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ions Worldwide The Squeeze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2000-10-20
本周新闻 文章
上周新闻 提供新闻
未来事件
德文 西班牙文
法文 俄文
意大利文

- 来 自 全 球 的 手 风 琴 新 闻 -

编辑备忘录

    下周,来自世界各地的69位手风琴手将在 Coupe Mondiale 国际手风琴家联盟(C.I.A.)的年会和将在南斯拉夫的 Kragujevac 举行的世界手风琴锦标赛上进行比赛。

    从25日到30日的5天时间里将角逐4个级别的比赛,其中包括 Coupe Mondiale 世界手风琴锦标赛 (22位选手)、18岁以下选手参加的少年 Coupe Mondiale 锦标赛 (22 位选手) 、 Virtuoso 表演赛 (11位选手)及新开设的少年 Virtuoso 表演赛 (14位选手)。

    这次赛事本应于去年在南斯拉夫举行的,但是由于直到最近才结束的困扰这个国家的政治动荡而推迟了。然而,赛事的组织者 Milan Tomic 先生和主办城市 Kragujevac 盛情邀请全世界的手风琴手参加比赛,使大家在这一激动人心的手风琴赛事中通过音乐这一世界通用语言团结起来。我们希望让所有的参赛者、与会代表及客人看到一 次最成功的比赛。
Kevin Friedrich(国际手风琴家联盟-CIA副主席) 
Click here to visit Rolston Accordions

本 周 新 闻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比赛--意大利

Richard Galliano供 稿 人: Loretta Bompezzo 女士,图由 Holda Paoletti-Kampl 女士提供

La Macina     "第25届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手风琴比赛10日到15日意大利的 Castelfidardo 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45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这次赛事共设15个级别的比赛,裁判由以 Davide Anzaghi 为首的30多位国际级艺术家组成。含金量最高的独奏比赛冠军由俄罗斯手风琴家 Konstantin Ischenko 夺得,他对 Carmine Di Marco 先生的 "Follie" 进行了完美无缺的演奏。二等奖落入 Jerome Richard 先生 (法国) 之手,第三名是 Sergej Tchirkov 先生 (俄罗斯)。

Demo Morselli & Big Band  (accordionist - Pasquale Coviello    参加这次赛事的客串艺术家有 "火之子" (1999 新人大奖赛获奖者们)、 "Modus Duo" (Jytte Von Ruden 小姐和 Marta Libalova 小姐),"Zapp Jazz Duo" (Noel Letertre 先生--钢琴和 Henry Lemarchand 先生--手风琴),Richard Galliano 先生,Demo Morselli 先生及其大乐队 (其中包括手风琴家 Pasquale Coviello 先生) "乡间玫瑰",民间乐队 "La Macina" (其中有手风琴家 Roberto Picchio 加盟) 和 "Piccola Orchestra Avion Travel"。

Zapp Jazz Duo    整个晚上的演出都将由世界著名指挥家意大利的 Federico Fellini 先生指挥,演奏的曲目由作曲家 Nino Rota 先生所作,其中包括由手风琴家 Luciano Biondini 先生和 Renzo Ruggieri 先生即兴表演一部电影配乐,在星期天在 Astra 电影院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放映电影,其中包括 Silvio Soldini 先生的影片 "Pane e tulipani" (面包和郁金香),其中的主人翁 (由 Lucia Maglietta 小姐扮演) 对手风琴有着火一样的热情。电影中她一直带着的手风琴是由 Castelfidardo 国际手风琴博物馆提供的。 

Coupe Mondiale 国际手风琴比赛通知--南斯拉夫

    第53届国际 Coupe Mondiale 手风琴独奏比赛将于10月25日到30日在 Kragujevac (南斯拉夫) 举行,这次比赛是在 Kragujevac 音乐学校和 Beograd 音乐艺术学院的协助下由国际手风琴家联盟 (CIA) 与 Kragujevac少年音乐之家共同组织的。除各级别的比赛以外,此赛事中还将举行音乐会和一次到塞比维亚修道院的旅游。

欲知详情请发email: icaccordions@netway.at 

 
“Melodeons at Witney” 活动即将举行--英格兰

供 稿 人:Dave Townsend

    "Melodeons at Witney" 将于11月18日和19日在英格兰牛津 Witney 的哈里拳击学校举行。辅导教师有 Luke Daniels先生,John Kirkpatrick先生,Chris Parkinson先生,Riccardo Tesi先生以及 Tim van Eyken先生。届时将举行各种主题的专题研讨会10场,其中包括 "Irish Music","Music from Sardinia" 和 "Mysteries of the Left hand" 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homweekend@ao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Burach 将在哥伦比亚演出

    苏格兰乐队 "Burach" (手风琴家 Sandy Brechin 先生唱主角) 将于10月15日至23日前往哥伦比亚巡回演出并将在波哥大演出。巡回演出期间举行的音乐会将作为英国参议院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一场在 "El Portico"举行的“凯尔特之夜” 音乐晚会,位于 "Zona Rosa" 的 C 酒巴的演出以及在 La Candelaria 的 "Siam" 酒巴的演出活动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sandy@squeeze.demon.co.uk 

Troy 储蓄银行音乐厅举办音乐会--美国

    手风琴家 Rocco Anthony Jerry 先生将于10月24日在纽约 Troy 的 Troy 储蓄银行音乐厅举行独奏音乐会。

    音乐会上他将演奏 Luciano Berio,William Grant Still,Paul Creston,David Diamond 和 Astor Piazzolla 等人的作品。

详情请致电: + 1 518 273-0038 

“音乐家狂欢节” 即将举行--立陶宛

Cantus    Cantus 手风琴五重奏组将于11月25日参加在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礼堂举行的 "音乐家狂欢节" 活动。许多著名的立陶宛音乐家都将在这一长达24小时的音乐活动中演出。该五重奏组演奏爵士乐,法国小风笛音乐和探戈乐曲。

详情请浏览 “未来事件” 栏目。 

"Accordeonatelier 2000" 音乐节即将举行--荷兰

供 稿 人: Menno Tummers

    芬兰手风琴家 Mika Vayrynen 先生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阿姆斯特丹 De Ijsbreker 音乐中心举行的 "Accordeonatelier 2000" 音乐节期间主办讲座并在音乐节上演出。他的讲座的题目为 "手风琴教学的差异性与成功诀窍" , 讲座将于25日举行,接着将举行一场音乐会,音乐会上将演奏 Bach,Mozart,Piazzolla,Stravinsky,Kaipainen,Segerstam,Nuorvala,Kantelinen 和 Makkonen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第二天 Mika 将主办一专题研讨会。

详情请联系email: post@ysbreker.nl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盛世音乐节正在举行--芬兰

供 稿 人:Friedrich Lips Productions 公司主管 Herbert Scheibenreif 博士

    10月19日开始的在芬兰赫尔辛基 Sibelius 音乐学院举行的手风琴盛世音乐节 (Harmonikka! Nyt!) 将一直持续至22 日。音乐节期间将举行以手风琴为主题的8场音乐会,突出手风琴在第三个千僖年里的多面(功能)特色。艺术指导为 Matti Rantanen先生。开幕式音乐会上 Janne Rätty? 演奏了 Bach,Gubaidulina,Haapanen,Tiensuu 和 Piazzolla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在音乐会上演出的还有 Antti Phalanen,将演奏一组室内音乐的 Tango
Novjaro (2000 Astor Piazzolla 比赛冠军) ,Matti Rantanen先生,Maria Kalaniemi,Marjut Tynkkynen,Mikko Luoma,将演奏 Podgaiz,Rjabov,Cholminov,Berinski 和其他人创作的音乐作品的 Friedrich LipsPipoca (演奏拉丁美洲音乐的乐队)和 Marcel Azzola。

    Friedrich Lips 和 Marcel Azzola 还将举办一讲习班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herbert@accordion-cd.co.at 

Carmine Coppola 手风琴协奏曲再次公开发行--美国

    学院奖获得者作曲家 Carmine Coppola 创作的新近被重新发现的作品将于10月22日在密西根 Grosse Pointe 战争纪念馆由 Peter Soave 先生和 Emerald Sinfonietta (Felix Resnick 先生指挥) 演奏。

    本场音乐会后将在 Ambleside 艺术博物馆举行一CD发行聚会活动。该CD名为 "Homegrown: A Salute to 20th Century American Composers!" Coppola 的手风琴协奏曲写于1973年。评论家们已经将这部作品称之为: "Carmine Coppola's GIFT to the Accordion"。

详情请联系email: soavepeter@webtv.net 

东京将举办手风琴音乐会--日本

供 稿 人:Toru Katou 

    10月30日手风琴家 Toshio Nakahira 先生将在东京 Shinjuku 的 Yasuda Seimei 礼堂演出。

详情请联系email: cato@ipc.hiroshima-u.ac.jp 

Myron Floren 将举行生日聚会--美国

    11月5日将在德克萨斯 New Braunfels 举行一个 Wurstfest 和聚会活动以庆祝 Myron Floren 先生的生日。

    活动还将邀请一些手风琴家参加并为 Myron 演奏(唱)生日快乐歌。

详情请致电: +1 800-221-4369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Castaño 将在马德里演出--西班牙

供 稿 人:Raquel Ruiz 

    10月16日 Angel Luis Castaño先生在 Museo de Arte Contemporáneo de Madrid 举行的一场重要的音乐会上演出, 观众多达100多人,其中包括作曲家 Tomás Marco 先生和 Jesus Torres 先生和西班牙现代音乐界的其他著名人士。

    国家无线电台为本场成功的音乐会进行了录音并将在下个月在西班牙全境播放。音乐会上 Castaño 演奏了"Sonata Acueducto" (Tomás Marco), "Flashing" (Arne Nordheim),"Itzal" (Jesus Torres) 和 "Cinco piezas del ritual de difuntos" (Josep Soler) 等。

    音乐会上演奏的西班牙作曲家创作的音乐作品几乎都是献给 Angel Luis Castaño 的,这样作的目的旨在鼓励更多的西班牙作曲家创作更多的手风琴音乐作品。

    Castaño 计划将在 Valencia (演奏手风琴和 David Apellaniz 先生演奏大提琴),Badajoz,Salamanca,Lyon 和 Segovia 等地举行几场音乐会。 

Akkordeon-管弦乐队 Müllekoven 举行周年庆典音乐会--德国

供 稿 人: Christine Stiller

    今年6月在成功地举行40周年庆典活动后,Müllekoven 手风琴乐队打算邀请一些感兴趣的人士参加他们将于10月29日在位于 Müllekoven 的 Mehrzweckhalle 举行的周年庆典音乐会。乐队已经准备好了一组特别节目在音乐会上演出,其中包括 "The Barber of Seville","Schwanensee","Wenn ich ein König Wär","Triumpfmarsch","Morgenstimmung","Radetsky March" 以及其他等等。

详情请联系email: christine_stiller@hotmail.com 

Le Mans 全国手风琴节即将举行--法国

    Le Mans 全国手风琴节将于10月21日在 Expositions du Mans 中心举行。包括 Jean Marc Torchy 先生,Alexandra Paris,Delphine Lemoine,Sandrine Tareyre,Julia Collin,Laurent Derache先生,Aurélien Noël先生,Sébastien Farge先生,David Kasmareck先生,Vincent Carenzi先生,Sébastien Debard先生,Franck Vilain先生,Samuelle Clèment先生,Emily,Ophélie Collin 和 Pascal Savard先生等在内的嘉宾手风琴家将进行连续不断的15个小时的手风琴表演。这是法国首次举办的这一风格的音乐节。

详情请致电: + 33 6 11 97 59 59 

比赛选手举行告别宴会--意大利

    Massimo 先生和 Francesca Pigini 在上周成功的完成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比赛后邀请世界各地的友人,艺术家和合作者参加一场告别宴会。参加宴会的有 Holda Paoletti-KamplMartin Frey 先生,Gianluca Pica Alexander Dmitriev 先生 (曾培养过几位成功的学生 - 冠军 Konstantin Ischenko 先生和 Sergej Tchirkov先生),Cao Xiao-Qing先生,Gianluca Pica 先生 (在键盘上用非常美妙的音乐在整个餐厅里进行娱乐表演),Ullrich Schmüling 先生 (Intermusik),Cesare Chiacchiaretta先生,Modus 二重奏组以及其他等等。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手风琴乐器收藏--加拿大

Collection    手风琴家 Raymond Laforest 先生拥有据信是加拿大最多的手风琴收藏品,在他安大略的房子里存放有3万多件乐器。Raymond 从20岁开始收藏,他在报子上登广告收集乐器, 其中有些是在报子的中缝等。

    收藏品中最古老的乐器时1862年制造的。详情请联系email: raymondaccordion@sprint.ca 

    Raymond 认为法国手风琴家 Jeannot Perret 先生可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收藏,他拥有800多件乐器。 

Folkworks Workout 周末活动即将举行--英格兰

供 稿 人:Jane Edwards 

    Folkworks Workout 周末活动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 Darlington 艺术中心举行。六角琴演奏者 Rob Harbron 先生 (英语) 将举办培训班帮助六角琴演奏者们利用 decorations,ornamentation,phrasing 和 chords 形成他们自己的风格。

详情请致电 Folkworks,电话: + 44 191 222 1717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Lydie Auvray 与 Auvrettes 的演出让观众着迷--德国

Lydie Auvray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当 Lydie Auvray 和她的乐队 Les Auvrettes 最近在 Hilpoltstein 演出时,由于她的独特的发声以及她演奏的非同寻常的演奏乐曲---探戈,桑巴舞,法国小风笛乐曲,blues,罗曼蒂克音乐片段,她的歌曲的发展等的有趣的故事等等, 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观众们也对 Adax Dörsam 演奏时所显示的气质,韵律以及手风琴手和吉他手的二重奏表演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美国新罕布尔什 Strathspey 与 Reel 协会将举行聚会--美国

供 稿 人: Sylvia Miskoe

    美国新罕布尔什 Strathspey 与 Reel 协会将于10月29日在新罕布尔什 Concord 的 Annichiaricho 剧院举行他们的下一次聚会。活动期间将举行即席演奏会,邀请上台表演以及 jigs,reels 和 strathspeys 的独奏表演等活动, 如演奏 Pete Kier 先生(与 Jack Rennie 的 Thistle 乐队合作的手风琴家)创作的 "Mr Dolph Morris" (accordionist with Jack Rennie's Thistle Band)。

详情请联系email: smiskoe@aol.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SWAP" 成功结束在瑞典和丹麦的巡回演出

供 稿 人: Jan Lucas

    手风琴家 Karen Tweed 与 "SWAP" 乐队刚刚结束在瑞典和丹麦的巡回演出返回家乡。巡回演出中,他们参加了Odense 音乐节(丹麦)并演出,之后他们又与 "Flook" 合作参加了 Halkaerkro 举行的一场双场音乐会。

    Karen 目前正与 Ian Carr 先生合作在英格兰参加音乐会的演出,其中他们将在 Fareham,Sheffield,Bristol,Presteigne,Derbyshire,Cardiff 和 Croydon 等地演出,10月31日他们将在在 Belper 民间俱乐部举行最后一场音乐会结束在英格兰的巡回演出。

详情请致电: + 44 114 2509124 

Gomel 举办系列音乐会--Belarus

    手风琴家 Dmitry Mironenko 先生将在10月间在 Gomel 举行一系列音乐会,其中包括在一些幼儿园和学校以及在 "Mashinostroitel" 和 "Sogzh" 疗养院进行演出活动。

详情请联系email: dmitry-mironenko@usa.net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Pasquale Coviello 在电视中露面--意大利

供 稿 人: Beltuna

    10月15日手风琴家 Pasquale Coviello 先生在有线电视5频道播出的颇受欢迎的电视节目 "Buona Domenica" 中露面,节目中他演奏了一组阿根廷性感探戈乐曲, 他还为著名的歌手 Rita Pavone 伴奏,伴奏乐曲为 Mina 创作的一部古典乐曲 "Bugiardo e Innocente"。 

BAAC 举行专场音乐会--美国

供 稿 人: Peter Di Bono

    旧金山海湾地区手风琴俱乐部 (BAAC) 将于11月8日举行一场专场音乐会以庆祝手风琴被宣布为旧金山官方乐器10周年。参加演出的由 Stas Venglevski先生和 Mike Alongi先生, 他们将演奏独奏乐曲和二重奏曲。这一活动将在旧金山 Patio Espa?ol 举行。

详情请致电 Lou Soper, 电话: + 1 510 792-765 

新作品问世--意大利

    作曲家 Enzo De Rosa 先生已经创作了一部新的手风琴乐曲 "Guiomar" (取自 A.Machado 创作的一部抒情诗),该乐曲是适合小型管弦乐队演奏的探戈乐曲。Enzo 发行的CD "My Sounds My Soul" 上收录了该乐曲。

详情请联系email: info@enzoderosa.com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青年 Bayan 家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美国

Andrea Caruso供 稿 人: Boki K.Cvetkovski

    Plymouth 交响乐团 (指挥 Nan Washburn) 最近在密西根的 Plymouth/Canton 中学举行了一场 "Music for Young People of All Ages" 音乐会。嘉宾艺术家是13岁的 bayani 手 Andrea Caruso,她演奏了取自 Albin Repnikov 创作的 "Concert Suite" 中的 "Capriccio",David Van De Pitt先生将其改编成适合bayan 和管弦乐队演奏的乐曲。Andrea 是美国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奏的最年轻的 bayan 家。

    Andrea 赢得过美国举行的一系列比赛,去年她首次在欧洲参赛。她是位于密西根的中心音乐学校主任 Lana Gore 教授的学生。 

Dellarole 将在 Leipzig 举行音乐会--德国

Giorgio Dellarole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Giorgio Dellarole 先生将于10月26日在米兰的 "Scuola Civica", 11月16日在德国 Leipzig 的音乐学校举行音乐会。Giorgio 将演奏一组 Scarlatti,Bach,Piazzolla,Pozzoli 和 Scappini 等人创作的音乐作品。 

Manny Bobenrieth 合奏团发行新CD--美国

"Tangata" CD cover供 稿 人:Holda Paoletti-Kampl

    美国手风琴家 Manny Bobenrieth 先生与 Manny Bobenrieth 合唱团合作刚刚发行了一张新CD "Tangata"。该CD主要收录 Astor Piazzolla 创作的音乐作品,同时也收录了 Cole Porter 和 A.C.Jobim 创作的作品。

    该合唱团拥有手风琴,钢琴,小提琴,bass,吉他以及 vibes 等乐器。

    Manny 是智利本土人,目前他是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军乐队的成员。作为美国著名的音乐团体之一的特色手风琴家,一年之中他定期的在白宫,国会大厦演出并为来访的外国知名人士演出。 

Click here to visit Fisitalia

新CD即将发行--新西兰

    手风琴家 Bill 先生和 Kath Worsfold 目前正在制作一张 CD "Dancing in the Full Moonlight"。上面收录的乐曲包括一些原创歌曲,如 "Gimme a Book","Hand Jive Song" 和 "Tango/Rumba Numba","Bright Fine Gold","Judy Drownded" 等以及位于奥克兰的 West Harbour 学校一支儿童乐队演奏的一些乐曲。该二重奏组最近一直忙于演奏,因此录制工作受到影响,但是该CD不久就会完成。

详情请联系email: songs@billkath.com 

新站点

http://www.accordions.com/castelfidardo 在此可查阅到今年10月10日至15日举行的 Città di Castelfidardo 比赛的结果和照片等的最新资料。

http://www.serenellini.com/ 在此可查阅到 Serenellini 手风琴制造公司的最新资料。

http://accordions.com/semionov/ 在此可查阅到俄罗斯手风琴家 Viacheslav Semionov先生的最新资料。

http://www.fisitalia.com/ 在此可查阅到 Fisitalia 手风琴公司生产的新型手风琴的最新信息。 

老式手风琴求助信息

    Bill Joosse 先生想了解 Busilacchio 生产的 Princetti 手风琴的有关信息。如谁能提供帮助请联系Email: bjoosse@gci.net 


页 首 | 主 页 | 中 国 手 风 琴

评论网页,提供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 网络负责人
环球手风琴网 版权所有,不得侵权