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3-23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本周我们英文法文德文的新版<<黄页>>已经上网。我们相信这种新的构思不仅看上去壮观,而且能让你们更容易目睹我们网站的全貌。如果你对本版有何建议,请发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Sugrizimai"音乐节将举行--立陶宛

Raimondas Sviackevicius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每年春天 "Lietuvos Muziku Remimo Fondas" (立陶宛音乐基金会) 和立陶宛文化部都要为在国外学习的青年音乐家组织一次 "Sugrizimai" 音乐节。几乎每一种经典乐器手(主要有钢琴、小提琴、大提琴、单簧乐器等) 都可以参加这一活动。今年(这还是第一次)手风琴家Raimondas Sviackevicius先生将在音乐节上演出。

  4月19日Raimondas的独奏音乐会(在维尔纽斯市政大厅举行)上你将会听到Ganzer,Gubaidulina,Precz的独奏乐曲和立陶宛著名当代作曲家Nomeda Valanciute的作品 "Atsisveikinimas su ginklais(告别武器)" 的首次演出,这首乐曲是特别为Raimondas而作的。他还将与 Roma Jaraminaite (立陶宛国家戏剧和芭蕾舞剧管弦乐队的大提琴手)联袂表演适合于手风琴和大提琴演奏的室内乐。

  LMRF组织和立陶宛政府最近为在立陶宛总统大厅举行的国际比赛的获奖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立陶宛总统Valdas Adamkus先生以个人名义对Raimondas表示祝贺,同时也代表政府对其他获奖者表示感谢。

  参加音乐会的其他官员有总理Rolandas Paksas先生、 Seym Arturas Paulauskas主席和各位部长。本次活动由国家电视台进行了转播。

手风琴二重奏在国际手风琴节上演出--葡萄牙

"Paris-Moscow" DuoBook Cover    "Paris-Moscow(巴黎—莫斯科)"二重奏小组 (包括Roman Jbanov先生和Domi Emorine女士)刚刚从第十届国际手风琴节返回,此次手风琴节由Francisco Saboia在葡萄牙南部组织。在该国家各地(比如: Castro Verde,Loulé and Tavira等地)都组织了节日音乐会。参加演出的还有Emanuele Rastelli (意大利)、Hilda Maria (葡萄牙)、Joao Frade (葡萄牙)、Daniel Rato先生(瑞典)和Nelson Conceiçao先生(葡萄牙)。

"Paris-Moscow" Duo & Francisco Saboia    为了庆祝手风琴节创办10周年,Francisco 赠送给二重奏小组一本描写手风琴节10年历史的书。书中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故事展现了所有表演艺术家的风采。

详情请联系email: roman.jbanov@libertysurf.fr

Strasser Harmonikas
 
Konserthuset大厅举办音乐会--瑞典

The "Accordion Story" Trio供 稿 人: Nello Gabrielloni先生,Cemex

    "Accordion Story" 三重奏小组(Lucanero,Patarini 和 Lorenzetti) 最近在Stockholm的Konserthuset大厅为1,600多名热情的听众举行了一场音乐会。这个著名的大厅也是历年诺贝尔奖颁奖的场所。参加音乐会的听众中包括一些名流,比如: 意大利大使和瑞典政府大臣们,还有瑞典手风琴协会的一些成员。

    该三重奏小组的音乐会表演得极好,表演完毕后"再来一曲"的呼声还是络绎不决。这次音乐会的成功在某种意义上是由Alessio Ponz de Leon领导的驻扎在Stockholm 的 Istituto per il Commercio Estero (ICE -- 外国文化交流中心)的光荣,也是意大利Ancona外国文化交流中心的光荣。

Hammond 火暴音乐交易会--德国

Jon Hammond & Holda Paoletti KamplJon Hammond & Kevin Mauder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performed on the Excelsior stand for the duration of the recent Frankfurt Music Fair。Jon also was a special guest performer at a concert in the Galleria on March 10th,playing with *Lee Oskar (harmonica),*Erik Hargrove (drums),*Kevin Mauder (saxophone) and *Tyrone Starks (trombone)。While at the fair Jon met up with Accordions Worldwide Europe Office Manager Holda Paoletti-Kampl

Cemex team    除了在交易会上演出外,Jon 和他的乐队也在附近的Jazzkeller Hofheim的演出活动中露面。他们演奏了 "Moanin'" (Bobby Timmons),"Get Back In The Groove" 和"Head-Phone" (Hammond)等乐曲。在德国时Jon 与来自音乐界的著名佳宾一起庆祝了他的15年Jubilee 聚会,其中包括Marco Galeazzi,Donatella Milella,完整的Excelsior Cemex Team,Peter Shearer 先生(美国纽约Accordion-o-rama ) 以及一些其他的音乐家。

    Jon已经返回纽约(美国)庆祝他的生日,但在庆祝活动前Jon 与Marc Baum (萨克斯管) 和Paul Smith 先生(鼓)合作为加利福尼亚Emeryville市市长Nora Davis演出。市长对他们的演出留下了深刻影象,以至她已经邀请Jon参加6月举行的为新的市礼堂揭幕演出!

手风琴家将参加舞台剧Miracle Singer的演出--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手风琴家Hajime Anzai 先生将在横滨Land-mark礼堂参加舞台剧 "A Miracle Singer,Ms Hamako Watanabe" 的演出。Hajime 将扮演手风琴家的角色,当声乐家Hamako参观一关押日本POWs的菲律宾监狱时,他将为声乐家Hamako 伴奏。该剧将于3月28日上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cato@hiroshima-u.ac.jp 

第六届全俄罗斯比赛落幕--俄罗斯

供 稿 人:Viatcheslav Semionov

    第六届全俄罗斯比赛于2月19日至3月4日在俄罗斯Tver举行。参加这一活动的有民间乐器的表演者,其中包括bayan 和手风琴等,比赛分为三轮举行。

    第三轮和决赛中,俄罗斯国家管弦乐队Osipov进行了表演。比赛选手水平非常接近,裁判委员会授予Evgeni Petrov 先生和Stanislav Malishev先生(Semionov教授的学生)并列第一名。第三名为Igor Piskariov 先生(莫斯科),Andrei Sochilkin 先生被授予荣誉证书。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Forzando 与佳宾乐队合作演出--荷兰

供 稿 人:Hillebrand van der Veen

    阿姆斯特丹手风琴俱乐部 Forzando A-Orchestra (Piet Verzijde指挥) 将于4月6日在Burg,Rijn的Muziekschool Alphen 演出。佳宾管弦乐队 Alphen Opus 1 也将在此次活动中演出。

    4月7日 A-Orchestra 将在Haarlem Noord,Schoter Scholengemeenschap的 "Esmeralda"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H.J.Veen@net.HCC.nl

"Luigi Cherubini" 音乐学校举办手风琴音乐会--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 & Daniela De Santis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Ivano Battiston 先生将于4月6日在佛罗伦萨 "Luigi Cherubini" 音乐学校与钢琴家Daniela De Santis合作演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Piazzolla,Molique,Bartók 和Stravinsky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Strasser Harmonikas

Uncle Eric's 野餐会上进行娱乐表演--新西兰

Stephanie, Olivia & Kristina Panzic    3月14日Kristina,Stephanie 和Olivia Panzic在Long Bay举行的一年一度的"Uncle Eric's"野餐会上为所有奥克兰地区的残疾儿童和他们的家庭进行了娱乐表演。女孩子们来回走动为那些在行进和进行活动的各类人群演奏。音乐让一些残疾儿童感觉非常平静。参加演出的手风琴家还有Silvio De Pra 先生和Alex Selman先生。Kristina,Stephanie 和Alex 都是北海岸手风琴乐队的成员。

  Panzic 一家最近又有了新成员- 一只以他们的心爱乐器
"Titano"命名的小猫! (参看照片)

音乐会上的惊喜--法国

    4月7日手风琴家Jean-Robert Chappelet先生将在一场特别的St Benoit 专场音乐会上演出,这一活动是由André Verchuren先生组织的。音乐晚会进行过程中将有一个大的惊喜! 

详情请联系email: Tontonjeannot@aol.com 

庆祝 Vladimir Zubitsky生日音乐会落幕--乌克兰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3月2日是乌克兰手风琴家和作曲家Vladimir Zubitsky 先生的48岁生日,基辅 "教师之家"举办了一场音乐会予以庆祝,"Kiev Camerata" 管弦乐队(Valerij Matiukhin先生指挥)在音乐会上进行了表演。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Zubitsky的两部作品; 以纪念B.Lytoshinsky的他的第三部交响曲,手风琴协奏曲"Homage to Astor Piazzolla"。最近Zubitsky 和他的妻子Natalia Zubitsky (钢琴)合作在立陶宛和拉托维亚等地举行了系列音乐会。

Castelfidardo 在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上大做宣传攻势--德国

Susanna Schiavoni供 稿 人: 负责经济事务的市议员Susanna Schiavoni

    Castelfidardo 市议会(意大利) 总是热心支持当地的手风琴公司参加法兰克福音乐交易会活动。可是,今年议会选择了一个更为直接的方式,他们与Marche音乐联合会合作自己开设了展台。无数前来参观的观众都免费得到了一本介绍Castelfidardo开办的公司的小册子,并由议会组织了一些活动(主要是手风琴比赛)。3月8日参观者也有机会品尝一些由部分议员组织的当地出产的葡萄酒与食品。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手风琴家演出活动频繁--澳大利亚

John Macdonald    John Macdonald 先生(凯尔特手风琴表演者) 从3月到4月底一直非常繁忙,在剧院和俱乐部有不间断的演出活动。John 将在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以及澳大利亚南部等的50多个地点演出。演出活动中有与"The Three Irish Tenors"的合作表演,他们邀请John 在今年里与他们一起前往新西兰巡回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scotlandthebrave.m@scotland.com

皇家音乐学院举行音乐会--英格兰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3月13日至16日在伦敦皇家音乐学院举行的第15届国际作曲家音乐节上,手风琴作曲家表现非凡,音乐节的主题是Kagel音乐。音乐学院学生 Li Nan (中国) 演奏了Kagel的独奏作品 "Episoden,Figuren",得到了为她表演创作的作曲家的高度赞扬。Li Nan也演奏了Richard Beaudoin创作的适合于用手风琴、钢琴和长笛演奏的 "Dzisiaj Angeulis Mazourka"。Yao Yi (中国) 演奏了Kagel的 "Orchestrion-Straat" 和"Tango Aleman"。

    4月1日Owen Murray 将在伦敦Barbican 音乐厅与B.B.C交响乐团合作在Per Norgaard的新作品 "Terrain Vagues" 的世界范围内的首次公演中演奏手风琴部分。

Strasser Harmonikas

玫瑰城手风琴俱乐部将主办 "2001夏令营"活动--美国

    玫瑰城手风琴俱乐部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俄勒冈Sublimity 的银秋讨论会期间举办 " 2001夏令营" 活动。

    为期5天的活动将充满快乐与音乐! 

    这是第4次举办该项活动,50多位手风琴家将参加由Joe Morelli先生,Joe Baccellieri先生 和Karl Kment先生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并将组建两支手风琴乐队,特别为夏令营活动安排的6个部分活动排演和演出。

    现在还有少量的名额,如谁对此项活动感兴趣请联系email: Glevear@aol.com

Patrizia Merciari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Patrizia Merciar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Patrizia Merciari 最近在Santa Margherita Ligure (意大利)的Pio Rainusso音乐学院举行了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她演奏了Merciari,Deiro,Rossini,Boellman 和Frosini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受到了观众和评论家的好评。第二天她在Lavagna的 Sud Est 酒店举行了同样的音乐会。

维也纳手风琴节将降下帷幕--奥地利

供 稿 人:Friedl Preisl 先生和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维也纳手风琴节闭幕音乐会将于3月25日在Jugendstiltheater 举行。美国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先生已经生病,无法在音乐节上演出,但是组织者们已经邀请了一些在其他音乐节上成功演出的表演者在这一盛大的闭幕音乐会上演出。参加演出的将有"Rockin′Janitor","Dobrek Bistro",Etno B?ren 和Otto Lechner und die Frühaufsteher。详情请联系email: gottfried.preisl@chello.at 

Dobrek Birstro group    上周,波兰手风琴家Krzysztof Dobrek 先生为庆祝他的乐队"Dobrek Bistro"成立一周年举行了一场"颇令人意外"的音乐会,让观众们心悦诚服。在他们的清新的表演过程中Dobrek 还不时的讲述一些精彩的笑话助兴。

Alexander Dmitriev    星期天,"维也纳新型音乐会Schrammeln" 四重奏组在维也纳最古老的11世纪的教堂 St.Ruprecht演奏了古典手风琴音乐。这四位年轻的音乐家成功的为维也纳传统音乐添加了新鲜血液。之后俄罗斯bayan演奏家Alexander Dmitriev先生进行了表演,他演奏了一组精心选择的Strauss,Derbenko,Rossini,Gridin 和其他人创作的一组乐曲,让观众赏心悦目。

    在这些音乐会上演奏者们成功的演奏了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也正是如此,音乐节非常的成功。

Keltic Fiddlers 管弦乐队将前往新西兰巡回演出

The Keltic Fiddlers Orchestra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Ron Stewart    Keltic Fiddlers 管弦乐队(苏格兰)将于3月31日至4月12日前往新西兰巡回演出。这一40人组成的乐队(指挥Ron Stewart先生) 拥有手风琴家Dougie Cameron先生,Sylvia Thomson 和Danny Livingstone先生并拥有小提琴,大提琴,双basses,钢琴等乐手以及声乐家,舞蹈演员,口琴演奏人员和鼓手等。

    该乐队主要演奏传统的苏格兰音乐,进行曲,如"Iain Macphail's Welcome to Shetland",strathspeys ("Stirling Castle"),reels ("The Eightsome Reel") 以及jigs ("Irish Washerwoman")。他们也演奏爱尔兰,加拿大和美国乐曲,最近还演奏过"The Bluebell Polka" 和 "The 6.20 Twostep",以此纪念已故的Sir Jimmy Shand。

    巡回演出期间他们将在奥克兰,Hamilton,Taupo,New Plymouth,Palmerston North,Napier,Masterton,惠灵顿,Nelson,Christchurch,Timaru,Dunedin 和Invercargill 等地举行音乐会。

    该管弦乐队最近在Belfast (爱尔兰北部) 举行的音乐会被全程录制成CD发行。他们最近内也录制了一CD,该CD上收录了他们将在新西兰演奏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dee.pel@xtra.co.nz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Odessa 举办现代音乐节--乌克兰

供 稿 人:Elisabeth Glauber

    4月13日至15日乌克兰Odessa将举办一现代音乐节。Karmella Tsepolenko(音乐节的创始人) 被认为是一位著名的作曲家,已经创办了现代音乐节,音乐节的水平得到了大家的赞誉。

    音乐节上将用各种不同乐器演奏各种音乐作品,其中包括手风琴以及小提琴和手风琴合奏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elisabeth.glauber@t-online.de

东京举办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3月21日手风琴家Mie Miki 将在东京Katsushika Symphony Hills演出。两天后她将在东京的 Casals 礼堂演出。详情请致电: + 81 3 3711-0979 

    爱尔兰手风琴家 Sharon Shannon 和她的乐队 “The Woodchoppers” 将于3月31日和4月1日在东京 Odaiba TLD演出。

详情请致电: + 81 3 3498-2881

Strasser Harmonikas

Fylde 海岸手风琴音乐节即将举行--英格兰

供 稿 人:Gina Brannelli

    Fylde 海岸手风琴音乐节将于4月13日至16日在Lancashire,Fleetwood的Marine 礼堂举行。期间将举行国际名人音乐会,专题研讨会和设置有48个类别以及CMA 少年组和成年组的各种年龄段和水平的选手参加的手风琴比赛。

详情请联系email: accordionexchange@btconnect.com

Cadenze 二重奏组将前往德国巡回演出

供 稿 人:Elisabeth Glauber

    来自乌克兰Odessa 的室内音乐乐队"Cadenze 二重奏组" (由Iwan Jergijew先生 - bayan 和 Elena Jerjijewa - 小提琴组成) 将于2001年5月 前往德国巡回演出。多年来,该二重奏组已经在各地非常受欢迎,他们被认为是非常优异的当代音乐乐队。观众们对他们两位职业音乐家的水平和表演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该二重奏组将于5月26日在慕尼黑音乐学校举办一专题研讨会,这之后将于5月29日至6月8日在 Townhall Miesbach,Gr?felfing的"Bürgerhaus"以及维也纳等第举行多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elisabeth.glauber@t-online.de

手风琴家举办讲习班和独奏音乐会--俄罗斯

    手风琴家Viatcheslav Semionov 先生于3月20日和21日在Almetievsk (Tatarie)举办了一而后讲习班活动和一场独奏音乐会。Semionov的学生Stanislav Malishev先生(在Tver举行的第六届全俄罗斯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也在本次活动中演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Mushel,Piazzolla,Grieg,Lorentsen,Beloshizky 以及Semionov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光天化日下两架手风琴被盗--新西兰

供 稿 人:Heather Masefield

  3月17日北海岸手风琴管弦乐队(Lionel Reekie指挥)在奥克兰Takapuna的St Josephs 小学举行的 "St Patrick's Day Fair" 上演出。音乐会后,乐队成员将音响设备和两架手风琴搬上了一辆车上,然后将车锁定。然而,就在15分钟内,该车被撬,两架手风琴在光天化日下被盗走! 当时乐队成员就在停车场,可是他们什么也没听到。

    被盗的手风琴是一架
Titano Emperor 140斜向bass,序号57480,另一架为Titano Virtuoso 120 bass,序号为47290。如谁发现任何线索请联系email: ghia@ihug.co.nz

Strasser Harmonikas

春季音乐会将举行--英格兰

The Canterbury Accordion Band供 稿 人:Fred Dunn

  坎特伯雷手风琴乐队将于4月8日在坎特伯雷Dominican Priory举行的一场春季音乐会上演出。应邀参加演出的佳宾艺术家有 "Jenny's Accordionists" (全部时前英国冠军)。

详情请联系email: freddunn@madasafish.com

Renzo Ruggieri出版新书发行--意大利

Book Cover  Renzo Ruggieri 先生刚刚出版了两本书籍,内容涉及到他作为手风琴教师和爵士乐音乐家的经历。第一本书中收录了他最新飞行的CD "Accordion Voyage"上的音乐,这可从Musicomania 免费获取,联系地址email: info@musicomania.it

  该出版社也发行了"Cinema",上面收录有供手风琴keyboards独奏的各种电影乐曲,此外还收录了部分一支4种乐器手组成的乐队演奏的乐曲以及其他乐曲等。

  Berben Editions 最近发行了一关于keyboard 乐器演奏技巧的新的书籍,目的旨在创新并让乐器易于使用。该书为一本基础教材 (供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使用),年内将出版另一卷书。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garydahl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Gary Dahl先生的最新资料,包括音乐视听软件,书籍,乐曲,CD 音带等,相关费用均可在世界各地用万事达信用卡和维萨卡支付。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