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3-16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我们的欧洲分部主任 Holda Paoletti-Kampl 女士已从举办的非常成功的法兰克福音乐博览会(德国)返回,会上有来自44个国家的1440多个参展商参加了展览(见以下条目).奥地利的第二届维也纳手风琴艺术节已进入第三周,本周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传来另一则新闻,报道了- Astor Piazzolla音乐作品专场晚会的精彩场面。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得克萨斯手风琴协会年会成功落幕----美国

SantiagoCrawdaddies供 稿 人:Norman Seaton先生

    3月8日至11日在得克萨斯Plano举行的得克萨斯手风琴协会年会非常圆满.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冲破成规",其目的是激发人们冲破传统的手风琴音乐制作方式,开阔眼界,大胆地尝试不同的类型和演奏风格! 其间,每一场音乐晚会都以少年手风琴演奏开场,其中包括受到听众热烈欢迎的Jenny McLaughlin (15岁,美国)和Lin Xu (18岁,中国)的演奏Gary Daverne

    国际手风琴管弦乐队(由头戴宽边帽的Gary Daverne先生指挥)演奏了一些流行的乐曲,包括 The Syncopated Clock(Anderson作曲),Glen Miller Medley (Daverne改编)和 The Lord of the Dance(Hardiman作曲)。 

法兰克福国际音乐博览会----德国

Renzo Ruggieri, Francesca Pigini, Mirko Patarini & Holda Paoletti-KamplMirella Nociforo (ICE), Claudio Lamberini (ACISA) & Holda Paoletti-Kampl 供 稿 人: Benjamino Bugiolacchi先生,Italcinte女士

    新世纪第一届法兰克福国际音乐博览会有来自44个国家的1446个参展商参展,他们展出了音乐领域的最新创作,参展面积达160,000平方米的地方。与往常一样,手风琴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45 家以上的生产商均敏锐的感到手风琴仍然是一种适应当代音乐发展前景的乐器,它的未来将是光明的Jean-marc Fabiano

    博览会"Galleria" (及其分会场)上的许多音乐会和表演又一次证明,这种乐器仍然很受欢迎,虽然为了扩大它在学校和传媒的吸引力还需找到一个万全之策。

Strasser Harmonikas
 
第33届Gaudeamus 音乐作品理解与展示国际比赛落幕--荷兰

Veli Kujala    芬兰bayan 演奏家Veli Kujala先生取得了2月25日至3月3日在鹿特丹举行的第33届Gaudeamus 音乐作品理解与展示国际比赛的决赛资格。这一活动是按照两年一次的第二届鹿特丹音乐节的形式举办的,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位音乐家参加了这一比赛。Veli Kujala演奏了Vesa Valkama,Jouni Kaipainen,Mauricio Kagel,György Ligeti,Ton de Leeuw,Henk Badings,Arne Nordheim,Toshio Hosokawa 和 Aram Hatsaturja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决赛阶段VPRO-无线电台进行了现场录音并在德国无线电4台播放。 

“Concertinas at Mexborough”活动即将举行--英格兰

    3月25日皇家电子音乐剧场将举办 “Concertinas at Mexborough”活动(Carolyn Wade 和Jenny Cox指导)。参加该项活动的人士有机会参观 Mexborough 六角琴乐队Clubhouse。这一活动通常在4月间举行,但是今年的活动却在三月间举行,以避免4月间的复活节和举办的其他活动发生冲突。 

详情请联系email: Peter.Cox@bris.ac.uk

手风琴家参演新影片“El Acordeón Del Diablo”

供 稿 人: Martin Hagemann

Pacho    Stefan Schwietert先生(Neapel Film Productions)执导了有手风琴家Francisco Pacho先生,Alfredo Gutierrez先生,Manuel Rada Oviedo先生,Rafael Valencia先生,Israel Romero 先生和José "Morre"Romero先生等参演的的新影片 “El Acordeón Del Diablo”。一张录制有该影片音乐的 CD已经发行,上面收录的乐曲有 “Duelo de Acordeón”,“Amor Viejo”以及 “La Muerte del Perro Negro”。

    该影片(德国制作) 讲述了一位Caribbean 音乐巨人 Pacho Rada的故事,他同时也是位歌手和作曲家, 在他四岁的时候他就开始演奏手风琴,以后就再也没有放弃过手风琴演奏。此人在他的一身中一直在哥伦比亚周边游动,从一个村庄走到另一个村庄,从一个聚会到另一个聚会,为了几分钱而放声高歌和演奏。他现在已有93岁高龄, 居住在哥伦比亚Santa Marta 市郊的一个小铁屋里,而他的歌却非常流行。 

详情请联系 email: martin@zerofilm.de

手风琴家举行音乐会和讲习班活动--俄罗斯

供 稿 人:Olga Kopylova

    手风琴家Sergei Voitenko先生将参加3月29日至4月1日在Izhevsk 举行的公开赛并担当手风琴组的裁判委员会主席。Sergei也将在活动期间举行一场音乐会演奏Rosenblatt 和Voitenko创作的新作品以及Shostakovich,Scarlatti,Rackmaninov,Makkonen,Novikov,Derbenko 和Piazzolla创作的新作品。 

    在本次活动前Sergei 将于3月23日在Cheboksary 举行一场音乐会和一个讲习班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servoit@hippo.ru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2001 新英格兰音乐比赛和音乐节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Roger Latulippe

    2001 新英格兰音乐比赛和音乐节将于4月6日至8日在麻萨诸塞州Newton 的Marriott 酒店举行,这一活动是由麻萨诸塞州手风琴教师协会组织的。 

    比赛设置了独奏、二重奏、合奏以及乐队表演等类别,届时好将举行颁奖宴会,乐队大战,非比赛类活动以及奖金总额高达$3,000.00 多美金的总奖金。 

详情请联系 email:Rosita-lee@juno.com

维也纳手风琴节举办手风琴音乐会周活动--奥地利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公司主管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

Concert performers    据说在第二届维也纳手风琴节举行了另一个手风琴音乐会周活动! 3月6日,Elina Leskel和Fratres三重奏组(Toni Hämäläinen,Heikki Jokiaho,Raimo Vertainen) 举行了一场芬兰音乐晚会。他们都是国际比赛的优胜者。 

    Elina 演奏了Bach,Scarlatti,Lundquist,Strauss,
Semionov和Jokkinen等人创作的乐曲。Fratres三重奏组演奏了Tiensuu,Nuorvala,Rechberger 和Makkonen 创作的原创音乐乐曲以及Kraftwerk 以现代风格改编的乐曲,而这一风格对手风琴三重奏组来说是非常独特的。 

    3月10日Riccardo Tesi 先生(全音阶口琴) 与拥有Maurizio Geri 先生(吉他与声乐),Claudio Carboni 先生(萨克斯管)和Ettore Bonafe 先生(打击乐器与电颤琴)的乐队"Banditaliana" 合作进行了表演。他们演奏了一些基本的传统音乐和爵士乐以及各国的少数民族音乐。 

BanditalianaTrio Fratres     本周的亮点是3月11日(Piazzolla的生日)举行的Astor Piazzolla音乐专场音乐晚会。"Tango Vivo Quartett" (Barbara Faast-Kallinger,Conni Radschiner,Alois Wilfinger先生和Hannes Kaar先生) 与 "Alfredo Marcucci & Cuarteto Tango al Sur" (Alfredo Marcucci先生,Daniela Rapan,Juan Masondo先生和Dirk van Esbroeck先生)合作在这场令人难忘的音乐会上进行了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 

Strasser Harmonikas

为作曲家举办的手风琴专题研讨会落幕--意大利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Claudio Jacomucci    Claudio Jacomucci先生为作曲家举办的专题研讨会 "How to approach Contemporary Accordion Writing" 最近在 Cesena 音乐学校(意大利)举行。许多作曲家,学生和感兴趣的音乐家参加了这一活动并欣赏了 Claudio 演奏的各种音乐作品, 其中包括 “Vagabonde Blu”(Salvatore Sciarrino) 以及Donatoni,Berio 和Kurtag创作的音乐作品。 

    许多参加该项活动的人士对手风琴的发展势头非常感兴趣并对非常有趣的作品感到惊讶。这一旨在加强作曲家和非传统乐器表演者之间交流的活动将使得 Cesena 音乐学校的学生有可能创作出一些好的作品,并将影响到其他的音乐学校。 

手风琴家在葡萄酒与食品节演出--新西兰

    最近手风琴家 Tracey Collins 在奥克兰Devonport 举行的Devonport 葡萄酒与食品节上为20,000多位观众演出。Tracey 演奏了一组易理解的音乐,法国、意大利和 拉丁美洲乐曲。 

    3月17日,Tracey 将与她的乐队Tattie Jock 合作在奥克兰Newmarket的 Claddaugh演出。 

详情请致电: +64 94735417

苏格兰手风琴家前往挪威巡回演出

    苏格兰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先生将于3月21日至24日与他的三重奏组合作前往挪威巡回演出。他们将在Stord,Bergen和Haugesung等地举行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dy@squeeze.demon.co.uk

三月间日本演出频繁

供 稿 人: Toru Katou

    许多手风琴家将于本月在日本举行音乐会并演出,其中包括Exile乐队(以手风琴家Norimichi Nagasaka为主)将于3月17日在京都Shijo-Karasuma的"Field"演出。该乐队将于3月30日在京都Marutamachi-Karasuma 的 "Nega-Poji" 演出, 31日在Neyagawa,Yasaka的"Mitze"演出。详情请联email:horizon@music.office.ne.jp

  3月17日Eizo Miyatani 先生将在大阪Kashiwabara的Kashiwabara市文化礼堂举行的一场名为 "Mixed Sounds of Japan and the West" 的音乐会上演出。德国手风琴家Stefan Hussong先生讲话于3月17日和18日在富山Overed 礼堂演出,19日Tetsuya Kuwayama先生将与Tatsuzo Akasaka 先生(黑管)合作在东京Odaiba举行的音乐会"Tribute to the Love Generation" 上演出。 

详情请浏览“未来事件”栏目。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慈善Barn 舞会将举行--英格兰

    手风琴家Heather Hawthorn将在Multiple Sclerosis 的帮助下于3月31日在Derbyshire,Ilkeston 的Flamsteed 中心举行的Barn Dance 上演出。在即将举行的晚会上将演奏(表演)民间舞蹈音乐,旧时的舞蹈音乐和舞会音乐以及 Ploughman的supper乐曲。欢迎对此感兴趣的人士参加并支持这一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heather@heathermixture.co.uk

Forro 演出活动将于4月举行--巴西

供 稿 人:Teotônio Barbosa de Santana

    3月16日盲人手风琴家 Wado将在 Banana's Bar (Patamares)举行的Forró 聚会上进行娱乐表演。 Forró 活动将于4月开始,许多手风琴家将在这段时间里进行表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teotonio@sefaz.ba.gov.br

Strasser Harmonikas

杀害手风琴家的凶手被判入狱99年--美国

    3月10日,英国路透社报道:一德克萨斯人因为杀害一位不知道他被问及的歌曲的音乐家而被判入狱99年! 由于手风琴家David Saenz 先生不会演奏 "El Guajolote," 或 "The Turkey," 故该德克萨斯人变得异常恼怒,于是他用一支38口径的手枪射杀了该手风琴家。 

    Saenz 是当地的一位知名人士,他经常为邻居们演奏吉他和手风琴以及歌曲。Saenz死的时候身边正放着一把吉他和一架手风琴。凶手自己证实,他行凶时并没有饮酒,但他也声称他已经记不得杀人的事了。星期四,法官按照德克萨斯法律审判了他,30年后他将有资格获假释。 

神秘的手风琴家被再次发掘!

logo    2月16 Tania Lukic-Marx主持的“CD点评”栏目里介绍了 CD “Accordion Instrumental”。

    可惜在当时我们无法确定演奏者的名字。澳大利亚手风琴家John MacDonald 先生浏览了该栏目并告之他就是演奏该CD的艺术家!

    在过去的几年里,John的一些早期的音带已经由不同的音像公司发行了许多次。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他知道了在几年前该唱片已经收录了许多以前演奏的乐曲。我们非常高兴的了解道,以前对John 的CD评价较高,但是现在我们却改变了结论。令人惊异的是John 和在该唱片上演奏乐曲的音乐家没有得到好的评价。我们只是希望职业手风琴家的演奏技术和能力能被澳大利亚以外的音像公司重新认识和发现。

    如果大家希望自己的 CD得到“CD点评”栏目的惠顾,请与
Tania Lukic-Marx联系,地址: tlukic@jigsaw.net.au

Noton 与Soave将合作举行音乐会--英格兰

Jean-Louis Noton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Jean-Louis Noton 先生和Peter Soave先生将于3月18日在Blackpool举行一场音乐会。该二重奏组将演奏他们自己创作的乐曲以及Astor Piazzolla创作的一些乐曲。 

新版“东欧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

    新版的 “东欧手风琴新闻”已经上网发行。如果有人愿意为此提供新闻条目请与Sergej Tchirkov先生联系,地址: tchirkov@accordions.com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Klaus Paier 三重奏组将举行音乐会--奥地利

    Klaus Paier 三重奏组将与一支string 四重奏组合作于3月21日在Hallein 的Ziegelstadl演出。 

    第二天该三重奏组将在Althofen的Kulturwirtshaus Bachler演出。由Klaus Paier先生(手风琴),Stefan Gfrerrer先生(bass)和Roman Werni先生(鼓)组成的该三重奏组将演奏他们自己创作的乐曲和jazz-standards 以及Astor Piazzolla创作的一些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klaus.paier@aon.at

手风琴家前往Reunion Island巡回演出

Bruno Maurice    法国手风琴家 Bruno Maurice先生刚刚结束了在Reunion Island的巡回演出,巡回演出期间他在St Andr 和 St Denis等地举行了多场独奏音乐会。Bruno 也与Pierre Varo先生指挥的Saint Andr Reunion Island 六角琴乐队合作演出过。在这些非常成功的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取自Bruno的 CD "Appassionata" (Sibelius,Albinoni,Chopin,Rimsky Korsakov,Mozart,Miaskov 和Semionov)上的一些乐曲以及他自己创作的一些乐曲。 

    当地的电台和电视台转播了这些音乐会。 

Strasser Harmonikas

Farmen 与Sundeqvist 前往英格兰巡回演出

    斯堪地那维亚手风琴家Øivind Farmen先生和Jörgen Sundeqvist先生目前正在英格兰巡回演出,直至3月27日结束。该二重奏组将在Kingston,Harlow,Dorset,Stockport 以及Blackpool 音乐节上演奏一组Frescobaldi,de Falla,Gershwin 和 Frosini 等人创作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farmen@farmen.net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info.com 在此可查阅到盐湖城的Accordions International公司的最新资料,其中以著名的手风琴协奏曲为主等资料为主。

http://www.accordioninfo.com/convention 在此可查阅到 2001 Las Vegas 国际手风琴大会的最新资料,包括pricing 和特邀佳宾等所有的信息。

http://www.tcn.net/~accordion 在此可查阅到加拿大手风琴家Pasquale Lorello的有关信息,包括6张待售的CD以及一些试听软件。

http://www.gabbanelli.com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Castelfidardo的Gabbanelli,Elio
Gabbanelli 手风琴生产厂商的有关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Steve White 先生想了解一架德国生产的48 bass Tonella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philippa.turnham@ntlworld.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