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11-17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最近,<<环球手风琴>>收到许多查看过<<手风琴黄页>>的读者来信,他们想在德国各地寻找手风琴教师。如果你在该地教手风琴,请将详情投递到: http://www.accordionworld.com/form_list.cfm,以便我们在表中列出你的情况,让求学者能找到你。我们的表中包括每一个教师和学校的详细情况。

温.耐滋 网站主管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Duo 2000" 二重奏小组为王室成员演出--南非

    "Duo 2000"二重奏小组于11月9日在由南非的一个高级银行组织的"爱丁堡亲王授权晚宴"上进行了演出。出席宴会的有爱德华王子和他的一个旨在打击全球青少年犯罪、改造罪犯的组织中的20多名成员。

    该小组演奏了他们的所有保留曲目作为整个晚宴的背景音乐。爱德华王子 (代表他的父亲 Charles王子) 出来向 "duo 2000" 致谢,并对他们新奇
的组合表示赞赏, 称他们为 "the concert harp and the stomach Steinway"。

第5届年度 "Città di Anagni" 高级手风琴讲习班即将开办--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第5届年度 "Città di Anagni" 高级手风琴表演讲习班将于2001年1月3日到7日在意大利开办,讲习班由A.P.M音乐中心与 Larodde(法国)的 C.N.IO.M.A.联合主办。指导老师有 Jacques Mornet,Gianluca Pica Pica 和 Nathalie Boucheix。

    在新世纪的曙光下,这次活动将含盖一些新主题,其中包括手风琴和萨克斯管齐头并进,主要的变化将手风琴的教学和演奏上。

详情请联系 email: simix.dj@libero.it 

 
第7届“声之旅”国际研讨班及新音乐艺术节即将拉开序幕--俄罗斯

    第7届“声之旅”国际研讨班及新音乐艺术节将于11月19日至26日在圣·彼德堡举行。指导者有 Klaus Hinrich Stahmer 教授 (德国) 和 Sergej Slonimski 先生 (圣·彼德堡),还有其他著名的作曲家。

    每一年,该盛事都使音乐家们波兰、美国、德国、联合王国、波罗地海各国、俄罗斯等国家相聚在一起。今年的艺术节将推出 Luciano Berio 先生、Klaus Hinrich Stahmer 先生、Moritz Eggert 先生、Sergej Slonimski 先生、Arvo Paert 先生、Alexander Radvilovitch 先生的作曲家写真。此外,手风琴家
Sergej Tchirkov 先生将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公演 John Palmer 教授 (大不列巅) 所作的一首独奏曲及年轻作曲家 Michael Kroutik 先生 (圣·彼德堡) 专为手风琴和小提琴而做的一首新曲子,俄罗斯的Klaus Hinrich Stahmer 教授也将首次公演一首题为 "失去的就是拥有的 (To Lose is to Have)" 的新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music@lpbl.spb.ru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为女喜剧演员伴奏--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Bernadette Conlon 将于11月22日至29日在墨尔本St。Kilda 的 George 舞厅的音乐会上为女喜剧演员 Rachel Berger 伴奏。Bernadette 将演奏风格各异的法国音乐。

爵士音乐为手风琴铺开未来之路--意大利

    Osvaldo Guarnieri 先生和 Giovanni Di Silvestre 先生是意大利的两个爵士手风琴专业的首批学生,其导师为 Renzo Ruggieri他们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其中包括在很多国内比赛中获胜、在享有盛誉的 Castelfidardo 比赛中获爵士音乐独奏和爵士音乐合奏一等奖,Osvaldo Guarnieri 在 Stradella (意大利) 国际手风琴周上被授予了奖学金,Giovanni Di Silvestre 通过了苛刻的筛选进入了意大利广播公司(RAI)的管弦乐队。照片中: 两个学生与 Richard Galliano 及 Renzo Ruggieri 在最近一次在 Stradella 举行的研讨班上。

在 "Caister 手风琴周末" 人人都有收获--英格兰

供 稿 人:Mike O'Regan先生

    11月10日至13日,位于英格兰 Norfolk 的 Caister 海滩的 "避风港度假营" 成了来自联合王国及国外手风琴家和手风琴爱好者的集中营。Caister 手风琴周末很快便成了国际要事,这一盛事肯定增加了 Caister 的知名度。

    这个周末简直就是 "对比大荟萃"。一时间,Serge Duchesne 先生 (加拿大) 登台演奏最新技术的电子无线调空手风琴; 接着便是清一色手拿旧式手风琴的乐队出现在台上。许多音乐会由国际比赛获奖者 Frédéric Langlais 先生和意大利的 Vincenzo Abbracciante 先生表演,稍后在同样的舞台上又听到了业余表演者的琴声,甚至其中有些人还是第一次上台当众演出! 这次的年龄对比出现在如下的事实中: 5岁男孩 Andrew Lukins 与他的父母 (二者都是职业手风琴家) 同台演出,Andrew 的爷爷是四五十年代著名的在广播电台演出的手风琴家; 而另一方面88岁高龄的 Jimmy 先生仍在进行职业演出。

    星期六早晨,进行了一种尝试, 试图打破同时登台献艺的手风琴家人数的吉尼斯记录。一个由201人组成的手风琴乐队演奏了一首较短的苏格兰歌曲集成曲。

    这个周末对每个人来说都有所收获,有专题讲座,有临时凑合的乐队及管弦乐队,甚至连吃饭都有Harry Hussey 伴奏。其间最尊贵的客人是 Giancarlo Borsini 先生,他是意大利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公司的头。

手风琴家,你在比利时吗?

    Jan van Bokhoven 先生目前正在布鲁塞尔的无线电台 "Air Libre" (87.7FM频道) 制作一个手风琴家的节目。他希望能听听那些对参加采访感兴趣的比利时手风琴家的意见。Jan 也希望获得 Pierre Vanderhagen 先生的有关信息。

详情请联系email: jvbo@hotmai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Tango Tango" 乐队举行音乐会--美国

Caledonia Band    有手风琴家 John Stuller 先生加盟的 "Tango Tango" 乐队将于12月10日在伊利诺斯 Fairview Heights 的 Borders Books 演出。该乐队将演奏 Christopher Caliendo 先生,Astor Piazzolla 先生创作的探戈乐曲,一些传统探戈乐曲以及一些诸如 "Dark Eyes" 和 "The Godfather" 等的乐曲。他们将经常与舞蹈乐队 "Tango El Compas" 联合演出。

详情请联系 email: stuller@ece.umr.edu 

巴斯克手风琴乐队将前往日本巡回演出

供 稿 人:Toru Katou

    "trikitixa" 手风琴家 Alaitz Telletxea 唱主角的巴斯克五重奏组 "Alaitz eta Maider" 将于12月前往日本巡回演出。该乐队将在巴斯克村落举行的音乐节上用手风琴,panderoa (巴斯克小手鼓),鼓,吉他,bass等乐器演奏传统舞蹈乐曲。音乐会将在东京和大阪举行。

详情请联系email: kaira@music.email.ne.jp 

全国与国际比赛落幕--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设立有古典手风琴家组和寻和手风琴家组以及 keyboard 演奏家组的第10届全国比赛与有音乐会手风琴家参加的由流行传统协会和 Lanciano 市政委员会组织,Cesare Chiacchiaretta 先生任艺术指导的第二届 "Città di Lanciano" 国际比赛于10月19日至22日在 Lanciano 举行。

    来自里窝那,Latina,Frosinone,Potenza,Macerata,Roma 和 Brindisi 的许多选手在华丽的 Fenaroli 剧场为参加活动的大量观众进行了表演。裁判委员会成员有keyboards组的艺术家Mauro Lapietra 先生,Vittorio Solaris 先生和 Cesare Chiacchiaretta 先生,手风琴类的艺术家Alexander Dmitriev 先生,Antonio de Sousa 先生,Cesare Chiacchiaretta 先生和 Vladimir Zubitski先生(主席)。Accord'Ance 手风琴六重奏组,Vladimir 先生和 Natalia Zubitski (钢琴与手风琴二重奏组) 和独奏家 Mario Stefano Pietrodarchi 等举行了音乐晚会。组织者们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为比赛筹集了7百万里拉的奖金。

    选手们都进行了高水平的准备,这表明在过去几年里意大利的手风琴的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使艺术指导和流行传统协会为明年的活动新设立了两个新的国际比赛类别: 混合组与青年古典组。

比赛结果如下: 

并列第一名: Konstantin Ishenko 先生("Città di Lanciano" 国际比赛冠军)与Damir Sultanov 

第二名:
Sergej Tchirkov 先生 

并列第三名: Alexander Gataullin 先生和 Goncalo de Sousa 先生


最佳钢琴手风琴家奖由Toni Pecanov 先生获得。

手风琴与六角琴系列专题研讨会和音乐会活动进行正酣--美国

    以钢琴手风琴,六角琴,stradella,自由 bass,全音阶和半音阶键纽手风琴为主题的系列专题研讨会和系列音乐会于11月14日在明尼苏达举行并将持续到18日。活动中首先举行了 "纪念 Hanni Strahl 音乐会",Helmi Strahl Harrington 博士,Lynda Griffith 和 Strahl 音乐合唱团在本音乐会上演出。

    第二天 Helmi Strahl Harrington 博士举办了一个有各种层次和水平的学员参加的 "手风琴家打师讲习班",随后又举行了一场"手风琴与六角琴音乐会"。举办的其他活动还有 Lynda Griffith (音乐评论家) 主讲的 "Give Yourself a Hand" 专题研讨会。11月18日将举行另两场专题研讨会: Helmi Strahl Harrington 博士主持的"手风琴家演奏技巧"和 Lynda Griffith 主持的 "如何让手风琴更富魅力"。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将在 Carte Blanche 系列音乐会上演出--加拿大

    手风琴家 Joseph Petric 先生将于12月4日在蒙特利尔 "Salle Pierre Mercure" (加拿大最著名的音乐厅之一) 举行的 Carte Blanche 系列音乐会上演出。音乐会上将主要演奏 Krebs (为手风琴,喇叭和长号,与 Alain Trudel 先生和 Guy Few 先生合作) 创作的音乐作品,Bach Organ Sonata in Eb (手风琴和黑管),Lutowslawski 舞蹈序曲 (手风琴和黑管),John Zorn 的 Roadrunner (手风琴独奏) 以及 Omar Daniel 的手风琴协奏曲 Murder Ballads (与 Lorraine Vaillancourt 指挥的 Nouvelle Ensemble Moderne 合作)。

详情请联系email: jpetric@interlog.com 

手风琴家何愁没有演出机会?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手风琴家 John Macdonald 先生相信他将有机会在很多的地方演出! 

    曾经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苏格兰和远东成功演出过的 John 将于11月24日在 Campsie R.S.L。俱乐部(NSW) 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jmacshow@pnc.com.au 

Ivano Battiston 和 David Bellugi 将前往美国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Ivano Battiston 先生(手风琴) 和 David Bellugi 先生 (recorder) 将于2001年3月前往美国巡回演出。如果谁希望在这一时间段里请他们在美国举行的活动种演出请联系email: ivanobattiston@tin.it 

第18届国际手风琴和钢琴大奖赛落幕--瑞士

供 稿 人: Joanna Tordjeman 

    第18届国际手风琴和钢琴大奖赛于11月3日至5日在日内瓦举行,手风琴家(独奏,二重奏和乐队),钢琴家,keyboard 演奏家和乐队参加了本次活动。Massimo Pigini 参加了 Fernand 和 Gaby Lacroix.组织的比赛 裁判委员会成员包括 Raymond Bodell 先生,Claudine 和 José Cintas 先生,Vitali Dimitriev 先生,Lana Gore,Hans 和 Lotte Luck,Oleg Sharov先生,Gabriel Veit 和Guoping Zhang。

    Vitali Dimitriev 先生,
Oleg Sharov先生,Guoping Zhang 和一些比赛冠军举行了音乐会。

比赛结果如下: 

15岁以下组: Marko Naletina (南斯拉夫) 

18岁以下组: Sylvain Tissot (瑞士) 

混合组: Alexandre Matrosov (俄罗斯) 

二重奏组: Evgeny Fokin (俄罗斯)和 Teijo Rekonen (芬兰) 

乐队组: Akkordeon Orchester Würmtal Wessling (德国)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教授在丹麦任职

    伦敦皇家音乐学院手风琴教授 Owen Murray 先生已经被任命为丹麦 Odense 的Carl Nielsen 音乐学院手风琴教师。他现在在两个音乐学院同时任教。

    10月份 Owen 与 Glyndebourne 歌剧公司合作在 Glyndebourne 演奏了 Harrison Birtwistle先生创作的新歌剧 "The Last Supper" 的手风琴部分。该歌剧正在英格兰各地上演,而最为辉煌的是该歌剧将于2001年1月26日在皇家音乐节礼堂上演。

详情请联系email: Murray@post.tele.dk 

医院举行万圣节聚会--美国

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家 Jon Hammond 先生与他的三重奏组(包括吉他演奏家 Barry Finnerty 先生和鼓手 Alan Hall 先生) 在 Laguna Honda医院举行的万圣节聚会上演出。200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其中有些人是坐在轮椅里,有些人则是病症的晚期。

    编者注: 最近看到这么多的手风琴家参加慈善演出,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到手风琴音乐,这是件非常高兴的事。这样作非常好!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波兰手风琴家在奥地利演出

供 稿 人:Doris Audétat

    波兰手风琴家 Krzysztof Dobrek 先生于11月13日与他的新乐队 "Dobrek Bistro" 合作在维也纳 ORF-Radiokulturhaus 演出。该乐队演奏了各种乐曲,其中包括 Dobrek 自己创作的乐曲,这些乐曲被描述为“从犹太音乐到电影音乐,从巴黎 virtuoso 到探戈,从古巴音乐到 克拉科夫音乐,从娱乐音乐到俄罗斯音乐,从少数民族爵士乐和 Grapelli 到巴西音乐,从 fogs of arabesque 到Odessa,从古典舞蹈音乐到华丽、有趣、深层次和大型的音乐会音乐等等"。

Accord'Ance 手风琴六重奏组举行直播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Accord'Ance 手风琴六重奏组将于11月8日在 Morro d'Oro (Teramo 省) 的 S.Maria di Propezzano 修道院演出。全国有线电视网第三频道的 "Cominciamo bene" 节目现场直播了音乐会盛况。该六重奏组 (目前正忙于录制他们的第一张CD)演奏了 J.S.Bach 创作的乐曲。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家在酒会上演出--日本

供 稿 人: Toru Katou 

    11月16日,以手风琴家 "Onoe" 为主角的 "Ensemble De Le Gahra" 成功的在 Yamaguchi 的位于 Tokuyam 的 "Adhock Hotel Marufuku" 举行的一个酒会上演出。

德克萨斯民间音乐大师系列活动将举行--美国

    德克萨斯 Folklife Resources 将于12月9日在德克萨斯 Austin 的 Paramount 剧场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并作为他们在德克萨斯民间音乐大师 2000-2001 年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届时将在 Little Joe Hernandez 的主持下举办 Tejano,conjunto 和乡村音乐演奏活动。参加演出的有conjunto 手风琴家 Santiago Jimenez 先生,Jnr,以及 Tex Mex 乐队 "Little Joe y La Familia"。

详情请致电: + 1 512 441-9255 

新文章发表

    由美国 "K" 三重奏组成员 Mary Kasprzyk Tokarski 撰写的文章 "Musician or Magician??" 已经上网发行,网址: http://www.accordions.com/index/art/magician.shtml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Osvaldo Guarnieri 乐队将举行音乐会--意大利

供 稿 人: Holda Paoletti-Kampl

    手风琴音乐会普及协会已经组织了11月17日在 Collecorvino (Pescara 省) 的多功能厅 "Ivo Padula" 由 Osvaldo Guarnieri 乐队进行的一场演出活动。在同一天晚上,协会的创始人和著名的手风琴教师 Claudio Calista 先生将为该乐队 (1999年 Castelfidardo 比赛爵士乐类的冠军) 颁发奖金。

 

手风琴乐队独奏音乐会即将举行--美国

    Mount San Antonio 学院将于12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 Walnut 的 Mt.Sac 艺术表演中心举行第一场手风琴乐队独奏音乐会。这是一次免费的活动,目的旨在借助手风琴这一乐器为大家提供方便。

详情请联系email: Bumbi7@aol.com 

 

新音乐书籍 "Songs of Mexico for Accordion" 出版

供 稿 人: 美国手风琴家协会主席 Faithe Deffner  

    由 Herman Troppe 撰写的一本新书 "Songs of Mexico For Accordion" 现在已经出版。该书收录了19首流行的适合钢琴手风琴独奏的传统墨西哥歌曲,如 Hay Unos Ojos,La Malaguena,Cielito Lindo,Chiapanecas,La Bamba 以及其他等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FDeffner@ao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Alfalfa 发行新CD--丹麦

    Alfalfa (有手风琴家 Mette Kathrine Jensen 加盟) 最近发行了一张样本 CD 并附带一本小册子。拥有手风琴,bass 和鼓等乐器的该乐队演奏了斯堪的纳维亚,爱尔兰,苏格兰和 Cajun 音乐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alfalfaontour@hotmail.com 

 

鸡尾酒音乐会即将举行--意大利

    Ensemble di Musiche Possibili 将于11月7日在 Genova 举行的一场鸡尾酒音乐会 "Le Tre Finestre" 上演出。第二天他们将在Alessandria 的 Circolo "La Casetta" 演出。该乐队将演奏从 Bach 到 The Beatles 和 Metallica 等创作的各种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ensemble@virgilio.it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accordchouette 在此可查阅到 Accord Chouette,bandoneons 在法国和瑞士的发行人等的有关信息。

http://www.accordions.com/orla/ 在此可查阅到 Orla 电子风琴乐器和音乐乐器公司最新的详细资料以及他们的新产品 "Orchestra Module XM800" 的资料。

http://www.accordions.com/gruber 在此可查阅到意大利生产的 Gruber Harmonikas 的最新资料。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咨询信息

    Sandy Stanton 想了解 Hohner Marchesa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如它的生产年月和可能的估价。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sandys@austarnet.com.au 

    Otto Hansen 先生想了解 Dise 半音阶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实会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ot.hansen@c2i.net 

    Manlio Lopez 先生有架完好的大号 Da Vinci 键纽手风琴,他想了解一些诸如这种牌子的手风琴是否仍在生产以及那里能够确认该种手风琴等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anlio_lopez@yahoo.com 

    Fred Goodrich 先生于1957年买了本 "Howell-Aretta System of Modern Accordion Study" 说明书。他尝试过购买一套完整的体系说明书, 但是没有成功。目前他只有51课至90课的饿内容。他想补齐不完整的部分。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fandc@worldnet.att.net 

    April想了解诸如 Lisa Gerrard 使用过的手风琴等二手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ashowe@coair.com 

    Udo Boschetto 正在寻找 Piazzolla 创作的钢琴手风琴和声乐家 (女高音) 乐谱,尤其是由Milva 演奏过的。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03392667509@tim.it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Thérèse Jeani 想了解一架旧的Horner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该架手风琴上面由金色题字。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therese.jean@sympatico.ca 

    Herb Doria 先生想了解德国生产的 Ludwig Piccolo "Rajah"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 (诸如历史以及那里购买零部件)。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herden@lemoorenet.com 

    Philip Strunk 先生想了解德国生产的 Concertone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kristina73@qtm.net 

    Mike Goody 先生想珍珠白的 "Lux-Fisa" 意大利手风琴(上面刻有图案)的有关信息, 如生产厂家,商标,型号以及上面的记号或标记表示什么等。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mnr3@gte.net 

    Jim Corbitt 先生想了解 CFidardo # 5588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在该手风琴外壳的里面刻有 Geib & Schaefer Co.Pat #86270 字样。他也想了解 Contello #04932 钢琴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DEW11DW@aol.com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