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1-02-16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近来你浏览过<<手风琴黄页>>的 "文章"栏目(http://www.accordions.com/index/art/ rag_art.shtml)吗? 我们选编了大量有趣的手风琴方面的文章,内容涉及各种不同的论题,其中不乏风趣幽默的话题。如果你想往该栏目投稿,请联系 email: news@accordions.com.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2 Agosto" 国际作曲比赛将举行--意大利

Ivano Battiston供 稿 人: Chiara Monetti先生 

  第7届"2 Agosto" 国际作曲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2001年5月19日。这一活动是由 "Associazione Familiari Vittime della Strage alla Stazione di Bologna del 2 Agosto 1980"、 "Comitato di Solidarietà alle Vittime delle Stragi"与 Fondazione Arturo Toscanini合作共同发起的。评委成员有: Tania León 女士(主席)、Ada Gentile女士、 Ivano Battiston先生、Robert Beaser先生、Fabrizio De Rossi Re先生、Fabrizio Festa先生和Richard Galliano先生。本次比赛共设有 900,000 欧元的奖金。欢迎来自世界各地、在2001年5月31日年龄不超过41岁的演奏手风琴或 bandoneon的选手及管弦乐队参加比赛,曲目长度不超过10分钟。

参赛曲目请寄到: 
the Secretary's Office of the International Composing Competition"2 Agosto",c/o Teatro Testoni,Via Matteotti 16 - 40129 Bologna,Italy。

详情请联系email: intcomp2@yahoo.com.

"Mladi harmonikasi" 青年手风琴家比赛即将举行--南斯拉夫

    第4届 "Mladi harmonikasi" 青年手风琴家比赛将于3月23至25日在贝尔格莱德的"Dr.Vojislav Vuckovic"音乐学校举行。比赛将根据不同年龄段分组。报名截止日期为2001年3月10日。

详情请联系email: competition@accordion.co.yu 联系.

Strasser Harmonikas
 
手风琴高级课程继续举行--葡萄牙

    Castelo Branco 高级艺术学校开设的手风琴高级课程于2000年10月开讲,主讲教师为Paulo Jorge Ferreira先生(他本人也是当地音乐学校的教师)。他已经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努力着力提高葡萄牙手风琴的理论水平。该课程将持续4年,内容覆盖了手风琴,音乐史,理论分析,室内音乐和艺术史等内容。

    2002年的手风琴国际会议目前正筹备中。

详情请联系email: nop00664@mail.telepac.pt

Petri Makkonen 将前往圣比得堡巡回演出--俄罗斯

供 稿 人:  东欧手风琴新闻编辑Sergej Tchirkov

  芬兰作曲家和手风琴家Petri Makkonen 先生将于2月20日至25日前往圣比得堡巡回演出, 演奏各种不同风格的作品, 如古典音乐,爵士乐,民乐和他自己创作的作品。音乐会讲座爱Tchudovo 音乐学校(2月22日) 和 Glinka Capella 州室内音乐厅(24日)举行。

  此外,Petri 将举行一个讲座, 介绍他自己的音乐以及他最近创作的音乐作品。该讲座将于2月23日在圣比得堡 Rimski-Korsakov 国立音乐学校举行。

  Petri 已经创作了无数的手风琴音乐作品,包括"The Flight Beyond The Time" (被选做1997
Coupe Mondiale的测试乐曲) 和著名的 "Disco -Toccata"。

第二届“北京杯”手风琴邀请赛将在“五一”节拉开帷幕--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两年一届的“北京杯”手风琴邀请赛将于2001年5月1日在北京举行。承办这次活动的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北京办公室早已积极筹措酝酿,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并制定出了整体方案。比赛设幼儿组;儿童甲、乙组;少年甲、乙组;青年组及重奏、合奏组。各组别不设指定曲目。比赛的参赛对象为业余手风琴爱好者。音乐院校、艺术院校、师范院校、文艺团体的手风琴专业学生和演奏员不能参加比赛。部分组别还将有“即兴伴奏”能力的测试。

详情请致电:013701124067 岑世环老师

"Il Quadrifoglio" 频繁举办音乐会--意大利

Giorgio Dellarole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位于Ricaldone的Quadrifoglio 剧院,在重新装修后于1998年重新开放。该建筑保留了原来的风格与设施,现在则定期的举行音乐演出与展示活动,语言则是意大利语和地方方言。手风琴家Giorgio Dellarole 先生将于3月2日在 Quadrifoglio 举行一场音乐会。

详情请致电: +39 333 7141701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Accordions at Witney”举办专题研讨会--英格兰

供 稿 人:Dave Townsend

    2月17日至和18日牛津Witney 的哈里拳击学校的 "Accordions at Witney" 将举办10个专题研讨会。主讲教师有Ian Lowthian先生,Frances O'Rourke,Chris Parkinson先生,Becky Price 和Dave Townsend先生,专题研讨会将覆盖包括"神秘的苏格兰手风琴音乐","Bass Moves" 和"法国中部舞蹈音乐"等在内的各种专题。

详情请联系 email: homweekend@aol.com

手风琴家将参加德克萨斯举行的Mardi Gras活动--美国

    手风琴家Ponty Bone 和 Squeezetones 将参加1月6日开始2月27日结束的德克萨斯Austin举行的Mardi Gras 。除了参加几场音乐会的演出, 该乐队还将参加两场大游行,第一次是2月23日在Austin的第六条街上, 第二次是25日在San Antonio的Riverwalk 上举行的大游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pb@pontybone.com

Strasser Harmonikas

Sylvia Pagni 将在法兰克富举行音乐会--德国

Sylvia Pag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3月7日至11日手风琴家Sylvia Pagni 将参加法兰克富交易会并将在Excelsior 公司展台(Castelfidardo) 举行三场音乐会,其中两场音乐会上手风琴将唱主角(演奏一组意大利和法国乐曲以及一些自己创作的乐曲),另一场音乐会为古典/爵士乐表演。Sylvia 目前正在录制新CD,该CD将在交易会上展示。

手风琴家与多伦多交响乐团合作发行CD--加拿大

    手风琴家Joseph Petric 先生已经与"Redemption" 多伦多交响乐团合作发行了一张CD。该 CD 收录了独奏家Joseph,Rivka Golani (中提琴) 和Bob Aitken 先生(长笛)演奏的Koprowski创作的三部协奏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新西兰手风琴协会南太平洋锦标赛和音乐节将举行--新西兰

    新西兰手风琴协会南太平洋锦标赛和音乐节 (http://www.accordion.co.nz) 将于6月1日至3日在奥克兰 Epsom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美国、中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选手参赛,并设立有独奏组、二重奏组、三重奏组、乐队组以及其他乐器组和管弦乐队组等各种类别。

    "新西兰手风琴独奏锦标赛"比规则已经与2001年10月在伦敦举行的
Coupe Mondiale 比赛的新设立的“国际钢琴手风琴”类的比赛规则统一起来。报名截止时间为2001年4月27日。

详情请与比赛秘书长Annemarie Panzic联系,email: leopanzic@xtra.co.nz

手风琴家与声乐家 Samara 合作录制音带--俄罗斯

供 稿 人: Olga Kopylova 

  手风琴家Sergei Voitenko先生将演奏Samara 歌手/歌曲家Peter Startsev先生录制的CD上的乐曲。已经证实将演奏其中的三部乐曲,Startsev 相信Sergei的参与将提高该音带的知名度。

详情请联系 email: servoit@hippo.ru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新罕布什尔Strathspey & Reel 协会将举办音乐会--美国

    手风琴家 Sylvia Miskoe 接受了新罕布什尔Strathspey & Reel 协会主任委员会的邀请继续担任2001年度SRSNH 的音乐主任。该协会将于2月25日在N.H.,Concord的Annichiarico举行每月一次的聚会活动。欢迎手风琴家们踊跃参加。

详情请联系email: smiskoe@aol.com

声乐家与手风琴家在"Opera Accordeon"活动中演出--法国

    巴黎Espace La Comedia 于1月17日开始,举行每周一次的音乐会活动 "Opera Accordeon", 直至3月13日结束。这一活动将以 "Lyric Fantasies"为主,包括Catherine Estourelle (手风琴)和一女高音的表演。

详情请联系 email: operaccordeon@estourelle.com

Strasser Harmonikas

一部新的协奏曲首次公演--挪威

    手风琴家Øivind Farmen 先生于2月15日在位于Trondheim 的OlavsHallen 与Trondheim 交响乐团(Ole Kristian Ruud指挥)和挪威最著名的小提琴家之一Elise Båtnes合作公演了一部小提琴、手风琴和管弦乐队协奏曲。该协奏曲由Håkon Berge先生创作,他也为Øivind创作了一部独奏乐曲 "Girlander"。挪威国家无线电台2频道实况转播了该场音乐会。

纽约城市大学举行音乐会--美国

    手风琴家Henry Doktorski 先生将于3月23日在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活动中心的Baisley Powell Elebash 独奏音乐厅演出,这一活动是由Free-Reed 乐器研究中心与John D.Calandra 意大利美国学院联合发起的。

    Doktorski 将演奏2位20世纪意大利裔美国手风琴家Guido Deiro 和Pietro Frosini创作的音乐作品, 作品包括 "My Florence","Rag in D Minor" 和"Florette"。

    该独奏音乐会是由CSFRI组织的一个更大规模活动 "The Accordion as an Icon of Italian American Culture"的一部分。参加演出的还有Robert Y.McMahan 先生和William Schimmel先生。

详情请联系email: continuinged@gc.cuny.edu

CD "Accordion Voyage" 获好评--意大利

Renzo Ruggieri & his group    由手风琴家Renzo Ruggieri 先生发行的第二张唱片 "Accordion Voyage" 得到了非常高的评价, 该唱片是20张荣获2000年度最佳爵士乐CD的唱片之一,获奖唱片是由"Musica Jazz"杂志(米兰Rusconi出版)组织的60位资深评论家评选出的。艺术家们也被人们津津乐道。与Ruggieri的第一张唱片相比较,"Renzo Ruggieri 乐队"演奏了更多传统的爵士音乐以及一些原创音乐作品。该四重奏组拥有Massimo Manzi先生,Massimo Moriconi先生和Paolo Di Sabatino先生等成员。

详情请联系email: renrug@tiscalinet.it 

评论家的评述如下:
    Wide label 已经开始了一项手风琴计划,出版Galliano 和 Azzola的最好的作品。意大利手风琴的传统在这里充分展现,值得大家为之高兴与自豪。(IRD News # 23,October 2000)。

    “你们的最新的CD "Accordion Voyage"是我过去欣赏过的最好的作品之一。我除了把它推荐给音乐爱好者外别无选择." (Luciano Vanni先生,Jazzit - Jazzit Forum的编辑,2000年11月第2期)。

    "...它是一张非常值得欣赏的CD,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魅力,是意大利爵士乐最富才能的演奏者赋予满腔激情演奏的产物; 本CD水平最高,影响深远; 该乐队开创的演奏风格极大的推动了手风琴事业的发展。这正是大家需要的唱片." (Antongiulio Zimarino先生 - 爵士乐大会,2000年11月)

新CD “Tequila and Other Cocktails”发行--威尔士

    斯旺西手风琴乐队 (Con Phillips先生指挥) 刚刚发行了他们的新 CD "Tequila and Other Cocktails"。该CD收录有“Tequila","Sway",German Sea Shanties 以及其他的流行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margaret@swanseaaccordionorchestra.co.uk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北美民乐联合会会议将召开--加拿大

    加拿大凯尔特恐怖乐队 "Mad Pudding" 将于2月15日至18日在范库佛峰的北美民乐联合会会议上演出。该乐队拥有成员Amy Stephen (手风琴,声乐与penny whistle)。

详情请联系email: madpud@istar.ca

Peter Soave 六重奏组将举行音乐会--美国

    2月18日Peter Soave 六重奏组将在位于Ann Arbor的Kerrytown 音乐厅演出。Peter 和他的string 五重奏组打算为观众们演奏南美音乐,他们将演奏Astor Piazzolla 和其他作曲家创作的 "新探戈" 音乐。该乐队成员由爵士乐bass 演奏者Marion Hayden,Victoria Haltom 和Liz Rowin (小提琴),Barbara Zmich (中提琴) 和Nadine Deleury (大提琴)等组成。参加演出的其他的演奏者有 Borsarello String 三重奏组。

详情请联系email: SoavePeter@webtv.net 

Strasser Harmonikas

新CD“Minnesota Tango” 发行--芬兰

    由手风琴家Kip Peltoniemi 先生和Kimmo Pohjonen先生制作,在赫尔辛基的Sibelius 音乐学院民乐系录制的的新CD "Minnesota Tango"已经由芬兰赫尔辛基的Texicalli Records公司发行。

    该唱片收录了传统音乐和用传统乐器演奏的音乐以及原创的幽默歌曲,由来自芬兰的17位顶级的民间音乐家为 Kip伴奏。乐曲 "Minnesota Tango" 讲述的是风雪份飞的时节里一对中年夫妇跳探戈的故事。

    "Accordions From Hell" 讲述的是一位伐木工人无意中发现了令人恐怖的舞蹈而无法自拔的故事。大部分的乐曲都是芬兰小提琴乐曲改编成的手风琴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bjlsoftware@compuserve.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garydahl/ 在此可查阅到手风琴家Gary Dahl 先生的最新资料,包括出版书籍,创作乐曲,音带,harmony & chord 应用课程与讲座等的详细情况。

http://www.accordions.com/giustozzi/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的Giustozzi 手风琴制造商的最新信息。

http://www.bandoneon-pigini.com/ 在此可查阅到位于意大利的Pigini Bandoneons 公司的最新资料。

http://www.pigini-accordions.com/ 在此可查阅到位于意大利Castelfidardo的Pigini Accordions公司的最新资料。

手风琴咨询信息

  Daniel Payne 先生正在寻找一架三排音符键的手风琴A/D/C#,该架手风琴有一个或者两个音符调整到C#排。如谁知道哪些人能生产该类手风琴或是出让这种手风琴请联系email: danielpxc77@yahoo.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