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8-10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您看过我们环球手风琴网站最新一期的幽默板块了吗?这个板块里有很多的笑话和卡通故事,我们也很想再收集一些有关手风琴的笑话,尤其是那些真实的笑话来发表。如果您有兴趣编写这样的一些卡通笑话故事,请发e-mail至: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本 周 新 闻

Towersey乡村音乐节--英国

    Towersey乡村音乐节将于8月23日至27日在Towersey(靠近Thame、牛津)举行。这次音乐节里有许多音乐会、舞蹈、展览会、研讨会、广场音乐会和儿童节目等。演出者包括“Peeping Tom"(民间摇滚乐队的簧风琴手),“Broderick”(号称非常酷的手风琴家),Chris Coe(手风琴演奏家和作曲家),Mark Bazeley、Jason Rice和Rob Murch(簧风琴、手风琴和班卓琴演奏家)的三重唱,“弗罗里达”(簧风琴演奏家),Bismarks夫妇(小提琴、簧风琴和钢琴演奏家),Camembert(风笛、簧风琴、单簧管、曼陀林琴、低音贝斯的演奏家),“Drop The Box"组合(小提琴、手风琴、吉他、贝斯、鼓演奏家和作曲家),Michael Catovsky(ceilidh乐队的首席演奏家)的即兴演奏,还有簧风琴演奏家Saul Rose和Paul Nye,以及手风琴和小提琴的合奏,Whapwease(簧风琴、萨克斯管、电吉他、键盘乐器和鼓的演奏家),Xim(风笛、贝斯、簧风琴、长笛的演奏家)和“Kettle of Fish”组合(ceilidh乐队中的小提琴、簧风琴、贝斯和鼓的演奏家)。

欲知详情,请发e-mail至:towersey@mrscasey.co.uk

第十八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巴西

供 稿 人:Lauro Valerio

    第十八届国际手风琴艺术节将于九月8日至10日在巴西的Ilha Solteira剧院举行。很多的艺术家都将在该艺术节中献演。欲知详情,请致电:+551159042954

国际手风琴大师班的三场音乐会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7月17-19日,在天津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手风琴大师班期间,意大利罗西尼音乐学院SERGIO.SCAPPINI教授、法国巴黎音乐学院MAX.BONNAY教授和来自俄罗斯的、连获俄罗斯、德国、西班牙三项国际手风琴比赛冠军而年仅19岁的AIDAR.GAINULLIN举办了三场自由低音手风琴音乐会。受到听课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正在召开的夏季手风琴节和研讨会

供 稿 人:Raimondas Sviackevicius

    由Lithuanian手风琴委员会和活动的主席Ricardas Sviaskevicius教授和副主席Eduardas Gabnys举办的年度夏季手风琴节和研讨会目前正在在位于Palanga的Stasys Vainiunas音乐学院召开,该项活动要进行到8月16日。

    该项活动将包括手风琴大师班,乐队演奏会和很多音乐会。演奏者有Alexander Dmitriev,Peter Gerter,Henn Rebane和Lithuaniand等,他们有的是独奏,有的是以小组的形式演出。

Rümlingen节--瑞士

    手风琴演奏家Claudio Jacomucci 将演奏Mario Pagliarani的歌剧“Della Notte”,演唱者是Giuliano Scabia。Rümlingen在瑞士的巴塞尔附近,活动将于八月十八日开始。

    8月22日他将在意大利Lugano-Montagnola举行的Ceresio Estate音乐节上演奏同一首曲目。欲知详情,请email至:hbhiac@tin.it

第七届塞巴斯蒂安手风琴研讨会--西班牙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Anne Lnada    第七届塞巴斯蒂安手风琴和亚历山大手风琴教学研讨会上个月在西班牙的塞巴斯蒂安举行,该活动是由手风琴发展委员会的Acco Land主办的。

    这次活动还有法国手风琴家Jean-Luc Manca、一些来自西班牙马德里、antander, Teruel, San Sebastian, La Coru
ña, Burgos and Huesca音乐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一起参加的。

    亚历山大演奏音乐技巧讨论会由手风琴演奏家和教育家Anne Landa举行。参加的人包括来自Madrid, Valladolid, San Sebastián, Teruel, La Coru
ña, Burgos and Huesca.的手风琴、大提琴、吉他和长笛演奏家。这些学生和专家一起在探索提高他们的演奏表现力和演奏技巧,并去克服在舞台上因为紧张和和一些其他的技巧上的原因而导致音乐不能被很好的表达。

    讨论会在塞巴斯蒂安的Londres酒店和音乐学院举行。7月13日在Koldo Mitxelena文化中心举行了开幕音乐会,22日在塞巴斯蒂安的市政厅举行了一场具有学生特色的闭幕音乐会。总共有11名手风琴演奏家在Jean-Luc Manca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期十天的手风琴演奏技巧的进修。还有14名音乐学者在Anne Landa举办的亚历山大音乐讨论会上提高了自身的音乐水平。

    所有这些讨论会不管是以提高演奏水平还是提高音乐水平为目的最终都极大的鼓励手风琴演奏家们去更加好的演奏。

    明年的研讨会将在2002年7月举行。

手风琴夏令营--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由Ongaku-Center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手风琴夏令营将在位于Tochigi区的Marunuma 训练营举行,时间为八月18日到20日。夏令营的辅导老师有*Yuji Matsunaga、*Sonki Kinoshita和*Yushi Kawaguchi。如果想了解更多的信息请致电Ongaku-Center:+81 3 3208-8377

手风琴大师们的专场演出“Vintage Alice”--美国

供 稿:The Classical Free-Reed

    美国手风琴演奏家Henry Doktorski 将9月24日在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的Drinko Recital大堂和克利夫兰交响乐团一起举行一场音乐会。他们将表演由获得美国Pulitzer奖的作曲家David Del Tredici创作的“Vintage Alice”。一部28分钟的作品。为乐队和一个乐器演奏小组创作的。乐器演奏小组包括两个萨克斯风、一个曼陀林、班卓琴和手风琴,这个乐曲起源于Lewis Carroll's Alice的文字作品。有关音乐会的详细情况请email:webmaster@henrydoktorski.com 

Tuusula Lake Chamber音乐节--芬兰

Tango    “探戈四重奏”小组8月3日在Järvenpää的Leonora礼堂进行了表演。这个地区因为有过很多有名的音乐家而在芬兰非常有名,比如西贝柳斯和其他一些音乐家都曾住在那里。

    他们的四重奏包括*Mika V
äyrynen (手风琴)、 *Jaakko Kuusisto (小提琴)、 *Kalle Elkomaa (钢琴)和 *Janne Wessman (贝司),他们表演了一首“sell out”,现场挤进了200多人,观众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他们的节目还包括Piazzolla(Revirado,Milonga del Angel)、Abba(Money、money、money)和Carlos Gardel的作品。

北戴河海滨的手风琴夏令营--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7月21日,在中国著名的度假胜地北戴河海滨,举办了一个手风琴音乐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手风琴爱好者187人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一周。

    这期夏令营是由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北京办公室主办。夏令营共分三个不同的培训班进行活动。

    第一个班是巴扬(键钮)手风琴教师培训班,22名学员来自中国15个不同的省市。近年来,键钮手风琴逐渐进入中国,但教师、教材比较缺乏。培训班邀请了李燕生(北京)和张湘闽(湖南)担任教师,这两位教师在几年前就开始学习和教授键纽手风琴,在这方面积累了一些经验。在教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初步掌握了B系统键钮手风琴的排列规律并练习了一些简单的乐曲。27日,学员们进行了考核并获得了中国第一期巴扬(键钮)手风琴教师培训班的合格证书。

    第二个班是即兴伴奏培训班,51名学员学习了手风琴即兴伴奏的基础知识。讲课教师是来自哈尔滨师大的黄立凡和北京的孙汉卿老师。这是自去年以来的第二期即兴伴奏培训班。

    第三个内容是手风琴考级的培训与考试。来自北京、黑龙江、湖南、山东、河北、贵阳、陕西等地的100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26日、27日,中国音协考级办公室派了闪源昌、杜宁老师前来夏令营对考生进行了考核。

    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除了联系与上课以外,每天还要参加军训、游戏和到海滩上活动。27日晚上,夏令营举行了篝火晚会,琴声、歌声、烟花声、欢笑声响彻了美丽的北戴河海滩。

    据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北京办公室主任岑世环介绍,这是他们主办的第六期手风琴夏令营,每年他们都将根据中国手风琴的实际现状以及发展的需要,举办内容不同的手风琴夏令营. 

“无线电俱乐部”的德国游客特写--澳大利亚

供 稿 人:Tania Lukic-Marx

Paula Harris    7月29日,无线电俱乐部举行了一场具有德国巴伐利亚特色的手风琴音乐会。

    交响乐团(德国)由Fritz Dobler指挥。音乐会卖出了超过300张票子,到场的观众都认为这是一场有纪念意义的音乐会,到场的还有澳大利亚手风琴教师协会的的成员,如Paula Harris等。

    音乐会是巴伐利亚手风琴乐队的澳大利亚、新加坡巡回演出的一部分。他们的节目包括巴赫、肖斯塔科维奇、德波尔、斯特劳斯和其他一些作曲家的作品。

“夏日之星”--意大利

Antonio Carlos Assali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夏季总是举办音乐盛会的好时节,这要归功于这个季节带来的有利气候和宽松的外衣。手风琴也是这样,会发现很多机会,在这当中,“夏日之星”是最有名气的一个音乐节,他和“Excelsior Artists”一样非常有名。在7月26日,在第一届Fermano 手风琴和Hurdy-Gurdy艺术节期间,Roberto Lucanero和Giuliano CameliDaniele Ravaglia(MIDI手风琴)一起和当地的艺术家表演了很多节目。一位著名的巴西手风琴演奏家的表演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Peppino Principe with group     这次活动由市长Lapedona参加,并且颁了一个特殊的奖项给手风琴大师Peppino Principe。颁奖会上,Principe演奏了即兴曲,演奏会一直进行到晚上。

Emanuele Rastelli     同时,另外的节目也正在进行着,当天,Roberto Lucanero在Potenza的一个省中举办了另一场音乐会,他是作为评委参加的。

    近期,一个名叫“Excelsior Artists”的团体增加了一个著名的成员,手风琴演奏家 Emanuele Rastelli

电声手风琴--加拿大

Joseph Petric    9月13日至15日,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将在St Martin举办一场电声手风琴的独奏和室内乐音乐会。他演奏的曲目包括Christos Hatzis,Tomas Dusatko,Norman Symonds,Micheline Roi,Slcides Lanza和Serge Arcuri的作品。欲知详情,请e-mail至 jpetric@interlog.com

“皇家橡树下的人们”之新篇--英格兰

    “皇家橡树下的人们”之新篇的活动将于9月6日在英格兰东部城市刘易斯新建成的俱乐部里举行。该项活动将在John Kirkpatrick的手风琴、簧风琴和键钮手风琴的演奏声中开幕。

   欲知详情,请e-mail至:tinvie@globalnet.co.uk

市政厅音乐会国--南非

Duo 2000    “2000年二重奏”将于8月19日在Roodepoort城市的市政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6月24日延期而来)之后将有一个市政厅的工作午宴。此次活动的演奏曲目包括Masquerade Suite的“化妆舞会”、巴赫的“圣母玛丽亚”,Popp的“安娜小夜曲”和门德尔松的“春之声”。欲知详情,请e-mail至:  duo2000@global.co.za

纪念Mimi Farina--美国

    8月7日,手风琴演奏家Jon Hammond为了纪念他的姐姐Mimi Farina在旧金山教里举行了演奏会。Mimi在两个星期前因患癌症去世了,生前,她曾经是“面包和鲜花”基金会的组织者。很多年来,Jon为该俱乐部作了很多曲子用来慰藉那些无家可归的人和生病的人。

深圳市手风琴音乐会--中国

供 稿 人:李 艺 

    由莫泽尔(Eisbeth Moser)教授、曹晓青(Cao XiaoQing)博士主讲的主题为"国际手风琴学术交流与欣赏会"27日于深圳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共有近400人参加,分为"深圳市青少年培训中心手风琴学员欢迎音乐会"、"国际手风琴学术交流讲座"、"三届国际冠军俄罗斯青年演奏家盖奴林·阿依达尔(Aidar A.Gainullin)独奏音乐会"三个部分。当地手风琴界反响热烈。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副会长李未明教授专程从厦门赶到深圳以示祝贺。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手风琴学会及深圳市青少年培训中心音乐部等单位主办。

美国现代手风琴国际新闻在线

    “美国现代手风琴国际新闻在线”是美国一本新的手风琴杂志,在网上也可以阅读,它描写了ATG节的回顾、Lawrence Welk的新星Tim Padilla等内容,如果您想给该杂志投稿的话,可以直接在网上传送,或者发e-mail给Kevin Friedrich,地址是:usanews@accordions.com

新唱片“传说的继续”--阿根廷

The accordion duo    手风琴二重奏演奏家Angel Russo和Hector Bocchicchio近日发布了他们新唱片的名字:“La Leyenda Continua, Vol.II”(传说的继续,Vol.2)。该唱片精选了Jose Damangone的几首为人们所耳熟能详的曲目。有"Nueve de Julio", "Perfidia" 和"El viejito del Acordeon". 

    欲知详情,请e-mail至:maquinapastarusso@fullzero.com.ar

民间音乐新CD发布会--美国

    “The Toids”最近发布了他们首张民歌CD,标题为“Rupert Dances in Fins”和“Odd Shaped Case”。其中的曲子包括“Cocek”、“Fistfull fo Kolo”和“Hora Dirty Hora Mare”等。演奏小组成员Dan Cantrell(手风琴),Lila Sklar (小提琴), *Ryan Francesconi (frets), *Bill Lanphier (贝司), *Jerry Summers (鼓手), *Pilar Diaz (主唱) and Stefanie Naifeh (副唱)为他们的两张新专辑在加利福尼亚举行了庆祝会。第一场是在8月7日在伯克利,第二场是在8月14日在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更多的信息请email:the@toids.org 

Klaus Paier在Völkermarkt--奥地利

    手风琴演奏家 Klaus Paier和String四重奏将在8月10日在Hauptplatz的Völkermark进行表演。节目作品包括他们的新CD专辑“Movimiento”的一些曲子,如“Le Tango”、“Musette Waltz”和“Tango for Five”。

详细情况请向以下地址了解:klaus.paier@ano.at

Sylvia Pagni和Oops乐队--意大利

Sylvia PagniOops Band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7月27日手风琴演奏家Sylvia Pagni在第10届Stefano Bizzarri 国际手风琴比赛上和Oops乐队一起进行了表演。这次表演以华丽的中世纪为背景,观众们非常喜欢。Sylvia同时也大赛的组织者授予了一个特殊的奖项。

法国手风琴家的中国之旅

Guy Vivier供 稿 人:李 聪

    法国手风琴家盖伊.维维尔(GUY.VIVIER)于7月21日抵达北京,开始了他的为期一个月的中国之旅。

    在北京,维维尔先生参观了香河乐器厂、东城区少年宫年并为他们举行了演奏会。在闪源昌、任士荣、郭玉光等老师的陪同下,维维尔游览了北京的许多名胜古迹。在著名的古寺"潭柘寺"里,他有幸听到了寺庙里和尚在念经。他说,他很喜欢中国文化,他经常和他儿子讨论中国的佛教,一直希望能亲耳聆听中国和尚念经,这次终于遂了心愿。

    离开北京,维维尔先生到了广东湛江、山东济南、上海,还将前往江苏江阴、江西景德镇、安徽、广西桂林等地演奏和游览。这次维维尔先生中国之旅几乎走遍了半个中国,也是迄今为止外国手风琴家来中国时间最长、到达地方最多的一次访问演出和旅行。

    维维尔先生中国手风琴界有很多朋友,他在法国巴黎举办的手风琴比赛每年都吸引了很多中国选手参加。

Oswego湖农民广场音乐会--美国

    流行的二重奏“Samsonite&Delight-Ya”将在8月25日Oswego 农民广场音乐会上亮相。这个二重奏将演奏许多著名的电视主题曲和一些脍炙人口的民歌如“草堆里的火鸡”。

    Samsonit &Delight-Ya还有一些经常在电台广播里播放的老曲子如“Good Day Oregon”和“AM Northwest”,还有那首被授予2000年最佳歌曲奖的小曲“Y2Kymca.com”。

新站点/更新的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annelanda 有关亚历山大学派的专家、手风琴演奏家Anne Landa的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pagni 更新的有关意大利手风琴演奏家Sylvia Pagni的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dmitriev 更新的有关Alexander Dmitriev,bayanist(俄罗斯荣誉艺术家)的一些新的联系细节。

http://www.accordions.com/ivanopescari 更新的有关意大利手风琴表演艺术家Ivano Pescari的信息。

手风琴需求信息

    Luanne Kinch 想了解一些有关120 BASS的Francini piano手风琴,意大利制造的。这件乐器在1950年早期被出售,上面镶嵌有一颗珍珠。Email: rkinch0115@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