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5-18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新闻中有关于5月初在德国成功举行的国际Klingenthal手风琴比赛的报道,还有照片和比赛结果。看到国际手风琴节将于本月在奥地利瑞士澳大利亚举行,还得知很多国家正在举行全国手风琴艺术节及手风琴活动,真令人兴奋。请别忘了将有关的评论和结果投送到: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第38届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落幕--德国

Ian Meisl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作品经纪人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5月4日至10日举行的第38届Klingenthal 国际手风琴比赛再次证明了它作为作为国际手风琴音乐界一个主要的赛事的地位。裁判委员会成员由著名的手风琴教师和演奏家组成,其中包括:Jeanette Dyremose (丹麦),Pawel Fenjuk先生(乌克兰),Friedrich Lips先生(俄罗斯),Jacques Mornet先生(法国),Elsbeth Moser (德国),Owen Murray先生(英国),Wang Yu Ping先生(中国),Lech Puchnowski先生(波兰),Ricardas Sviackevicius先生(立陶宛),Tibor Racz 先生(斯洛伐克),Jürgen Ganzer先生,Stefan Fraas先生,Georg Reidys先生,Tobias Morgenstern先生,Ulf Seifert先生,Gudrun Wall先生(德国) 以及Radomir Tomic 先生(南斯拉夫)。

Richard Galliano     这些音乐晚会的亮点是Richard Galliano先生( "New Musette"的创始人)与他的三重奏组(另外两人是Jean-Marie Ecay 先生(吉他) 和Jean Philippe Viret先生(bass))的演出,他们以一种非常鲜明的方式给观众们带来了快乐。

比赛结果如下: 

II类 (15岁及以上独奏组) 
第一名 - Irina Serotiuk (乌克兰) 
第二名 - Wladislaw Pligowka (Belarus) 

III类 (18岁及以上独奏组) 
第一名 - Aude Giuliano (法国) 
第二名 - Ivan Simic (南斯拉夫) 

IV类(混合独奏组) 
第一名 - Ian Meisl (捷克) 
第二名 - Konstantinos Raptis (希腊) 

VA 类
第二名- Nedosekin 与Petrow 二重奏组 (俄罗斯),

VB 类
第一名- "Non-Stop"合唱团(俄罗斯) 
第二名 - 来自Woronesh的独奏者(俄罗斯) 

VI类 (Virtuosic 轻音乐独奏) 
第一名 - Laurent Derache (法国) 
第二名 -
Gregory Frenard (法国) 

    下一届 (39届) 国际手风琴锦标赛将于2002年5月10日至16日在Klingenthal举行。

Scarborough举办NAO全国锦标赛落幕--英格兰

供 稿 人:Kevin Friedrich

    英国全国手风琴协会(NAO)最近在迷人的海边胜地Scarborough 举行了他们一年一度的比赛和音乐节。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选手和嘉宾参加了该项活动。音乐节期间组织了各种年龄、水平和各种独奏、二重奏、合唱团和管弦乐队等音乐风格的比赛。比赛最后举行了一个颁奖仪式和社交舞会,几百位人士参加了通宵舞会活动并欣赏了著名的娱乐表演家Gary Blair 先生演奏的音乐。

Trade Show     音乐节期间还主办了商品交易会,无数的卖主出售乐器和音带。今年,一项特别的荣誉授予了Jack Emblow先生,他成为NAO的荣誉主席。原来这是授予NAO创始人Toralf Tollefsen先生,后来授予已故的Eddie Harris先生的称号。该称号一直空缺到现在,现在是毫无异议地将此享有盛誉的称号授予了Jack。Raymond Bodell先生再次当选为任期8年的NAO的主席。新的执行官员包括Gina Brannelli,Joy Potter & Ronnie Brown。

    Robert Cherry先生通过NAO全国锦标赛赢得了竞争性非常强的另一个比赛席位,他将与2000年度冠军Lyndsey Ann Allan 一起代表英国参加在伦敦举行的 2001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

其他结果如下: 
成年独奏组: Sarah Diggens 

少年独奏组: Vanessa Williams 

17岁及以下独奏组: Stefan Bodell 

15岁及以下独奏组: Tom Orr 

13岁及以下独奏组: Elizabeth Stirrat 

高级管弦乐队测试组: Antrim 东部手风琴乐队

高级管弦乐队自选组: Millars Hill手风琴乐队

中级管弦乐队测试组: Graham Laurie 手风琴乐队 

中级管弦乐队自选组: St Johns 手风琴乐队 Drumcree 

开放式二重奏组: Alison Sutherland & Julie Patrick 

艺术水平组: Burton 手风琴乐队 

Strasser Harmonikas
 
第7届2001年国际手风琴节将举行--奥地利

Gunther Stoll供 稿 人: Arnold Kutzli

    第7届2001年国际手风琴节将于5月24日至27日在Innsbruck 举行,该项活动是由德国手风琴协会 (Deutsche Harmonika Verband e.V.- DHV)组织的。活动期间将有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荷兰、法国、爱尔兰、丹麦、比利时、立陶宛和波兰等各个不同国家的选手参加比赛。

    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Walter Maurer教授,Wolfgang Eschenbacher博士Walter Maurer,Bernd Maltry先生,Renso Propstra先生,Berg教授,Hedy Stark-Fussnegger先生,Johannes Baumann先生,Lutz Stark先生,Klaus Kronibus先生,Eugen Hohnecker先生,Ruedy Marty先生,Gaby Brändle,Günther Stoll先生,Hubert Nöller先生,Wolfgang Newy先生,Marianne Baldauf,Elisabeth Glauber,Georg Penz先生,Maximilian Schnurrer先生,Uwe Schmitt先生,Georg Reidys教授,Werner Glutsch先生,Irene Urbach,Heinz Gengler先生以及Heinz Arnold先生。

    一些管弦乐队和合唱团将参加一个庆祝音乐会,其中包括Orchester des Hohner-Konservatoriums Trossingen,Akkordeon-Orchester Baltmannsweiler,Jugendsinfonie-Orchester der Musikschule Bornholm,Klarinetten-Orchester Innsbruck 以及Orchester Hohnerklang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DHV-trossingen@t-online.de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2001年度音乐节将在Cleveland举行--美国

供 稿 人:Faithe Deffner

    Cleveland 已经被定为美国手风琴家协会 2001年度音乐节的举办地,音乐节将于7月11日至15日在Sheraton 酒店 (Cleveland 国际机场)举行。其间将举办一个波尔卡乐队比赛,第一名将获得$1500美金的奖金以及 $750 美金的额外奖金。为了完成比赛,职业的或业余的波尔卡乐队必须在2001年6月1日前呈交一个15分钟的波尔卡音乐音带给:20007 华盛顿特区,1066 Papermill Court,美国手风琴家协会波尔卡竞赛委员会。将有一个杰出的音乐家和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审组对参选选手的音乐就原创性、多样性、乐感和专业性等方面进行评判。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6月8日前通报,并将于7月12日在波尔卡音乐节比赛场地进行现场表演。

    13日将举行一场音乐会,Carmen Carrozza,
Tony Dannon先生,Eddie Monteiro先生,Peter Soave先生,Anthony Rolando先生和其他人士将在音乐会上演出。此外还将举办有学生、音乐爱好者和俱乐部成员参加的全国比赛。音乐节上还将有一支公众乐队的表演,一支群众乐队的演出,多场小型音乐会,专题研讨会,俱乐部酒店的无数舞会和其他的诸如观光游览、手风琴高级官员会议等特别的活动。

    详情请浏览
AAA 网站。

Hardanger 音乐节即将举行--挪威

    手风琴家 Frode Haltli 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举行的Hardanger 音乐节上演出。他将演奏Maja S.K.Ratkje创作的一部新的手风琴与string 四重奏乐曲(与Vertavo String 四重奏组合作)。

详情请联系 email: haltli@hotmail.com 

俄罗斯民乐乐器Ural国家管弦乐队成立15周年庆典--俄罗斯

Ural State OrchestraVladimir Zubitsky  俄罗斯民乐乐器Ural国家管弦乐队成立15周年庆典活动于4月28日在Ekaterinburg 音乐会堂举行。在Leonid Shkarupa先生的指挥下该管弦乐队演奏了流行乐曲,如 "Carnival of Venice" 和"Dance of Gnomes" 等。手风琴家Vladimir Zubitsky 先生(意大利) 受邀在庆祝活动中演出。他和管弦乐队一起演奏了"Omaggio ad Astor Piazzolla","Rossiniana" 和"Divertimento" 等。音乐会在Finale of Violin Concerto (Tchaikovsky) 和改编成适合手风琴和管弦乐队演奏的 "Rassipukha" (Gridin) 的乐曲声中结束。庆祝活动后 Vladimir Zubitsky 和 Ural 管弦乐队录制了一张新CD。

详情请联系email: zubytskyy.v@provincia.ps.it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Boozoo Chavis 去世

    4月份 Boozoo Chavis 在德克萨斯奥斯汀 Swamp Romp & Crawfish 艺术节中演出后患上不太严重的心脏病。随后他被转到位于奥斯汀的Brackenridge 医院,在医院里病情恶化。5月5日zydeco 手风琴家 Boozoo 去世。

    国家无线电台播放了他的事迹并予以了高度的评价,50年代非常流行的他的歌曲 Paper in My Shoe一度使得大众对Zydeco 音乐发生浓厚的兴趣。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栏目。

"Dancas Ocultas" 在 Cantigas do Maio 艺术节上演出--葡萄牙

Filipe CalFilipe Ricardo    手风琴四重奏组 "Dancas Ocultas" 将于5月25日在Seixal 举行的 Cantigas do Maio 艺术节上演出。由Filipe Ricardo先生,Filipe Cal先生,Francisco Miguel先生和Artur Fernandes 先生组成的该乐队将演奏取自他们的两张CD上的乐曲,其中包括 "Escalada" 和 "Danca d'Alba"等。

详情请联系 email: afernandes@viseu.ipiaget.pt 

Strasser Harmonikas

第3届国际手风琴研讨会将举行--瑞士

Hugo Noth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第3届国际手风琴研讨会将于5月23日至26日在 St.Gallen举行。Hugo Noth先生,Michel Besson先生,Sergio Scappini先生,Peter Nutt先生以及Jürg Schmid 先生将就下列方面开设课程: 器乐表演时呼吸法,手风琴即席创作,意大利与手风琴,手风琴制造与维修,即兴创作初步。

    研讨会期间每天晚上还将举办一场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akkordeonsymposium@gmx.ch 

保加利亚文化节即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Joyce Clyde

    保加利亚文化节将于5月25日在加利福尼亚旧金山Daly 的斯拉夫文化中心举行。该文化节因 Kiril 和Metody 兄弟而得名,他们在10个世纪前创造了斯拉夫字母表。四支乐队、一个合唱团、一些独奏家等将进行娱乐表演,届时还将有儿童节目表演并备有保加利亚葡萄酒、糖果和饮料等。

    其中乐队包括 "Anoush" (手风琴家Dan Ziagos先生加盟),"Edessa" (手风琴家Lise Liepman加盟) 以及"Nestinari" (手风琴家Mitko Tonchev先生加盟),他们将演奏各种保加利亚、马其顿和巴尔干半岛音乐和歌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joycexopo@hotmail.com 

Zubitsky二重奏在 Pesaro 春季艺术节上演出--意大利

Stanislav & Vladimir Zubitsky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Zubitsky 二重奏组于5月11日在Pesaro (Pesaro 春季艺术节)的Teatro Sperimentale举行了一场音乐会,演奏了斯拉夫音乐。该二重奏组演奏了手风琴和长笛乐曲,其中包括Vladimir Zubitsky先生的 "Quaderno Bulgaro",Concert partita à-la Jazz #2 以及俄罗斯、罗马尼亚和Ungarian 乐曲等。

巴尔干手风琴合唱团前往土尔其巡回演出

The Balkan Accordion Ensemble供 稿 人:  Peter Stanchev

    巴尔干手风琴合唱团的首次巡回演出于5月11日结束。他们在Eskishehir,Afion 和Bursa 等第举行了多场音乐会,观众多达 500 多人,观众们对他们的演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演出过程中一再要求加演节目。该合唱团由Diana Stancheva创办 (他们演奏的乐曲大部分由他改编),他也演奏了 Concerto for violin 和 orchestra in D major (J.S.Bach)的独奏部分。他演奏乐曲以此纪念土尔其地震中的受害者。

    该合唱团由来自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马其顿、土尔其和南斯拉夫的8位手风琴家组成。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 Zeiber,Albeniz,Hachaturian,Albinioni 等人创作的乐曲和巴尔干民间音乐等。Eskishehir 市长Atac 先生授予该合唱团 "巴尔干和平贡献奖"。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5号小田地"乐队发行新CD--苏格兰

    "5号小田地"乐队将分别于6月5日在Glasgow艺术学校一个正式的聚会上和6日在Belle Angele Edinburgh发行他们的新CD Attention All Personnel。包括John Somerville先生 (手风琴),Barry Reid先生(吉他),Misha Somerville (口哨),Somhairle MacDonald (bass),Paul Jennings先生(鼓) 和Adam Sutherland 先生(小提琴)在内的该乐队将于6月间巡回演出,他们的首场演出将于5月31日在 Highland 艺术节期间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sales@tartantapes.com 

当代手风琴音乐独奏会即将举行--荷兰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Raimondas Sviackevicius 先生(立陶宛) 将于5月25日在Hague 皇家音乐学院(荷兰)举行一场当代手风琴音乐独奏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S.Gubaidulina,B.Tarenskeen,K.Wolkov,N.Valanciute (特意为Raimondas创作了一部作品并首次公演) 和J.Ganzer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大提琴家 Kate Harris (Groningen) 将与 Raimondas 合作几个星期。

详情请联系email: sviaraim@takas.lt 

Strasser Harmonikas

“欢乐探戈2001”乐队将举行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5月22日,"欢乐探戈 2001" 将在东京Shibuya 的Bunkamura-Orchard 礼堂举行。 这一活动是由 "Rou'on" 音乐协会组织的。参加演出的有bandon演奏家Hiroshi Kyotani先生,Akira Okamoto先生以及Keiji Okazaki先生。详情请致电: +81 3-3204-9933 

    5月26日,"Tsuru" (Oaks) 合唱团将与手风琴家Chikaie Yoshida 先生合作在大阪Izumi 礼堂举行一场音乐会。详情请联系email: cato@hiroshima-u.ac.jp 

    同一天 Noboru Emori 手风琴班将在Kagaku Gijutsu Kan 礼堂 (科协礼堂)举行一场音乐会。详情请致电: +81 3 3930 5568 

首届San Antonio国际手风琴节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Evelynn Bailey

    第一届 San Antonio国际手风琴节将于9月29日和30日在San Antonio 市中心,San Antonio 原有的殖民地之一,历史上非常有名的 La Villita举行。本次活动是由San Antonio市文化事务办公室与德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 和 Guadalupe 文化艺术中心联合组织的。

    音乐节上代表世界各地的各种不同的手风琴音乐传统的许多乐队将演奏德国、Colombian/Vallenato、 爱尔兰、阿根廷探戈、Cajun/Zydeco、Dominican Merengue 以及Conjunto/Tejano 音乐。

    此外,9月27日和28日(恰在音乐节前) 将举办一个讨论世界各地手风琴传统的座谈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ebailey@ci.sat.tx.us 

Lasse Pihlajamaa 比赛将举行--芬兰

供 稿 人:Kimmo Mattila

     Lasse Pihlajamaa手 风琴比赛将于9月18日至22日在芬兰的 Ikaalinen 与Tampere举行。年龄在30岁以下的选手可以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9月18日和19日在 Ikaalinen 举行) 将演奏Bach,Grisey,Hosokawa,Jokinen,Katzer,Krzanowski,Mossenmark,Nordheim,Olczak 和Takahashi等人创作的作品。第二轮(20日在 Ikaalinen 举行) 将演奏Scarlatti,Soler,Cimarosa 或Seixas等人的奏鸣曲,外加一部俄罗斯作品 "Theme and variations"。第三轮将于22日在Tampere 礼堂举行,比赛选手将演奏Veikko Huuskonen,Matti Murto等人的协奏曲,Astor Piazzolla的 "Concerto for Bandoneon and Orchestra" 以及 "Summer Days for Accordion and Strings" (Heikki Valpola)。

详情请联系 email: competition@harmonikkainstituutti.net 

第10届德国六角琴周末活动落幕--德国

供 稿 人:Mario Kliemann 

    一年一度的第10届德国六角琴周末活动于5月12日和13日在Bielefeld举行。其间举办了多个专题研讨会、多场音乐会和一个Ceilidh等活动。专题研讨会指导教师有Brid Meney (爱尔兰-爱尔兰六角琴),Robbi Pich 先生(德国-英国六角琴) 以及Jürgen Leo先生(德国- 德国六角琴)。特邀嘉宾,指导教师Piejetro Valente 也主持了一个英国六角琴专题研讨会。

    星期六Ceilidh晚会 (在位于Senner Hellweg的"Stille Kammer"会议厅举行)上,参加专题研讨会的成员、特邀嘉宾和当地的音乐家进行了表演.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法国手风琴家前往约旦巡回演出

Christian MaesThierry Bruneau    法国手风琴家Christian Maes 先生将于6月13日至27日前往约旦(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附近) 巡回演出。巡演期间 Christian 将在安曼举行的音乐节上与Thierry Bruneau 先生 (hurdy gurdy)以及约旦传统的和爵士乐音乐家合作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cie.heritage@wanadoo.fr 

Laguna Honda 医院举办娱乐演出活动--美国

    最近,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和Barry Finnerty先生(吉他)合作在位于旧金山的Laguna Honda 医院为100多位病人和医护人员演出。他们演奏了从标准乐曲,如 "Willow Weep For Me","Blues In The Night" 和 "When Sunny Gets Blue"' 到流行歌曲,如 Leon Russell的 "Masquerade" 等的各种乐(歌)曲以及他们自己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本次活动是由位于旧金山的AFM音乐家联合会 在当地的第6分会发起组织的。 

Strasser Harmonikas

Ivano Battiston的学生们在音乐会上演出--意大利

Rosa, Frank, Ivan, Lore, Paola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5月16日Ivano Battiston 先生(佛罗伦萨 "Luigi Cherubini" 国立音乐学校)主办的手风琴课程班上的学生在音乐学校的 "Sala del Buonumore" 进行了表演。本次音乐晚会是佛罗伦萨学院组织的 "Springtime Musical Events" 活动的一部分,中提琴演奏家Elena Favilla也在音乐会上演出。

开发儿童的音乐潜质--法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5月30日第二届 Bercy Musique,Jardins D'eveil 会议将在巴黎Parc de Bercy举行,这一活动是由艺术、Nuances与文化协会发起组织的。本次活动对所有的儿童开放,举办本此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非技术性的方法发现有潜质的儿童,并为儿童们提供这样表演的机会。手风琴家 "Accordéon 2000" 和 "Le Génie du Bouge" 将参加本次活动。

    在特意为儿童们设计的一组计划中, 他们将看到乐器是如何生产和制造的,并可亲手尝试和触摸,也可聆听音乐家们演奏的声音。活动的最后一天将举行一场音乐会和比赛。

详情请与Béatrice Fontaine 联系,地址: accordeon2000@wanadoo.fr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荷兰手风琴家在比利时去世

供 稿 人:www.accordo.be 编辑Joeri De Jongh

    荷兰手风琴家John Woodhouse 先生于5月7日去世,享年78岁。John出生时名为Johnny Holshuysen,由于他的 "Magic Accordeon" 和Cavagnolo's first accordionorgan,他在荷兰和比利时非常的有名。在60年代和70年代期间他经常在荷兰的电视节目 "Willem Duys and the Mounties" 中露面。他也创作了一些歌曲参加欧洲歌曲比赛,并为荷兰重要的歌手创作歌曲,在其一生中发行过十几张音带。毫无疑问,"Melodia" 是他创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作品。在80年代中期 Woodhouse 退休并前往比利时定居。

详情请浏览 “纪念长廊”栏目。

Klezmer 三重奏组将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Giorgio Dellarole先生(手风琴),Antonio Sacco先生(小提琴) 和Massimiliano Limonetti 先生(黑管)组成的Klezmer三重奏组将于5月25日在Frassineto Po (AL) 演出。他们将演奏传统的犹太音乐乐曲。

详情请联系 email: giorgio.dellarole@libero.it 

Strasser Harmonikas

青年手风琴家在Impaired俱乐部演出--新西兰

Kristina PanzicOlivia Panzic供 稿 人:Christine Adams

    5月15日,年轻的奥克兰姐妹Olivia (6 岁) 和Kristina Panzic (12岁) 在Hibiscus Coast,Whangaparaoa的Impaired 俱乐部演出。她们演奏了 "Country Gardens","Trieste Overture","The Entertainer" 和Kristina自己创作的作品 "Chango"等各种乐曲。

第20届 Tejano Conjunto 音乐节落幕--美国

    一年一度的第20届 Tejano Conjunto 音乐节于5月9日至13日在San Antonio 的Rosedale 公园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手风琴家Juan Tejeda 先生代表德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组织的。今年的活动为纪念2000年12月去世的 conjunto 先锋Valerio Longoria先生而举办。参加演出的有 Esteban "Steve" Jordan,Flaco Jimenez,Michael Salgado,Mingo Saldivar,Los Dos Gilbertos,Ruben Vela,the Hometown Boys,Grupo Vida,Jay Perez 以及Garcia Brothers等。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巴西手风琴家协会发行新CD

    一年一度的第20届 Tejano Conjunto 音乐节于5月9日至13日在San Antonio 的Rosedale 公园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手风琴家Juan Tejeda 先生代表德克萨斯Folklife Resources组织的。今年的活动为纪念2000年12月去世的 conjunto 先锋Valerio Longoria先生而举办。参加演出的有 Esteban "Steve" Jordan,Flaco Jimenez,Michael Salgado,Mingo Saldivar,Los Dos Gilbertos,Ruben Vela,the Hometown Boys,Grupo Vida,Jay Perez 以及Garcia Brothers等。

爱尔兰音乐专场音乐会将举行--美国

    爱尔兰音乐专场音乐会将于5月19日在新罕布尔举行。娱乐表演家Joe Burke 先生和Anne Conroy Burke Concert 将使用手风琴和吉他演奏 "Tunes,Stories and the Traditions of East Galway"。

详情请致电Mary Lou Philbin,电话: +1 603 783-4383 

Strasser Harmonikas

新CD "May Monday" 发行

    手风琴家 Karen Tweed 已经与Timo Alakotila 先生配合组对并邀请一些特邀嘉宾制作一新的CD "May Monday",该CD收录一些传统的和原创乐曲,其中包括 "Seven Years","Melting" and "English"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karen@cutting-tweed.demon.co.uk 

新站点/更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pica  在此查阅到手风琴家Gianluca Pica 的最新资料。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手风琴咨询信息

    Frederick Cunningham 想了解意大利生产的一架120 bass "Sunerfonic" 键盘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手风琴有41个treble 键,珍珠色油漆。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frc@moscow.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