比得堡著名的手风琴家参加了音乐会的演出。

    “Concertino" 演奏了古典作品以及一些其他作品,如取自E.Grieg 创作的Suite 中的Prelude,Sarabande 和Rigodon,"Ballet Tango" Suite (Piazzolla),"Caravan" (Tizol) 和Duke Ellington (arranged by V.Novikov)。他们的表演非常成功,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最后乐队还不得不加演了 "Step-Dance" (Peshkov)。

    本次活动还有一特别之处。圣比得堡法国小风笛合唱团已经组织了两卷音乐书籍的出版,该书收录了 "小协奏曲" 五重奏组表演的精品乐曲,由 "S.P.M.E.Editions" 出版。该五重奏组在音乐厅休息室里做了介绍。由于音乐会被录制成音带和影象带,组织者和表演者们正考虑制作一张录像带和CD 唱片,名字为 "Concertino Live in St.Petersburg"。

    明年,该五重奏组将庆祝他们创立25周年。在过去的十年里, 乐队成员仍然没变,他们是: Ricardas Sviackevicius先生(领导),Ilma Plungaite,Regina Pancekauskene,Zhanna Gumionnaya 和Rasa Mikishkene。

阿根廷手风琴家前往欧洲巡回演出

    阿根廷手风琴家Norberto Vogel 先生与他的探戈四重奏组 "Locura de Tango" 于本月前往欧洲巡回演出。拥有 bandoneon,小提琴,钢琴,低音大提琴演奏家的该乐队在Torino与 Bologna (意大利),苏黎世与Lugano (瑞士)等地举行了非常成功的音乐会。他们演奏了Norberto Vogel改编的独到的探戈乐曲。

Fisitalia

“春季音乐会”将举行--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Matsubara 手风琴俱乐部将于3月3日在大阪Matsubara的 Yume-nity Tamokuteki 礼堂举办一场 "春季音乐会"。详情请与Yoshida 先生联系,地址: +81 78 882-3226 

Orla

"Six-Pack" 首次公演好评如潮--英格兰

    2月18日,Ian Watson先生在伦敦Bridewell 剧院首次公演的 "Six-Pack" 中演出。演出活动分成6个短的歌剧,全是由杰出的英国作曲家Julian Grant先生,Rachel Leach,John Webb先生,Helen Grime,David Bruce先生和Richard Taylor先生创作,适合用树笛,萨克斯管,打击乐器,双bass 和手风琴演奏。对于这一演出活动,新闻媒体多有报道,其中包括 BBC Radio 3,BBCTV,时代周刊和独立报等。评论家们对创作的乐曲和合唱团的表演大加赞赏。这是英国音乐中手风琴取得的又一巨大的进展。"Six Pack" 将上演至3月9日。详情请联系 email: ianwatson99@lineone.net 

萨拉索塔手风琴俱乐部举行聚会--美国

供 稿 人:Jane Berkovitz

    最近组建的萨拉索塔手风琴俱乐部于2月12日在 Little Italy 酒店聚会,各种各样的独奏家们表演了 Slavic,爵士,意大利以及法国音乐精品。由于俱乐部公布了一些熟悉的乐曲的小册子,对于那些想以乐队形式表演的人就能组合在一起进行精彩的表演! 俱乐部将于3月12日举办下一次 "Accordionata" 聚会。详情(包括预定)请致电: +1 941-346-9322 

Fisitalia

维也纳举办音乐晚会--奥地利

    3月20日维也纳 "Urania Wien" 将举办一场音乐晚会。参加演出的有Heinrich Biegenzahn先生(手风琴,竖琴和萨克斯管),Zsuzsa Varga (钢琴),Alfred Hertel 教授(双簧管) 以及Sebastian Novak 先生(手风琴)。该乐队将演奏巴赫创作的音乐作品。详情请联系email: hbiegen@hotmail.com 

Orla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co.nz 在此可查阅到2002年5月31日至6月2日在奥克兰由新西兰手风琴协会举办的一年一度的锦标赛与音乐节的最新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charlesnunzio 在此可查阅到92 岁高龄的手风琴家Charles Nunzio 和 Nunzio Accordion Sales 的有关信息。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