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6-2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更新了“环球手风琴” 的 "Comments" 栏目中的内容。我们收到了读者发来的许多的电子邮件 (这对手风琴是件大好事),所以请大家浏览本网站的该栏目的内容。如果大家想发表什么意见和建议请联系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手风琴家为美国总统演出--瑞典

Johan Kullberg    瑞典手风琴家Johan Kullberg 先生于6月14日在Gothenburg 的欧洲议会的一次聚会上为美国总统布什进行表演。这是美国总统第一次正式地来瑞典访问。Kullberg是在瑞典位于Universeum的新的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为代表团和媒体记者举行的晚宴上进行的表演。他演奏了自己改编的一些乐曲,如 "Gaffaman","Jubileumspolka","Keep 'em coming" 以及 "Mosquitohunters"。

第7届 "Città di Casarza Ligure" 国际比赛落幕--意大利

Patrizia Merciar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有手风琴手、键盘手、风琴手、吉他手、wind 和stringed 乐器演奏家参加的第7届 "Città di Casarza Ligure" 国际比赛于6月2日至9日在Casarza Ligure (热那亚)举行,这一活动是由 Casarza Ligure C.D.M.I.(意大利音乐培训中心)、热呢亚省利古里亚区 Anconas市,A.P.T.Tigullio,Petronio Valley 议会,Casarza Ligure 市政委员会,Pro Loco 与 主席和艺术指导Patrizia Merciari联合组织的。

结果如下: 
手风琴组: 第一名 - Marco Valenti 先生(米兰) 
"Prime Note" 音乐合唱组: 第一名 - Lightblue Angels 二重奏组(热那亚) 
合唱组: 第一名 - Circolo Mandolinistico Euterpe (Bolzano) 
电声乐器组: 第一名 - Alessio Benedetti先生 (Lecco) 
大奖赛冠军: Mrcela Smiljan先生(克罗地亚) 
奖学金颁给了 Mrcela Smiljan,Claudio Botto先生,Marco Valenti先生和Dario Bonnuccelli先生。

Strasser Harmonikas

Rencontre Europeenne De L'Accordeon 音乐节落幕--法国

供 稿 人:Gary Blair

    6月9日和10日法国Chartres成功举办了 Rencontre Europeenne De L'Accordeon 音乐节。其间在两个大厅里同时进行了娱乐表演。一个是 ''Bal musette'' 舞蹈,嘉宾表演者包括Alain Musichini先生和他的乐队,Sebastien Debard先生,Marielle RoyArnuad Guimard先生,Loic Mallemanche先生和Jo Sony。另一个大厅则举办了民间舞蹈和"Gala"音乐会, 参加活动的海外嘉宾有Antonio Rivas先生(哥伦比亚),Gary Blair 先生(苏格兰),Joaquin Diaz 先生(多米尼加共和国),Raynald Ouellet先生和他的乐队以及 Boo De Le (瑞士)。

 
Alexander Technique 专题研讨会将举行--西班牙

Anne LandJean Luc Manca    7月13日至22日在San Sebastian举办的 "Accordion and Alexander Technique for Musicians" 专题研讨会还有一些空余名额。本次活动是由手风琴家Anne Landa领导的一个文化协会Acco Land组织的,目的旨在普及手风琴。

    作为手风琴家和音乐教师的Jean Luc Manca 先生(法国)将在专题研讨会上做报告。本次专题研讨会是特意为手风琴学生和教师举办, 其间加工开设一组独立的课程,学员们能借此提高他们自己的演奏水平,改进他们的演奏技巧。

    手风琴家Anne Landa(西班牙)将主讲 Alexander Technique 专题研讨会。本专题研讨会是专为器乐演奏者,歌手,指挥和音乐教师而举办, 将着力于提高每位学员的音乐水平,解决每种乐器表演时碰到的问题。

    无论什么样的学生都可以选修这些课程。

详情请联系 email: allend@teleline.es 

第二届北京“鹦鹉杯”手风琴比赛落下帷幕--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由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北京鹦鹉杯”全国手风琴邀请赛,于上月在北京成功举办。
此次邀请赛,吸引了中国各地近600名参赛选手,其中年龄最小的 4岁、最大的51岁。比赛分为初赛、决赛,同时在少年甲组和青年组的决赛中首次增加了即兴伴奏能力的测试。

各组第一名为:

幼儿组: 高鑫 
儿童乙组:张晓艺(湖南岳阳,演奏键钮式手风琴) 
儿童甲组:商颖(北京)
少年乙组:武强(山西太原)
少年甲组:齐波
青年组: 李飞

    “北京鹦鹉杯”全国手风琴邀请赛计划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

Reger 音乐节落幕--英格兰

供 稿 人:Owen Murray

    最近在Newcastle举行了为期三周的Reger音乐节,其间举行了30多场音乐会,音乐会上演奏了 "西方古典音乐",当代音乐乐曲,新作品首次公演,早期音乐乐曲和爵士乐乐曲等。各种各样的表演者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中包括北部皇家交响乐团,Almeida Players,Newcastle 交响乐合唱团,Brukner 四重奏组以及有手风琴家Ian Watson先生加盟的Czardas二重奏组。该二重奏组于6月9日至12日演奏了 Charpentier,Jacob,Gubaidulina,Piazzolla,Grainger 和Messiaen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30多场音乐会中有两场音乐会是在可容纳500人的剧院中举行的,音乐会门票销售一空。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Art and Music Space”音乐会即将举行--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6月30日手风琴家 Maki Aozasa 将在名古屋Chigusa 举办的 "Art and Music Space Minamoto" 活动中演出。音乐会上她将演奏爵士乐和法国小风笛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cato@hiroshima-u.ac.jp 

Perugia Classico 活动将举行--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Perugia Classico 活动将于9月12日至16日在 Perugia (意大利)举行。今年的活动是第八届,Perugia Classico 已经迅速的成为意大利声学乐器方面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对于那些音乐乐器公司、职业音乐家、音乐爱好者以及所有的主办职业或业余水准的音乐活动的人士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已经成为他们必需要做的事情。其间举办的所有活动,如展览、音乐会、讲习班、会议等等,都将围绕音乐乐器展开。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perugiaclassico.it 

Strasser Harmonikas

手风琴家在无线电台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Tom Torriglia 先生于6月16日在 NPR 全国电视广播西海岸实况无线电节目KALW 91.7 FM 中演出以宣传 “Day of Accordion”音乐节活动。他也接受了 KFRC 和他们的姊妹台KYCY (Country 93.3)的采访。

详情请联系email: bellows@ladyofspain.com 

Viktor Romanko 将前往瑞士巡回演出

供 稿 人:Jutta Menn

    手风琴家Viktor Romanko 先生将于今年9月间前往瑞士巡回演出,并将在Winterthur的 Galerie "Juri" 和Kloten 与Dietlikon等地的教堂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JBMenn@gmx.de 

国立大学任命新的手风琴教授--乌克兰

供 稿 人:Bernadette Conlon

    乌克兰bayan演奏家Pavel Fenyuk先生最近被任命为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国立大学的教授。Pavel 是许多手风琴比赛的冠军,包括德国Klingenthal(1987),俄罗斯莫斯科(1990),Witten,德国(1991),西班牙Arrasate Hiria 手风琴比赛(1993)以及Castelfidardo的第二名(1993)。

    今年Pavel已经在俄罗斯和德国任教,并在乌克兰担任教师和主持考试。在著名的bayan演奏家,乌克兰国立大学前教师
Ivan Jaskevich教授去世之后,就有了这项任命。

“Musical Youth”将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7月6日Giorgio Dellarole 先生将在Sesto Calende 为 "Musical Youth of Italy" 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他将演奏Scarlatti,Pozzoli,Scappini,Piazzolla 和Würthner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第二天Giorgio 将在Vallemosso(BI)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奏Farkas,Fugazza,Piazzolla 和Solotarev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Lips 书籍英文版已经发行

供 稿 人:  Faithe Deffner

    期待已久的由著名的俄罗斯艺术家和莫斯科Gnesin 音乐学院教授Friedrich Lips先生撰写的传记文学 "Die Kunst des Bajanspiels" (手风琴表演艺术)的英文版已经出版发行。

    该书有200 多页,有100多幅音乐注释图解,都非常易懂。原德文版本是1990年问世的,它被认为是手风琴家而言的音乐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出版商把本卷称为 "古典手风琴家以及所有其他希望提供音乐理解力和熟练程度的人士的一部圣经"。

    内容设计手风琴演奏的方方面面,其中包括: Creating Tone (风箱-指法配合,击键,风箱技巧,颤音,清晰度,注册与综合); 演奏技巧; 音乐作品理解; 音乐会活动细节; 参考书目、音乐事例、传记注册等各种内容。编辑这样注释:"单词 bayan,原是俄罗斯语,现成为手风琴单词的同义词"。

详情请浏览 Ernest Deffner 出版物清单或联系email: FDeffner@aol.com 

Cotati 手风琴节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Clifton Buck-Kauffman

    今年的Cotati 手风琴节将于8月26日和27日在加利福尼亚 Cotati举行, 音乐节期间演奏从tex-mex,凯尔特、zydeco到波尔卡,polka-roc,Slavic,古典音乐以及介乎两者之间的各种风格的音乐。参加演出的有Anoush,Rahman Asadollahi先生,Black 爱尔兰乐队,Cachagua Playboys,Kerry Christensen先生,Hot Fritatas,Santiago Jimenez 先生,Lammam,Los Compas 与Renee Govea,Los Trujillo,Tony Lovello先生,Misty River,Motor Dude Zydeco,Red Hot Chachkas,Joe Smiell先生(2001荣誉主席),Steve Shen先生,Sourdough Slim & Blackie,Steve先生和Mike Trucco先生,Joe Vento先生和Len Wallace先生等。在音乐节的两天时间里将举行 "波尔卡舞会",Steve Balich 波尔卡乐队将为舞会伴奏。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cotatifest.com 

Strasser Harmonikas

德国将奏响印度音乐--德国

    "Pit Budde & Karibuni" 乐队将于6月22日在Nordrhein-Westfalen的Essen举行的一场音乐会 "Fliegende Feder" 上演出。拥有手风琴家Klaus Jochmann 先生以及吉他手、声乐家和打击乐手的该乐队将为孩子们演奏印度音乐和舞蹈。在Moelln (6月27日)和 Münster(6月29日和7月1日)举行的音乐会上将演奏与本场音乐会同样的内容。

详情请联系 email: klausjochmann@web.de 

Ivano Battiston 主讲手风琴课程--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Ivano Battiston 先生将于8月3日至10日主讲在以前的Pianaccio (Bologna)小学里的"S.S.Giacomo e Anna"教堂开设的手风琴课程。这一活动是由Belvedere 市议会的Lizzano,Bologna 省委会和 Corno alle Scale Regional Park联合组织的,该课程上将讲授手风琴学习方法方面的问题,欢迎所有的音乐家前来参加活动或是聆听讲座,包括意大利和海外人士,没有年龄限制。

    欢迎手风琴家们与其他乐器课程(同时开设的课程)的音乐家组建合唱团,表演学生自己或教师提供的乐曲。届时还将开设有关钢琴、吉他、小提琴和声乐等方面的课程。

    在开课期间,将进行公开的表演并将在活动行将结束时举行最后一场音乐会。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

详情请致电/传真: +39 0534 51052 

手风琴家举行多场成功的音乐会--西班牙

供 稿 人:Raquel Ruiz

    西班牙手风琴家Angel Luis Castaño 先生在过去的两周里举行的三场成功的音乐会上演出,演奏了各种音乐乐曲。首先,他在巴塞罗那Nick Havanna Konzertsalle演奏了一部当代独奏作品,Ligeti,Nordheim,Gubaidulina,Soler,Olavide 和Jesús Torres 为其伴奏。全国古典音乐台为本场音乐会录了音。

    Casta
ño第二场音乐会在Segovia 博物馆举行,与他合作演出的有David Apellaniz 先生(大提琴)。他们演奏了 Kodaly,Ligeti,Falla,Chaviano 和Piazzolla等人创作的现代音乐。第萨那场音乐会在 Segovia 国立教育学院举行,他演奏了一组由 Albeniz,Granados,Piazzolla,Solotarew,Chenderew,SemionovBellochisky,Rossini 和其他人创作的古典音乐作品。所有三场音乐会的观众都非常多。

    7月份,Casta
ño 将在Alcazar de San Juan (7月1日至7日) 和 Andorra (7月8日至14日)举行的研讨会上辅导。他也将作为第一届国际手风琴节的裁判委员会成员出席于7月16日至18日在安道尔共和国举行的该项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ANGELLUI@teleline.es 

手风琴家在周年庆典音乐会上演出--哥伦比亚

Lacides Romero    哥伦比亚手风琴家Lácides Romero 先生于5月为纪念"Abolition of Slavery in Colombia" 150周年在Barranquilla 的"Amira de la Rosa"剧院举行的一场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他演奏了古典、baroque、哥伦比亚民乐以及一些国际音乐作品,如 "Hungarian dance No 5" (Brahms),"Pasacalle Con Variaciones" (Handel) 以及"Contrastes" (Piazzolla)。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巴黎展示意大利手风琴文化--法国

Gianluca BibianiIvano Pescar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意大利手风琴文化音乐协会 (手风琴家Gianluca Bibiani 领导) 最近在巴黎组织了(作为旨在普及流行乐的一项计划的一部分) 一项活动,当地民间音乐界的一些最著名的人士参加了饿这一活动。两种文化之间的交流非常富有成果,形成了一些新的迷人的合唱项目。一位意大利颇受欢迎的手风琴家和娱乐表演家Ivano Pescari先生的表演尤其非常出色,他的出色表现为本次活动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本次活动非常顺利,以至协会被邀请参加2002年3月在巴黎举行的 法国小风笛手风琴节。

Free Reed 音乐节明星璀璨

    Freed Reed 音乐节明星璀璨,各种艺术家,包括 "Rubinchik's Yiddische 乐队","The Austin,Texas 三重奏组"(包括手风琴家Don Weeda先生) 和Jo-Asgeir Lie先生(挪威) 在音乐节上演出,他们和以Franco Ghigini (melodeon)先生为主角的"Rotondo Tramonti" 乐队(意大利)一起演奏了一系列原创的和传统的手风琴独奏和手风琴和小提琴二重奏乐曲。

    将参加音乐节演出的特色艺术家还包括Mats Eden先生 (瑞典)和Sam Pirt先生(英国)。

详情请联系email: cliff@rootsworld.com 

Strasser Harmonikas

手风琴姐妹花在电视上亮相--新西兰

Kristina, Stephanie & Olivia Panzic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奥克兰三姐妹 (年龄从7岁至13岁不等) Kristina,Stephanie 和Olivia Panzic 应邀于本月早些时候在有线电视节目 "People Like Us" 中亮相。节目主持人Wayne Douglas 先生就手风琴的话题采访了几位姑娘,Kristina 演奏了她自己创作的乐曲 "Chango",她曾经因此乐曲荣获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 NZAA 比赛和音乐节15岁及以下作曲组冠军。这一电视节目将在6月份后期在奥克兰播放。

Ruggieri 与Contemporanea 合作录制CD --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最近参加了 Contemporanea乐队第一张CD的录制,该乐队以 Teramo 为活动中心,由Toni Fidanza先生指挥。这一以string ,wind以及整个音乐组合(吉他,bass,鼓与钢琴) 为特点的活跃的乐队演奏了一组优雅的乐曲,成为欧洲与北美音乐的桥梁。该乐队的第一张 CD "No Music" 于本月发行,意大利爵士乐界的许多著名人物,如Fabrizio Bosso先生和Maurizio Giammarco先生也出场表演。本唱片中Ruggieri 演奏了 Galliano 创作的一些作品以及他自己创作的一些乐曲。本次CD发行活动期间在意大利的几个城市,如Pescara,Teramo 和Val Tidone等地举行了几场观众评价颇高的音乐会。

Strasser Harmonikas

"Those Darn Accordions" 将在多场音乐会上演出--美国

供 稿 人:Paul Rogers

    "Those Darn Accordions" 将于6月23日和24日在新泽西Rutherford 东部举行的Meadowlands 交易会上演出。这一以旧金山为活动中心的乐队(经常改变大家对squeezebox的理解)将在交易会期间举行的各种活动上演出。

    从6月28日至7月6日该乐队将每天在威斯康星Milwaukee 举行的Milwaukee 夏季音乐节上演出。乐队成员有手风琴家Paul Rogers先生,Suzanne Garramone 和 Patty Brady 以及Lewis Wallace先生(bass)和Bill "Dee Boom" Schwartz 先生(鼓)。

详情请联系email: tda@thosedarnaccordions.com 

Strasser Harmonikas

管弦乐队在文化中心举行的音乐会上演出--德国

供 稿 人:Herbert Werz

    7月8日斯图加特Schillersaal - 斯图加特文化与会议中心将举办一场音乐会。参加演出的有 Akkordeon-Orchester Baltmannsweiler (Thomas Bauer先生指挥) 和 Orchester Hohner Konservatorium Trossingen (指挥Fritz Dobler先生)。

详情请联系 email: OKaposztas@t-online.de 

Ceilidh 乐队参加手风琴俱乐部聚会--苏格兰

供 稿 人:Sheona Smith

    Lomond Ceilidh 乐队作为嘉宾艺术家参加了6月3日在Angus,Arbroath 的Viewfield 酒店举行的Arbroath Accordion & Fiddle 俱乐部聚会。俱乐部的下次聚会将于9月2日举行,应邀参加活动的嘉宾是Bruce Lindsay先生。

详情请联系 email: ssbolshan@btinternet.com 

Strasser Harmonikas

Jean-Louis Noton 将在Trento演出--意大利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Jean-Louis Noton先生将参加6月25日在Trento 举行的"Feste Vigiliane" 音乐节,并将于晚上9点在piazza Fiera 举行的一场露天音乐会上演出。

Dick Contino 出席国际波尔卡艺术节--美国

    颇受欢迎的手风琴家Dick Contino 先生将在一年一度的国际波尔卡艺术节上演出,该音乐节于6月21日在位于Chisholm 的Ironworld 发明中心举行,并将于6月24日结束。Contino 将在音乐节期间各种休息间歇演出。

详情请致电: +1 218 254-7959 

Strasser Harmonikas

Cantus 发行新CD--立陶宛

CD Cover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Cantus 手风琴五重奏组(立陶宛) 最近发行了他们的新CD "Fire Dance"。该 CD收录了包括取自芭蕾舞 "Love the Magician"中的The Fire Dance,"Tambourine" (J.-Ph.Rameau),"Adios Nonino" (Piazzolla) 以及 "Lithuanian Song" (Semionov)等各种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cantus@yahoo.com 

新文章上网发行

    本周我们登摘了一篇由Vladimir Ushakov撰写的英文版俄文版文章 "Piazzolliana",该文介绍了为庆祝Astor Piazzolla 诞辰80周年而举行的音乐会的详细情况。

Strasser Harmonikas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Debbie 想了解德国生产的并于1800年代被带到美国的一架Bruno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刻有 "Professional concert" 字样,并有注册商标"Lyra"。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a8ykk@concentric.net 

    Lynn Kirchner 想了解一架于19世纪初被带到美国的德国手风琴 "Trossert Musik Instrumente Danzig Heilige Geislg 17" 的详细资料。Lynn 正打算捐献该架手风琴给合适的博物馆。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lynnk@rof.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