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12-22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这是2000年度我们编辑的最后一期新闻。我们希望大家一直像我们乐于向大家传递新闻一样乐于阅览我们的<<每周新闻>>。<<环球手风琴>>的全体工作人员将于2001年1月举行一次国际会议,欢迎你们通过这个机会向我们提出建设性的意见。请将意见寄给 ChristineEmail: news@accordions.com 

    2001年第一期将于1月19日上网。祝你们度过一个美好的圣诞节和快乐的新年。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第三届国际Bayan和手风琴比赛落幕--俄罗斯

Ajdar Gainullin供 稿 人: Herbert Scheibenreif博士--Friedrich Lips作品代理人

Ajdar Gainullin & Friedrich Lips    第三届国际Bayan和手风琴演奏者比赛于12月10日至17日在俄罗斯Gnessin音乐学院举行,并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比赛评委是国际级的,其中包括主席Sergey Kolobkov先生 (俄罗斯)、 Nikolay Sevrjukov先生 (Belarus)、Owen Murray先生 (英国)、Anatoly Gaysin先生 (哈萨克斯坦)、Radomir Tomic 先生(南斯拉夫)、Lech Puchnowski先生 (波兰)、Anatoly Belyaev先生 (俄罗斯Russia)、Friedrich Lips 先生(俄罗斯)、Viacheslav Semionov 先生(俄罗斯)、Max Bonnay 先生(法国) 和 Vladimir Besfamilnov 先生(乌克兰)。

    来自俄罗斯、Belarus、乌克兰、哈萨克斯坦、中国及芬兰的选手参加了角逐。本次比赛分三轮进行,最后剩六人争夺一等奖。

    其间举行了各种音乐会(包括开放式的和封闭式的),Gnessin音乐学院的Bayan管弦乐队、I?aki Alberdi (西班牙,1995 年比赛获奖者)和 Pawel Smirnow 管弦乐队(圣.比得堡)参加了演出。

Yury Medyanik    Boris Jegorov先生 (在Gnessin音乐学院bayan系成立50周年时他写了一本书)、Yury Motorin先生和Alexander Sisov先生 ( 来自Tula 和 Moscow 的制造厂的两位bayan名师) 和德国作曲家Jürgen Ganzer先生获得了 "银碟(Silver Disk)"奖(手风琴和 bayan 文化领域的特殊成就)。这次比赛在电视和广播中都进行了转播。

比赛结果: 

一等奖: Ajdar Gainullin (俄罗斯) 和 Yury Medyanik (俄罗斯) 
二等奖: Andrey Statsenko (俄罗斯) 
三等奖: Michail Burlakov (俄罗斯)、Igor Kvashevich (Belarus)和Alexander Selivanov (俄罗斯)。

Arrasate手风琴比赛落幕--西班牙

供 稿 人: Maribel Insausti

    与 Arrasateko Akordeoi Lehiaketak 艺术节相关联的第八届国际 "Arrasate Hiria" 国际手风琴比赛于12月4日至8日在 Arrasate-Mondragon (巴斯克)的 Amaia 剧院举行。来自俄罗斯、南斯拉夫、丹麦和爱沙尼亚的手风琴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最后有八位选手参加决赛,获得冠军的选手获得奖金500.000比塞塔(相当于3,500美圆)。

比赛结果: 

第一名:Aidar Gainullin (俄罗斯) -- Aidar也获得了公众奖和考试曲目 "Retratos y Transcripciones" 探戈的最佳表演奖(Luis de Pablo先生创作)。
第二名: Artem Kouznetsov (俄罗斯) 
第三名: Milos Milivojevic (南斯拉夫) 

    由于Eugeny Petrov (俄罗斯) 和 Srdjan Vukasinovic (南斯拉夫)高水平的表演,本届评委(由Iñaki Alberdi先生 -- 巴斯克、Max Bonnay先生 -- 法国、
Friedrich Lips -- 俄罗斯、Matti Rantanen先生 -- 芬兰和Vojin Vasovic先生 -- 南斯拉夫)决定将更高一级的奖励授予他们。

    去年这一比赛的冠军Sergei Voitenko在Arrasate 及其他城市举行了一系列的音乐会。

    作为Arrasateko Akordeoi Lehiaketak艺术节的一部分,第21届全国手风琴比赛于12月6日至8日在Arrasate-Mondragon举行。

比赛结果: 

成年组第一名: Iban Galdos 
少年组第一名: Beatriz Garcia 
儿童组第一名: Aritz Sodupe 

 
Bavarian 俱乐部举行新年音乐会--美国

    J.T.管弦乐队 (德国波尔卡乐队) 将于12月30日在奥地利村庄,31日在宾夕法尼亚费城的Bavarian 俱乐部演出。

    拥有手风琴家Dino Jakovasic 先生和Clara Fabian的该乐队将演奏各种德国-美国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JTOrchestra.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来自Renzo Ruggieri的圣诞礼物

    爵士乐手风琴家 Renzo Ruggieri 已经制作了一个电子节拍器,你可以免费下载。这一节拍器是他送给世界各地的手风琴家们的圣诞礼物。有关下载详情请浏览我们的主页

手风琴家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现代喜剧歌剧--法国

Bruno Maurice    法国手风琴家Bruno Maurice先生于12月12日至14日在Orleansa剧院与Orleansa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他们演奏了Fransois Couturier先生创作Philippe Nahon先生指挥的现代喜剧歌剧(Wolfgang Mozart 组曲和赋格曲)。

    12月24日,Bruno 将在Vendame教堂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他将演奏取自他的新CD“Appassionata" 上的乐曲。

详情请联系 email: bruno.maurice@mageos.com 

除夕晚会将举行--苏格兰

    Graham Geddes 乐队将于12月31日在Aberdeen 海滩舞厅举行的除夕晚会上演出直至早晨1点。 最近乐队还在 "Tartan Ball" 演出过,HRH 的Margaret 公主观看了为儿童慈善机构筹集资金的本场演出。

    400多人已经预定了12月31日晚上的舞会门票。该乐队将演奏传统的苏格兰舞曲,其中包括 "Strip the Willow" 和 "Virginia Reel"。

详情请联系email: Gizasong@aol.com 

第6届国际Malanin 音乐节和比赛即将举行--俄罗斯

供 稿 人:东欧手风琴新闻编辑 Sergej Tchirkov 先生

    第6届国际Malanin 音乐节和比赛将于1月17日至21日在西伯利亚Novosibirsk举行,这一活动是由Novosibirsk 音乐协会为纪念著名的西伯利亚bayan家Ivan Malanin先生而组织的。该音乐节每两年举办一次,各种年龄的表演者都可以参加比赛和研讨会。比赛期间,音乐节的参加者们将举行许许多多的音乐会和教授与演奏民间音乐等问题的专题研讨会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fomirina@mail.ru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Fisorchestra Italiana 在米兰演出--意大利

Fisorchestra ItalianaPeppino Principe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本周Fisorchestra Italiana (Vincenzo Mininno先生指挥)与独奏家Peppino Principe先生和Gianni Miedico先生合作在米兰Largo Marinai d'Italia的自由广场演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Concertino" (Principe作曲),Fantasia Brasiliana 和La Gazza Ladra Overture (Rossini)等乐曲。

"Mad Pudding"将在加利福尼亚举行新世纪庆祝音乐会--美国

    "Mad Pudding"将于12月31日在加利福尼亚Santa Cruz和Monterey举行的"新世纪第一晚" 庆祝音乐会上演出。拥有手风琴家Amy Stephen 以及bass,鼓,吉他,小提琴和声乐手等的该乐队将演奏各种凯尔特音乐。

详情请联系email: madpud@istar.ca 

上海举行手风琴比赛 -- 中国

供 稿 人:李 聪

    手12月2-3日,上海举行了2000年手风琴等级比赛。共有近500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比赛共分为十个级别,参加者必须是今年参加上海手风琴考级的选手。每年举行的手风琴考级是一种普及手风琴音乐的活动,参加者只要能一般程度地完成指定的乐曲就能得到证明自己学习程度的证书。而手风琴等级比赛则是在考级地基础上,选拔出每一级别的优秀选手加以表彰。

    今年,参加上海手风琴考级有3500多人,参加手风琴等级比赛的有近500人,其中有100多人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上海手风琴学会将在12月30日举办发奖仪式及获奖音乐会,为2000年的手风琴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手风琴家将在开罗举行音乐会--埃及

Roberto LucaneroMirco PatariniValentino Lorenzett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继去年成功的举办手风琴音乐会后,意大利文化部已经组织了于本月在埃及开罗的歌剧院举行的另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Roberto Lucanero先生 (Cemex), Valentino Lorenzetti先生 (MIDI) 和Mirco Patarini 先生将唱主角(来自 Menghini 工厂)。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Burns 舞蹈之夜”将举行--英格兰

    手风琴家Heather Hawthorn 目前正在英国的老年市民圣诞聚会和幼儿园进行每天两次的娱乐表演。

    1月20日Heather 和她的乐队将在诺丁汉的诺丁汉苏格兰协会举办的 "Burns 舞蹈之夜"活动上演出。他们将演奏苏格兰舞蹈, 如 West's Hornpipe 和 Eightsome Reel 以及华尔兹,快步舞曲和旧时的舞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heather@heathermixture.co.uk 

教堂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Giorgio Dellarole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Giorgio Dellarole 先生于12月21日与Aosta Akkordeon 合唱团合作在Aosta 省的Verrès 教堂演出。音乐会上他们演奏了Fugazza,Solotarev,Seiber 和Piazzolla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他们将于1月2日在Morgex教堂演奏同样的节目。

    12月23日Giorgio 将在Vercelli 的San Michele教堂与"Klezmer" 三重奏组合作演奏klezmer音乐。

手风琴家作为媒体嘉宾在游艇上演出--美国

Jon Hammond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Jon Hammond 先生作为媒体特邀嘉宾出席了在佛罗里达Port Everglades的世界上最快的游艇"奥林匹克航行者号"举行的“USA Inaugural" 活动。该游艇刚刚结束了为期7天的在希腊,土尔其和埃及的航行。Hammond 与该游艇上的Peter Nowak先生、波士顿 Herald 新闻的旅游\娱乐版编辑Mark Chapman先生合作举行了两场音乐晚会。音乐会上他演奏了 "My Ship","All or Nothing at All"等乐曲。

"Top Accordeon" 电视节目举办全国和国际手风琴比赛--法国

    手风琴家Jean-Robert Chappelet 先生每周一次在法国的Mont Blanc电视8频道 "Top Accordeon" 中露面。该节目是由Jean-Robert,Carole Montmayeur 和S.Geroudet联合出演。12月16日应邀嘉宾 Peter Soave (美国)在这一节目中演出。

    该档节目将举办一全国和国际比赛 "Trophée Jean-Robert Chappelet",他们将邀请手风琴家 们送上两分钟的录音带至选拔组: Mr Chappelet Jr.,73200 Grignon,France。比赛决赛将于2001年12月举行。详情请联系email: jr.chappelet@wanadoo.fr 

    Jean-Robert 也将在圣诞和迎新年仪式上演出。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被任命为 "学科带头人" --英国

    伦敦皇家音乐学院毕业生,现在国际知名的独奏家,手风琴家David Farmer先生最近被任命为位于伦敦的Blackheath 音乐学校手风琴专业的学科带头人。 David 将于2001年1月正式上任。音乐学校将担当英国手风琴发展的重任,而David将把握发展的方向,他们将致力于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喜好这一乐器。

Accord'Ance 六重奏组忙于圣诞演出活动--意大利

Accord'Ance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Accord'Ance 六重奏组 (Cesare Chiacchiaretta先生,Giancarlo di Giovanni先生,Monica D'Emidio,Alisia Fragassi,Alberto Centorami先生,Rocco Ronca先生) 已经排满了圣诞演出活动的日程, 他们将在Roseto (Teramo),Pescara (圣诞专场音乐会),Guglionesi (Campobasso 省),Langhirano (帕尔马省) 以及Silvi (Teramo 省)等地举行音乐会。

    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Dvorak,Brahms,Solotariov,Seiber,Piazzolla,Bach,Vivaldi,Mendelsohn,Corelli,Strauss,Von Suppé,Franck,Couperin,Gershwin 以及Barber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Again to Cherish" 主题音乐会即将举行--美国

    一场名为 "Again to Cherish" 的音乐会将于1月5日在麻萨诸塞阿灵顿国家公墓的第一神论教区教堂举行。手风琴家Furlong将参加音乐会的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bhockett@music-for-robin.org 

手风琴家将举行系列圣诞新年音乐会--俄罗斯

Sergei Voitenko & Qurtet "Non Stop"供 稿 人:Olga Kopylova

    手风琴家Sergei Voitenko 先生将与他的四重奏组"Non Stop"合作在俄罗斯Samara 和周边地区举行各种圣诞和新年音乐会。音乐会上他们将各种流行的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的新版本。

详情请联系: servoit@hippo.ru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Gary Blair将前往南部巡回演出--英国

Gery Blair供 稿 人:Sue Bennett

    手风琴家Gary Blair 先生将于2001年2月11日至14日前往英国南部做一个小型的巡回演出。其间将在Middlesex的"Uxbridge 手风琴俱乐部",Burgess Hill的"Kool Accords",West Sussex,Nr。Guildford的"Guildford 手风琴俱乐部" 和Essex,Harlow的"Harlow 手风琴俱乐部"演出。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Viktor Romanko发行新CD--德国

CD cover供 稿 人: Juergen Bruch

    手风琴家Viktor Romanko 先生刚刚发行了一张新CD "Improvisationen"。该CD 收录了J.S.Bach,W.Solotarjov 和J.Derbenko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以及他本人从未在CD上显示过的即席创作的内容。Viktor 同各种不同风格和方式演奏了一些著名的乐曲,并把他们改编成新的乐曲。本CD 上的即席创作内容是在工作室内录制的,其风格独特。

    Viktor 说: "即席创作是演奏时的情绪和心态的表现,即使以同样的方式也无法重复"。

    Viktor 在俄罗斯,乌克兰,Belarus,Kazakhstan,立陶宛,拉托维亚,Moldavia,波兰,捷克,意大利,比利时,奥地利,法国,挪威,瑞典,德国,土尔其和瑞士等地举行了多场音乐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jbmusic@jb-music.de 

手风琴研讨会将举行--美国

供 稿 人: Allan Atlas 

    2001年手风琴春季讨论会将于2001年3月23日在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活动中心举行(由Free-Reed 乐器研究中心发起) 。该研讨会名为 "The Accordion as an Icon of Italian American Culture", 将讨论Peter Muir先生,William Schimmel 先生和James Periconi先生撰写的三篇论文。Henry Doktorski先生,Robert McMahan先生和William Schimmel也将举行音乐会,他们将演奏Pietro Deiro,Pietro Frosini,Charles Magnante 和Paul Creston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详情请联系email: aatlas@gc.cuny.edu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新出版物发行--意大利

供 稿 人: Ivano Battiston

  针对各种水平读者的设置有keyboard乐器(包括手风琴)音乐趣闻栏目的新的出版物 "Principia seu elementa ad bene Pusandum Organum e Cimbalum" 现在已经发行。该出版物(由Domenico Zipoli 先生和其他作者撰稿,Roberto Antonello先生和Luis Szarán先生编辑)上登载18世纪的南美乐曲。

详情请与Roberto Antonello先生联系,地址: antorob@libero.it

手风琴教学汇报演奏会 -- 中国

供 稿 人: 李 聪

    11月底,上海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一场手风琴音乐会,观众有400多人。该中心的手风琴培训班已成立了多年,指导老师钱星(女)对手风琴教学有很深入的研究,并用大量的时间去教学员们练习手风琴,培养了很多小手风琴手。

    在音乐会上,小手风琴手们演奏了“小司机”、“京调”、“天山晚会”、“威尼斯狂欢节”等乐曲。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迷人的巡回演出--美国

    手风琴家Guy Klucevsek 先生将于1月份与 "Charms of the Night Sky" 乐队合作巡回演出,以庆祝他们的新CD "A Thousand Evening" 在BMG发行。该乐队成员有:Dave Douglas先生(喇叭),Mark Feldman先生(小提琴),Guy Klucevsek先生(手风琴) 以及Greg Cohen先生(bass)。该乐队将在加利福尼亚,华盛顿,俄了冈,麻萨诸塞,田纳西,伊利诺斯,密西根,宾夕法尼亚,乔治亚,佛罗里达以及Vancouver (加拿大)等地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Guysqueeze@aol.com 

Sylvia Pagni演出活动频频--意大利

Sylvia Pagni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Sylvia Pagni 结束了在利古里亚海岸的巡回演出(始于11月),巡回演出期间在意大利一些最漂亮的风景区举行了许多非常成功的音乐会。演出活动都是在当地的旅游景点和剧院举行,在那里Sylvia 演奏了从古典音乐到swing 的各种节目, 不仅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也得到了评论家的好评。最近Sylvia 在Bologna 参加一系列音乐会的演出活动直至12月20日结束。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Noton和Soave发行新CD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法国手风琴家Jean Louis Noton先生和Peter Soave 先生(美国)已经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CD 和 "Accordéon Sans Frontière"。该CD 是特意为纪念Francesca Pigini (Pigini Accordions公司的业主)而发行的。该CD上收录有 "Aquillon" 和"Adios Nonino"等乐曲。有关该CD 的信息可在 Jean Louis Noton的网站和 “环球手风琴”下载。

新站点

http://www.music-marche.com 在此可查阅到Music Marche的最新资料。Music Marche是意大利Marche的手工制造的高质量音乐乐器的保护、普及和发展协会。

http://www.accordions.com/noton 在此可查阅到法国手风琴娱乐表演家Jean-Louis Noton先生的最新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regina 在此可查阅到Regina Accordions 以及新产品的最新资料。

http://www.beltuna.com/diModugno.htm 在此可查阅到著名的意大利爵士乐手风琴家Pino Di Modugno 先生的有关信息。

http://www.beltuna.com 在此可查阅到Beltuna Accordions 以及艺术家们的详细资料。

http://accordions.com/fisorchestrafancelli/ 在此可查阅到2000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比赛管弦乐队组的冠军"L。Fancelli" Fisorchestra 的有关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ravaglia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手风琴家Daniele Ravaglia先生的最新信息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Roland Turley 先生想了解一架的国生产的皇家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有两个锚的标志和 "Fabrik Marke" 字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rturley@iqnetsys.net 

USA National Accordion News

手风琴咨询信息

  手风琴家Antonio Perez先生和他的位于佛罗里达Orlando的教堂受赠了一不用配电盒驱动的Sanovox 全电子手风琴(该架手风琴没有传统的风箱)。如谁能提供合适的配电盒请联系email: talym1@netzero.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